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RPG四期創作】《死亡章.之六》拾獄之前

銀狼 | 2022-12-13 15:58:44 | 巴幣 120 | 人氣 436



死亡章.之六
拾獄之前


  隨著十殿之玖黑獄的攻略結束,拾殿的入口並沒立即出現。

  最近兩個月內,我都在最前線的基地待命,早前申請的休假被批准之後,我久違地回到神愛之湖。

  兩個月裡,先後經歷了七滅諍的制衡、福禍、破壞,對於前線作戰的軍隊的打擊前所未有,讓軍隊所重視的秩序給瓦解。同樣情況也發生在平民們身上,神愛之湖殖民地同樣不能倖免。


  「大狼,您安然無恙,太好了。」
  「嘎,這段時間辛苦了,喀魯。」

  隨從喀魯得知我要回來的消息後,先一步等著我了。我走下載具,眺望一直以來代表著希望的世界樹,但從聲音及氣味來判斷,如今還在殖民地的人口,也許已不及原本的一半。

  「就算它變得更加危險了,它目前大概還是最好的避難處吧。」
  「唔……大概吧?這裡可說是最安全,也是最危險的地方嘎。」

  喀魯替我揹上行李,似乎讀懂了我的想法後說道,我猶豫了半刻後答。

  事實上,喀魯的說法是錯的,證據就是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了逃離神愛之湖、逃離四災的戰場。最初這個地方在尤克的獨裁及前阿斯嘉特城衛隊的管治之下,人們得到了相當的溫飽而平靜下來,事實上有遠見的人們都知道,這一片地方只是暫時的喘息休憩的地方,人們總究要為生存作出選擇。

  於是,神愛之湖在那之後,並沒花多少時間,就淪為弱肉強食的地方了。

  我和喀魯在破敗的大街上走著,街上並沒多少人,有的都是些隱藏臉孔、賊頭鼠腦的罪犯,明目張膽又神色狂亂地討論奪取他人食物的計劃。在看見我這般有名的戰士路過時,才呿的一聲,沒趣地回到暗巷裡。

  「自從十殿的攻略開始,總召尤克.特拉希爾的管治重心就離開了神愛之湖。」喀魯看著離開的賊人,繼續說:「他全力地保護著農田、採集及運輸等與攻略十殿息息相關的項目,其他方面則交由聯邦的軍隊管理。然而……」

  「在『制衡』時,軍隊的內部系統混亂了;
   在『福禍』時,懷有善心的士兵們死了;
   在『破壞』時,人們的正義感也滅絕了。」

  「小賊從平民手上搶過食物,平民出於自衛殺人,卻學到自己也有搶奪的權利;
   內心的惡魔覺醒,束縛自由的道德不再有效,嘗過甜頭之後,他們不再正常。

   視守護平民為天命的士兵,目賭人民成為敵人,無論意志是否堅定,他們相信的正義也不復存在;
   膽小鬼活了下來,內心不再平衡,把倖存當成一種啟示,扭曲的正義使他們成為最最危險的惡人。」

  「這個社會已經不行了,覺醒的人們為了逃命,也只能逃得越遠越好,直到世界有了一個結局。
   逃走的人不相信未來,留下來的人則相信著。我也是一樣的,我相信著大狼所相信的義勇軍。」

