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們的聖夜》.知識篇

霧燼WuJin | 2016-12-29 16:26:01 | 巴幣 12 | 人氣 515


  米雅大宅之中,魔法師、聖騎士、盜賊、女劍士四人跟隨著兔耳女僕而行,參觀這一座可以宏觀來表達的大宅。

  一邊走動,女僕便一邊的介紹著。

  「現在所在的地方是二樓,客廳、食堂等地方都在二樓,這樓層的大部份設備都會供客人使用。」

  「一樓是大堂,另外由於扎伊大人的興趣,一樓有著各式各樣的酒吧設備,待扎伊大人準備好就會開放。」

  「酒吧嗎……」盜賊流了點口水,「不知道有沒有好酒呢?」

  「三樓則是客房的地方,一會會帶大家放下各位的行李,此外,三樓也是書房的地方……」

  「書房?」這邊則是引起魔法師的興趣,「我待會可以借用嗎?」

  「嗯嗯,我待會幫你問問扎伊大人。」

  「好的,謝謝。」

  到了三樓,兔女僕給了各人客房的鎖匙。

  「最後請各位注意的是,四樓是主人房,沒甚麼需要就不要上去……」

  「宴會開始前你們都可以在宅內活動,有需要的話任何一位僕人都可以幫到你們。」

  走之前,她慎重的向各人說著,「還有絕對不要走到地下室,請切記這點。」

  「是,我們明白了。」

  一會過後,四人於三樓客房外的走廊上集合。

  「現在還沒到宴會的時間,隊長她現在和她父親在聚舊,那我們就分開行動一下,沒異議嗎?」魔法師提議道。

  「沒異議。」盜賊很爽快的回應著,之後找到一邊路過的女僕。「那個,請問洗手間在哪?」

  「在走廊的盡頭。」旁邊的女僕回應著,「需要帶客人你到哪嗎?」

  「不用,謝謝了。」盜賊的眼睛在左滑右滑,目光不斷掃在女僕身上,最後停在其胸前。「說起來,美女妳……好冷!」

  欲要去觸摸眼前的女僕,但摸到時回傳的寒意使其下意識縮開了手。

  「明白了。」女僕不以為然的離開了。

  「啊啊……人體可以這麼冷嗎?」盜賊使勁的摩擦雙手,看起來真的很冷。

  「雖然看起來很正常,但我感覺她們並不是人。」聖騎士看了她們一眼,「除了那兔耳女僕外,其他人也太沒有生氣了。」

  「欸?」

  「嗯……說起來,我也有類似的感覺,」魔法師也說了自己的想法,「她們的魔力氣息都不是一般人所比礙,感覺就不是人。」

  「嗯。」女劍士輕輕的點頭,表示自己有同感。

  「哎呀,你們就不要自己嚇自己啦,這是那貓的家,應該沒甚麼問題的。」一個二個眼神凝重的,盜賊便開腔打算緩和,「算了,先去洗手間一趟,我去去就回。」

  說完,便向著相反的方向、朝樓梯那邊離開了。

  「看來那傢伙又打了甚麼鬼主意,先不理會他好了。」魔法師望剩下的二人,「你們呢?」

  「我的話……嗯!」平穩的樣貌一變,聖騎士感到一陣不詳,「有邪惡的氣息。」

  然後,他急步也向樓梯那邊離開了。

  「嗯。」女劍士指了指聖騎士,向魔法師示意。「跟?」

  「啊?我懂了,你跟著去吧。」

  得到指示,女劍士拿起刀,嘴邊掛起笑容的離開了。

  「啊啊,就這樣一個一個的走了。」魔法師抓了抓頭,「那我也行吧。」

  從女僕口中得到家主的示意後,他來到書房門前。

  「打擾了。」打開門,眼前一亮。「嘩啊啊啊……」

  小小的房間中,琳瑯滿目的書籍出現在魔法師面前,面前的都是自己所不了解的知識。

  拿起一本,是自己沒讀過的,再拿起一本,也是自己沒讀過的,讓這位魔法師雖自愧不如,但感到無比的喜悅。

  作為貴族魔法師的他,他已經閱過大量的書籍,了解過很多不同的知識,而流過魔法師的血脈使然下,他認為自己需要學習更多,了解更多,這個世界不應只有如此的知識量。

  而這一天,他能進一步的了解未知之物,這實在讓人感到興奮和喜悅。

