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故事】義勇軍非日常 - 戰狼的遺族(三)

銀狼 | 2022-02-20 14:14:13 | 巴幣 2 | 人氣 147



義勇軍非日常
戰狼的遺族(三)
  


  「那少年緊抱住的麻袋裡,是雪兔的肉嘎。」在路上,我對克沃說起自己的想法:「雪兔的肉量少、肉太嫩、不怎麼填肚子嘎,但是抓一隻而要花的功夫,都不知能狩獵多少頭大塊頭了。所以在肉食獸獸人為主的喀爾登,雪兔並不是主流的食材,在市面上不容易得到嘎。」

  「照你怎麼說,那狼是有什麼理由,要死守住一小袋兔子?」

  「嘎,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不,我們親眼看看就知道了。」



  狼人少年留下的痕跡很容易追蹤,我和克沃花了約一小時,到達雪原中一片小小的林地,那兒有個適合藏身的岩洞。

  天然的岩洞中潮濕、寒冷但空曠,我聽見也聞到三把不同的呼吸聲,全都很年輕。

  ──吼?!身處洞中的狼人少年,察覺到我和克沃之後,立馬進入戰鬥姿勢,打開的雙臂護住牠身後兩頭個子更少的狼人孩子,這也是我頭一次仔細地觀察這接觸已久的少年。

  狼人少年長有灰白兩種顏色的毛,夾帶隱約可見的血色,身高約一點四公尺,消瘦的身形使牠顯得較成熟,從體味判斷,年約十四歲;瞳孔是清澈漂亮的棕寶石色,眼神凌厲;在牠右胸到肩膀一帶紋有戰狼族血紋章,約兩個手掌大小。

  在少年身後,還有兩頭更小的戰狼族孩子,一雄一雌,身高約一公尺,看起來不超過六歲;毛色跟少年相若,但花紋不一樣,也沒有印在身上的紋章;身體消瘦得能見到骨頭,毛髮亂糟糟的。在牠們身邊的是正吃到一半的免子屍體。

  三頭狼的狀態都很不好,尤其兩頭幼狼看起來都生病了,眼睛特別無神及混濁。

  「果然是這樣,是還沒發育到能撕咬開大型食物的硬肉的狼崽。」我的視線在幼狼和少年之前打轉,然後下意識皺眉:「但是,太瘦弱了嘎,光用看的聞的,就知道牠們已經缺乏營養很長一段時間。」

  「嗯,你是猜對了,」克決嘆了口氣:「而且你大老遠地跑來,我對你想做什麼也已經心裡有數了。」

  在觀察的同時,突然間兩幼狼搖晃了幾下,就咚咚兩聲倒在地上,嚇了我們其他狼人一跳,少年狼人更是慌張得不行,抱起幼狼,不停地大喊著幼狼的名字,後者卻沒法反應,只能很用力地呼吸。

  「……不妙,感覺告訴我那些幼狼快不行了嘎。克沃,來幫幫我!」
  「你加油吧。」克沃沒有要幫的意思。

  我大踏步往前,機警的狼人少年反射性地擋在我的前方,伸出武器發出威嚇性質的咆哮,不欲讓我再前進一步。將牠制服住並勒暈是輕易而舉的事就是了。

  「嘎,讓我幫你們。」我不想用太粗暴的方式,但狼人少年大概聽不懂通用語。

  腦袋全速運轉,我好不容易才組織出在北方語中該怎樣說:
  「『歐嘎』、『喀巴』……呃,還有……『澤拉』!  (救救、我們、謝謝)」

  「救救我們你個大頭狼啦!還混入海妖族語的謝謝是怎樣?!」看不下去的克沃用力地吐糟。
  「嘎嗚,克沃大哥,幫我說……」
  「不幫,憑什麼每次都要我遷就你的任性。」
  
