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不幸之人與遊戲之神》TURN 33︰「進行式」

霧燼WuJin | 2017-09-12 00:04:03 | 巴幣 10 | 人氣 548


  「0」,那是一個特別的數字,他不是正整數,也不是負整數,唯一的中立,唯一不被正負所概括的數字。

  在現實的層面上,「0」極具爭議,「它」是存在的,但「它」代表的是不存在,那到底所謂的「0」是甚麼,到底它……存不存在?

  現在,尼格手持著如此「矛盾」的東西。

  「等等……」尼格抱著難以置信的心態看著前方,剛剛還在的卡獸現在完全消失了蹤影,對此他提出了疑問。

  說好的掉落卡片呢?

  根據球體之神的說明,卡獸會使用自己核心中的CC所記錄的能力或效果,剛剛應對的卡獸應該是「毒」系能力啊……那,卡呢?卡呢?

  尼格稍感激動的四處張望,看來他對手上驅動器記錄的「0」不太在意。

  再努力的尋找,尼格也是沒找到他想要的卡片。

  「毒啊……影響狀態的卡感覺就很強啊……」尼格無奈的坐在草地上,想不到剛剛的苦戰竟沒有收獲,一如既往的不幸啊……

  沒辦法了,只能繼續了。

  久經不幸的尼格展現出十分擅長的收拾心情,很少苦惱或是無奈可停留在他腦海許久、揮之不去,稍微的一伸懶腰,尼格重拾平時的笑容和熱情,動身前進。

  那,接下來會是甚麼卡呢?

  「……好!就決定是你吧。」指著某隻未知的魔物怪獸,尼格,再度向前邁進。

  「噹!」「嗚啊……」厚重的盾牌再度重擊,把面前的大生物給擊下。

  卡獸,再度化成光芒消逝,新的卡片來到了戰勝者—希蕾的手中。

  「【大地之力】。」念了一下卡的名字,這是一張適合長期戰的CC。「需要腳踏大地來觸發的效果?」
  (【大地之力】︰恢復系、3星、永續效果,自己的回合結束時,恢復5點體力和下一防禦命運值+2,在雙腳離開大地時失去效果。)

  「對,保持著強大的恢復能力和防禦力,保持一流守護者能力的CC,加上你本身的天賦的話,說你是堡壘也不為過呢。」遊理熱烈的解說道,雙眼不忘掃視四周,「好,接下來就……」

  「遊理小姐,讓我先休息……」

  然而,希蕾整個人跪在地上,用著堅挺的大盾支撐著自己,她已經用上了大量的牌和神力來進行戰鬥了,不論是CC的冷卻期還是本人的體力也是需要暫停的狀態。

  「我不行了……」

  「啊!好像也是呢,先停一下吧。」

  兩位女子找了一個小小的地方坐著,一旁也有不少跟他們一樣,正在休息的鬥士。

  「看來數量還有不少呢。」「嗯。」

  朝天一看,滑稽的球體仍在轉動,朝地一望,遠邊的哄動仍在持續。

  然而,接連不斷的卡獸雖然讓鬥士們漸出倦容,但沒有減卻眾人內心的火,眾多鬥士仍在奮鬥著,其中最為有效率和收獲是為具合作性質的鬥士團隊,他們的多人協力補足了個體戰力的不足和冷卻期的空缺,能夠長時間的狩獵。

  相比他們,希蕾這些單人出征的鬥士就有點被比下去,不過很幸運的,希蕾有遊理這位「導航」。團隊狩獵優勝的是「數量」,而遊理的觀察可是具備著「質量」。

  有著遊理的「慧眼」,希蕾能接二連三的狩下合適自己戰力的CC,對抗長期戰的【大地之力】、破解負面效果的【霸體】、應對消耗戰的【強健】、還有扭轉攻勢的【力量吸收】、【外交豁免】等等。

