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不幸之人與遊戲之神》TURN 25︰征途

霧燼WuJin | 2017-05-09 16:04:42 | 巴幣 12 | 人氣 474


  「切!給『她』逃過去嗎?」

  「是的,看來她用了為數不多的神力與眾人定下信仰契約,在凡界得到了鬥士。」

  「是嗎?」語畢,那人會心一笑,「那不是頗有趣嗎?在命運遊戲中最逆天的神明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鬥士。」

  「大人,請問我們要繼續追緝她嗎?」

  「……不,先觀望一下吧。」他很有興致的舉著酒杯,「我很期待她們的發展……」

  「本神之名為『遊理』,司掌『遊戲』概念的秩序派神明,遊戲之神。」

  「遊戲之神?」尼格雖然不幸,但好歹也是一個思維頗正常的人,聽到這四個字後,他隨即大驚。「遊……遊戲之神!」

  「對,嚇了一跳對吧?本神就遊戲之神了,怎樣?厲害吧!」遊理自豪的挺胸道。「命運遊戲甚麼的都是由本神所帶領製作的。」

  「竟然……」尼格啞口無言起來,面前如此無力的小女孩,竟然是自己最喜歡的遊戲的創作者—遊戲之神。

  想當初,神明為著預防「神戰」而展開討論,但秩序派和混亂派兩方人馬卻完全沒法達成共識,最後在她的建議下,得到了「以遊戲代替紛爭」的結論。

  因為她,命運遊戲面世了,之後不論神界或是凡間,眾人也以卡代替劍,以遊戲代替戰鬥,使世界趨向和平。

  「對啊、對啊,終於知道本神的厲害嗎?」她驕傲的大笑著。

  然而,她當初不過是隨口一句的「無心之言」,想不到這句話足以撼動世界……

  「太……太神了!」尼格興奮得抓著遊理的手,「妳究竟是怎樣想出命運遊戲的?還有命運遊戲有甚麼隱藏、嶄新的設計嗎?」

  就像粉絲碰到偶像一樣,尼格熱烈的發問不斷,希望從「原創者」口中得知更多命運遊戲的趣聞或者秘密。

  「滾開!」「痛痛痛痛!」

  小小的粉拳一揍,再次襲擊尼格的傷口讓你回神過來。

  「真是的,人神授受不親。」

  「抱歉,興奮過頭了……等等。」

  被少女的攻擊命中,尼格恢復理智後,仔細想想,假設遊理說的是千真萬確的話,有些疑問還是解答不出。

  例如……「作為遊戲之神,為何妳會被追殺?」

  「啊!」遊理一呆,顯得極為尷尬,「這個……說來話長……」

  的確,遊理的話撼動到整個世界,這是她意想不到的,更意想不到的是,她這句話讓她招惹殺身之禍。

  而最主要的原因是……她是「遊戲之神」。

  現在,整個世界都有著一股「以遊代戰」的風氣,不管是善戰的鬥士還是貪玩的小孩子,他們也樂於藉著卡牌對決來決定勝負。

  對鬥士來言,卡牌就是力量,擁有卡牌的能力愈大,他們的實力就愈強。

  「尼格,你應該聽過『天賦』對吧?」

  「嗯。」他點了點頭,他不只聽過,他還一度和具備天賦的人戰鬥,深知戰鬥是怎樣的東西。

  「天賦是指鬥士的自備能力,一般是由信仰神所賦予,但也有先天的可能性,這都是一般人對天賦的認知,擁有天賦的鬥士在遊戲中可謂極具影響力。」遊理一步一步的說明著,「鬥士擁有的是天賦,而我們神明擁有的是比天賦更進一步、更專業的東西—『神格』。」

  和天賦一樣,神明擁有各自的神格和司職,在命運遊戲中能施展屬於自己的神格來影響戰果,在神界中,命運遊戲的對決更驚為天人。

  遊戲之神、命運遊戲、天賦、神格,一個個關鍵詞輩出,來到這一點,尼格頓時頓悟起來,「你是司掌『遊戲』職能的神明……難道!」

  「看來你也沒有很蠢,一下子就明白了。」

  遊理,遊戲之神,她的神格是管理、控制遊戲的一切事務,即是她能隨意的控制、改變、影響「遊戲」,包括不管凡人還是神明都樂於其中的「命運遊戲」。

  在遊戲中施展神格沒有犯規,但是只要遊戲之神上陣的話,她就可以隨意的幹出任何「作弊」程度的行為。

  修改體力、即時印卡,甚至……無條件勝利,對於目前以「命運遊戲」為核心的世界,這是十分離譜的能力。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沒法在神界立足。」即使遊理無意使用這些能力,在眾神眼中,這個小姑娘已經是犯規的存在,不可留之。

