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不幸之人與遊戲之神》TURN 32︰「0」

霧燼WuJin | 2017-09-04 23:07:43 | 巴幣 10 | 人氣 458


  「不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遠邊,好像有一把少年的聲音驚慌的嚎叫著。

  「喂?剛剛那是那混蛋的叫聲嗎?」遊理東張西望,沒找到那個人的身影。

  「不知道……來了!」希蕾沒暇顧及旁邊的一切,因為銳利的一擊再次逼近!

  右手一推,把旁邊的遊理稍為推開,左手一舉,堅硬的盾牌擋下了巨獸的重爪。

  「嗚……」沉重的壓力,使持盾者為之一震,感受到這次攻擊也毫不留手。

  當然,對手是野獸來著,哪來「留情」的概念?

  「吼——!」面前的野獸仰天長嘯,展現自己的兇惡和勇猛,震撼大地。

  「啊啊……」說回遊理,不留神的時候一推,整個人跌倒在地上,只能狼狽的爬起來,「下次來的時候提醒一聲啊……」

  作為神明,那種樣子真的很糗。

  「……我的回合。」舉盾的犬娘沒去在意、也沒法在意旁邊的神女孩,大敵當前,她不能掉以輕心。「CC發動,【廢品回收】。」

  依照此卡的效果,希蕾手上的【廢品回收】幻化一個黑洞般的東西,裡面像是無底深淵似的,讓人感到心寒。
  (【廢品回收】︰策略系、2星、即發型,從「廢棄區」回收一張已使用的CC。)

  她一伸手,從內裡抓出散發蒼藍光芒的另一張卡,耀眼的光芒展現的是面向勝利的轉機。

  「連續發動。」不因怯場而慌張,冷靜沉著的道出著每一字,判若兩人的希蕾舉出兩張卡片。

  【攻防一體】、【聯防】、【攻守逆轉】。

  不同的卡片化為施給鬥士的力量,光芒聚集在希蕾的大盾上,其中【攻守逆轉】發動的瞬間,她堅定的大盾展開,變成了大掌的形態。

  「欸?還有這種操作?」

  驅動器是鬥士的專屬裝備,以鬥士的靈魂以形成雛型,然後神明聚集神力成型之,由於是靈魂的衍生物,對鬥士來言驅動器猶如自己身體一部份一樣,擁有最佳的適性和掌控力。

  希蕾的大盾能變成大爪的型態,或許是希蕾的內心潛藏著如那雙犬耳一樣暴露著的獸性吧?

  總言之,「真讓人感到吃驚呢。」

  「喝!」聚集三張策略卡的能力,蒼色的巨爪猛然揮動,即使是一直處於身型優勢的卡獸,此刻巨爪也擁有完全不遜色的威力。

  「轟!」這一拍,不論是畫面呈現的樣貌還是遊戲呈現的數值也證明這一擊的驚人。

  卡獸,化成光芒消逝了。

  「……呼。」眼看對手的敗北,希蕾總究是鬆了一口氣。

  收回大盾,湊近一步,卡獸消失的原地留著一張卡片,沒有其他可能,那是它留下的卡片核心—獎勵希蕾戰勝的CC。

  拿起來一看,【戰鬥衝動】……嗎?怪不得那頭卡獸舉止如此狂暴。

  「嗯,感覺是張不錯的卡呢。」遊理也接近一看,並一板一眼的分析著,「能夠使對手陷入『狂暴』的卡,以妳的強大防禦力來言別人的攻擊不足為懼,這能夠有效影響或阻止他人強勢的節奏呢。」

  狂暴嗎?希蕾不禁犬軀一震。

  「怎、怎樣了?」

  「沒……沒事。」保持著顫抖的樣子,希蕾緊緊的拉著身邊的披風。

  關於狂暴這檔事,那羞人的姿態,希蕾不太願意提及。

  還好的是,那個男人不在。

  「是、是嗎?那我們繼續吧,之後是……」話題一轉,遊理睜大了自己亮晶晶的雙眼,掃看四周。

  身為遊戲之神,即使沒法運用神格,但察看卡獸的潛力這效果還是有的!

  「找到了,走吧!」「嗯!等等……」指著另一隻與前頭相似的卡獸相似的卡獸,遊理便拉著希蕾走了。

  希蕾一邊扯著蓋著自己的披風,一邊緊隨其後,她看到現在的遊理,感受到這位和自己「年齡相若」的女孩也有著興奮的神色。

  她和他一樣,也是喜愛著這遊戲嗎?