  …………

  「……喀魯嘎,你最近又看什麼書了嗎?」
  「一些文學小說,從逃亡者的家裡拿的。」

  喀魯的好學是一件好事,但牠每次模彷書上的語調時,總讓我狼毛倒豎。

  我思考了一下喀魯的話後,不禁苦笑。

  「相信我所相信的……嘎。不,我並沒在相信什麼,我也只是一頭膽小鬼而已。」

  不久後,我們進到世界樹的保護範圍內。正當喀魯指向農田所在的方向時,我則示意牠一起走另一個方向。


  為了維持軍糧,農田比起最一開始時又擴張了三倍,投入的守衛人數和工作人員和自動化都超乎想像。
尤克以絕對的安全作為條件,讓農民們為他工作。

  在兩個月前,我的妻子波絲蒂諾,在第一次七滅諍時離開了。照顧倖存的女兒容月成了我的責任,但我最終還是選擇了保留義勇軍的身分,繼續在前線作戰。

  我找到了一戶願意收留容月的農家,並拜託喀魯在各方面繼續替我看顧著容月。如今那一戶農家也在這一片農田上工作。在農田的邊上,有一個能俯瞰的小山丘,我雖然看見那一對農家夫妻,但無論往哪看,都沒見過容月,直到喀魯指向遠處的樹底,容月正坐在那邊。

  今年就要六歲的容月,作為人與狼的混血,本來就長得比人類的孩子要快,最近更是進了成長期,忽然就開始長高了。她穿著開始不合身的長裙,是波絲蒂諾最後一件給她買的、她最愛的裙子。她同時亦抱著用波絲蒂諾的毛衣修改而成的圍巾,把臉埋在裡面,悶悶不樂地發著愣。

  自從波絲死後,她在獨處時就是這副樣子。我強忍住心疼及焦燥,打量確定她沒大礙後,就從她身上別開視線。

  「嘎,喀魯,我買來讓你給容月的新衣服呢?」
  「無論說什麼,容月妹妹都不肯穿下。她說,她要大狼親自送她才穿。」

  喀魯向我展示牠臂上的抓傷,無奈地搖搖頭。

  「大狼,您不要跟容月妹妹見面嗎?」
  「這個……嘎,我想還是不要好了。」
  「哪怕一會兒也好,昨天她才問我,大狼是不是不要她了。」
  「說什麼傻話嘎,我當然不會,只是……理由你懂的對吧?」

  我眼中閃過落寞,咬了咬牙:「現在這種時勢,任何人隨時隨地都會暴斃,連義勇軍的人也不一定能倖免。波絲的死已經留給容月很深的陰影了嘎,我實在不想我的死也會影響到她。」

  「喀魯你也聽好了:我有什麼不測的話,不許告訴容月。就讓她以後慢慢忘記我就好了嘎。」
  「恕我拒絕,大狼,這種命令我是不會聽的。」
  「……嘎哼,謝謝你了。」

  我按撫著自己的右肩,按撫著波絲樣貌的紋身,像是在向她尋求原諒般低頭沉默。

  「……剛才,喀魯你是這樣說的吧,說我相信著義勇軍。其實並沒這回事,我只是不知道還能有什麼選擇而已嘎。我連下個決斷也辦不到。」

  「本來,我該在兩個月前死掉的。拯救了我的是容月,她讓我還有活下去的理由。所以我才將她放在足夠安全的地方,為了她的未來,讓我接下來做任何事都可以。」

  「所以,我既會突破死亡之災,也會活著回來嘎。」我半轉過身,堅韌地對喀魯說:「假如容月再一次問起的話,就對她說,爸爸會實現承諾嘎。然後,過去沒法帶她去的遊樂場、沒法帶她去的公園,我都會帶她去,直到她滿足為止。」

  喀魯亦如釋重負般回答:「我明白了,大狼。」


  有關於我與家人之間的事,早就是陳腔濫調,說得更多也只會如同過甜的糖果般膩口。

  但是,那就是我的核心、那就是支撐著我作為卡洛特的支柱。

  當漫天的城獄碎片砸在面前、身旁被無數渡火獄卒包圍時,我最先想到了上面的一幕。

  這裡不會是終點。這裡不能是終點。哪怕醜陋,我如今也想活下去,並跨越過去——



  「——全軍,撤退!!」


(2460字)

創作回應

諸葛仲林
https://media.tenor.com/Ih8bQ8iIlDUAAAAC/pikachu-sad.gif
一定要活下來
2022-12-13 19:46:10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12-14 16:40: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