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不幸之人與遊戲之神》TURN 23︰【颶風怒吼】

霧燼WuJin | 2017-05-05 22:43:54 | 巴幣 4 | 人氣 445


  「呼,真危險。」「切!不過為了發動【重勢態勢】的效果,你的體力要減半,剛開始就沒了一半,不利的終究是你而已。」

  「真的是這樣嗎?」

【尼格︰25/50】手牌數︰4/6 持有效果︰無
【盜賊頭目︰??/??】手牌數︰4/6 持有效果︰無

  尼格還是自信滿滿的樣子,明明已見識過一次黑暗對決的可怕,竟然還能如此從容的面對?

  這讓頭目極為不爽,他誓要再折磨這小鬼,狠狠打擊這個令人髮指的小鬼。

  「我的回合。」看著手牌,頭目看來又在算盤著新的詭計。「CC發動,【廢品回收】,從廢棄區回收一張CC加入手牌。」

  而他選擇的卡……是【魔犬】。

  「魔犬?竟然不是吊殺絞刑?」

  「CC發動,【魔犬】。」重新將先前的祭品魔犬召喚到場上。「以為我只有一種戰術的話就大錯特錯了,追加發動,【同族呼喚】。」
  (【魔犬】︰攻擊系、2星、召喚型,召喚犬系戰鬥單位—「魔犬」,能力值為10/5/3[體力/攻擊/防禦],沒有特殊能力。)

  【同族呼喚】,指定場上一隻召喚物單位,將手牌或牌組中選擇2張帶有相同特性或屬性的召喚系CC召喚到場上。

  「魔犬的特性為『犬』,我將2隻【魔犬】一同召喚到場上。」下一刻,場上再出現兩個魔法陣,兩頭魔犬以同樣的姿勢來臨。

  「魔犬……有三體!」尼格驚訝的道,「你不只是盜賊,還是馴獸師嗎?」

  「攻擊命令,魔犬對對手進行攻擊。」一聲令下,魔犬向前衝鋒,同時間盜賊也出手牌,「追加發動,【合擊】。」
    
  通過【合擊】的效果,另一頭魔犬跟隨而上,兩頭魔犬同時撕咬。

  「嗚!」一頭左肩,一頭右肩,尼格再一次受到魔犬以利牙作的熱情對待,減少了7點的生命。

  「哈哈哈!這樣的表情才對嘛,痛苦吧!悲鳴吧!這樣才有黑暗對決的價值吧。」盜賊頭目大笑著,旁邊的小弟們也一同高呼。

  尼格的生命還在安全的範圍內,然而黑暗對決除了生命外,還看重的是現實造成的傷害,這回合的兩段傷害已讓尼格的身心受創。

  「好,輪到你的回合了,讓我看看你還能不能反抗吧,哈哈哈。」

  「這種不幸,才沒有大不了……」雖然一直裝作沒事,但事實上,要說尼格不怕是不可能的,終究是賭上性命的對決,他也差點因此賠上性命,所以他哪有可能不害怕?

  然而,難得成為鬥士,他可不能讓自己在此刻功虧一簣!

  來到自己的回合,他默默的站起來,抽卡。「……嗯?」

  他抽到了,遊理給他的卡,有著鬥士身份的他感受到此卡帶來的強大神力,可是,他卻不清楚要如何使用好。

  至少他對戰場掃了一眼,覺得場地範圍太局限了。

  他的困惑,後方的遊理看在眼裡。

  「喂,別磨磨蹭蹭了!」在對手催促下,尼格暫停了思考,放下兩張設置卡,結束回合。

  輪到頭目的回合,他也一抽,抽到不錯的卡牌。

  「呵呵,又有新的玩法噢。」他舔了舔嘴唇,然後大手一揮,將卡片丟了出去,「出來吧,【三頭犬】!」

  場上的三頭魔犬在卡片的發動下消逝,取而代之的是……一頭巨大、擁有三個頭的黑色巨犬。

  【三頭犬】,以三隻【犬】類召喚物作為代價召喚的戰鬥單位,擁有「一回合同時攻擊3個目標」和「火焰抗性」兩大抗性,是數一數二高級的召喚物CC。
  (【三頭犬】︰攻擊系、4星、召喚型,召喚犬系戰鬥單位—「三頭犬」,能力值為30/15/6[體力/攻擊/防禦],具備「減少50%受到的火系CC效果」和「一回合同時攻擊3個目標」的特性。)

