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不幸之人與遊戲之神》TURN 27︰狩獵祭

霧燼WuJin | 2017-05-22 23:18:47 | 巴幣 12 | 人氣 544


  「狩獵祭?」「對,狩獵祭。」

  尼格,一頭霧水。

  「那是甚麼?」

  「欸?」遊理差點沒倒在地上,「連這個也不知道,你真的是立志成為鬥士的人嗎?」

  「嗯……」尼格摸著下巴,等了一會,擺著一本正經的樣子,「不知道。」

  「哎……算了,由我來說明吧。」

  狩獵祭,顧名思義就是「狩獵」的「祭典」,而被狩獵的正是鬥士最需要的東西—「卡片」。

  經過狩獵祭的開始,神明們便會釋出神力,大陸各地便會開始大量出現各式各樣的怪物。

  「怪物?」

  「對,怪物。」遊理繼續翻閱書本,秀出關於那些「怪物」的一頁。

  有著和一般怪獸無異,但從其強大的軀體中會散發出神力,而他們正是鬥士們狩獵的目標—卡獸。

  「卡獸?」尼格露出了驚喜的神情。

  「對,由卡片所變化或是被卡片神力所影響的魔獸,我們稱之為卡獸。」

  一般卡獸的形成來自兩方面,一是當初神明由凡界推廣遊戲時在大陸散佈卡獸,而當中一部份被野獸意外吞食,被卡片蘊含的神力所轉化,而它們和它們繁衍的後代便成為了卡獸。

  另一方面,有部份的鬥士或製卡者在有意或無意的情況下讓一般動物或野獸吞食卡牌,以人工手段製造出卡獸。

  「噢噢,那說打倒它們會拿到卡片嗎?」

  「沒錯,就是這樣。」

  命運遊戲中,卡牌就是鬥士的力量,擁有更強力的卡牌就是擁有更大的能力,而卡獸的出現也就是讓鬥士能夠獲得卡牌的機會。

  遊理湊近著,抬頭看著尼格,「是說,你有多少個牌組?」

  「啊,一個。」尼格拿出自己的牌組,老實的回應著。

  「是嗎?借我看看。」她一手拿走,然後打量著尼格的牌組,隨即抽出兩張卡。

  【重疊】和【絕地一擊】,這兩張都是尼格最常用的牌,說是「王牌」或「牌組核心」也不為過的卡。

  然而,只要抽走這兩張卡,尼格的牌組便顯得相當無力。

  「只有一個牌組,而且戰術風格還如此單調……」遊理輕輕的搖頭,將牌組還給尼格,「你有信心用這個牌組面對未來更多的對手嗎?」

  「欸……」遊理一道,尼格也變得啞口無言起來。

  在鬥士選拔的戰鬥中,他都是以這個牌組過關斬將,不過在鬥士選拔中,大家都是用著新手包和一些普通卡牌,大家擁有的力量算是相等的。

  但來到外面的世界,在不久前的山賊戰中,尼格的短處變顯而易見起來。只是一張【過路費】就能夠把尼格打得如此辛苦。

  「嗯?你明白了吧?」牌組存在的是無限可能性,但可能性是需要大量的卡牌來展示的,只有一種戰術的話不就是鎖定了這種可能性嗎?

  尼格點了點頭,看著自己的牌組,他明白到是時候豐富自己的牌組了。

  「明白了嗎?」遊理道出了尼格的不足後,繼續的說明著,「現在你知道卡獸的存在了,而除了卡獸,狩獵祭可有另外的作用。」

  卡獸和一般怪物一樣住在我們的大陸上,只有可以運用神力的鬥士們才可以感受到它們的存在,一般來言是難以察見或是尋找的。

  而「狩獵祭」除了為鬥士得到挑戰卡獸的機會、獲得新卡外,也對神明或世界有利的節日。

  前述提到,卡獸是由卡片變成或是被卡片神力所影響的野獸魔物,既然鬥士所用的卡片內含神力,那卡獸也自然擁有著神力。

  卡獸擁有的是卡牌內含的神力,比一般的卡獸更為強大,另外卡獸擁有使用它們體內卡片的效果,相當難纏,一般來言只有同為卡片使用者的鬥士方能與卡獸這種特殊生物所抗衡。

  因此,過量的卡獸自然也會成為凡間生命的威脅。

  「作為神明,他們可不見得希望自己的信仰源頭被卡獸給影響,故每過一段時間,神明便釋出神力吸引卡獸,讓鬥士們得以一網打盡,而這個情況久而久之也成為「狩獵祭」的開始。」

  話雖如此,卡獸的存在也不是對神明不利,他們也有著讓神明「回收神力」的用途。

  「回收神力?」尼格歪了歪頭。

  「對,對一些下位神來說,單靠少量信徒的信仰力不足以提煉足夠神力獲得進步,那卡獸內含的神力便能夠幫補一點了。」

  「下位神嗎?」尼格摸著下巴,不自覺的盯著遊理,「原來如此。」

  本想說遊理這小妮子提醒了自己的不足,說到底還是為了自己啊。

  「……失禮!」感受到不懷好意的目光,遊理便嘟著嘴的圈著雙手,「本神總究是你的上神欸!你只要在狩獵祭好好努力幫我補點神力就行了。」

  「是、是。」尼格敷衍的叫了兩聲,這個狩獵祭對他也有意義,這樣就順道幫一下那個「無能神」好了。

  討論了整晚,二人也趕了一晚的道路,不知不覺,日出已至。

  「早上了呢。」尼格看著天空,雖然有點疲倦,但聽完遊理一晚的話,他不禁感到興奮。

  狩獵祭啊……不知道會看到怎樣的卡獸呢?能打出怎樣的卡牌呢?

  「喂。」同一時間,遊理叫道,「看來到了。」

  遠方的平原之中,有大群人正聚集著大量的人群,他們建立起一個小據點。

  「那是?」

  「那就是狩獵祭的集合地了。」

  現在,他們二人來到集合地了,在尼格和遊理面前的人們,絕大部份都是鬥士。

  「招隊友!防禦系、恢復系優先。」

  「喂喂,這張卡不錯欸,我用這張【無敵】來交換如何?」

  「小鬼,要不要先來切磋一番?」

  來到集合地之中,看到各式各樣的鬥士進行著交流,招募隊友、卡牌交換、切磋比試,有著相當有趣的互動。

  「這些人都是鬥士嗎?厲害!」旁邊的人們都在進行著有趣的比試,讓尼格也不禁激動起來,開始奔動著和別人一同鬧著。「我先走一步了!」

  「喂喂,別拋下我啊!」

  「哈哈……噢!」「嗚汪!」

  一個不留神,尼格撞到人了。

  「啊啊,抱……啊!」

  向前一看,那斗篷的樣式,那不經覺露出的一雙深灰色犬耳,還有那怯生的神情……

  「啊……是、是、是你!」

  「希蕾——!」

  

創作回應

神月天祥
下一回~後宮VS正宮!
2017-05-22 23:50:59
霧燼WuJin
沒~有~啦~
2017-05-23 09:28: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