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前線同人大篇】快樂鳥日子

姜賢 | 2017-10-25 02:56:25 | 巴幣 1020 | 人氣 414


在巴哈的第一篇文章獻給了少女前線,希望大家看的開心

2018/06/20註:標題、排版、錯字微調
------------------------------
前言:
這是少女前線的同人作品,每篇都可獨立閱讀,也可連貫閱讀。指揮官是為亞洲難民,有從軍,之後進入格里芬,個性陰鬱,很容易被捉弄。希望大家可以看的開心!!
-----
  在指揮部內,我正聚精會神地看著所有要批閱的報告,距離任職已經滿半年了,從炎熱的酷暑到嚴寒的冬天,一直都沒休息過,每天都想著趕快把重要任務解決。一直到現在,總部所交代的重要任務已經都完成了,接著是難度較高、需多花時間整備的任務及日常後勤和訓練。

  大致上可以稍微放鬆身心一下了。看看看板上的訓練狀態都已經步上軌道,跟各個人形的關係也還算普普通通,但是考量到人形除了物理上的保養之外,情感模擬系統也是會有疲乏的狀態,就像人類壓力到達一個程度時,也會出現崩潰的現象。為了不要使士氣低落,應該考慮要給大家放放假了。看看行事曆也快到月底了就讓大家放個假吧。正當如此思考時,敲門聲響起。
  
  「請進。」
  
  HK416走進辦公室。「指揮官,今天有預定行程嗎?」孤高少女冷著臉說著。
  
  「目前沒有,怎麼了嗎?」我一臉狐疑地問著。
  
  「指揮官,你說..說過...只...只要有任何請求,向你提出都...都沒關係,對吧?」少女臉部泛紅,繞著指頭說著。
  
  我內心警鐘大響,在初就任時就有聽說HK416與團隊相處不太融洽,總是獨來獨往,有時會產生暴動,鬧得整個指揮部雞犬不寧。我趕緊起身走到她的面前。
  
  我輕摸她的額頭。「妳狀態不佳嗎?臉有點紅呢?」少女的臉已由桃紅迅速轉成蘋果紅。
  
  「指...指揮官,感謝你每天都撥出時間陪我,但是,我...」
  
  我輕輕的按著她的臂膀,與她的視線呈現同一平面,一如往常一般。「我知道妳很認真,妳的能力很好,只是你有點害羞,不太會與他人交流,臉上太過僵硬,才會讓人覺得妳很難相處。沒關係,我們一起努力,慢慢來,大家會慢慢接受妳的。」
  
  「可是我...」少女聲音轉小。我斜著頭,困惑地看著。「我更想要指揮官的一切。」
  
  來了,聲音雖然很小,但是所有的指揮官都會遇到的難關,決定到底自己是進入「PMC」還是「窯子」的時刻終於到了。老爸、老媽,你們的寶貝兒子總算要脫魯轉大人了。
  
  「我...我也很想更深入的了解416啊,只是現在還是值勤時間,我不能脫離崗位啊。」我努力地壓抑著自己的情緒。
  
  「而且,不論是對妳,還是對我都太快了。我知道妳時常感到孤獨,但是,只要妳願意放開心胸,與他人互動,大家都願意和你做朋友啊。妳的心意,我感受到了,我也很謝謝妳願意重視著我,我希望這份重視不是建立在職位上、也不是建立在親密關係上,我更希望的是朋友的關係上。」努力壓抑自己滿腦的齷齪想法,想要努力的把整個話題帶到正面的道路上。
  
  「對我來說,與他人的互動就像大家圍坐在營火旁。坐在身邊的,是跟自己有話題聊的人。坐在對面的,則是反映出自己不足或害怕的人。而416妳就是反映出我孤獨的那一面。所以,我會願意花更多的時間陪著妳,也是希望有人能夠花時間陪著我啊。」

  每天與416話家常時,總是會聞到一股淡淡的草莓香,有時則是櫻桃香。果香調對我來說真的是死穴無誤。常常談完話後,要花很久很久的時間才能「退火」。現在這個情況更嚴重了。
  
  少女輕輕的將我的手撥離她的上臂。「指揮官,我了解你所說的,但是...」416身形放低,膝跪在地上,雙手放在袋口下的車縫線,輕輕的抬著頭,張開櫻桃小口說著。「我現在就要。」
  
