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雪外獻祭.裏】狂戰士與黑影法陣

銀狼 | 2023-12-31 18:28:18 | 巴幣 14 | 人氣 87



雪外獻祭.裏
狂戰士與黑影法陣



  「看嘎,受害者們都往那個方向靠近。」

  一支組成完整的冒險者小隊潛伏在雪原中,小心翼翼地尾隨著被蠱惑的雪國居民,抵達了冒險者們心中預想的目的地。

  隊長的卡洛特.海沃爾嗅聞著空氣,皺著眉目:「少說有幾百人的氣味集合在山壁的洞穴中,血腥味、鐵鏽味——還有濃厚的死息。」



  紛爭不斷的喀爾登,在嚴冬初臨的時期,出現複數新的魔物,這群魔物有人為製造的跡象。

  經過約一個月冒險者們的努力,這些魔物雖然被冒險者大致討伐完畢了,後續又發覺不少雪國居民陷入精神異常狀態,仿如「克蘇魯的呼喚」般,各族之前的紛爭與戰鬥加劇。

  經過調查,冒險司發覺魔物的出現與邪神宗教有關,以死亡的魔物作為獻祭,召喚出不知名的精神魔物——黑影。黑影所經之處都會陷入瘋狂,是急需盡快消滅的存在。

  許多冒險者都嚮應冒險司的號召,投入到搜索黑影來源的任務中,而卡洛特的小隊,是最早找到目的地的隊伍之一。

  小隊隱藏著行蹤,繞過被蠱惑的雪國居民的感知,深入他們聚集的洞穴之中。洞穴中如迷宮一般,通道中流動著異質的魔力,魔力化為低語,訴說著不明語言。

  雪國居民們都是獨立行動的,無差別地襲擊任何感知到的活物。這洞穴中已進行了很長時間的「大逃殺」,八成的人都死了,存活下來的都是強者,跟隨著低語的呼喚,向著洞穴的最深處前進。



  在卡洛特小隊進入洞穴的三小時後,他們到達最深處的石室,對他們的發現不禁發出驚嘆。

  一個即使在黑暗中也能看見的召喚陣浮在石室中央,目測寬約二十公尺,撕裂開空氣,接通了像泥沼般的異空間。從召喚陣中,源源不絕地冒出像鬼影般的霧氣,光是盯著它看就讓人心神不寧。

  「——我的力量,成為我的力量吧!」

  在小隊之前,正巧有一名倖存的雪國戰士先一步到達了法陣前。他身上盡是與其他發狂者戰鬥後的傷勢,已經奄奄一息之時,終於到達了低語引領它所前往的終點。

  他手持染血的大斧,打開雙臂,唸出低語教會他的不明的語言。與之呼應,法陣如泥漿般震動起來,一根像爪子尖端的巨大影子從法陣中竄出,貫穿了戰士的腹部。

  戰士感受到腹部被貫穿的劇痛後哀吼一聲、從發狂中猛然醒來。異質的魔力灌進他那虛弱的身體與靈魂中。在短短的幾秒內,戰士得到了他所期望的力量,同時支付這份力量的代價:肉體出現龜裂,從裂痕中噴出的不是鮮血,而是被灌輸了魔力的黑影。

  噴出的黑影繞著石室飛舞,發出刺耳的尖叫,像在表達擺脫肉體束縛後的狂喜,以及想急不及待展示新力量的衝動。這些黑影與卡洛特在初期報告書上所見到的特徵大致相同,其外觀酷似死去的戰士,且散發著一種讓人想破壞一切的衝動。

  忽然間,黑影們停下動作,殺戮的慾望讓它們感受到卡洛特眾人的存在,發出尖叫般的怪笑聲後,這些黑影快速地接近,撞上保護隊伍的魔法罩後在四周盤旋。

  「看了場讓狼喝不下酒的劣劇嘎——動手!讓這名戰士安息吧!」

  卡洛特離開防禦罩範圍,以吼聲吸引黑影的吸引,後者馬上群起襲向卡洛特。卡洛特那附上闇屬性的大劍與黑影的戰斧碰撞在一起,燃燒出黑闇的光花。

  隊伍中的牧師對眾隊友附上防禦魔法,法師則以驅散黑暗的火炎焚燒黑影,劍士從背後將黑影橫向切開,刺客順勢把短劍刺入黑影的胸口。儘管黑影沒有實體,但附魔的攻擊加上牧師的指引,仍使各近戰的攻擊得以命中。

  看似有利的局面當中,劍士毫無自覺地被入侵了精神。黑影免疫聖光的傷害,使牧師的法術難以奏效,即使對眾隊友施加了保護,黑影的攻擊仍然能夠破壞保護,直接攻擊劍士的精神。

