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艾爾帕卡】無所畏懼的藍天

樂之 | 2015-06-29 21:10:04 | 巴幣 54 | 人氣 499




In the Blue Fearfulless Sky



(接)



  微風依舊在吹,白色窗簾彷彿天國敞開的門扉。

  卻維老師的八音盒樂聲才剛剛落下,我的病房就又來了一位訪客。

  她是二十號菲娜,不但是我的上一號,也是與我在地下神殿並肩的戰友同學,手拿一束鮮花和一個盒子,帶著虛弱的微笑前來探望。米莎終於放開我,以自己造水的能力,把花插在窗台上的玻璃瓶中,為純白色的房間添加些許色彩。




  我和大家原本以為菲娜拿的那盒東西是餅乾一類的禮盒,就算不是,我也完全不會介意,不料,就在我們寒喧問候完,提到神殿一戰是多麼的驚險之際,菲娜突然沉下目光,輕聲開口。

  「亞茵同學,還有各位,你們有看到唯同學嗎?」

  唯姊姊,她怎麼了嗎?為什麼這樣問?我與傑卡他們互望,話說回來,好像在多瑪老師與亞莎老師的戰鬥落幕後,我一直沒有看到她。

  這是她遺落的東西。菲娜同學如是說道,打開盒蓋,裏頭躺著一只破損的防風鏡,鏡面裂開了,上面沾染血跡。

  我們面面相覷,靜悄悄地,完全不說話,米莎的臉頰更是完全沒了血色。

  「……」菲娜同學被我們的反應嚇一跳,她支吾的告訴我們,在她離開神殿之前,發現這東西躺在地上。

  這應該是與唯姊姊形影不離的東西……才對。我伸出手,想碰碰它,但是舉到一半,內心突然一陣刺痛!我轉過頭,不再看那東西,腦海裡都是它主人的容貌。

  請把它收起來……

  亞茵同學,對不起,對不起。菲娜低聲喃喃道,我聽見傑卡在安慰菲娜同學,還有米莎正在吸氣,和菲娜蓋上盒蓋的聲音。

  「妳沒有錯,菲娜同學,妳不需要道歉。」我強迫自己語氣平緩地說話,轉回過頭,看她。

  如果她足夠細心,並且情感豐富的話,應該就會看見我眼瞳水霧裡埋藏的訊息。可以的話,別再告訴我有誰死去,有誰與我們永別,我現在沒辦法再承受太多。我怕的,不只是壞消息與伴隨著它們的悲傷將我衝垮這件事;我害怕在聽到太多太多悲劇之後的麻木,為了保護自己,無法在為朋友的離去而難過。

  「亞茵同學,」她看著我說,「妳多保重。」

  她雖然看向我,但那痛苦與矛盾,只有我自己懂。



❉ ❉ ❉



  「亞茵同學,感覺舒坦些了嗎?」

  「不要緊了,謝謝你。」

  修加特遞來一張紙巾,我的眼淚雖然因為淨衣術的效力消去了,但是我仍接過它,往臉上擦抹。或許,我只是臉皮太薄,一定要有所表示吧。

  哪場戰爭不死人的呢?我一直這麼告訴自己。

  「其實,我忘了告訴妳,」他與坐在窗邊的傑卡互望一眼,繼續說道:「方才,妳還沒醒過來時,流夢同學的朋友來探望妳,那個人好像叫曙葉吧,說是妳的夥伴。小傑,我們好像在學院裡見過他?」

  「有,我記得,他的髮色太醒目了。」





  「他說『等妳康復出來,我們再一起冒險』。亞茵,妳的朋友好浪漫呢。」米莎微笑接著道,看的出來她剛才哭紅的眼眶還沒完全消下去。她的臉皮比我還要薄。

  「嗯……」我閉上眼睛。聽他們說,曙葉是第一個來看我的人。雖然在這種情況下有些意料之外,但是想到他把隊員擺到第一位的態度,就不意外了。他一定看到了轉播上我戰鬥的現場狀況。