  狼人少年看著我們倆的吵鬧,聽不懂內容而讓牠困惑,直到幼狼無力的咳嗽聲讓牠回過神來,思慮一番之後,放下了武器,拉住我的手臂。

  「……『歐嘎喀巴』。   (救救我們)」牠默默低著頭,左手遮住右胸的紋章。
  我為狼人少年態度改變而鬆一口氣,好險我不用粗暴地將牠勒暈:「嘎,交給我吧。」


  當我收集完乾柴回到岩洞,看見卡洛特正好在餵藥。

  牠把雌幼狼的衣服脫掉,擦乾了身體,脫下自己的厚皮披風,當成毛毯包裹住幼狼,用單臂將她抱住,在另一手邊則有一碗泡了治療藥水的兔肉,手上拿著碗匙。

  「她發燒了,」卡洛特說:「但好險只是感冒,桃滿治療藥水應該會有效。」

  話是這樣說,幼狼明顯討厭藥的氣味,不情願地扭動起來,用奶音發出不滿的吼聲。

  我忍不住盯著卡洛特的嘴臉看,果不其然,牠這頭狼爸爸,正非常陶醉地勾起嘴角,耳朵垂成飛機耳,加上尾巴擺動的方式,不難看出牠很享受這個場面。

  牠熟練地輕捏住雌幼狼的鼻子,看準幼狼開口呼吸的瞬間,迅速地把藥餌放進嘴中,再握住她的吻部、輕輕搖晃。咕嚕一聲,雌幼狼沒有反抗的餘地,就把藥吞下了。

  在一旁嚴密監視的少年,從一開始的警戒慢慢變成了驚訝,驚訝於眼前的狼人大漢竟能這麼輕鬆就給幼狼餵下了藥,想起之前被抓的地方都白受傷了。

  另一頭幼狼也如法炮製,桃滿的藥的藥效也有著傳奇的效力,快速生效,當我把溫暖的營火生起來後,幼狼的呼吸就已經變得平順,在卡洛特的臂彎中呼呼大睡。

  眼看掛心的幼狼沒大礙,一直繃著神經的少年總算稍稍放鬆,狼耳朵也不再筆直地豎立。

  趁著這適合對話的氣氛,我打開了話匣子:「唔……你叫什麼名字?」

  「……」狼人少年慢慢打頭轉向我,似乎還在考慮,我有點不耐煩:「我知道你能說話的,快點說。」

  「……戰狼族的喀魯(Goro)。」牠回答:「小的叫古路恩(Klog)和畢拉(Bula)。」

  「喀魯,是嗎?你有個怪名字呢,不會被『夠了夠了』這樣取笑嗎?」
  「偶爾。」
  「嘎?什麼夠了?」

  跟喀魯聊到一半,卡洛特冷不防插話,但牠聽不懂北境語,我也沒打算為牠翻譯。

  「你是克沃,他是卡洛特,對吧?從巨樹來的。」喀魯盯著卡洛特問。
  「你在桌上時都聽到了阿。」我確實在面對犀牛時很大聲地報上了自家家門:「你聽起來有所請求?」

  「嗯,你們能帶走古路恩和畢拉嗎?帶牠們離開這片什麼都沒有的雪原。」

  我對喀魯的請求並不意外,某方面來說牠很好懂。

  「我姑且確認一下你的理由,是不是跟我想的差不多:帶走牠們的理由是什麼?」
  「牠們還不是戰狼族的一員,是還沒被烙上戰族紋章的幼子,牠們還能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喀爾登有一全土共通的傳統,就是經過成年禮之後,要在身上烙上代表自身一族的紋章。仍未印上紋章的則視為幼子。對於幼子有很多不明文的規則,例如殘酷的伊塔庫婭會饒幼子一命,也是基於這些規則。

  紋章是古老而神聖的象徵物,背負紋章的族人的一言一行,都會為氏族帶來榮耀或污名,喀爾登人極為重視。

  「嗯,以我所知,戰狼族的族訓是『寧死不降』,降的意思還包括了投靠。」
  
  喀魯默默點頭,對我的話予以肯定。

  「也就是說,你不打算離開喀爾登,是嗎?寧可在雪原上慘死,也不願投靠任何人。」

  我一再確認,這次喀魯也毫不猶豫地點頭。

  接著,我露出無奈的苦笑,讓牠有點疑惑:「決心很好,但我想你應該是跑不掉的。」


  「喂,卡洛特,來聊一下,我幫你翻譯。」

  當我輕輕安撫在夢魘中的幼狼時,克沃把我叫住。牠複述了一次喀魯的請求,就是讓我帶著兩頭幼狼旅行,喀魯則留在喀爾登。

  我聽後馬上反對:「不行嘎,要帶就三個一起帶,反正你是打不過我的。」

  喀魯怒瞪我一眼,低吼了幾聲。

  「『我寧死不降。』」克沃作為無情的覆讀機翻譯著。
  「不管你降不降嘎,你忘了你在市集弄的破壞,最終要付錢的是我嗎?我已經把你買下來了!除非你現在把錢付清了,不然就乖乖跟我走吧。」
  「哇哦,一來就出大絕嗎?」克沃不禁冷笑。

  理虧又窮困的喀魯一時語塞,憤而站起身來。  

  「『我這就回去把手腳留下,你就沒話說吧?』」
  「嘎、等下,是我語氣重了,抱歉嘛……」我馬上放輕語氣,現在的年輕人怎麼這麼衝動阿!

  隨著談判陷入僵局,我轉打溫情牌:「你嘎,是小路恩和小畢拉的哥哥吧?你忍心丟下牠們在陌生的環境生活嗎?」

  眼看喀魯心意已決的樣子,我又轉打現實牌:「還有就是,你的目的是在喀爾登復興戰狼族嘎,但是你現在才十四歲,是很難生存下去的;身邊也沒有其他族狼了,一旦你死去了,戰狼族就後繼無狼了嘎。沒狼能把戰狼族傳承下去,我也沒法教給這兩小狼任何戰狼族相關的知識嘎,那只有你才能教了。」

  終於,喀魯的神眼閃過一絲躊躇,當我正想再推一把時,克沃止住了我:

  「給喀魯一些考慮的時間吧,還有卡洛特你之後也要答應我一個條件,這樣我才會幫你。」
  「條件……好嘎,只要三頭狼孩子都能帶走,什麼條件我都答應!」

  我捶了捶胸口,克沃回了一句「你真信任我阿」之後,克沃就開始跟喀魯對談。

  接下來,克沃花了差不多半小時,和喀魯之間討論了很多很多,說的是我聽不懂的北方語。喀魯是聽的一方,偶爾對克沃的話感到驚訝,又有時陷入沉思。我聽到一半,我甚至覺得太無聊而睡著了。



  當我醒過來時,發覺身上蓋上了我的厚皮披風,不知道是誰給我蓋上的。克沃、喀魯和兩頭恢復健康的幼狼剛好收拾好行裝。

  「該走了,月月,回世界樹去吧。」克沃向我招手,說道。


(3349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