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不幸之人與遊戲之神》TURN 34︰「獵人和「獵」人」

霧燼WuJin | 2017-09-25 23:09:06 | 巴幣 10 | 人氣 601


  「來『狩獵』吧。」

  舉行著狩獵祭典的大平原上,尼格的槍擊引起了哄動,繼而吸引著這群看似不懷好意的鬥士。

  「噢?怎樣了?」現在,這不幸的黑髮少年被盯上了。

  「沒有,我們不過是目睹你所用的CC,感覺厲害而已。」包圍過來的共4、5人,看他們的裝備,全是參與這次狩獵祭的鬥士。「那張卡,可以『借來』看看嗎?」

  「嗯,你們等一下。」尼格打斷了他們的話,湊一旁走著,拾起了某個東西。

  CC,【替罪羔羊】。

  「……噗!」看見剛剛的羊被一擊解決,莫名的快感在尼格心中萌生,只見他對著卡片大笑著。「你看看你……你看看你……」

  小伙子舉著卡片,一邊把弄著,一邊猶如傻子的歡笑,看得一旁不請自來的鬥士一頭霧水。

  「喂,是個瘋子欸,是不是換個目標比較……」

  「不行,那傢伙手中有那等級的東西,不能放過。」尼格的樣子除了無言,更教人看得煩躁,「喂!小弟!別無視人啊!」

  「啊?抱歉、抱歉。」回過神後,尼格把小羊收到牌組內,「你們是來『借』卡對吧?」

  「明白就好,看來你也頗明白事理對吧?」

  下一刻,輕鬆愉快的氣氛瞬間下沉,直至剛才為止,尼格的左輪手槍也從不離手,他深知對方必定會對自己不利。

  為甚麼他知道?就算不用「不幸感知」,尼格也能用膝蓋想得到。

  從言語、神情、對話中就知道,這群人,是來搶卡的。

  「你應該也知道吧?『命運遊戲』的傳統之一。」說話的是一直很顯眼的法袍男子,他也是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和尼格進行交流的人。

  而他剛剛所說的,正是「賭注」這回事,玩過命運遊戲的人都會試過,以自己擁有的稀有卡作賭注,目標是拿到對面手上、同等價值甚至更上的稀有卡。

  在神明的注視下,能賭的除了命運,還有「力量」。

  「嗯嗯……」尼格稍微的點了點頭,輕描淡寫的道,「即是甚麼?」

  「嗚……」法袍男差點倒在地上,沒好氣的看著尼格,相信戰鬥再不開始,他隨時會被這小伙子氣死。「你這傢伙,真的是鬥士嗎?」

  「當然噢。」這時候尼格還十分自豪的挺胸說道,本已火冒三丈的法袍男火氣再上升一個層次。

  他強忍著怒火,試著三言兩語向尼格說明。

  「噢,原來如此,早說嘛。」

  「呼……呼……」現在的法袍男想著,這道火氣,誓要在戰鬥中加倍奉還。「明白了吧?明白了就開始吧。」

  「嗯。」面對對方的「善意」說明,尼格只明白到一件事,他也明白到只要這件事明白就好。

  他們要對戰,以「命運遊戲」決勝負!

  此刻,只須聚精會神,高舉武器,拾頭大喊。

  「「在神明的注視下,賭上自己的命運!」」

  不經意間,遊理感到一股毛骨悚然感。

  「怎樣了?」

  「沒、沒事,只是有一股寒意而已。」遊理摸著身子,他除了感到寒意,更多的是不詳的感覺。

  這份不安從何而來?

  「那個……關於我剛剛說的……」

  「請讓我考慮一下。」

  聽來是一時衝動的提案,但親眼目睹過希蕾的戰鬥後,這份的確是不錯的建議。

  要怎樣決定好呢?要試著成為一個稱職的研究者嗎?

