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聖誕節

| 2022-05-31 06:00:01 | 巴幣 112 | 人氣 148


初版日期 2022/05/31
修改日期 2022/12/21
---
今年的聖誕節,是個不一樣的聖誕節。

我牽著她的手,卻看見了比起她我更愛的人。

這個人總是讓我魂牽夢縈。不管和天,在何處,和誰在一起,做任何事,我心中永遠第一個想起的就是妳。

當然,我們之間也曾有過一段美好的時光,那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時光。

但在過了幾個月後,我們就永遠不可能在一起了,上天把我們分離。我被迫繼續前行,繼續走到能夠停下的那天。
我就只能這樣行屍走肉的前行,沒有依靠。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那天,是公司的尾牙,她向我傾訴她的情意。
或許是我沒有寡婦的堅強意志,或許是無法忍受四周傳來的吵雜聲響......或許是我想念以往和妳一同度過的所有,想要再度體會......我選擇向她投降,向社會投降,心雖痛,我還是含淚向曾經誇口說要陪妳一生的我道別,走向了新道路。

之後生活似乎比那段傷心的日子,那段孤單的日子好太多了,我每天這樣試圖催眠自己。但當我再度遇見妳的時候,我終於清楚我沒有辦法放下妳,忘記妳。

我這時才發現,為她所做的一切,全部都是想要再度看見妳的快樂地,帶著可愛酒窩的笑。淺意識中,與她相處,我不自覺的把她的臉剪下,然後將你的的一顰一笑,複製貼上。

我不停地嘗試,試圖迷惑我自己。我甚麼都不知道、我對過去沒有牽掛、沒有捨不得......時間證明我錯了,錯的一榻糊塗。

妳穿著一襲白紗,那是我們約定好的紀念,還沒有穿過。妳佇立在不遠處,微笑的看著我。朝思暮想的臉,那麼的溫柔,那麼的美麗。

臉龐似乎有東西滑落,我放開她的手,想要向妳跑去,霎那間,天地一片空白,聽不見聲音,我現在只為妳而奔跑,奔跑向妳,我的腳是多麼輕盈,恨不得能夠早一毫秒來到妳身邊。

我看著妳的臉,妳似乎也哭了,一滴淚珠落在妳的腳前,眼神似乎透露出滿足,靜靜地閉上眼。

眼前似乎出現了一朵朵絢爛的煙火,白中帶點粉紅,以妳為中心,從外而內慢慢綻放。我奔跑的同時,妳也變成了那煙火,為我盛開。

阿,煙火美麗,它的生命卻如此短暫。轉眼間,妳便消逝在煙火中。我知道,從此,我再也見不到妳了,妳只能讓我在心中懷念。

我失落地跪倒在妳消失的位子,想要控制住眼淚,它卻不停潰堤而出。

錯的是生命無常,錯的是社會,錯的是上天的不公......或許愛上妳才是最大的錯誤?

她拍了拍我的肩膀,溫柔的抱住我,想要給我勇氣和力量。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最需要的,已經沒有人能夠再給我了。

創作回應

等等我現在才想到這篇文章在夏天發似乎是蠻奇怪的
2022-12-21 23:22:34
0810902
這是考完爽放的時候發的東西呢,真懷念人生巔峰啊!
2022-12-22 20:25: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