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那一段我們的神魔之塔 <11>

Dz | 2018-05-26 22:47:53 | 巴幣 0 | 人氣 111













  <11>




  我看著她,說。

  她看著窗外,聽。



  說完了,該說的沒少講、不該說的沒多講,就只是最赤裸的呈現。

  她聽完了,很有耐心地,沒多講什麼,就只是最甘願地點點頭。



  「嗯。」


  她只這樣。



  那麼,我就先離開了。




  看看時間,和小卷約定的時間要到了。

  我先回房,換過一套衣服便出門,經過霏霏的房間時,逗留了一下。


  然後經過木巨象的房間時比了兩根好大根的中指。




  「抱歉啊!遲到了!」


  快步走進星巴克,我在門口旁邊的吧檯椅上就看見小卷。


  「還好耶,遲到半小時而已。」小卷看看手錶,聳聳肩說。「對了,這要怎麼用啊?」

  她拿出兩張很眼熟的紙,根據我的經驗,沒猜錯的話應該是......


  「妳去買點數?」我傻眼。

  「不然,那個不是快結束了嗎?」她噘著嘴。「我哪可能抽得齊啊!」

  我腦中浮現那張在我皮夾裡,準備要送出去的點數卡。「妳......買多少?」

  「兩千塊夠嗎?」她吐了吐舌,俏皮地說。「唉喲!少買兩件衣服而已,算了啦。」

  我搔搔頭,苦笑著。

  「可是我看它這邊,都要我用信用卡耶!是我買錯了嗎?」

  我從她手中接過手機。「我幫妳弄吧。」

  「你怎麼什麼都會啊?」她很開心。

  我沒多說什麼,幫她找到APK的載點,開始下載,雖然臉上的笑是騙不了人,但我很努力裝出一個普通朋友該有的表情。

  「我們今天是要做報告嗎?」她歪頭問道。

  「嗯哼,我查過價格了,今天住房是4500,雖然是最低階的房型,不過也夠了。」我指了指外頭騎樓的機車。「我有把筆電帶出來,今天就在房間裡把報告弄完吧。」

  「好哇!」她打開背包,從裡頭掏出一袋塑膠袋。「你看!」

  隔著黑色的塑膠袋我哪知道那三小。

  「泳衣喔!我們快去吧!」






  「不好意思,現在沒有空房了!」櫃台小姐搖搖頭。「如果沒有事先預約,我們例假日通常住房都是滿的。」

  「連一間單人房都沒有嗎?」我有點不知所措。

  「噢我們沒有單人房的房型呢......」

  「那......有沒有還沒進住的空房可以讓我們拍幾張照,因為我們是要做學校的報告,如果這禮拜沒辦法入住的話,會被當掉的。」我合掌拜託。

  「我們教授真的很可怕!拜託!」小卷在一旁也跟著合掌,害我差點笑場。「我們會消費的!如果沒辦法住,至少我們還會付費進泳池!請幫幫可憐的大學生!」

  「嗯......請稍等我一下。」小姐看起來是無奈又覺得好笑。


  和他們的主管說明來意,並再三確定雖然離泳池的關閉時間只剩不到三小時,仍會付原價進去使用後,他才找了間已訂房但尚未進住的四人房讓我們趕緊拍幾張照片。
  

  沒讓我們待太久,小卷就自己迫不及待想到泳池去。


  「去買泳衣啊!」她整個人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一件要750欸,我看妳游就好了啦。」

  「你花800塊進來然後為了省750不游泳?阿呆嗎?」

  所以我只好真的買了件外面只要100塊的泳褲和泳帽。


  換過衣服後,我先進到水區裡。

  向他們吧檯拿了兩杯飲料後,我找了處躺椅,便享受難得的五星級半套服務。


  我是說,沒有住房,只有泡湯跟游泳,所以叫做半套。


  不久,小卷就從入口裹著浴巾走進來,她遠遠地看見我,手揮一揮,也沒有先過來,就把浴巾往地上一放,直接跳進泳池裡,完全無視旁邊禁止跳水的告示。


  所幸,這時段人不多。


  在礁溪住了這麼久,尤其是搬離宿舍到市區租房後,直到深夜前一直都有不少的遊客,雖然店家比起台北已經很早打烊,但夜晚仍脫離不了不時地喧鬧。

  很驚訝的是,在這五層樓高的泳池,可以這麼安靜。

  抬頭一看是點起一盞盞燈的外牆,往下一望,是燈火闌珊的鬧區。

  夜空中仍能見到不少星星,只是比起我們學校就差得遠了。



  水波聲來來回回,那些住戶都進到室內SPA區去,只有小卷一個人霸占整個泳池。

  救生員在一旁晃啊晃著,眼睛啃豆腐。


  和霏霏前凸後翹的身材不同,小卷顯得有些單薄,但再怎麼說,也不失為一個正點的妹子。


  「下來游泳啊!」她靠在泳道旁,將蛙鏡拉上,很開心地笑著。

  我搖搖頭,自己喝完了一杯可樂。

  她走上岸,把浴巾再包起,然後來到我旁邊的躺椅。


  「你很喜歡躺椅耶。」她捧起我幫她點的雪碧。

  「躺椅很好啊。」

  「難得來,幹嘛不游泳?」

  我思考著怎麼包裝我不會游泳這件事。

  「對了,更新完了沒呀?」

  「我怎麼會知道?手機又不在我這。」

  「對齁,我放在包包了。」她不好意思地笑著。「然後包包又放在櫃子裡了,嘿嘿!」


  看著她一蹦一跳往更衣間跑去,我把這幾天的事都暫時先放了下來。

  如果這種幸福垂手可得,那為什麼現在的狀況這樣炙手?

