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們的聖夜》.起點篇

霧燼WuJin | 2016-12-24 23:54:22 | 巴幣 22 | 人氣 456


  聖誕前夕,即是所謂的平安夜,猶如其名,格外平安。

  外頭,漫雪紛飛,空島上的城鎮受到大雪所覆蓋,天上的星光照亮著雪地,讓雪白之境和天空的夜色形成強烈對比。

  而天上的城鎮中,居民們也受到平安夜的氣氛影響,各家各戶也準備著慶祝的活動或是共享天倫之樂,用上各自的方法好好度過這個平安的晚上。

  在鎮上的某座大宅也不例外,外頭已經準備好大大的杉樹並裝飾成聖誕樹,整座大宅也好好給裝飾過,可謂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宅內,一頭雪白色、頭頂聖誕帽、身穿聖誕袍的「生物」趴在大門之前,恍似等待著甚麼的到來。

  默默的盯著大門,聽著時鐘「滴答滴答」的響,滿懷期待的拍打地板。

  「扎伊大人,你在等甚麼啊?」在一旁路過、身穿女僕服的兔耳娘心感好奇,走了上前問道。

  「嘎魯嘎魯!」用著不像是海豹叫聲的聲音作回應,然後便繼續的等待著。

  「噢噢……」兔女僕見狀,走到廚房拿了點食物和飲料,坐在海豹身邊一起等。

  良久,「嘎魯!」海豹聽到外面有動聽,雖然聲音細微,可那是熟悉的人的聲音,海豹深信自己沒聽錯。

  然後,門被打開之際,海豹高興的向前躍動,希望自己可以盡快觸及那久違的身影……

  晚上,一行人乘坐飛船,來到了這個空島上。

  「好冷……」一踏到島上,他們當中的綠髮盜賊便發表了自己的感想。

  「畢竟是在天上,溫度和地上是有差的。」身穿法袍的魔法師男子拿起法杖,杖頭冒出一點火光,讓被照亮的人感受到溫暖。

  「啊,謝謝了森羅克。」盜賊馬上靠近溫暖的火光,「很暖啊。」

  除了他,旁邊的女劍士還有聖騎士也情不自禁的向著火焰靠近,希望驅散身上的寒意。

  「等等……很擠……」最後,形成四個人包圍著法杖前進的感覺。

  「別鬧了喵。」直至前方那頭貓耳娘一道,四人便恢復,「他在等著呢……走吧喵。」

  離開船港後,四人便跟隨自己的隊長、即是前面的那位貓娘,在空島上行動起來。

  在平安夜,這位貓耳娘—「祈璃.米雅」帶著自己冒險隊的成員,回到自己老家打算和家人還有同伴慶祝這一年的聖誕節。

  過程之中,他們穿過森林,來到空島上的城鎮—「斯奇祈鎮」。

  外頭,聖誕的氣氛相當濃厚,縱使是晚上,也有不少鎮民出來歡渡節日。

  有些在廣場舉辦節目,有些三五成群進行聚會,而旅館的入住率也順應暴增起來。

  「……」女劍士看著四周熱鬧的景象,她好像不太習慣這種氣氛。

  「啊!是祈璃小姐。」「祈璃小姐!這一年也回來嗎?」「祈璃小姐!」

  「啊,你們好的喵。」對於五人的到來,鎮民熱烈的表示歡迎,雖然大部份也是迎著熟悉的祈璃到來。

  「祈璃小姐?隊長,那些鎮民好像很尊敬妳的說。」盜賊問道。

  「嗯……因為是父親他吧?他們都是父親所帶領的。」

  「鎮長?」聖騎士試圖猜道。

  「應該算是吧喵,嘛,也不是甚麼重要的事。」語畢,她一邊繼續和鎮民打招呼,一邊前進著。

  而這句話,讓盜賊若有所思起來。

  經過不短的路程後,「喵,到了。」五人站在大宅前,除了祈璃外,四人也不禁吃了一驚。

  根據祈璃本人的說法和其言行舉止,她絕對算不上甚麼貴族或富有人家,可這大宅也不少了,還直接建在湖泊之上,而大宅的大小算是外頭期奇祈鎮的一般小屋的兩至三倍,要比較的話,只有森羅克這位法師貴族的老家可以比擬。