  突破忍耐閾值了,現在這種情況不做,還算是個男人嗎?就在我顫抖著雙手,要拉開拉鍊時,敲門聲響起。
  
  我緊張得清清喉嚨。「誰...誰在門外。」一邊扶起416,一邊整理他的儀容。
  
  「指揮官,我是斯登,我將作戰部門、技術部門、後勤部門的摘要報告做好了,請您過目。」斯登用它輕巧悅耳的聲音敘述著。
  
  「好,進來吧,文件老樣子放著就好。」在指揮部為了不要產生不必要的誤會,所以人形與我的互動都有一段距離,即便豪邁如AK-47,我都會完全避開物理上的接觸。這也間接讓人形覺得我是一個很難讓人親近的指揮官。

  所以,我信賴的副官斯登,我也是傾向採用同樣模式,請她將文件整合好後就放在文件櫃中,不用親自面對著我報告。只是,對於416,我沒辦法這樣處理,只能耐著身體的不適,面對面的陪伴她,因為416一旦暴動,其他人形是無法壓制的。
  
  斯登放好文件。「指揮官,文件我放好了,就麻煩您了。」
  
  「恩。」我低著頭回應,不願與斯登有眼神上的接觸。只是我這時完全沒有想到,我這個習慣卻讓我錯失一些訊號。
  
  門被輕輕關上,416開口了。「指揮官,不如我們就到你的寢室繼續吧。」隨後就拿出一條黑布條。
  
  「這是...」我一臉愕然。
  
  「我想給指揮官一些驚喜啊。」416露出淺淺的微笑。對我來說,這是惡魔的微笑啊。
  
  「外面的人不是會看到嗎?」我開始顧左右而言他。
  
  「不會喔,我已經讓傀儡人形處理好囉。」416一臉促狹的笑著。我冷汗狂冒,早已聽聞的416地獄真的發生在我的指揮部內,希望不要損失過大,先順從她好了。
  
  「好,那就到我房間去吧。」我故作鎮定,並配合著將黑布巾蒙著雙眼。
  
  「好喔!就請指揮官好好牽住我的手,因為你是我的,你的身,你的心,你的一切都是屬於我的。」病嬌專屬台詞啊!我的指揮部現在到底變成什麼樣子了。
  
  蒙著眼的我,只能專注於剩下的感官,恐懼、不安油然而生。416牽起我的手,她的手柔軟且溫暖,柔軟是源自於仿生材質,而溫暖則是源自於處理器的餘熱,但現在的我已經忘卻這些,只是貪婪地握著,希望能藉此獲得些許的安心感。

  「我們現在要走出辦公室外囉!」416的聲調轉變成具母性的溫暖,似乎是感受到我的不安,不停地用另外一隻手撫摸著我的手背。辦公室外沒有腳步聲,沒有喧鬧聲,只有機械運轉的轟轟咖咖聲,暖氣的嘶嘶聲,再也沒有其他聲響了。算了,隨416擺佈吧,就如他所願,使她成為我的唯一,永遠記得她。
  
  一路上,416沉默的帶著我前進。「指揮官,到了喔!」這一聲,是宣判我脫魯的一刻,也是宣判我指揮官失職的一刻。唉,今朝有酒今朝醉,春宵一刻值千金啊。今天能跟416共度一晚,明早就要跟總部遞出辭呈了,內心真是五味雜陳啊。
  
  「指揮官,眼罩要拆下囉!」416的聲音在耳後響起。「慢慢睜開眼喔!」眼前一片模糊亮白。
  
  忽然喧鬧聲四起。「指揮官,生日快樂!」之後伴隨無數的拉炮聲及各國語言的祝賀詞。我的雙唇微微張開,看著替我祝賀的全體人員,以及一個三層的32吋大蛋糕。
  
  全員生存!全員生存!全員生存!我心中只剩下這句話,已經忘記憤怒、忘記恐懼、忘記不安、忘記威嚴,看到存活的大家,心中的大石已經放下,嘴角上揚,但是兩行清淚已然成形。
  
  對於每個人形,我都看得很重,宛如自己的親人一般。每每出任務時,在指揮室都要提心吊膽、祈求大家平安回歸,只要有人形有所受損,我都非常自責。每次在作戰前要一再研究戰術配置、裝備配置,人員安排,人形及裝備是否已經強化完成,減少人形的損傷,甚至期望是無損完勝。

