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扮裝會7】

惑言 | 2019-12-10 12:12:35 | 巴幣 4 | 人氣 153


  新的一天,阿森藹旅店房間的一側,一大塊呈幾何形狀的木頭安放在地,連同洛芙尼的幾把雕刻刀和一大堆木屑都堆在房間角落的一張黑色大毯子上,是今天早上她去找其坦諾得來的委託作品,由住在歐威郡城中心的某個有錢人要求的。「那個有錢傢伙的要求都寫在這張紙上,小矮子勾不到吧?」其坦諾高舉白紙在洛芙尼勾不到的高度晃啊晃,洛芙尼則又鼓起臉頰使喚亞里搶來。回來以後,洛芙尼很快準備好所需的工具,將一排雕刻刀插在她隨身攜帶的小塊木頭上,亞里則將一大塊實木放在預備好的大毯子上,洛芙尼便開始了屬於她的工作,那張寫滿委託內容的紙很快被洛芙尼扔棄在一旁。我偷偷撿起那張紙,匆匆瀏覽過關於委託人對細節的詳盡敘述,專注在「報酬」後方。

  訂金:十五咒紅,完成後再交付其餘的二十咒紅。

  我緊抿嘴唇,頓時不解自己工作的意義。

  洛芙尼和亞里在她的房間一角的小天地工作著,房間另一頭,瑪斯佳則搬了沉重的兩張矮三斗櫃,上頭滿是各種裝滿藥湯的玻璃藥瓶,一些靜止無波,一些蒸騰冒煙。上升的白色煙霧被吸進一個滿是支架撐起的壯觀透明玻璃排煙管,一路吐出窗戶外頭。「盡是口服藥,有感冒藥、消除疲勞、提神、甚至有解酒醉藥。顯然歐威郡城隨著它的發展與進步,病痛也不降反增。」瑪斯佳將一根裝有深褐色藥湯的玻璃管,倒進一個看來沉重的黑色鍋子裡頭,那下面放了個狀似黑色扁方盒子的法器,和鍋子的接觸面正紅通通發亮著,是煮藥用的加熱台。「往好處想,都市人的有害生活對我們的生活有益,這些藥成品至少能賣幾十喚黃。不過,他們對於藥草的信任程度稍稍下降,若不是看在我的名號上,說不定會賣不出去。」

  「那他們喜歡什麼?」我問。

  「濃縮過後的精練藥物。」瑪斯佳輕嘆。「那些二流藥師只靠考慮眼前病人的康復,絲毫不理會身體的調養,他們總有一天會把病人的身體搞壞。」

  時間約莫早上十點,我從阿森藹旅店出發,穿過寧靜的住宅區來到熱鬧的市中心。出門時我身上沒有穿短袖衣服而是稍長的淡茶色連身圍裙,隱藏起腰部那太過明顯的刺青,頭上戴了一頂白色無邊軟帽,腳上則穿了跟旅店老闆借的舊黑皮鞋,是為了工作用的。

  我穿過車陣與人潮,再度審視一遍手中的地圖,在寫滿路名的方格之間有間名為「巴勒郡」的餐廳,坐落在一條名為弗羅德路的大路上。昨天洛芙尼和我經過時,我看見一些少年在裏頭穿著工作服匆忙將餐點端上桌,沒有拿法書念咒,純粹以勞力工作。我走進店家向一個短髮少女詢問,得知只要去到那裏就能立刻開始工作了,工作服也不需要額外購買。不用魔法、不用額外買衣服、馬上就能開始工作,這工作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巴勒郡餐廳是附近唯一一棟獨立的建築,僅有一層樓高卻占地寬廣,被石磚人行道與一排稀鬆的行道樹包圍。建築外圍以光滑的灰色壁磚貼合,超過十列的大片落地窗拉起紅色窗簾。門口是一道擦得發亮的氣派雙扇玻璃門,上面以金色斜體字寫上大大的「巴勒郡。我走近門口,謹慎地將頭貼在門上,但光線透不進裡頭以致看不太出端倪。踱步了一陣子直到意識到時間溜走,然而我還沒踏進門內半步,比踏進「木偶之屋」還要緊張。我充滿猶疑,小心翼翼推開玻璃門,試探地將頭伸進店裡。陽光稍稍透進昏暗的室內─

  「從後門走!」一個接近咆哮的女生聲音轟然響起,我嚇得跳開,不顧玻璃門晃蕩便趕緊竄進一旁的窄巷找尋這間店的後門。

  還真兇,我心想。

  繞到餐廳後方有塊車輛停放的場地,餐體主體則有道斜坡通往深褐色的雙扇大門,它朝內半開,我半信半疑地踩上斜坡。裏頭有另一扇小的雙扇鐵門透出明亮,右側則是條堆滿雜物堆的狹窄走廊,我毫不猶豫選了雙扇鐵門踏入。映入眼簾的是高聳的石壁廚房,各種鐵器與鍋碗瓢盆危險地放在接近天花板的架子上,彷彿下一秒就會砸下來似的。備用餐盤在一台台小車裡頭分隔疊放,鐵器餐具則堆在瀝水籃裏頭整齊排列。一旁擺著盛裝菜餚的飯鍋與大鐵盤,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