  「元素學、圖騰學、符文學、精神學、靈魂學、召喚學……太厲害了,這邊的藏書究竟還有多少知識。」看著一本又一本的書目,為著如此強大的藏書閣感到讚美。

  一瞬間,他很慶幸自己認識祈璃,還有可以看到這個地方,這份「聖誕禮物」……太大、太美好了。

  「我還能探究下去。」拿出一本和「召喚學」有關的書籍,坐在書桌上,開始閱讀……「欸,等等……」

  不過是第一本,他就被這個世界的深奧和深不可測所打敗。

  「這是甚麼文字?」首先,他看不懂。

  「這是甚麼的感覺……」其次,他每翻一頁,他就感到頭昏腦脹,像是被文字侵入腦袋所攻擊的樣子。

  雖然辛苦,但他的內心還是想試著解讀下去,忍著辛苦來打算繼續閱讀。

  直至被另一人強行閉上書本,他才累癱的倒在書桌上,想不到,他會認為看書是一件辛苦的工作。

  「啊?」

  「以你的魔力,你還不能駕馭這程度的古書。」閉上書本的人是一位精靈族的少年,他一針見血的說道,將魔法師手上的書取走,「話說你是誰?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子的下僕。」

  「抱歉。」搖了搖頭讓自己清醒後,魔法師站了起來,「我是『森羅克.蘭徹斯』,蘭徹斯家的魔法師,也是祈璃.米雅的冒險隊的隊員。」

  「噢噢,是霧喵的朋友啊。」「對了,請問你是?」

  「『森天寺 光』,扎伊.米雅的徒弟,負責的是管理這書房的藏書。」少年伸出了手,「叫老朽『拉茲』(Light)就可以了,這宅的人也是這樣叫老朽的。」

  「原來如此……」從拉茲口中得知藏書的事,森羅克恍然大悟,「竟然是遠古時期的魔導書,怪不得看一個字也如此辛苦。」

  遠古時代的魔導書當中的一字一句也是以強大的魔力所刻上,所以蘊含的魔力極為強烈,沒有一定的魔力抵抗文字帶來的壓力的話就不能輕易的閱讀。

  「這樣算是想避免沒足夠能力的魔法師不自量力的閱讀和學習,當然也有像你一樣想勉強了解的人,不過最終他們的結果……你懂的。」

  「啊……好吧。」

  竟然被一本魔導書所打敗,此舉讓森羅克有著強大的挫敗感。

  「嘛,這地方的藏書也不會全是那級數的書。」拉茲喝了一口茶,「還有你剛剛看的書老朽也有看過,是可以向你講解一下的。」

  「真的嗎?」這一刻挫敗感全數被抹去,不過這樣的回應也讓他感到奇怪,「你能夠看得懂?」

  雖然是作為精靈的長壽種,資歷也有一定的長度,可看拉茲他的樣子,完全不像是遠古時代活至現在的強大精靈欸。

  「老朽好歹也是一位神裔,這樣的書還可以吧?」

  「原來如此……等等?神裔?」

  「嗯,霧喵沒說過嗎?老朽的身份甚麼的。」

  「……啊——?」森羅克目瞪口呆的盯著眼前的精靈族,他的腦海只剩下一個疑問。

  究竟我們認識了怎樣的人……

創作回應

黑色o安傑爾
有我的話我就停止拖稿:D
2016-12-29 19:31:53
霧燼WuJin
嗯,先聽聽。
2016-12-29 19:52:34
小菜君(義務役ing
如果真的要把菜兵寫進去我相信一定又要為了設定好好地談談了(學測後再說之前的都給你搞就是
2016-12-29 20:45:09
霧燼WuJin
沒有菜兵(O)只有聖騎士
2016-12-29 20:58:55
木川久賀
會有什麼樣的人哩
2016-12-29 21:04:58
霧燼WuJin
不知道0~0
2016-12-29 22:07:41
雍門誓光
沒什麼,就只是一個宅而已,雖然實際上常常出門ˊ_>ˋ
2016-12-29 22:23:17
霧燼WuJin
用光速出門
2016-12-29 23:03:12
黑色o安傑爾
講真的啦,因為有新的二創題材可用=w=
2016-12-30 00:44: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