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設定】關於『大狼』卡洛特.海沃爾

銀狼 | 2023-01-22 17:43:17 | 巴幣 26 | 人氣 188




階段0(一般央城市民知道的情報)

  卡洛特.海沃爾是一名狼人,毛色灰藍,高約兩公尺、看起來約四十歲、有威嚴,曾在中央新聞的雜誌上被介紹過。狼人口中會以『大狼』稱呼之,是萬國商會的高層。


階段1(價值數星幣的常見人物情報)

  牠是萬國商會的狼族協調者,在那之前是央城正規軍千人長、四災義勇軍戰士、阿斯嘉特傳奇冒險者、銀星貴族「沃野卿」。

  作為商會的狼族協調者,牠經常出沒在沃野商町,經常露面於人前,出入都有數名狼人護衛,風評相當不錯。


階段2(沃野商町當地狼人、溝鼠盟)

  牠出身自聯邦,在阿斯嘉特居住了約七年,但在阿斯嘉特之前的背景不詳。能夠使用一種特殊的闇能量——牠稱之為『狼屬性』——以此來召喚狼的靈魂,擊退來犯的人。

  卡洛特.海沃爾對央城狼族生存環境的貢獻非常大,而且對於狼族的請求可說有求必應,能夠期待實際性的協助,輕則協調狼族與外族之間的紛爭,重則從黑市及溝鼠盟手上救回失蹤的狼族。

  狼族們會樂意地稱卡洛特.海沃爾為『大狼』以表敬畏之意。在與狼族互動時提及『大狼』,一般都有不錯的效果。若不是央城已經有「狼王」,想必狼族們就會用狼王稱呼之了。

  犯罪者在選擇目標時,會衡量與卡洛特.海沃爾為敵的風險及利益回報,因為卡洛特勤於執行協調者的工作、勤於回應狼族遇上的麻煩。在卡洛特在位狼族協調者的兩年間,對狼族實施的犯罪顯著減少,犯罪者也會避免對狼族下重手。

  卡洛特.海沃爾為狼和善,作為狼族的領導雖然稍嫌溫和,但在涉及狼族的民生議題上不會輕易妥協。善於建立友好及合作關係,道德觀稱不上是正義,但忠於本份、安份守己,有利於狼族在央城裡長期發展的手段牠都會作考慮。

  卡洛特.海沃爾愛酒、溫泉、生肉、冒險故事,與機械、電子等吉埃伯科技無緣;因為潔身自愛而不碰黃賭毒。

  卡洛特.海沃爾是獨身的,沒有家屬、伴侶或氏族。據牠所言,牠的氏族在飢荒之災時就被毀滅了。似乎在商町以外有一名氏族遺下的義子。

  卡洛特.海沃爾身邊總是有一名毛色深褐帶灰的年輕狼人,目測不足十八歲,被稱作「喀魯」,是卡洛特.海沃爾信任及視為左右手的隨從,似乎從四災義勇軍時期起就有這一關係了。

  卡洛特.海沃爾曾經經營一家酒廠,待商町的發展飽和之後重拾酒廠事業、重新打造回憶中的味道是牠的夢想之一。


階段3(以暗殺或威脅為目的的調查、央城軍士兵、衙門司人員、萬國商會人員等)

  卡洛特.海沃爾身邊恆常有牠的隨從「喀魯」緊隨左右,在易於施襲的地方上還會有三名額外的守衛,以及潛伏於暗處的監視。

  暗處監視的狼人,隸屬一個名為『嗥嚎』的地下部隊,由刺客及犯罪者組成,成員一律崇尚著卡洛特.海沃爾對於沃野商町的理念,樂意為牠賣命及處理髒活。

  卡洛特.海沃爾對於「敵意」異常敏銳,有趣的是,牠不是不信任人,相反牠總是能跟確實可信任的人建立友誼及合作關係,牠判定對方是否懷有惡意的直覺是貨真價實的,大概與牠的靈魂能力有關,目前仍未找到破解這種感知的方法。

  除了一般人知道的卡洛特.海沃爾的身分背景外,還知道牠是尤克特拉希爾小隊——由一名叫曙葉的名人建立的冒險者小隊——的副隊長。若再加以深入調查,就會查出更多更廣的人脈,與卡洛特.海沃爾為敵的話,很可能會遭受無法預期、來自第三方的報復。

  卡洛特是獨身的,沒有家屬、伴侶或氏族。若說有什麼可疑之處的話,那便是卡洛特每隔一段時間,便會往城東一趟。作為工作上的交流,次數有點太頻密了。

  卡洛特.海沃爾有一頭阿斯嘉特的戰術獅鷲,在擔任央城軍千夫長時期,有過「鷲獸狼騎」這種形象過。後來隨著真言之災的載具定義,以及退出戰鬥前線後,卡洛特.海沃爾似乎放養了獅鷲,只會看見獅鷲每隔一段時間從外域飛進城中,去見自己的主人。


階段4(四災義勇軍成員、央城軍百夫長以上、尤克特拉希爾小隊成員)

  卡洛特.海沃爾有一名親生女兒,生死不明,若還在生的話年齡應為九至十歲。其妻子是女性人類,亡於原初死亡之災的初期的渡火。在郊區星之碑一帶的墓園,有一個卡洛特為其妻子而立的墓碑。每逢沃野商町的郊區日照兩天遊,牠都會避開耳目前往拜祭。