  戰士的破壞欲望與劍士的戰鬥欲產生共鳴,逐漸變得更具攻擊性。黑影盯上了破綻,黑影的戰斧劃過劍士的腰間,劈出了劍士的部分靈魂。

  在劇痛中驚醒的劍士按住腹部,而脫離了他的靈魂碎片變成新的黑影,在他背後舉起了企圖斬殺本體的利劍——

  「——戰狼魂.狼爪風暴!」

  巧妙地把控攻擊距離、使全部黑影都身處在有效攻擊範圍的瞬間,卡洛特回旋大劍作出揮斬,斬中全部黑影的同時,以自己為中心產生出風暴,風暴壁上滲入自身的闇屬性,如同狼爪般撕裂命中的黑影。

  在黑影來得及重新凝聚之前,牧師及法師先後使出魔法師的本領,將無形的黑影困住、束縛、焚燒至無。確保黑影徹底消滅,以及眾人的安全後,卡洛特將大劍收回背後。

  「接下來把法陣給破壞了就——」

  卡洛特放鬆了警剔,在聽見魔法罩子被貫穿,以及看到隊友們驚愕的表情時,牠馬上感受到腹部上的痛楚。

  從法陣中,修長得像爪子尖端的影子從背後貫穿了卡洛特,爪子的主人從法陣的另一側,傳來發現新玩具時的興趣及戲謔。如同祂曾對死去的雪國戰士所做過的一般,祂將強大的異質魔力灌進這支隊伍中最強的卡洛特體內。

  卡洛特用最快速度拔出大劍後,轉過身來以拔刀斬擊,將貫穿自己的黑影爪尖給斬斷,截斷了魔力灌輸,但已經湧進來的魔力在卡洛特的靈魂裡翻騰。卡洛特無時無刻在壓抑的獸性戰欲支配了牠的思緒,牠半跪在地痛苦地哀嚎,以意志力維持意識,身體在理性與獸性爭奪控制權的過程中強烈地顫抖。

  眼看手臂上逐漸出現龜裂、代表自身的黑影即將要破殼之出時,卡洛特作出一個大膽的決定:「嘿,你們快滾——我要破壞這裡了!」

  與其被欲望支配,不如主動地釋放及控制欲望,這是一輩子都在與獸性打交道的卡洛特學到的心得。牠雙手緊握著大劍,艱難地閉眼、深吸一口氣後仰天長嚎。有如野獸的吼聲般,卡洛特的嚎叫竟激發出震動空間的衝擊波,整間石室在叫聲中震動。

  聽出卡洛特是認真的之後,法師二話不說,使用迷宮逃脫法術把剩下的人全部帶走,留下想要破壞眼前一切的狂戰士卡洛特,與異質的法陣對峙。

  「——嘎嘿,這樣我就不用怕傷及無辜了。」

  卡洛特瞪大的雙瞳變得銳利,咧嘴露出隱藏已久的獠牙。

  牠將大劍高舉過頭,作出看似普通的斬擊動作,卻扭曲了劍刃所指之處的空間,天花板及地面被無形的衝擊波劃出一道又闊又筆直的斬痕,斬痕穿過法陣時,法陣上清晰地留下被左右劈開的粗線條。

  對著第一擊直劈作劈出的軌跡,卡洛特以數倍的力量,由下至上挑斬:

「戰狼魂.狂嗥——狼王滅天擊!」


  在卡洛特的挑斬斬出的同時,在十分短暫的停頓後,斬擊軌跡上的事物,都像自身發生爆炸一般同時炸裂,地面、天花板、法陣、法陣後方的牆壁、牆壁後方的山壁,同一時間承受了強大的物理傷害後,溢出的衝擊力將它們向左右撕開!
  
  法陣另一側的存在似乎發出了滿意的一笑後,就因法陣被強行破壞而消失。整間石室因結構被破壞而倒塌,落下的大石砸下來,唯獨卡洛特劈開的路徑上安然無恙,甚至有光芒從斬擊路徑的盡頭透了進來。

  施以強大斬擊、破壞了石室的卡洛特,感受著讓身體止不住顫抖的舒暢感及喜悅感,但沒來得及輕鬆下來,只減弱一點點的破壞欲再度襲上心頭,搔得卡洛特心裡痕癢難當。

  「吼——沒辦法了嘎。」卡洛特看著這被牠劈得面目全非的石室,難為情地甩著狼尾、抓著後頸:

「久違地劈座山吧。」




  逃出的小隊,將傳奇冒險者戰士被精神控制住的消息傳回本部,特別組成的討伐小隊到達現場時,發現洞穴已經倒塌了。

  當他們走近想一探究竟時,先聽到震耳欲聾的狼吼聲,接著是洞穴口的落石像被炸開一般向外飛散。在小隊作出備戰狀態時,看到卡洛特一臉痛快地從洞穴中走出來。

  卡洛特.海沃爾就像去遊樂園玩了一整天的孩子般,大鬧了一番。雖然牠聲稱先把損害壓到最小了,但現場所見一座小小的山,都被卡洛特.海沃爾給砍平了。特別小隊的報告書上如此寫道。
(3025字、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