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故事】【卡洛特主線】清算04-狼靈與狼王.真相

銀狼 | 2017-08-09 11:46:47 | 巴幣 1006 | 人氣 80


※此清算系列接續著死亡後、大戰前以及終戰。
很長,但不先讀前面的內容及伏筆,就可能看不懂清算系列的。


————接續前段:克沃視角————

阿阿,離開了。
那個女精靈,就不能看看氣氛嗎?

…………也考慮一下我的情況阿。

克沃心情顯差的目送各人離開,又看了卡洛特一眼,自己摸了摸頭,一時間難掩失落的情緒。

卡洛特這下幾乎確定存活下來了,也就是說過去的生活——共同身體的生活——將會繼續下去。

諒卡洛特也不敢把自己晾到一旁去,但狼靈已經是牠的了,精神力也恢復過來。

克沃很懷疑自己,將來能不能夠隨時奪走主導權,能不能生氣時,自行到命運輪喝喝酒。

牠早就認清了一項事實:牠是已故的狼魂,可被狼靈賽吾爾引導來使用的能量的一部分,死者是沒主導權的。

也許將來某一刻,會忍不住認真地思考怎樣把卡洛特吞噬掉吧,但目前的克沃會乖乖的認命。

「……沃……克沃,你在聽嗎?」卡洛特過來,打斷了克沃的負面思考。

此刻細小的狼靈無力地叭在卡洛特的肩上,活像卡洛特的小寵物。

「我沒在聽,你們說什麼了?」克沃敷衍的回應,因為什麼決策,牠也不在乎了。

「……唔,沒有,我們先回鎮上吧。」卡洛特看了看克沃的臉,搖搖頭說:「先回鎮上,把事情告訴狼王先生吧。」

「嗯,冷清多了呢,這兒。」克沃看著城堡:「之前這裡還是滿滿的狼魂,現在一下子清空了。」

「……是這樣嗎?」卡洛特搔了搔臉:「之前幾天裡,都沒有到這邊過來。」

「因為城堡是狼靈的居所,也是狼靈安置狼魂的地方,我和父狼就沒帶你過來了,誰知道會發生什麼?」

「這樣阿……待會要特別的謝謝狼王先生了。」

「卡洛特。」
「什麼?」
「你什麼時候才能改改這個隨口加先生的習慣?不覺得噁心嗎?」
「……呃哈。」

前些時候,被狼靈震飛的特卡拉爾,像保鈴球似的撞倒了一排房子,本正藏著的狼魂們正在照顧剛醒來的牠。

「哦,小子和兒子都過來啦!」特卡拉爾對兩狼招招手,接著看到小小黑狼狼靈賽吾爾叭在卡洛特肩上,毫無疑慮的說:「不賴嘛,狼靈已經被你搞定了!」

聽見特卡拉爾如此直接的反應,卡洛特和克沃兩狼相望,然後是卡洛特沒忍住對特卡拉爾吼問:「你……你知道這小黑狼就是這……不對。」

「父狼你早知道狼靈的真面目,對吧?」克沃幫卡洛特整理問題。特卡拉爾以哼哼兩聲,代表克沃說對了。

「「你怎麼/該現在/早點才說/說的阿!/吧。」」

「喂喂你倆混在一起吼,我哪聽得懂,反正是的,我早就知道了,因為連那也是『儀式』的一環。」

「儀式的……?」卡洛特坐了下來。

「哼,要成為狼靈的宿主,也就是狼王,一個月的狼化是第一步,是為了建立適合狼靈寄宿的體與魂。」

「狼化後的第二步,就是隻身挑戰狼靈賽吾爾,贏了之後,狼靈會以現出真身,認同准狼王的實力。」

「如今兩步也成功了,狼王儀式的第三步:把我吃了吧!」

「……什麼?」卡洛特看了克沃一眼,從克沃臉上微帶訝異的表情看來,連牠也不知道有這一步。