  希蕾思考著,看著身邊各種狂熱應戰的鬥士們,未知某處的黑銃鬥士怎樣呢?

  「吼!」「等等等等等等……」

  在尼格的面前,血色的大口張得大大的,那張大口似是恨不得要把自己這個「獵物」活吞。

  至於他自己?他在千均一髮之際,掏出了手槍卡著卡獸的口,不讓它作出噬咬。

  ……明明是如此貴重的東西,讓它陷入這糟糕的境地也是讓尼格欲哭無淚。

  總之,尼格在這奇妙的體位中與面前的卡獸展開了「命運遊戲」的對決了,相比其他激戰中的鬥士,這姿勢實在是蠢透了。

  可是,他能怎麼辦?他也很絕望啊!

  「嘎嘎嘎……」「適……適可而止了噢!」

  扣動扳機,一聲開火,野獸聞痛而退,尼格逃出生天。

  「終於……」這一槍已經讓尼格交出了攻擊宣言,他剛也沒暇檢查自己的手牌,活生生的把回合交回對手的野獸。

  果然,那野獸露出了兇惡的神色,嘴邊的唾液也流到地面上,它二話不喊,再度向前飛撲。

  「喂!嗚!」尼格下意識的伸手一擋,利牙直接咬在他的手臂上,那畫面傳來的訊息只有一個—「痛」!

  甩走這可惡的惡怪後,尼格站穩了陣腳,現在是反擊的時……候?

  頓時,尼格感到頭昏腦脹,莫名的不適大大影響了尼格的戰鬥力。在戰鬥前也沒有這感覺,為何一開戰就出現了?

  尼格忍著強烈的不適感,舉起手槍,現在的他難以好好瞄準射擊。

  就在他猶豫的瞬間,野獸搶回回合並再次襲擊,帶走了尼格一部份的體力。

  「不太對勁……」受到多一次攻擊後,尼格的不適感更強烈,根據他的理解,在遊戲後才出現這狀況有一個可能。

  「中毒」狀態,這卡獸擁有使對手陷入中毒的能力!
  (中毒狀態︰負面、層數狀態,使受術者在自己的回合結束時減少(1*層數)的體力,並使其行動命運值減少2點。)

  「極不利」!尼格腦海出現了這三個字,因為中毒狀態會減少命運值啊,尼格自身能轉出的命運值就少了,再減?還能打嗎?

  就在他內心感到不妙的同時,思考時間結束,回合再一次被對面的野獸給奪回,「吼!」

  第三次的襲擊,第三層的中毒狀態,尼格的生命值被攻擊和中毒狀態給奪走許多了。再這樣下去,尼格就要被這小野獸給咬走了。

  不能這樣……

  尼格顧不上傷害的東西了,再次舉起手槍,他知道,再不攻擊,自己要完蛋了。

  「去……吧!」扣動扳機的瞬間,左輪的轉輪猛烈轉動,完全沒有到停下的感覺。

  隨後,純黑的彈丸被「甩」出,擊中了卡獸……

  「嘎嘎嘎——!」

  「啊啊……這究竟是?」

  戰鬥一瞬間完結了,因應戰鬥狀態的結束,尼格的中毒感覺也漸漸消失,除了這,還有東西也消失無蹤。

  沒有任何的光芒伴隨卡獸的消逝,沒有留下東西證明卡獸的戰敗,尼格的面前,只剩一片虛無。

  他回想不到剛剛的情況和畫面,只記得自己開槍迎擊,僅此而已。

  有點虛脫的他坐到地上,摸不著頭腦的看著空無一物的前方。

  現在的他殊不知道,驅動器的轉輪停在一個神秘的數字上。

  「0」。

創作回應

神月天祥
0
2017-09-04 23:12:50
霧燼WuJin
2017-09-04 23:15:21
青蛙子
可以倒楣到丟出這麼低的數字嗎?
2017-09-04 23:39:57
霧燼WuJin
不好說(嚼
2017-09-04 23:43:33
星璃(姬月兔)
話說聲音不是用一把吧@w@
2017-09-06 00:07:03
霧燼WuJin
港人用法(嚼
2017-09-06 00:28:19
叢雲出擊!給我跟上!
  「找到了,走吧!」「嗯!等等……」指著另一隻與前頭相似的卡獸相似的卡獸,遊理便拉著希蕾走了。
2017-09-15 17:48: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