  「嗚!」普通的犬也算了,現在還來三頭犬?尼格不敢想像自己被三個狼頭一同噬咬的樣子。

  「顫抖吧,讓我好好欣賞吧,你狼狽的死相!」

  「呼……」此時,外面的遊理也恢復了一點元氣,站起來呼一口氣。「這可不一定。」

  「甚麼?」

  「你以為你是甚麼?憑這狗頭就可以收下我的鬥士?噗……別說笑了。」她指著頭目道,「要打倒我的鬥士,你還差兩萬年啊!」

  「欸?」一聽,尼格顯得相當慌張的看著遊理,而人家只是向自己打了一個眼色。

  大意是︰本神都幫你做好球了,你要好好幹啊!

  不對吧!尼格內心不安的叫道。

  「……妳急著去死對吧?好!」不說還好,一說頭目憤然舉卡,「CC發動,【重擊】、【怪力】。」

  最基礎的攻擊強化組合!兩道紅色的卡注入到三頭犬的體內,接受力量的它隨即狂吼一聲。

  「攻擊命令!三頭犬,解決那個逃亡神的鬥士吧!」一聲令下,巨犬狂奔,直逼尼格。

  「可惡……設置發啊——!」還沒叫得及,尼格整個人被三頭犬給撞飛,軀體飛向不知多遠的地方。

  「這下子他還不死,哈哈哈!哈哈哈!」盜賊頭目得意的大笑著,這記攻擊的命運值高達「13」,根據三頭犬的攻擊力和尼格永續2點的特性,這次的傷害高達「31」點。

  一般來言,尼格已經真正賠上性命了……一般來言。

  「真的是這樣嗎?」悅耳的女聲傳到頭目耳邊,讓頭目回神一看……

  「吓?甚……甚麼……」尼格的場上有著那極為實用的保命手段—【根性】。
  (【根性】︰恢復型、2星、設置系,在體力歸0時觸發,發動後使用者以5%至25%的體力存活,存活體力以命運值決定)

  「嗚啊啊……」遠在天邊、只剩「2」點體力的尼格摸著腦袋,慶幸自己的受身技術十分專業,不然這一摔一定要了自己小命。

  至於為何自己的受身技術那麼專業……這都是不幸的鍋。

  【根性】,眾所周知很好用,但也因為太好用,有經驗的鬥士都知道一定要去想應對【根性】的手段,尼格的對手也不例外。

  「不過是垂死掙扎,CC發動,【追擊】!」
  (【追擊】︰攻擊型、3星、即發,攻擊判定成功時可發動,使用者在戰鬥階段再獲得一次攻擊判定的機會。)

  盜賊命令著三頭犬再度進攻,小刀和手槍的轉輪一同轉動,攻防判定再開!

  「現在你的生命只是風中殘燭!只要吃下這一擊,你就要完蛋了!」

  看著三頭犬狂奔而至,以自己的生命來言,的確只要被碰一下就要完蛋的程度……

  然而,就給你看一下吧!不幸之人「改變命運」的時刻!

  「設置發動,【置換】!」
  (【置換】︰策略系、3星、即發/設置型,發動後使用者和指定目標的命運值對換,可適合在不同的命運值判定場合。)

  「甚麼?」在這場面,對手的命運值變成尼格的防禦命運值,尼格的永遠2點跑去成為頭目的攻擊命運值。

  一個偷龍換鳳,讓三頭犬的突擊和尼格的好朋友—「強制傷害」見面起來。

  「嗚嗚……」擋下三頭犬的一爪,讓雙臂多了數道血痕,尼格忍著傷痛的發動場上最後一張設置卡。「追加發動!【轉守為攻】!」

  【轉守為攻】,在對手的戰鬥階段防禦判定成功時發動,效果是在對手的戰鬥階段可發動一次攻擊!

  「這個距離應該足夠吧?」就在此時,尼格舉出兩張攻擊系的CC,「CC發動!【颶風怒吼】、【絕地一擊】!」

  現在,尼格遠遠的對準著盜賊頭目,只欠扣下扳機,充滿著神力的子彈就將射向對手。

  「去吧——!」


創作回應

...沒副標?
2017-05-05 22:48: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