  我一定會被他狠狠地念一頓……



  「奇維亞米露,妳現在看起來比剛才不賴多了,哈哈,」積分跨著大步走進病房,後面跟著一名長相中性的少年,他把少年帶到床邊,「我欣賞的強者,林慎行同學來看妳了。」

  傑卡他們搬了張椅子過來,不過慎行卻沒有直接坐下,反而是雙手拄著椅背,饒有興趣的看著我。





  「喲,亞茵。」他的聲音充滿厚實的磁性,唔……

  「慎行同學,」我端正坐姿,兩手交叉放於小腹上,「你也來了。」

  「是啊,很多人在事件結束後被送往各處休養,我今天就跑了三個地方。嗯……我看妳狀況還不錯,真不愧是首都醫院啊。」

  他伸展肩膀,這才終於坐下。

  「而妳也不愧是艾爾帕卡的英雄同學!亞茵。好多人來看妳啊~」

  「亞茵是我們的驕傲,林慎行同學。」傑卡用力的幫腔。

  「請、請別這麼說。」我雙眼直視慎行,故作清高,「亞茵只是在當下最接近敞開的神殿結界而已。如果今天進去挑戰的人是傑卡同學,那麼我們也會全體來探望他的。」

  傑卡頓時語塞。

  「亞茵,妳太卑鄙了!虧我這麼挺妳,妳居然出……嗚……」他脹紅臉抗議著,但是話才喊到一半,就被米莎從後面伸手摀住嘴,支支吾吾的說不出話,「亞茵,別聽他胡說八道。」

  旁邊的積分和修加特哈哈大笑,頓時沖淡了積聚在房裡的沉重氣氛。

  這時,尤金突然靠近窗邊,伸手朝窗外打了個好大聲的響指。緊接著,一袋東西穩穩地飛進窗,接在他手中,打開一看,是七杯飲料店的外帶仙草茶。大夥兒不知所以的當下,他已經在每人手中──甚至包含慎行同學──塞進一杯。

  這是他關懷朋友的另類方式嗎?我想著。巴瓦德問他自己怎麼沒有,可他還是不說話,以肢體語言告訴巴瓦德自己那杯直接讓給慎行了。

  「啊哈哈……謝謝你啊,同學。」慎行接過吸管,有些促狹地笑著。喝了幾口,他翹起腿,問我:「學期結束了,妳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亞茵要回家。」瞥了眼窗外雲朵,「亞茵好想念薇塔姊姊他們。」

  「而且,作為冒險者,亞茵覺得自己獲得比足夠還要多太多的東西了,亞茵得安靜下來,仔細思考這段時間帶來的意義。」

  「慎行同學,你呢?」

  他咬住吸管,牙齒來回旋摩好一陣子,「我要去掃墓。」

  我忍不住深吸氣,我相信在場大部分其他同學也是。

  平時熱血,精力旺盛的他,此刻,卻露出罕見的憂鬱。

  「替唯姊。」





❉ ❉ ❉



  慎行站起身,活動左右手臂,打了一個哈哈,環顧室內所有人,「亞茵,還有你們,別那麼自責啦。唯姊是下定決心這麼做的,她有她說不出來的苦衷。雖然遺憾,但我覺得,與其說是宿命使她犧牲,不如說是她主動擁抱命運。」

  「你看的挺開的嘛,林慎行。」積分以持高腳杯的方式舉起飲料杯敬他,「不像某人在非常時期老克制不住大吼大叫的。」眼光飄向巴瓦德。後者一副「你說誰大吼大叫」的樣子就要回嘴,被修加特伸手阻止了。

