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不幸之人與遊戲之神》TURN 28︰再遇

霧燼WuJin | 2017-06-05 22:38:26 | 巴幣 8 | 人氣 454


  在鬥士選拔那天過後,希蕾到了鬥士其中一個公會,向選擇了她的神明作宣誓。
 
  在那天之中,看似嬌小的她展示了堅固的防禦力和軔性,即使首戰出師不利,但在後續的場次她仍能利用自身的屬性打出風格、打出風采。
 
  如此「穩固」的能力,讓「希蕾.昂」受到「守護神」的青睞。
 
  昇華過後,得到新的大盾作為驅動器,同時間,她也得到了屬於自己的天賦……【堅定】。
 
  作為一個防禦型的鬥士,擁有這種在防禦判定帶來加成的天賦可謂如虎添翼,而且此天賦單純不複雜,效果只有一句話。
 
  「防禦命運值固定增加3點」。
 
  所謂「簡單是美」,即使效果一般,但簡單易懂的能力也意味著良好的使用性和汎用性,讓希蕾變得更強。
 
  得到了天賦和驅動器後,希蕾也朝向強大鬥士之路踏出了重要的第一步,而作為鬥士,她也為了加深牌組的深度而來到「狩獵祭」的場地上。
 
  而現在,他碰到一個很「微妙」的人。
 
  「希蕾!」
 
  天啊!別直呼我的名字……
 
  「你好……」和之前一樣的怕生樣子,她正戰戰兢兢的吐出招呼詞。
 
  「你好,哎呀,真想不到在這個地方碰到你。」
 
  「嗯,我也是……」對於尼格的到來,希蕾內心感到驚喜。
 
  驚的是,這傢伙竟然來了。喜的是,這傢伙會來代表他「應該」成為鬥士了吧?
 
  不對!在鬥士選拔之後不過是不到一個月的事,這傢伙是怎樣當成鬥士的,該不會……
 
  不過這個疑問很快就可以解答,鬥士之間是可以感受到對方的身份存在,以「神力」這種媒介。
 
  「噢噢!這是希蕾的驅動器嗎?」
 
  「嗚汪!」一個不留神,尼格突然的靠近希蕾,閃耀的目光盯著希蕾手邊的盾牌,嚇到希蕾一個大後躍。
 
  「這實在……噢!」「真是的,你這也太失禮吧?」
 
  一個輕拳把尼格教訓,他「識趣」的倒地去,而另一人也在希蕾面前出現。
 
  「啊啊……」希蕾手指指著那位有著一面之緣的女子,「是妳?」
 
  「嗯?」那少女也擺著困惑的樣子指著希蕾,「妳認識我?」
 
  犬女的面色顯得奇怪,少女的面色變得凝重,頓時,氣氛變得奇怪起來。
 
  「痛痛……嗯?」
 
  面對兩位少女的對視,尼格摸著頭腦,一臉茫然。
 
  「這是甚麼情況?」

  「那由我來介紹吧……這邊是希蕾,在鬥士選拔一度成為隊友的獸族,是一個很『硬』的鬥士。」
 
  「嗯嗯……」表面只是輕輕的點頭會意,而內心的怒火如既往的一樣怒放著。
 
  甚麼很「硬」?人家看起來也頗有料的!而斗篷內的身體也映照著這一事實。
 
  「至於這一邊是遊理,是……是甚麼來著?」
 
  下一秒,尼格再度吃下遊理的小拳頭。
 
  「失禮!好歹本……咳咳!」意識到希蕾的存在,本想自稱「本神」的遊理馬上收口,也馬上收拾儀態,「我叫遊理,是一個修行中的『研究者』,你好。」
 
  「噢噢……你好。」
 
  研究者,一般是指「鑒定卡的使用方法」還有「研究用卡策略」的人,多數是「當不成鬥士」的人去當的,主要為鬥士服務的輔助角色,為「理論系」的角色。
 
  如果鬥士是「武職」,研究者就是「文職」,兩者不是缺一不可,但兩者能相輔相成。
 
  話雖如此,研究者的數量比鬥士少很多,畢竟研究者在知識的需求比鬥士還要更多,所以一般會存在一個研究者幫助多位鬥士的情況。
 
  進行科普、解釋用卡、整理牌組,協助鬥士進行盡善盡美的對決,這就是一般研究者的工作了。
 
  說回正題,研究者不過是遊理的「偽裝」,畢竟她是一個被追緝中的神明,有過被襲擊的經驗後,她認為需要一個偽裝的身份,好讓她在凡界方便行動。
 
  而在臨時的「商討」下,遊理決定使用「研究者」這個名聲,以遊戲之神的實力,這種「參謀」型角色對她來言根本輕而易舉。
 
  「所以,本神就姑且當你的輔助者吧,給我心存感激接受吧。」
 
  「還真是委屈妳呢……」聽到遊理小聲道後,尼格也小聲的吐槽著。
 
  「對、對!所以給多一點信仰,回饋多一點神力。」
 
  「研究者嗎……」一旁的希蕾抖了抖耳朵,看似對這職業感到興趣。「請問……是甚麼系別?」
 
  「系別?」對,研究者一般會有分不同的系別,代表他擅長甚麼區域,較常研究甚麼類型的卡。
 
  由於「神職」關係,只要是遊戲的範疇,遊理都可以得心應手,所以說作為「遊戲權威」的她精通任何系別也不為過。
 
  但,這說出來……有人相信嗎?而且這可以說出口嗎?
 
  「我啊……應該是『一般』系吧?哈哈哈。」遊理笑言帶過。
 
  「一般!」不說還好,一說就教人驚訝。
 
  在凡界中,卡片研究者在研究路上有著三大難題︰一般、龍、禁卡。
 
  龍系的卡沒「人」能研究出來,而禁卡沒甚麼人能夠得到手,出現在世人面前的禁卡也寥寥可數……
 
  至於一般系容易入手、容易用,然而……它的數量多得離譜,能力也過於雜亂,世上當前只有一個一般系研究專家,而讓他得到專家名號的壯舉就是窮盡一生將「當時」所有的一般系卡片名字、效果整理成冊,製成只有名字和效果的圖鑑。
 
  不過,圖鑑製成後的一年,此世又多了數十張一般系卡片了。
 
  「那圖鑑嗎?」在希蕾驚訝的同時,尼格找了找自己的背包,拿了一本差點大於自己腦袋的大書本丟在地上,「我有帶在身邊噢。」
 
  為何你會帶在身邊……這是希蕾內心的吶喊。
 
  「嘛,就是這樣。」聽到遊理的選擇後,希蕾只好點頭表示尊重。
 
  看了看遊理,再看了看尼格。
 
  尼格,將大家都嫌棄的卡片視為王牌的鬥士。
 
  遊理,選擇了大家都認為不可能的課題的研究者。
 
  原來如此,兩個都是怪人呢……在希蕾的心中,二人都被「標籤」了。

創作回應

青蛙子
哪個白癡在旅行中還帶著磚頭書啊?
2017-06-05 22:49:13
霧燼WuJin
尼格(嚼
2017-06-05 23:34:39
神月天祥
身為卡片鬥士隨身攜帶一本磚頭書很正常~
2017-06-05 22:56:14
霧燼WuJin
因為是卡鬥士(嚼
2017-06-05 23:34:52
哇哩勒的爺爺
尼哥
2017-06-06 13:28:30
霧燼WuJin
那個
2017-06-06 15:08: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