  幾個廚師正在自己的位置切細各種辛香料,砧板與菜刀碰撞聲規律地重複,我遲疑了一下,該不該擠過他們?然後踩進廚師的工作區域。

  「這裡不能走。」一個廚師口氣有些不滿地說。

  我縮回腳步,改走另一個沒人的走道。在廚房工作的人都那麼暴躁的嗎?瑪斯佳就不會這樣。

  折騰了好一會兒終於來到餐廳前方的用餐區,幾個身穿工作服的人忙進忙出,抱著一大疊圓托盤或急促地走著。在他們穿梭的身影之中,有個身穿黑色燕尾服的高瘦身影站定不動,從那人的方向我聽見很大聲的音量,不時用手臂大幅度指著人,顯然剛剛在門口朝我大吼的就是那人了。或許是這裡的領班?我朝那人走近。她是個留一頭褐色短鬈髮的少女,長得很高,外表應該和我年紀相仿,半睜彷彿沒睡飽的眼睛中透漏銳利眼神如同餐刀似的,深邃目光緊迫盯人。她一看見我便用頭比了我示意要我過去。

  「新來的喔,叫什麼名字?」她的聲音低沉急促。

  「哈莫……」我意識到自己的大意,趕緊改口。「…塔克莎。

  「甚麼東西?哈莫塔克莎?」

  「我……我是說塔克莎…

  「喔。塔克莎,跟我來。」她只說了一句便頭也不回邁開腳步,我趕緊跟上。

  她領我回到石頭廚房,那裏已經有幾個穿工作服的人走著,手上拿著大碗一邊夾取菜餚。「先吃飯,髒的餐具放到那邊的水槽。吃完飯之後去停車處後面的小房子換衣服。上面櫃子裡有整套新的,只能拿一套,要是多拿了一套算一咒紅。換完衣服來餐廳前面集合。」接著她就走了,如風一樣迅速。

  原來這是給員工吃的?我有點震驚。看來這裡也不壞嘛。作為伙食的米飯與馬鈴薯燉肉雖然比不過瑪斯佳的,至少還算好吃。吃完後我照指示將髒碗放進水槽,接著繞過大半餐廳範圍,走到換衣服的陰暗小木屋。

  成排櫃子放了許多人的私人物品,靠近天花板的櫃子則有一套套疊起的全新工作服,我墊高腳步拿了一套。總共有一件黑色短袖連身裙、綁在腰部的白色裙撐與一雙過膝白襪。我脫下帽子與身上的衣服,將頭套過連身裙的白色荷葉邊圓領,兩隻手臂則穿出夾著黑線的白色袖口,撥了撥頭髮,扣上縫在胸前白色荷葉邊布料的三顆黑色扣子。穿起來倒是挺服貼的,看來我拿的尺寸剛好。我拍了拍皺皺的白色滾邊裙擺,將白色裙撐兩端的綁帶繫於身後,打了一個蝴蝶結垂下。荷葉邊的裙撐前腰兩側各縫有上下兩顆黑色鈕扣,我看了看哪邊有可以縫上的縫隙,最終發現那只是裝飾,皺著眉套上兩腳的白色過膝襪,綁好上頭的黑色絲帶。襪子上端的蕾絲緊緊勒住大腿,我重新穿上皮鞋走了幾步,感覺襪子隨時會滑落似的。我走到一旁的連身鏡前,意外發現鏡中的自己有些正式,彷彿我能飛快穿梭各個餐桌與人群之間,將餐點準確送到用餐的客人手中。

  該工作了,哈莫娜。我將自己的衣服等全塞進無人使用的空櫃子,走回充滿挑戰的餐廳。

  【前頁】扮裝會6  |  【後頁】扮裝會8  |  目錄頁

創作回應

水墨靜
瑪斯佳則搬了張沉重的兩張矮三斗櫃(搬了張兩張,這……這是兩張還一張?)
被石磚人行道與一排稀鬆的行道樹。(被人行道與行道樹包圍?直接句號了=0=)
2019-12-10 12:28:54
惑言
ㄚㄚㄚㄚ
2019-12-10 21:00:24
水墨靜
這一次段落有點擠,事件卻不見得同時發生。建議

「那個有錢傢伙的要求……」
「盡是口服藥……」
「我穿過車陣與人潮」或「昨天洛芙尼和我經過時」
「我試圖朝內左看右看」
「幾個廚師正在自己的位置」

這些位置換到下一段不會影響時間連續,同時讀起來也比較不會吃力。
2019-12-10 12:37:18
惑言
我回去稍改
2019-12-10 21:06:31
水墨靜
當夥伴都有賺取維持生活基本開銷的能力,而原本靠戰鬥賺錢的人卻連戰鬥能力都失去,那個心理的負擔……[e28]
2019-12-10 12:39:48
惑言
哈莫娜沒問題的!雖然只有幾喚黃可以賺……
2019-12-10 21:08: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