  「哼哼,太多情感,在戰場上可是很麻煩的一件事哦,會誤判情勢的。亞茵,也算是我提醒妳,凡事別太激動,那會害了妳的。妳挑戰蜂女神的直播,我也看了。」

  慎行對我豎起大拇指,我知道自己有些羞怯地低頭。的確,儘管我安靜的時候,自認很理性,但是一旦戰鬥開始,我放出火焰,夥伴的受傷或死亡,就足以讓我動搖,做出錯誤的判斷。

  然而我彷彿聽見在我旁邊的米莎小聲碎念道:「明明自己放迫擊砲最瘋狂了,還跑來安撫女生,真是……」

  「哈哈,不過亞茵,比起戰場,妳還是比較適合那間輕鬆、美好的點心店。」大手掌用力擠壓杯子,慎行一口灌光全部的茶,「Euforia Bakery吧?在我將來遠行之前,有機會的話,我會去晃晃的。最起碼也像今天一樣叫幾杯外賣,送的人會是妳嗎?」

  被發現了。我只好輕輕點頭。就如米莎說的一般,這個人,還真是的。

  但我並不討厭。

  「啊對了,剛才我經過醫院大廳時,聽到有個叫左非因的同學說要順便來看妳,不過根據我推測,他現在應該『順便』先繞去看別人了。但其實這樣也好,呵呵……」慎行滿臉笑意地看著門口,傑卡暼了尤金一眼,補上一句:「不然他肯定會說『哎,有飲料也沒老子的份』之類的話。」

  「你真懂他。」

  「哪裡,我們還是趕快喝完為上策。」





❉ ❉ ❉



  我們的病房茶會結束後,慎行同學就先回去了。

  到最後──或許該說到目前為止──左非因同學還是沒找到我們這間病房。傑卡一直想要出去找他,但總被修加特有意無意的暗示阻止,理由是「主角不應該這麼快就上場,讓他在多等一下」。至於背後真實的原因,我也不太清楚,總之,這並不要緊。

  時間已經接近黃昏,有點可惜的是這間病房面東的窗戶看不見落日。我想起最愛夕陽景色的薇塔姊姊,也突然意識到她等不到我的不安與焦慮。我突然好想回家,使勁的從床上爬下來,站在窗邊。同學們紛紛叫我不要太勉強,唯獨積分趁亂溜出病房,回來的時候,帶來一位頭上長著兔耳的護士長。

  「這位阿爾西亞小姐很快就可以出院在家休養了,只要醫生回來診定剛才口服藥物的效果就好。」她表示。

  「請問,大概多快呢?」

  「最快大約晚上7點鐘吧。不過,阿爾西亞小姐,妳確定不多休息一晚上嗎?雖然已經痊癒,但妳的身體還是相當的虛弱。」

  「沒問題!亞茵想要回家,我們就是拉車划船,也會把亞茵送回家的,妳放心好了。」修加特站出來,拍胸脯為我下保證。

  我感激地看著他。

  我們從艾爾帕卡畢業了,學院短期內也沒有復校的計畫,這意味著我們幾個一路互相扶持、互相較量的好同學將會分道揚鑣,各自追逐自己的夢想。

  雖然我明白這點,但是──

  我捨不得他們。



  「結束了吶。」傑卡坐在椅子上,嘆了口氣,他不常這麼做。

  「早在蜂神一死,我就知道事情已經落幕,但是到現在,才有那種『一切都結束』的落寞感。」

  「你是說艾爾帕卡學院嗎?我也有這種感覺。」坐在他旁邊擺弄小水球的米莎問道。

  「不知道我們的朋友將來有什麼打算。」

  「布衣絲同學等一下會來這間醫院,護士說的,說是把小傢伙帶來打針。你等一下可以問問她的想法。」

  「這麼說來,我前來醫院的路上,碰到走在一起的椿逆瞳和洛瑿璟。」修加特眨眨眼睛,「我沒上前與她們攀談,但是聽她們談話的內容,我知道洛瑿璟同學也要回家,她認為學院的事情結束後,就沒有必要待在那裡了。」

