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梟首遊行】巴里城小戰

銀狼 | 2023-10-31 20:29:32 | 巴幣 1022 | 人氣 112




梟首遊行
巴里城小戰



  「怎麼有股焦味嘎?」

  不應存在於倉庫內的異味讓我皺起眉頭,出於冒險者本能而警戒起來。同行的十數名商會成員惘然地看著我,又看了看身邊的人。忽然有人「咦」的一聲,慌張地遠離其中一名身邊的人。

  你、你是誰?!前者厲聲的質問,後者咧著戲謔的笑容,一手戴上象徵著某火焰與殺戮之神的面具——梟首面具——另一手彈響燃起火炎的響指。

  在急速蔓延的火焰聲響中,她哈哈大笑——

  ——讓無頭的屍體在火焰中滑稽起舞吧!




  「點算生還者,按緊急程序去避難,動起來!」

  不知何時混入隊伍中的歹徒,點燃了事先埋在建築物周圍的助燃物,商會分部一下子陷入火海。從疏散起到撤離花了十多分鐘,犯人早就不知所蹤。

  而且馬上又傳來一宗壞消息。保安部長氣敗急壞地告知情況,並帶我到其中一處火場前。無論大家使用什麼滅火工具或水系魔法,都無法熄滅眼前的火焰。

  我半瞇著眼,察覺到火焰顏色與正常不同:「這……是靈魂火焰嘎。」

  我抄起其中一塊燃燒中的木塊,對其召喚體內同樣帶有靈魂屬性的黑闇。火與闇有明顯的屬性相剋,半調子的黑闇反而成為火焰的助燃劑。我唯有加強力度,直到將木塊上的火源整個吞噬,才成功把火焰熄滅。

  儘管我能夠把火滅掉的確是劑強心針,但我自問沒法獨力熄滅眼前的火海。同時,我試著拼湊線索,沒一會兒就理解到了犯人的來歷——

  ——就在我走神時,身後傳來慘叫聲。一名身披黑色斗篷、戴著面具的壯漢,以單手揮舞大劍,乾淨俐落地斬首嚇得沒法動彈的一般職員,後者臉上還留著死前驚恐不已的表情。

  逃走的人即將被壯漢追上之際,我從旁插進之間的間隙,從壯漢無法反應的側邊猛烈揮出沉重的勾拳。壯漢被擊中腹部後直直飛出十數公尺,在地上滾了數圈,掙扎著爬起來時口吐鮮血。

  「不許動,小鬼,不然我就不留手了。」我拉了拉手套,將爪子亮出展露威壓,慢步向前。

  忽然間,一把大斬首刀從側面飛來,我低身閃過後,襲擊者隨即接近,用另一把手上的斬首刀砍向我的脖子。

  我以狂戰士的力量重捶地面,震出衝擊波將刀刃彈開,也將襲擊者逼退。在這一空檔,我撿起對方剛才擲出的刀,將狼屬性纏上予以強化。襲擊者見狀,也用火屬性強化自己的武器作為回應。

  「我聽說過你們嘎,你們就是傳聞中的『梟首黨』吧,以縱火和破壞為樂的混蛋們。而你是被稱為『處刑人』的、喜歡把頭砍下來的家伙嘎。」

  我用拇指在自己脖子前橫劃一線,怒吼道:「有本能就來砍嘎?我會讓你後悔的。」

  處刑人聞言,露出獰笑的目光。我倆都感受到對方與自己實力相當,老老實實地戰鬥的話會耗上不少時間。從剛才開始,城市中就一直傳來爆炸聲,為了拯救最多的人,我不能被拖住腳步。

  「半分鐘內解決你——烏納,出來!」我大步突進,與處刑人短兵相接。

  同一時間,我的戰伴獅鷲——烏納——從傳送門中竄出。牠擁有與兩噸重量相稱的存在感,每次揮爪每次拍擊,都如同風暴襲過。即便如此,並不足以嚇退處刑人:他也擁有過人的經歷,自問就算以獅鷲為對手也能取勝,這樣的自信也展現在他毫不猶豫的動作上。

  但處刑人沒試過同時面對傳奇冒險者,及過去十年間一同戰鬥的獅鷲戰伴。我與烏納之間有著數不清的配合與戰術,每一個步法與攻擊之後,都有數種不同的後招。毫不誇張地說,我一輩子的冒險都與烏納一同度過,我倆時而填充對方的攻擊空檔,時而同時夾擊,就憑這一牽絆,我們甚至連四災也跨越了過去。

  一小一大、一狼一禽、兵器與利爪、陸地與空中,獨特的戰鬥節奏總是打得對手措手不及,即便是歷戰的處刑人也從剛開始能勉強招架,到單方面挨打,到身上開始出現傷口,傷口裂開導致失血,發生在短短半分鐘之內,他的敗北已成定局。

  確信自己已經活不出這場戰鬥後,處刑人怒吼著捨棄防禦,拼死揮刀斬向我的脖子,企圖同歸於盡。

  「賽吾爾號令(Za 'Ura's Howling) —— 趴下!」

  屬性滲入,那是受到屬性傷害後會發生的異常狀態;狼屬性滲入會使受傷的人變得暴戾、失去冷靜,而我能夠以言語支配這些人。

  在處刑人的腦海中,我的命令——狼魂之神賽吾爾的命令——迴響著,儘管處刑人仍能用意志力抵抗命令,但斬首刀已經沒法斬出。他僵在原地,試圖控制不聽使喚的身體。

  我單手抓住處刑人的脖子,把他提起,爪尖刺入脖子肉,在傷口出血的同時,對他注入更多狼屬性——直到他體內某種能代表他的暴走意志的火焰熄滅為止。

  他不再反抗——準確來說,他記不起自己想要破壞及焚燒他人的熱情了。取而代之,他已經半條腿踏入狼化的邊緣,無時無刻都會感受到另一個支配著他的存在。將來的某天,會因此而自毀——或重生。

  「去自首嘎,將你所知道的事一五一十告訴城衛。」我將處刑人甩在地上:「然後在剩下的時間裡,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每一個生命去懺悔。當你償還完你的罪行,我就會允許你的自由。」

  「在那之前——你都在我的支配之下。」

  處刑人雙眼無神,在我命人將他壓制住後也依然一聲不哼。也許之後他會向城衛供出自己所知的情報,或者會默默地因為精神衰弱而自滅,那不是我能控制的事了。




  梟首遊行持續前進,所經之處盡是爆炸、火災及殺害痕跡,不過幾分鐘的功夫,就已經從巴里城的一端蔓延到另一端。

  我沒有參與到後續追捕的行動中——我會身處在現場也僅是巧合地參與與商會分部的定期交流而已——而留守在分部。聽說座間的圍捕行動取得重大成果也是後來的事了。不過我還是收到了冒險者司發來的感謝信,我抓捕的處刑人似乎供出了很不錯的情報,戰功就算在我頭上了。

  在那之後,便是商人的工作:調度物資、招募工人、派遣使者……以商業的話來說,沒什麼比戰爭和災後重建更有賺頭了,我作為萬國商會的人員,算是剛好撿到了甜頭。

  不過對我而言,能夠守護更多平凡的生活,不論手段如何,我都樂意去做。

  這一點無論是四災時代,還是新曆時代,都不會改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