  作戰後,更強調作戰檢討以及每位人形的保養及自身狀態是否回復。在日常任務及後勤作戰,由於人形間會有價值觀上的差異而產生互斥,我都會委由格琳娜居中協調,錯開彼此的出隊及歸隊時間減少磨擦。針對單一個案,我也願意耐著性子陪伴,最終都是為了讓大家能夠和諧共處,像一家子一樣。
  
  看著我哭了出來,春田走上前,一手遞上手帕,一手遞上蛋糕刀。「指揮官,感謝你一直以來為我們努力付出。你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我們也明白你是無處依靠的,但我們就在您身邊,請多依賴我們,我們會盡我們的全力去回應你的,指揮官。」
  
  我看著春田,看著大家,原來我是被大家所信賴的,被信賴的感覺真的很好。擦乾眼淚,露出自信的笑容。

  「謝謝大家為我慶生,明天是聖誕節,在這個前夕我送各位一個禮物,明天作戰部門,技術部門全部任務取消,全體休假一天;後勤部門除維持指揮部基本運作之人員排假兩天,其餘人員一律休假。」

  聽到這個消息,所有人都開始小小躁動。「明天晚上六點有聖誕大餐,想吃大餐要早點回來。」躁動聲漸漸變大。「待會稍息後,除HK416、斯登Mk2、春田M1903、格琳娜留下外,其餘人員自由活動,稍息。」全員鴉雀無聲。
  
  我簡單交代格琳娜後勤部門排假事宜,以及交代斯登及春田協助全指揮部的人員取得足量的防寒具後,便讓他們自由活動了。

  剩下我跟416,我面無表情的看著她,整個空氣好像凝結已久,盯了數秒,我走向她,撥開瀏海,親吻她的額頭。一旁屏氣凝神的觀眾們都歡聲雷動,好似這等好處就是落在他們身上一般。416白皙的臉蛋瞬間脹紅,「指...指揮官...」,我帶著惡作劇的笑容雙手搭在她的肩上,也不等她說完任何一句話。「明天,你要和我一起去採買材料,不得拒絕。」霸氣說完,416只能紅臉低頭說。「是,指揮官。」
  
  隔天一早,我與416相約在彈藥室門口,416身著作戰服,身帶配槍,並帶著四個魁儡人形。看到這個陣仗,我不禁放聲大笑。
  
  「有什麼好笑的!」416鼓著臉頰。
  
  「不想跟我約會嗎?」416臉上轉眼就刷上一層緋紅。我請她將魁儡人形留在宿舍待機,我替她退下30發NATO彈,並換上五發空包彈。「只是買東西,不會出人命。」
  
  到了居民區,先到了樂器行,買了WA2000的大提琴,並且跟店家多買了一個空琴盒。「把槍放進去吧,淑女是不會帶槍的。」大提琴是請店家送回指揮部去。
  
  到了服飾店,替416挑了套服裝。「可愛的女孩子,要穿著像女孩子的服裝才對。」拉開布簾,416頭上戴著純黑色呢帽,身上由裡到外穿著白色襯衫、象牙色針織衫、深咖啡色系羊毛衫,裙子是深藍底、淺黃色維格線的格子裙,腳上穿著刷毛黑色褲襪及黑色高跟皮靴。「Schönes Mädchen(美麗的少女)」
  
  到了生鮮雜貨商店街,已經不是很重要的重點了,因為我很早就請春田先做準備了,只是沒想到在聖誕節前夕搞出了這齣驚心動魄的鬧劇,看著416開心挑著食材,我也不刻意阻止,只要她能開心地度過這一刻就好了。所挑選的食材一並送回指揮部。
  
  夕陽西下,416臉上略帶倦樣,我買了兩杯熱可可,遞一杯給她。「今天開心嗎?」416臉上泛起笑意,與晚霞互相輝映。
  
  我們步行回到了指揮部。「今天有不少人保護著我們喔!」我自顧自地說著。416斜著頭,以疑惑的眼神看著我。我則是笑笑地看著她。
  
  晚上,我們享用著聖誕大餐,並且互相祝福著,希望來年能過得更好,為了人類,為了我們,要一直努力下去。
  
  老爸、老媽,最後我還是沒有脫魯成功啊!!!!!!!!!!!!!

-----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