  知道卡洛特.海沃爾的女兒及妻子的人,同時都知道卡洛特看待她們比自己的生命、地位、道德觀念更重要,以東方的說法就是等同「逆鱗」一般的存在。若打算對牠的女兒下手、對其已亡妻子出言不遜,那就要做好覺悟、面對一頭敢於與原初的戰爭之災直面對戰的狼人戰士的狂怒。

  卡洛特.海沃爾有一名義子,「克沃.海沃爾」,是一名年約二十五歲的狼族青年,與其兄弟「塔夫托」在城東合作經營一家名為「狼居胥陵」的小酒館。克沃不常出現於卡洛特.海沃爾面前,也不常出現於沃野商町。

  卡洛特.海沃爾以前經營的酒廠,是和妻子一起經營的寶貴回憶。


階段5(六座議院、尤克特拉希爾小隊幹部、阿斯嘉特冒險者時期限定數人的戰友)

  卡洛特.海沃爾來自聯邦西北部,一個名為「斯特克爾村」的黑闇封印之地,當地自古封印著一頭名為「賽吾爾」的狼魂神靈,卡洛特在此之前是當地封印一族的人類勇者後裔,在某次封印被解除的災害之後變化成狼人。

  如今牠作為活體容器,體內封印著賽吾爾,獲得賽吾爾的狼魂權能。十年間卡洛特經歷了三次『狼化』,每次都會獲得新的權能之餘,也隱示牠與賽吾爾的融合越來越深。

  有關自己的身世和背景,卡洛特.海沃爾也不甚了解(由於第一次狼化喪失記憶),反而「樹之王座」尤克.特拉希爾和「冰之王座」瑪奇.喀爾登比牠知道得更多,瑪奇更有在卡洛特擔任狼族協調者之後,暗示卡洛特該抽空多了解一下自己的身世。

  卡洛特.海沃爾已故的妻子名為「波絲蒂諾」,仍在生女兒名為「容月.海沃爾」,現年十歲,寄居於由冰王瑪奇安排的位於城東的孤兒院,化名「瑪莉亞」。每月三次卡洛特.海沃爾都會去城東探望女兒。

  除此以外,作為卡洛特.海沃爾接受協調者一職的條件,冰王瑪奇及義子克沃合作操縱了一切有關卡洛特.海沃爾的身世情報及背景情報,規避了絕大部分對卡洛特擔任狼族協調者會不利的情報。


附錄A(神愛醫總的身體報告)

  卡洛特.海沃爾被定義為「狼人詛咒患者」,在兩年半前的「獸性的瘟疫之災」後,因為過度使用體內的狼屬性,誘發出牠自己所知道的第三次「狼化現象」,牠的身體狼化程度達到了百分之80,身上出現多處狼族的返祖現象,例如身體從原本的185長至205、骨架變化、狼耳變尖變長、牙齒變尖變長、味覺退化、荷爾蒙分泌改變等等。

  儘管目前身體已穩定下來、但仍須密切觀察。牠的親女兒「容月.海沃爾」身上未有發現相關的症狀或預兆,合理推斷是僅發生在卡洛特.海沃爾身上的個體現象。

  此外,卡洛特.海沃爾是生育鼓勵計劃的金牌會員,三年間已成功生育兩行星量的新生狼崽,加上沃野商町發展逐漸成熟、周邊的狼族生活環境變得更好,狼族未來的發展備受期待。


附錄B(曙葉、洛、曾受刑的流刑獵手或溝鼠盟、資深的外域獵人或衙門司幹部)

  卡洛特.海沃爾有著特殊的能力,能強制任何狼族聽命於自己,據卡洛特所言,這是神靈『狼魂賽吾爾』的權能,以靈魂能量為媒界,將『狼屬性』滲入目標靈魂,並破壞及扭曲目標的意志和記憶。知道卡洛特有這種能力的人,都有親眼目睹過被捕的狼族罪犯,如何在轉眼之間對卡洛特的命令及意志言聽計從。

  這種異能似乎沒有特別的限制,反而是卡洛特.海沃爾基於自己的道德觀念而自我制約,不會無條件地使用這種危險的能力。牠打從心底認為這種方法相當於抹殺人格、違反自然。

  卡洛特.海沃爾的這種能力,對外域獵人或衙門司來說,相當於能輕易又無風險地安插情報來源和間諜到犯罪的幫派裡,長遠來說對央城的治安是有利的,因此他們凡是處理與狼族有關的犯罪時,都會私下尋求卡洛特.海沃爾的協助,之間建立了一種微妙的共犯合作關係。

(3132字)


創作回應

小元
希爾應該屬於階段四(四災義勇軍成員、央城軍百夫長以上、尤克特拉希爾小隊成員)、階段零、一
重騎士應該也差不多....
2023-01-22 18:17:48
小元
然後雪莉娜(平民)則是階段0、3(以暗殺或威脅為目的的調查、央城軍士兵、衙門司人員、萬國商會人員等),畢竟屬於萬國商會職員。
2023-01-22 18:20:56
諸葛仲林
把太原擺在階段5不知道行不行
2023-01-22 21:29:2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