  在兩位好友的幫助下,她成功偷渡到凡界,作為小神明,她沒到必須拋棄神格才能下凡的地步,不過因此,還受神格束縛的她有著一定的限制。

  「不能主動向凡間的生命發起挑戰」,這就是當中最大的束縛,話雖如此,本身遊理下凡不過是為了逃避眾神的壓迫,這也不算上特別的限制。

  但沒法使用神格和進行命運遊戲的她,只不過是一個比誰都弱的小女孩而已……

  最後,即使下凡了,也不見得上面的神會放過自己,終究存在過於強大,一天還在,威脅還是會存在。所以今天,尼格和遊理才會碰上那群要抓住遊理的盜賊。

  「遊戲之神麼……」這實在諷刺,因為自己所推行的遊戲,導致自己被眾神排擠,甚至被要求取下性命。

  「怎樣……還有問題嗎?」遊理感慨的揮揮雙手,繼而問道。

  「還有一問。」也是尼格感認為最重要的問題,「為甚麼會選上我?」

  「呵?這甚麼有趣的問題?」遊理看著尼格,由感慨變成好奇。

  對於遊理剛剛說的事,他知道遊理在凡界需要一個保鑣以保自己的安全,她需要一個鬥士。

  「為何你會認定我會是你需要的人?」尼格捫心自問,他不過是一個不幸之人,雖然對自己的牌組有所自信,不過他可不認為自己擁有足以保護神明的強大。

  「呼呼,這種事,從你在戰鬥中所展現的就清楚了。」遊理指著尼格,「不論是對我還是對你來言,本神和你的合作也是有利無害的。」

  鬥士和神明的「信仰」關係,神明賦予鬥士戰鬥的神力,鬥士賦予神明信仰的存在力,這就是「信仰」中最重要的一環。

  只是看過尼格的一場戰鬥,遊理便了解到,尼格那一份心情,絕對能夠使這份信仰變得更大。

  沒錯,尼格對「遊戲」的喜愛是無可質疑的!

  「好!正如先前說道,你是本神所認可的鬥士,代表本神是你所信仰的神明,現在我們已經是『命運共同體』的關係了。」她伸一伸懶腰,然後伸出友善的手,「為了我們的未來,以後就請多多指教了。」

  未來……嗎?

  成為鬥士後,下一步就是朝向「命運盃」進發,實現「近神者」的目標對吧?

  尼格握一握拳頭,看來在成為「主宰命運」的強者前,自己的命運、自己的未來還須運轉下去。

  在此刻,他得出了結論。

  「好!明白了。」尼格鞠了個躬,「雖然很感謝妳讓我成為鬥士,但就讓我們在此分道揚鑣吧。」

  「嗯嗯,你明白就……吓?」

  就結論來言,這個「遊戲之神」絕對是個坑,感覺和她一起就等於與整個神明為敵,要是讓他添到自己的不幸威能的話,他感受到自己將沒有未來……

  「那我先走了。」經過仔細的思考,對於遊理的話,尼格決定拒絕。

  「你、你這混蛋,是打算當叛教者嗎!」

  「不對啊!是妳幫我強加信仰才對吧?」

  「我不管!現在你就是本神的人了,給我留下!」

  「不要,和妳一起的話,我痛痛痛痛痛——!口下留人啊神明大人——!」

  尼格.A.布萊克,終究是沒法逃過不幸呢……


















  因為一個戲言,「遊戲」成為了世界的主流。

  因為一次偶遇,「不幸少年」立志要成為世界的頂點。

  因為一件事件,「他」和命中注定的「她」見面了。

  因為她們邂逅,改變世界的鬥士和神明組合面世了。

  「那,鬥士們,為了得到勝利,你們將選擇『順應命運』?還是『對抗命運』呢?」

——第一部《不幸之人與遊戲之神》完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企鵝媽媽
最近篇數變多了呢...比較勤勞(?
命運 就看情況能不能扭轉逆境這樣吧(X
2017-05-09 21:00:42
霧燼WuJin
可以,這很勤勉(嚼
2017-05-09 21:22:54
神月天祥
越來越多後宮了~快變神騎寶貝了XD
2017-05-10 10:16:48
霧燼WuJin
才2個……吧?
2017-05-10 10:59:42
神月天祥
我相信還有的XD,看你已經設定各種屬性的後宮牌組了
2017-05-10 13:29:47
霧燼WuJin
(嚼)那些不一定是後宮的
2017-05-10 14:09: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