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不幸之人與遊戲之神》TURN 29︰開幕

霧燼WuJin | 2017-06-26 23:22:20 | 巴幣 8 | 人氣 513


  時間慢慢的流逝,狩獵祭開幕之時也漸漸到來。
 
  「……不錯。」「嗯。」
 
  因應狩獵祭的準備,希蕾將自己牌組交給作為「研究者」的遊理觀察一番,她給了「不錯」的評價。
 
  「一看就知道是防禦為核心的牌組,但並沒有因此忽略攻擊力、控制力,擁有不俗汎用性的同時卡牌也能完全展現、配合使用者的能力,真的不錯。」
 
  希蕾高興的摸著頭,那是父親留給自己的東西,被別人所認同讓她感到相當高興。
 
  至於看了別人可稱為「完美」的牌組後,遊理看了尼格一眼。回頭想到他的牌組,不禁嘆息一番。
 
  「嗯?我臉上有甚麼東西嗎?」
 
  「沒事,說了你這白痴也不懂。」
 
  「這可輪不到妳這無用噢!」無情的一腳,踩得尼格吶喊起來。
 
  讓牌組豐富起來,那絕對是尼格的當務之急。
 
  「這次的狩獵祭,妳可以試著朝解場能力的方向選擇狩獵對象,雖然防禦性一流,但面對狀態變化的效果或是大量召喚單位會有所不足。」遊理將牌組還給希蕾,同時道出自己的建議。
 
  「嗯。」希蕾小心翼翼的收回牌組,點了點頭,默默的接受建議。
 
  「至於尼格你,甚麼卡都不要放過,全打一遍回來再說,知道了沒?」遊理像是沒好氣的給尼格命令。
 
  只是,沒有回應。
 
  「喂!尼格,你聽到了沒有?」
 
  「那個……」希蕾輕輕的說了一聲,示意那個空無一人的地方。
 
  尼格,早已離開原地,不知所蹤。
 
  「嗚嗚……尼格你這混蛋——!」

  「噢!有趣!」
 
  此時的尼格,不知不覺的被其他鬥士吸引著眼球。
 
  身處狩獵祭的大本營,初出茅廬的尼格還有很多關於鬥士的事物未曾認識,讓熱衷於此的他感到新奇與有趣。
 
  認識新的卡片,看到別人切磋時運用的戰術,還有各式各樣的效果連鎖,這都是尼格在狩獵祭開始前就有的得著。
 
  不光一會,又有兩位鬥士有意比試一番,在集合地展開戰鬥場地。
 
  「CC發動,【特攻】。」
  (【特攻】︰攻擊系、3星、即發︰須場上具備召喚物單位時發動,指定場上一隻召喚物單位並犧牲,對一位目標造成該單位剩餘體力的傷害。)
 
  「設置發動,【鐵壁】。」
  (【鐵壁】︰防禦系、2星、設置型︰防禦命運值增加2點,並在該回合獲得抵消2至12點傷害的護盾,護盾值依命運值決定。)
 
  看著雙方你來我往,互有攻守,讓尼格看著熱血沸騰,也想自己馬上下場戰個痛快。
 
  而在眾人的圍觀下,這場戰鬥也很快的有結果。
 
  「好,還有人要來比試嗎?」發起人站在中央,舉起自己的驅動器,踴躍問道。
 
  機會說來就來,尼格眼見機不可失,便穿插在眾人之間,趕到場上。
 
  「我來!」他也舉起了自己的手槍,示意挑戰。
 
  「呵,小伙子,我欣賞你。」對手提著作為驅動器的鏟子,另一手輕輕提起,挑釁著尼格。「來吧!」
 
  「好!」
 
  「「在神的注視下,賭上自己的命運!」」

  回到兩位少女的地方,她們正在營地尋找著那煩人的牌癮少年。
 
  「話說……遊理小姐。」
 
  「嗯?怎樣了?」
 
  「那個……」希蕾吞吞吐吐的吐出詞語,「你和尼格……」
 
  「我和尼格?在指我們結伴同行的事嗎?」
 
  希蕾點了點頭,雖然知道這兩個人都是怪人,但希蕾在意的是,為何這兩個人會一起行動?
 
  「那個,因為一些意外吧?」
 
  遊理說的話有一半是正確的,開始時她早已選擇讓尼格成為自己的鬥士,然而確實變成那回事卻是意外使然,所以這句話不盡是錯誤。
 
  「因為那個意外,我們認識之後,因為可以在各自的修行可以互相照應,我們決定一起旅行。」
 
  然而,讓尼格聽到這句的話,那傢伙一定會反對,互相照應?這個神沒添麻煩已經算不錯了。
 
  一旦想到尼格說著那話的嘴臉,遊理不自覺的跺著腳。
 
  「雖然那傢伙看起來很不『靠譜』,但是那傢伙擁有著獨特的特質,我相信著,擁有該特質的他只要多『打磨』一下,那就能夠成為獨當一面的鬥士。」
 
  或許是錯覺,可是希蕾總覺得遊理小姐說的時候,部份詞語格外重語氣。
 
  另外,希蕾並不明白尼格所擁有的特質是指甚麼,那個尼格不就只是一個倒楣男嗎?
 
  「轟!」不知不覺之間,天上突然傳來一響,讓二人嚇了一跳。
 
  「那是……」「那個……」同時朝天一看,雖然不明白發生甚麼,但那個姿態出現後,他們也大約了解事態的發展。
 
  是時候開幕了。

  「呵呵,小伙子你雖然倒楣,但玩得不錯噢。」
 
  「謝謝讚賞。」
 
  尼格拿著手槍向後一滾,躲開了鏟子的追擊,然後展開自己的回合。
 
  開始階段的一抓,這一抽可不得了,是主神所賦予的稀有卡,「【颱風怒吼】!」
 
  尼格高興的慢慢向後移動,使觀眾們心感奇怪,將剛抽到的卡「裝填」到手槍上。
 
  「進戰階!」當眾人盯著尼格作出奇怪的舉動時,他大喊了一聲!「CC發動,【颱風怒吼】!」
  (【颶風怒吼】︰攻擊系、5星、即發︰由四元素主神—風神的權能而成的高位CC,發動後依照攻擊者和被攻擊者的距離進行命運值的強化,每100米獲得1倍的額外命運值加成。)
 
  拉開的距離不算長,但已經能讓效果作出足夠的加成,尼格的槍口開始湧現源源不絕的氣流,就和第一次使用【颶風怒吼】的場合一樣。
 
  不同的是,這一次可在眾人的面前使用,大家也目睹著此卡所擁有的威力。
 
  「上吧——!」尼格扣下扳機,正要發射之際……
 
  「轟!」的一聲,風四散而去,而尼格和對手的戰鬥也被結束了。
 
  所有人也聽聞天上的聲音,也看見天上出現的投影。
 
  即使投影有著滑稽的造型,但眾人也沒有因此出戲,而是抱著「終於來了」的感想。
 
  良久,天空的投影說道……
 
  「本球為球體之神,本球現正式宣佈……狩獵祭即將開始。」
  

  

創作回應

青蛙子
鏟子?約瑞克?還有球體之神?青蛙子腦中莫名浮現出個名字
2017-06-26 23:24:58
霧燼WuJin
為何是鏟子?因為他是個土法(嚼
2017-06-26 23:27:4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