  藍色空間出現,尼格和法袍男被包圍在同一空間中,不到一方敗北前也不能離開。

  至於這次的見證神,「吾是『森林之神』,願大自然保佑你們。」

  「啊,真不巧呢,我使用的牌組和你相性有點差噢。」法袍男拿出了驅動器,相比一般人的以武器或是工具呈現的型態,他的驅動器型態讓人感到相當意外。

  他舉著一個不大不小的燈籠,內裡的火熊熊的燃燒著,是有著另一種風味的驅動器。

  「……看似如此。」森林之神不太喜歡那小小的火種,但作為見證神,公正判決才是他的本份。

  至於尼格,早已準備好左輪,踴躍的準備先手判定。

  「在判定之前……我要求作『賭注展示』。」法袍男指著尼格,拿出自己的不同卡牌,「我用這些卡來作賭注,你把你當時用過的卡拿出來吧。」

  「這張嗎?」尼格掏出了充滿威力的【颶風怒吼】,光是拿在手上,那強大的神力也源源不絕的湧出。

  「我可以看看你那邊的牌嗎?」「隨便。」

  然後,尼格靠近盯了盯法袍男的卡牌,摸上去的時候僅僅感受到小小的熱量,沒有半點威力可言,和手上的高稀有卡完全是天淵之別。

  「我覺得不行。」尼格瞇著眼,直覺地吐出五個字。

  「啊?為甚麼?」

  「該怎樣說呢……感覺兩邊卡牌的檔次差太遠,我的牌就像是太陽,而你那邊不過是小火種而已。」

  「切。」法袍男咋舌了一聲,本以為對面是個傻子,可以騙一下,想不到他這麼敏銳。

  沒辦法了,換那個吧。

  「那,這個寶箱如何?」法袍男一抬手,後面有個同行者拿著一個小寶箱出來,「這是我在歷練時找到的寶箱,雖然裡面放甚麼沒人知道,但這東西絕不簡單。」

  寶箱,是由部份神明例如「迷宮之神」、「財富之神」等因各自的理由放置到世界各地的東西,正如法袍男所言的一樣,沒人知道未開封的寶箱裡面存在甚麼,因此,他們才有被收藏或尋找的理由。

  由神製作的東西多半和神力有關係,因為沒打開就不知道是甚麼,它可以毫無價值,但它也可能價值連城,因此這時的寶箱才擁有拿出來賭注的價值。

  至少就鬥士來言,歷練得來的寶箱單純是「神力」,也可能是「稀有卡」,甚至是甚麼「額外的東西」,總括來言,那絕對是對鬥士百利而無一害的東西。

  「噢噢!」當然,尼格這新手不會理解這麼多,他單純被寶箱的外表所吸引而已。「這個可以有。」

  「可以了吧?」法袍男一行人,計劃通。

  這東西看起來很珍貴,但由於寶箱這東西相當不穩定,就算敗北了,輸的可能也不會損失過多,這也是法袍男如此輕易舉出這東西的原因。

  事不宜遲,「那戰鬥開始吧!」

【尼格︰50/50】 【法袍︰40/40】

  久違的先手判定,和以往一樣的結果。

  「呵呵,看來是我先手呢。」「嗚嗚……」

  回合由法袍男先行開始,他從燈籠中的火種一抽,拔出的火焰形成了卡片。

  「那就先來一個見面禮吧……CC發動!【烈焰之鎧】。」

創作回應

小翔z
第一次頭香~
2017-09-26 00:06:12
霧燼WuJin
恭喜
2017-09-26 20:02:22
神月天祥
第一次麥香~
2017-09-26 00:56:00
霧燼WuJin
麥香魚包(嚼
2017-09-26 20:02:31
星璃(姬月兔)
寶箱多一點描述感覺會比較好 不然給人的感覺就是毫無反應 只是個尼格看的順眼的寶箱
2017-09-26 01:35:55
霧燼WuJin
修了(嚼)
2017-09-26 20:02: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