  小小感嘆了一下,我沒讓壞心情佔據太久。


  起身,走進泡湯區。

  來了,就好好享受吧?


  我走到最裡面一處沒有人在使用的池子,也不管它是什麼口味就泡了進去。

  果然,這種價格差,是民宿比不上的,我吐了口長氣,閉上眼。


  上一次和霏霏去泡湯,大概是一個月以前了吧?

  那時候我們就開始有點小裂縫了。

  不過只是微不足道的......吧?


  周末,我們去市區一間每個小包廂只夠塞兩個人的湯屋。

  她趴在湯桶邊緣上,頭上頂塊毛巾豆腐,就像日本旅遊廣告那樣的造型,一臉陶醉著。

  而我呢?

  我脹紅著臉,縮在一旁,根本不敢起身。

  別看我們當時已經在一起快半年,那是第一次我完完整整看見霏霏的......

  細胞或組織還是器官之類的蛋白質聚合物。


  我苦笑。


  「她是個好女孩。」

  「嗯。」

  「也是個傻女孩。」

  「嗯?」第二次說話我才回過神來,轉頭一看,是剛剛負責吧檯的女員工。「妳是?」

  「我是詩穎的同學,是他前男友的朋友。」那女生在距離我兩步的地方蹲下。

  「前男友?」我看著外頭,小卷拿著手機走到剛剛的躺椅,然後找不著我而左顧右盼。「她沒跟我說她們分手了,呃......雖然事實不好說,但至少她認知是這樣。」

  「是啊,所以她才是個傻女孩。」那女生小小地嘆口氣。「我以為你們在一起。」

  「我們只是剛好在同組一起做報告而已。」我也小小失望了一下。「其實我們昨天才認識。」

  「哦?真奇怪。」她頗有趣味地說。「除了她前男友以外,她幾乎不和任何男生有互動的,在我們系上是出名的難追呢。」

  「可能就是因為我不是要追她吧。」我這樣說。「不過妳說前男友?」

  「嗯摁。」她搖搖頭。「既然她不知道,那你也假裝沒聽過吧。」


  語畢,她站起身,朝外頭走去,和小卷打招呼。



  小卷看見她,小小驚訝了一下,但其中沒有包含太多開心的成份。

  那女生回頭指了指我,說了幾句話。

  小卷搖搖手,不好意思地笑著。

  沒幾句寒暄,他們就尷尬地散會。


  小卷朝我這走過來。

  那個救生員在一旁死死盯著,要我是小卷的男友我一定會召喚出解放毒龍吞噬他。

  

  「終於受不了,想碰水啦?」小卷不帶嘲笑的嘲笑。「我更新好了耶,你要幫我儲值嗎?」

  我看著她手裡拿著包包,小心翼翼地在濕滑的石板地上慢慢走來。

  前面說過,她可能是我這輩子所看過最沉迷的人,現在我加上了肯定。「先放著吧?來這裡還玩手機也太浪費了。」

  她皺起眉頭,就像被爸爸限制玩電腦的時數的國小生一樣,將包包放在一旁乾燥處,還偷偷地把手機拿出來看。「好吧,反正也剩一個小時了。」


  脫掉蛙鏡,小卷泡進池子裡,剛好和我互看的對面位置。

  她輕輕地閉上眼,雙手環抱住胸,在微微流動的溫泉池裡變得文靜。
 


  「我有個朋友。」蒸氣包覆上她的精緻小臉,蔓延成一幅畫的透鏡。「當她發現到的時候,已經很喜歡很喜歡上一個男生,但是呀,她等待。」

  「等待?」

  「是啊,她每天和那男生相處,知道那男生需要什麼、想要什麼,然後努力的改變自己,讓自己變成那男生心中的完美女人。」

  「這樣好嗎?」我想起明旭說過的話。「為了追他,不做自己,那他到底是喜歡她這個人,還是喜歡做那件事情的人。」這句話從我嘴裡說出來還真是負面教材。


  小卷不知怎地猛然睜開眼睛,從那誇張的表情可以猜測得到她正在打量我。


  「幹嘛?然後呢?」我故作自然地。

  「然後......」她端詳了一會,才繼續說下去。「然後她還沒向那男生告白,就被打槍了。」

  「是喔?真可憐。」我訕笑。

  「從那天之後,她明白了那男生說那句話的意思,就開始充實自己,作回自己,雖然已經回不去當初那樣的個性,可是她做得每一件事都是為了自己。」

  「哦?」

  「最後他們就在一起了。」小卷眨眨眼,深吐一口氣後,又闔上。「所以呀,等待的過程,是為了好好準備自己。」

  我沒說話,聽著。


  「如果我能好好的準備自己,這樣到時候去了義大利,就算找不回他,也不會弄丟自己。」








  「對吧?」

  「嗯,對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