「雖說,我現在已經屬於活在你的靈魂當中的狼魂了,但不把我從根本上吞噬吸收的話,你就還是動用不了狼靈的能力。」

「再說,狼靈賽吾爾可餓壞了喲,而狼王本身就分割了狼靈的一部分,我可是優秀的食物呢。」

聽到吃,在卡洛特肩上的小黑狼睜開幽藍的眼。

「對你而言,只要我沒被你吃下,這鎮上,還有山谷其他範圍大約三千頭狼魂,你也沒法驅使。」

「還有吃了我之後,」特卡拉爾轉望克沃一眼,後正視卡洛特:「請狼王卡洛特,務必釋放克沃!」

然後前彎下腰:「老狼王我,臨終別無所求,唯獨狼兒請狼王寬心救助狼兒,讓牠得一肉身,自在過活——」

「懇請狼王卡洛特!」

克沃默默聽著,情緒受觸動了。最後一刻,即使低頭,還是請求著,為自己請求著。牠不禁閉上眼,忍住想要流出的淚水。



…………



克沃和特卡拉爾默默等待著的回答。



……………………

「……喂,卡洛特,你就算拒絕也說句話阿。」克沃望向卡洛特,卻發現牠正想著什麼的念念有詞。

克沃忍不住踢了卡洛特一下,而後者「啊」的一聲回過神來,先是問克沃「什麼什麼」,然後看到低下頭的特卡拉爾而嚇了一跳。

「你在想什麼?我們正在談著嚴肅的話題,完全沒發覺嗎?」克沃對於卡洛特的少條筋嘆了口氣。

「呃……那個……不管怎樣,狼王特卡拉爾先生先抬頭,可以嗎?我有想要問的問題……」

「問題?」特卡拉爾抬起了頭。

「就是……」卡洛特斜眼看著肩上的小狼靈:「為什麼狼靈,非要狼王不可阿?」

狼靈聽到這一問題後,劇烈地一抖,特卡拉爾則是抱胸、半歪著頭:「你說反了吧?是狼王,非要狼靈不可才對吧。」

「……不不,事實上剛才狼靈,似乎是這樣說的……什麼已經等了很久,什麼我是重要的宿主,所以殺不得……什麼的。」

狼靈一整個被說到痛處的反應,幽藍的眼炎正不安定地閃爍。

「衪完全不打算把我給殺了,我就在想……」

「就在想狼靈賽吾爾,其實是不是一定要有一個宿主寄宿著…………這真是有趣的想法。」特卡拉爾從卡洛特所說的話中聽出道理來。狼靈對誰都凶狠,但沒法理解地特別寵卡洛特……

「吼!哈!難不成──」

「『狼化』。」克沃稍微驚訝的說道:「『狼化』是成為狼王的必經階段,那是因為,讓狼靈有一個適合寄宿的活體。過去還是狼王國的時光,狼靈根本不需要為了這件事而發愁,但現在──」

「現在只有我這頭適合的狼人而已,」卡洛特不禁一笑:「這也是為什麼狼靈賽吾爾不得不──」

「不得不好好的照顧你!嘿、嘿哈哈哈,居然有這種烏事……哈、哈哈哈──」特卡拉爾忍不住大笑起來,然後輕輕踹了卡洛特一下:「真有你的你小子,你的運氣到底要好到什麼地步阿!你彷彿就是命運所安排的狼!」

被揭穿了,無力的小狼靈雙耳垂下,完完全全的被說中了。

「不過阿卡洛特小子…阿不,是狼王卡洛──」

「不要這樣叫我,我不打算當什麼狼王。」卡洛特攏手打斷:「叫我……呃,卡洛特,或是小子,也可以了。」

「那……小子!」特卡拉爾就是老實不客氣:「現在知道了狼靈賽吾爾就是需要你沒錯了,但情況未有改變,對吧?你想要使用狼靈的能力,還不是得把我吃了嗎?」

「正常是這樣的沒錯,但我既然知道了狼靈的弱點,就能用『阿斯嘉特式』的手段了。」

「『阿……阿斯嘉特式』?」

(2378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