  「各位,歡迎來到『米雅家』喵。」祈璃愉快的跟眾人說道,然後飛快的向前奔跑,盡快的走到這個久違的家……

  「我回來了……」「嘎魯——!」

  「喵——!」一開門,目睹白色的球型生物朝自己飛來,祈璃不禁嚇了一跳,使勁的將其推開。

  「嘎魯——!」「海豹!」伴隨著一聲的慘叫和另一聲的驚呼,白色海豹直接的被撞到地上,在地上抽搐起來……

  「喵啊,是父……親……」看見一動不動的海豹,祈璃意識到自己做錯事了。

  同一時間,一具掃把直接擊向祈璃,反應快的祈璃將其擋下。

  「妳是誰!為何要襲擊扎伊大人!」兔耳女僕手持掃把,憤怒的盯著攻擊了扎伊的祈璃。

  「等等,這是誤會喵……應該是說當冒險者太久的反射動作……」祈璃一時懊惱著,但見對手突然攻過來,也怒了起來,「不過妳又是誰!作為米雅家的女僕不可能不知道我是誰吧喵!」

  一貓一兔,直接在家門對峙了起來。

  「怎樣了,米雅?」「隊長!」後面的隊員也跟了上來,看到了這一幕。

  女劍士二話不說,伸手到自己的風衣內摸著內藏的武士刀。聖騎士也將背上的劍盾取下,一群劍拔弩張的情勢。

  祈璃和兔耳娘互相的盯著,沒有一方打算退縮。

  「祈璃、姬月,都住手。」大宅內,另一男子到來,讓二人停止了對峙。

  「父親!」「扎伊大人!」

  「呼,放心吧,我……欸!」不一會兒,他就像死機了的一樣,站在門前動彈不得的樣子……

  祈璃和姬月看了他一眼,再看了看祈璃身後不知所謂何事的同伴們,不約而同的了解到一件事。

  「父親他……」「扎伊大人他……」

  「害怕陌生人啊喵……」
  「害怕陌生人啊……」

  「原、原來是女兒的同伴啊,剛剛失禮了。」「抱歉,剛剛失禮了。」

  經過一番解釋,扎伊和姬月也知道他們是誰了。

  「這樣的話,我會叫女僕們準備好的,既然是祈璃的朋友,我們也一起好好招呼,所以請各位放心,請當是自己的家一樣就好了。」

  「嗯,謝謝,米雅先生。」法師拘謹的表示感謝。

  至於其他人,則是極感趣味的看著他們的隊長。

  「喵!」平常那一位活潑強氣、闖禍不斷的祈璃隊長現在卻以一位乖巧的小貓咪姿態躺在自己父親的懷內,很惹人憐愛的撒嬌著。

  聖騎士對隊長的這一面感到神奇,女劍士感到很別忸,至於盜賊他……在偷笑。

  「嗯,我讓女僕們先帶你們去參觀吧,姬月,拜託你了。」

  「我明白了,各位請這邊來。」在姬月的帶領下,四位同伴也相繼離開,讓客廳剩下自己和祈璃兩人。

  一走光了,扎伊馬上「嘎!嘎!嘎!」的喘著大氣。「還……還好撐過來了……」

  「喵、喵!」然後看著在懷內的祈璃,她很乖巧的安躺著,就算在外冒險多時,在家中的她依然沒變,還是那可愛的女兒。

  扎伊摸了摸她的頭,滿心感到治癒。

  「對了喵,繪麻姐姐和亞魅姊呢?」

  「她們?她們應該明天才到吧?妳也不想想妳那個亞魅姊是怎樣的人。」扎伊緩緩的說道,「除了她們,其他人也會來歐。」

  「啊,期待呢喵。」

  看到這一年多了不少人到來,扎伊和祈璃也深信著……

  這一年的聖誕節必定比上年更精彩。

  

  

  

  

  

創作回應

青蛙子
青蛙子很想知道可以多精彩
2016-12-25 00:08:11
霧燼WuJin
點下GP讓你了解更多(?)
2016-12-25 00:11:24
瘋狂的小兵
期待……
2016-12-25 10:57:49
霧燼WuJin
030
2016-12-29 18:47: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