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那一段我們的神魔之塔 <10>

Dz | 2018-05-26 22:47:14 | 巴幣 0 | 人氣 97









  <10>





  「親愛的。」她有意無意地喚了我,我沒朝她的方向看去,因為太美。「怎麼你最近都沒去練球啦?」

  「噢......因為球隊已經沒我的位置了。」我假裝專注在電腦螢幕上的報告,一邊偷偷用眼角餘光享受。

  「哦?怎麼會?」她有些小驚訝,往我這看來。

  我趕緊將視線硬扯回來。

  「新來的學弟很厲害,以前高中是打HBL的,他的位置剛好跟我一樣,所以囉。」講著講著,其實是有點不平衡,但對於我們這種要衝擊總冠軍的系,實力才是一切,更何況我已經達到了目的,滿足地,我看向霏霏。

  剛洗完澡的她,全身上下僅穿一件T恤--我的T恤,就這樣盤腿坐在床上--我的床上,一手提著吹風機,一手撥弄著髮尾。

  「但是,明旭不是需要你的防守嗎?」她說。「你可是奪冠的功臣呢,不是嗎?」

  「嗯......是啊。」我又回想起那一晚的那一球,但是......。「但是他真的厲害多了。」



  霏霏認出了我的落寞,於是她想了想,將吹風機關掉,往我這靠過來。

  「我覺得,一個本來不打球的人,有辦法成為冠軍隊伍的先發,才是最厲害的。」她兩手撐在床上,彎著腰,從領口看進去害我差點。

  「你的努力,我一直都有看到喔!」她露出可愛的小虎牙,這樣甜甜地說著。





  如果結束這段感情。

  那我們一起有過的畫面,還會這麼美嗎?

  本趁著一頭熱來到霏霏房間門口的我,好死不死在這關頭想起那些畫面。



  是啊,愛情裡不分對錯,每個人本來都在為了自己而做出更好的選擇。

  但到底怎樣的選擇,才是對我而言的更好?



  手懸在一半,本想叩門地,卻收了回去。

  我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了質?我努力地回想。





  那天是個晴空萬里的好日子。

  下午都沒有課的我們倆,「又」來到這個我們在一起的地方。

  「又」來到烏石港的堤防上,帶了些滷味、手搖飲料,坐在上頭看海。

  我「又」轉了一整天的神魔、她「又」掛上了一張不耐煩的臉。

  
  「九封王你打了嗎?」我百無聊賴地把整個背包的九封王慢慢五隻五隻餵,為了這次的九封王,我偷偷買了張一千塊的點數。

  霏霏搖搖頭。「那是什麼?」依舊擺張撲克臉。

  「我幫妳打吧,打個一張也好。」

  她沒說話,也沒有願不願意的態度,就只是從包包拿出手機,反著腕交給了我。

  我接過,然後看看遠方那美好的天氣,再回來看看身邊的烏雲。


  「不是你說要來的嗎?」我盡量語氣平淡地說。

  「是啊。」但她只這樣回應。

  「還是妳想去別的地方?」

  她搖搖頭。

  「肚子餓了嗎?」

  她搖搖頭。

  「看電影?」

  還是搖搖頭。

  好吧,我只好真的幫她打場地獄級。

  慶幸,我平時就努力幫她培養的帳號,粗略估算了一下,大概只要花個四顆石頭就好。


  「你多久沒上去練球了啊?」她撐著頭說。

  「上一次去就妳跟我一起那次啊。」

  「那是三個禮拜前欸!」她終於有點情緒了,雖然是憤怒。「不要因為拿了冠軍就鬆懈好嗎?你不是還有一年要打嗎?他們一個禮拜練兩天,你好歹也到一天嘛?」

  我眨眨眼,默默地把她手機關掉。「但......我沒去練球,也是因為想要陪妳啊,不是嗎?如果我去練球了,那誰載妳下課後去吃晚餐?」

  「我也有朋友!沒有機車還有校車可以搭!再不然走路也可以!你可不可以有點自己的生活啊?」

  「我?我有啊。」我直覺想到賴在床上完一整天的手機。

  「除了玩神魔以外?」

  「電腦啊。」

  「天啊!你可不可以學學明旭啊?」

  「學他?」

  「打球啊、玩車啊、夜衝啊、夜唱啊、三不五十上台北找朋友吃個飯之類的,不管做什麼他都沒有在虛度光陰吧?」

  我不解她到底在生什麼氣,也不懂在她眼裡怎樣才叫做虛度光陰,我只知道不該繼續和她爭辯下去,於是打開她的手機,我繼續打地獄級。



  他總是把明旭掛在嘴邊。

  我不曉得我算不算吃醋了?但如果我在看見明旭時,沒有一點點討厭的感覺,那應該就不算吧?畢竟明旭幫了我很多很多忙,且從他對霏霏的態度來看,我也真的沒有討厭他的理由。

  只是。

  怎樣才是學學明旭?我不懂。



  「小卷只是個引爆點,讓你突然覺得或許你可以有更好的人生,但你要知道曇花一現這句話,你現在做的決定,得要對自己負責。」

  明旭在最後怕我聽不懂剛剛的開示,於是做個叮囑。


  「你們倆需要靜下心來,努力溝通過再決定,意氣用事往往只會帶來後悔的。」

  他的女伴在臨走前,和我說了這句話。



  是啊,溝通吧。



  我敲了敲門。


  「霏,妳在嗎?」

  裡頭沒有半點回應。


  「開個門好嗎?我有些話想對妳說。」

  一樣寂靜。


  「我知道妳在生我的氣,是我錯了,可不可以給我一個道歉的機會,然後我們溝通一下?」

  像消失了一樣。

  但玄關的鞋子讓我確定她的確回到家了。



  「如果妳不想見到我,那就在房裡聽我說吧。」


  「可以不要嗎?我不想聽。」隔壁卻推開門。


  「媽的關妳屁事啊?」


  「你當這裡隔音很好是不是?在走廊吵東吵西的。」


  「妳不要聽妳出去啊,又不是只有妳繳房租。」


  「你他媽有什麼問題啦?劈腿狗!臭渣男!死敗類!」


  「幹你他媽的木巨象!少講一句會死是不是?」




  「好了嗎?」這次換霏霏推開門,頭髮亂糟糟的,雙眼紅腫得就是剛哭過。「進來吧。」

  木巨像搖搖頭,回去自己房間。

  我跟著霏霏走進去,順手把門帶上。


 
  「這是......」我看著散落一地的餛飩,還有她床上那些我們曾經的合照。

  「嗯。」她點點頭。「你害的。」


  她又擤了球紙團,隨手一扔,差點扔進垃圾筒。


  「好諷刺喔,這些照片都是我去印的呢。」她拿起一張,我們偶然發現了間很好吃的早午餐時,一起捧著蜂蜜鬆餅的合照。「吶,你說呢?對妳來說照片裡的女生,是不是已經換了一個人?」


  我只得啞口無言。





  「說吧,她是誰?」她淺淺地微笑,一手輕劃過那些我們曾經,如果這在電影中出現,該是釋懷的場景。

  「我不知道。」我攤手。「但她不是重點,她不是第三者,也不是我們會變這樣的原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