  平平只是看了一眼,但已經對卡獸瞭如指掌,並找到它代表的CC效果,和一般的研究者不同,遊理小姐完全不是泛泛之輩。

  「……遊理小姐真是厲害呢。」希蕾吐出了自己內心的佩服。

  「呵呵,當然了,我可是咳咳……」遊理,差點不小心吐出自己的身份。「失禮了,作為一個研究者,這不過是基本而已。」

  「是嗎……」平原上除了遊理外,還有其他研究者在,經希蕾空閒時的觀察,他們完全沒有遊理所具備的觀察力和分析力。

  在短暫的時間中,遊理在自己面前展現出她作為研究者的驚人能力,讓希蕾有一個大膽的想法。

  「遊理小姐。」「嗯?怎樣了?」

  想要精進自己的戰鬥技巧,這機會不能錯過。

  「可以的話,請和我一起旅行吧。」

  「……啊?」

  「別跑!」「咩——!」

  回到不幸少年的旁邊,他正在追著一隻小小的綿羊,手上的槍枝不斷的開火,但那小羊也拚命的迴避著。

  「可惡!竟然連一頭小羊也這麼難解決……」在追擊面前羊型卡獸前,尼格挑戰了不少的卡獸,當中有強大的,對尼格來言都是相當難纏的存在,當中有軟弱的,但對尼格來言也是相當麻煩的存在。

  例如面前的小羊,雖然四肢短小,但是相當會跑,完全不給尼格機會。

  「可惡……是現在!」尼格眼見時機,向前一撲,狠狠的抓住前方的白羊毛……然後,他抓住的東西真的是一團白羊毛。

  那頭羊的本體隱藏在厚厚的羊毛中,尼格錯判了位置,錯失了一次良機。

  「咩咩!」小羊正逃之夭夭,途中不忘帶著嘲諷的叫聲。

  事到如此,即使是習慣不幸的尼格也不可忍了!

  「啊啊——!」尼格抓出了下一張手牌,舉起了手槍,槍口開始捲動著空氣。

  這熟悉的感覺,沒錯,尼格要使出【颱風怒吼】了,既然一般射擊打不中你,近接抓不到你,那我來個地圖炮!

  「上!」強力的颱風一擊捲襲著平原的一角,下一刻,風壓和風怒把那一角給摧毀掉,在平原製造出一個大坑。相信這一發轟炸能引來全平原鬥士的注意,除了夠轟動外,要是這範圍攻擊波及到其他卡獸的話,能夠拾便宜!

  當然,尼格沒這種心情去在意那地方,因為……「為何?為何你還會在?」

  「咩咩~」這頭羊在攻擊的瞬間「噴射」出自己的羊毛,以羊毛噴射來加速自己的移動能力,藉此逃開了尼格的攻擊範圍。

  「嗚……這是甚麼怪獸?」尼格不可思議的看著面前因射出大量羊毛而變成赤條條的小羊,但他看到了勝利的契機。「不過,失去羊毛的你還能逃嗎?」

  「咩?」小羊只是吞食了一小綑草,羊毛便飛快的再生回來了。

  「啊……」此刻,尼格的內心是崩潰的……

  「咩咩。」小羊帶著不屑的嘴臉,自豪的華麗轉身,讓失敗者尼格只能目睹自己的背影,慢步離去。

  「CC發動,【必至】。」

  不過一發火球,把欲要離去的小羊給強留在地,並奪走了他逃離的可能。

  燃燒殆盡後,小羊也化成卡片,擊倒他的人拾起一看,「切,看來也沒有很厲害。」

  把牌隨手一丟,另一手示意著,其他的鬥士也湊到過來,包圍著尼格。

  「嗯?」尼格睜了睜眼,「怎樣了?」

  身穿魔法師袍、看似是領頭的鬥士看著尼格,他只說出一句話……

  「來『狩獵』吧。」


創作回應

星璃(姬月兔)
這是搶劫!把卡交出來!
2017-09-12 03:31:09
霧燼WuJin
交出來(伸手
2017-09-12 20:25:31
神月天祥
尼格ATM~
2017-09-12 12:31:09
霧燼WuJin
(嚼
2017-09-12 20:25:45
小翔z
變獵物了...
2017-09-12 22:06: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