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扮裝會4】

惑言 | 2019-10-23 11:27:39 | 巴幣 9 | 人氣 315


  有些危險,但我仍鼓起勇氣斜眼過去……幸好綠髮男人轉向巡兵。於是我示意洛芙尼停下來,要她和我一同躲在一棵矮小灌木後面,將臉湊上充滿葉子香氣的灌木叢,透過枝葉縫隙窺看那個男人的動向。

  「我想各位都接收到盜魔團作亂的消息了,他們就像一盆髒水往歐威郡城的北門潑過來,害我們得費心刷地。」男人的聲音懶散地傳來,彷彿黏膠在地上癱軟。「城議會已經要求巡兵加強城外巡邏,原本的巡邏由一天兩趟變成一天三趟。接到這坨軟爛苦差事的不是別人,就是你們這班可憐蟲。但是呢,對於上級的命令我可不會抱怨,這表示你們也得乖乖吞下去,相信各位都懂吧?」

  「是!薩爾蘭斯巡官!」一班巡兵齊聲喊道,同時鐮刀整齊一蹬。

  「很好。希望大家在執行上級丟來的繁瑣任務同時,不會忘記注意城內是否有可疑人士出沒,確實達成自己的任務,最重要的──別給我招麻煩。開始今天的工作吧。」

  我發覺到這是「散開」的命令,趕緊再牽著洛芙尼的手離開灌木叢後方,假裝若無其事在公園中漫步。同時鐮刀整齊一蹬,隨後整齊的腳步聲從後方緊迫而來,彷彿在追著我們似的,令我的手不自覺又握緊。

  「噢。」洛芙尼喊道。

  我趕緊放鬆下來。「抱歉,」意識到自己似乎太常過度反應了,之後可得注意。

  「為什麼我們要偷聽呢?」洛芙尼問道。

  「剛才那個站在巡兵前面說話的人,就是我在報社遇過的,說不定聽了他說的話會有線索,」我小聲回答。希望門口的巡兵沒記住某個「雷光」的遠房親戚進入他們所巡邏的城市,通報給那個薩爾蘭斯巡官。我回想著那對灰綠雙眼,不自覺又把手稍稍握緊。

  一道灌木叢與玫瑰花所堆起的分岔小徑使我們放慢腳步,左邊通往空地,右邊則指向樹木叢立的小徑深處,深處傳出混合了鼓與笛聲的音樂,似乎還有人歌唱的聲音,聲音稍大,似乎離這裡不遠。一旁肅立著指標向內的手寫牌子,簡陋寫著「今日出演:《英雄紀元》」。莫非是某些劇團表演?背後的巡兵腳步令我煩躁,但我不敢再回頭,生怕自己時常的反應顯得自己更不正常。混入看戲的觀眾或許好些,但其實更多的是別無選擇。

  我們走了一會兒,樂器聲響越來越大,最後到達了小徑終點。群眾坐在草地上,他們撐起陽傘或脫下帽子,整齊面向一個由褐色與金色簾幔搭建而成的簡易舞台。舞台上,第一排的演員身著蓬鬆的戲服,他們的動作大張揮舞,戲服波浪般拍打;中間則有以紙板充當的背景道具,如樹木或房屋安置在地上;後排則有一排頭戴無邊帽,身穿金邊外套的樂師或站或坐。咚!咚隆!咚隆咚隆咚隆!鼓聲驚懼,如響雷般震耳欲聾,笛聲則低語,如夜鷺神秘。呼──嗯。舞台與觀眾之外,陽光透過圍繞的高聳椴樹枝葉縫隙滲漏,光影不時浮起沉沒,彷彿另一個世界。

  直到這時我才回頭。兩名巡兵朝著我們走過的小徑走來,我趕緊轉向草地上的觀眾掃視,想找個好位子坐下裝作觀眾。身穿普通衣服的觀眾、身穿燕尾服、頭戴高禮帽的數名男子、絲質綢緞與陽傘的少女……以及一片草地。那片草地離舞台稍近,理想的躲藏地點,同時也離巡兵更遠。我牽著洛芙尼的手剛要擠過人群往前走──

  「前排不能坐。」一個青年的聲音說道。

  我順著聲音來源看過去,發現地上一個白色短髮回望著我們,琥珀色的眼睛彷彿表達出妳們還真不懂規矩的信號。他外罩黃色高領大衣,胸前繡有咖啡色紋章。米白色緊身長褲如新的一樣,腳上的黑色皮鞋也反射亮光,幾近白色的淡黃法書握在他的手心,表面似乎有個符號,是個左右連接斜線的菱形,中心有個小點。怪異的是,他的肩上停著一隻米白色的鳥,而且時不時將頭動來動去。牠看見我們,淘氣地「啾!」了一聲,彷彿跟著牠的主人輕視我們。

  「為什麼?」我問道。

  「階級。」他只說了這個字,顯然這條顯而易見的規矩不值得他說更多。

  確實,我身上還穿著自己的無袖上衣和短褲,跟那些絲質綢緞天差地遠,我們不適合坐在那些高級人士身旁。於是我就地坐下,洛芙尼和亞里也跟著坐下。

  黃色大衣青年對亞里皺眉頭。「那是什麼?」

  「他是我的朋友亞里。」洛芙尼介紹,亞里揮了揮手。

  那隻鳥歪頭,接著跳到亞里肩膀上,開始用他的金色鳥喙敲打亞里的脖子,喀喀喀喀喀。

  【前頁】扮裝會3  |  【後頁】扮裝會5  |  目錄頁

創作回應

水墨靜
說不定聽了他說的話會有線索,」我小聲回答。(對話框內逗號結尾?)
2020-03-17 22:10:53
惑言
這是一個讓我困惑有點久的東西,到底是要逗號還是句號呢
2020-03-17 22:13:49
水墨靜
第一個對話框接動作之後沒有再接第二個對話框,對話框內便以句號收尾,反之,若話只說一半就描述動作,下段打算續話,通常為逗號。
2020-03-17 22:15:30
惑言
2020-03-17 22:16:07
傑出荷包蛋
鳥鳥直接開啄www
2023-12-04 11:38: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