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死亡章.完》未來仍存在的最後十分鐘

銀狼 | 2023-01-09 01:22:44 | 巴幣 30 | 人氣 120



死亡章.完
未來仍存在的最後十分鐘



  「嘎,哈,你活下來了,從那座阿斯嘉特的倒塌之中。
   現在無論是空殼、渡火還是四災,全部都被打敗了,全部都消失了。」

  「從戰爭之災開始,我就一直在夢想著這一天嘎,背負著全世界的犧牲、走到了這一步。
   我……有很多已經不在的戰友,如今總算能夠,給他們一個交待了嘎,用我們的勝利。」

  「喂,別說著說著就哭了嘎,笑起來吧!
   這是義勇軍的勝利!我們未來的勝利!」




  「真是漫長的時間……兩年半了嘎。這真是多災多難的、難忘的兩年半。
   但是從明天開始,我們就能重新把注意力,放到修復、復興上面了嘎。」

  「你有什麼計劃嗎?我的話……果然想先好好地休息嘎,跟女兒過一段和平的時間。
   雖然阿斯嘉特——我的家——已經不存在了,但是哪裡還有女兒,哪裡就是家了。」

  「妻子……喔,嘎,不在了,在第一令的時候。
   她葬身在渡火裡,我看著、沒有辦法拯救她。」

  「我大概會在神愛之湖為她立個墓碑嘎,
   然後當重新建立起阿斯嘉特之後,就會帶她回去我們以前的家去。」

  「嘎,沒錯,阿斯嘉特,我已經下定決心了:我要幫忙復建阿斯嘉特,
   無論是當一位士兵還是一名冒險者,我都想要重建我最愛的城市嘎。」

  「然後,當一切都穩定下來之後,我想我會去個旅行吧,去個兩三年。
   被群消滅了的梵亞斯和喀爾登、倖存的大丹和吉埃伯,我都想去嘎。」

  「儘管已經失去的人已經沒了嘎,但尤克和希莉卡也許有辦法把地貌復元,
   然後在那邊,幫助倖存者重新建立家園,為此而努力感覺還挺不賴的嘎。」

  「嘎,什麼都想要做,我太貪心了嗎?
   哈,也許是吧,反正時間還多著嘎,再慢慢地計劃吧。」




  「生孩子……嗎。唔,說得也是,據說世界的人數已經剩不到原本的八成,
   說實在現在還沒有什麼實感嘎,但在復興的過程裡,一定會遇到問題吧。」

  「我的兒子說過,那什麼……『戰後嬰兒潮』,說的就是這種情景吧,
   在災後鼓勵大家都生育、重新建立起人口、建立起新的世代……
   嘎,這方面的事情我不太懂。」

  「我還真沒有過這樣的念頭嘎,生育繁衍、或是建立我的狼族之類的,
   我想像不出來自己當上狼族族長的樣子,或是被狼族們尊敬的樣子。」

  「我沒有這樣的野心嘎,各方面我都是普通的……嘎,好吧,身為傳奇
   和貴族,不能說這種話。擔當一名領導者嗎……我會好好地考慮的。」

  「當上一名統領狼族的王……果然第一個最先想到諾爾斯的貝武夫嘎,
   不過比起戰鬥,我還是想讓狼族學習能在和平時代生存的方法就好。」

  「有任何狼族有困難時出手協助、獎罰分明、與外族發生爭執時出面調停、
   為狼族整體追求福利、……呃,糟糕,好像要做的事情會比想像中還多?」

  「吼,東方不是有句話:『既來之,則安之』!
   真的到那種時候我再好好地想吧。」




  「……嘎?阿……唔,我沒大礙,我只是……人類的話怎樣來說著,感觸?
   對,感觸……我試著數了一遍我所知道的犧牲,但是這簡直沒完沒了嘎。」

  「明明剛剛還因為戰勝了四災、得到了未來而興奮著,認真地想了一想嘎,
   其實沒什麼好值得高興的吧?付出了難以評估的代價之後,才活了下來。」

  「說要背負一切,繼續向前進,這是真心話;
   懼怕面對未來、想就此停下,也是真心話。」

  「以前我有聽過,『活著的人不是為自己活,而是為亡者活』,
   現在真是再一次體會到這句話的意思了嘎,生命不只是屬於自己的。」

  「真抱歉嘎,也許我平日都是以威風凜凜的姿態站在前線,
   實際上我不如平日所見的那般堅強嘎,我常常都在恐懼。」

  「四災都消失了,義勇軍也不需要繼續存在,我身為義勇軍老兵的重
   擔也能放下了。之後還會面對新的挑戰嘎,但我現在只想放下面具。」
  「不是作為『沃野卿』或『傳奇戰士』,而是作為卡洛特……
   說起來,希莉卡也不用當光之種了嘎,她也能夠平等地當個女孩了。」

  「我聽說希莉卡她也想要當一名冒險者,準確來說是想看看這個世界。
   我知道她愛著大家、愛著這個使她長大、使她得到各種牽絆的世界。」

  「聽到她這樣的願望,而且馬上就能達成,我很為她高興嘎,
   她從出生至今一直在努力,我亦希望她能繼續健康成長、心想事成。」

  「就算世界己經恢復不了原樣了、就算世界已經變得誰也不再認識了,
   我們剩下的人們,還是能夠創造新的事物、新的快樂嘎,我相信著。」

  「唯有這樣,我們才能面對逝去的人事物,我現在是這樣想的嘎。」




  「外面好像吵嘈起來了嘎,大概是載具來到了吧?
   ……不對,這不是歡呼,而是驚呼……怎麼了?」

  「……這是什麼?這些光,是怎麼回事——嗚?!」

  「這種光……嘎,開……開玩笑的吧?這不是四災的光芒嗎?
   一、二、三……八……八道光芒?而且分散在不同的地方?」

  「為什麼?!四災……四災應該已經要消失了吼!
   這算什麼!難道還沒有結束?別說笑了,混帳……混帳……」

  「是尤克的通訊,他一定知道發生了什麼——
   ……這算什麼吼,假的吧……『空殼四災』?第一次聽說阿,四災的空殼?」

  「那……我們的戰鬥,算是什麼?大家的犧牲,又算是什麼嘎?
   我們一直面對的又算是什麼嘎?這不是該已經都要結束了嗎?」

  「……可惡……可惡!」

  「吼阿阿阿阿阿阿——————————!」

  「……嘖,該死,該死!義勇軍全員聽令,跟隨返回的希莉卡,
   戰鬥還沒結束,神的無聊鬧劇還沒結束!但這次絕對是最後了吼。」

  「消滅全部的四災吧!奪回我們的未來吧!
   終結一切、為了世界的犧牲獻出自己吧!」

  「——為了世界的未來!」

(2208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