  「也有如此乾脆的人存在呢。」

  「是啊。至於椿逆瞳同學,我不知道她有什麼打算,但是啊……呵呵,」年輕的劍士神秘的笑了,「她好像對亞茵妳上回在二樓男廁尿急那件事念念不忘哦。」




  「嗨,老修,說好不提這個的!你一講,我屁股又在痛了…….」傑卡不滿的從椅子上站起來,抓抓自己的腰。

  「急什麼,跟你一起被踹的人是我啊,我當然有資格講。」

  「老修你……!」



  看來,他們兩個又要開始鬥嘴了。我艱難的踏出兩步,塞進他們之間,「今天先休戰,你們。」米莎見狀也跟上來,攙扶我的手臂,「對啊,你們真是的,還要亞茵親自調停。她是英雄,今天她說的算。」

  「可是,米莎,學院休止是既定的事實,我們……以後又該怎麼辦呢?」巴瓦德的語氣中透出不確定的低迷。

  「嗯……」

  正當眾人再度陷入沉思之刻,積分突然開口,「我們還有畢業典禮,主持人是多瑪老師。在怎麼樣,也得先參加完那個。」

  「你怎能如此肯定有?」

  「相信我的情報網吧,呵呵。」

  我看著積分,心裡飄過另一陣惆悵。想當初,在寫給雅克老師的兩份作業上,一份希望唯姊姊合格,一份希望他不合格。是到如今,我兩頭落空,然而,儘管唯姊姊的事令人難過,我卻是慶幸自己對他的預想沒成真。

  我果然不太適合許願。

  「我知道妳在想什麼喔,奇維亞米露。」他突然把臉湊到我面前,讓我嚇一跳,接著,他突然提高音量,「各位,你們可知道『學園島』這地方?」

  「嗯……聽過。」

  「知道啊,之前去那裡短期修課呢。你突然問這做啥?」

  就見積分神秘兮兮地說:「我想啊,你們雖然畢業了,在艾爾帕卡面對確實的挑戰,但是離真正的獨當一面恐怕還有段距離不是?我有管道,可以薦舉你們五個重新入學喔,那間魔武綜合研究學院。」

  「嘿,積分,別擅自決定我們的未來!」巴瓦德飛快地說。

  「我倒是覺得這樣很好耶,我還想再多當一陣子學生。」修加特豪不猶豫的表示,他旁邊的傑卡跟著點頭,「沒錯……這樣我們才能繼續小組行動啊,巴瓦德別再遲疑了。米莎,妳覺得如何?」

  「真是的……」少女魔法師攬起他的手臂,「冒險者組團也能一起行動啊。」她的表情看不出拒絕的樣子。


  ──艾爾帕卡不該是結局,而是一個新的開始。


  「尤金他就不用問了,我把位子留好便是。」積分盯著我的眼瞳瞇起,「我會這麼做,都是因為妳就在那學園島,小公主。」

  我又臉紅了,所有人一齊看向我。

  「沒有人拒絕呢,妳瞧。」這個銀髮青年眉飛色舞,手指靈動地數著,「雖然實際上還有很多事情要溝通、處理,但是初步的意願是很重要的。放心吧,我會把他們五個通通弄過去的,呵。」

  「謝謝……」這人,好可怕,他真的什麼都知道。

  「不用謝。」他說。

  周圍的好同學們紛紛露出微笑。


  「艾爾帕卡的事情,已經告一段落了。但是他擺盪的餘波不息,將來,或許又將掀起波淘。到時候,小公主,妳可不要逃避啊。」這一天,貝吉姆斯.積分第一次如此認真的看著我。

  「因為,妳是真正的冒險者。亞茵.阿爾西亞。」







  妳還記得當初踏進這間學院的大門時,內心的期許和振奮的感覺嗎?

  妳還記得那天,所遇見之人,所遇見之事,那座突然出現的大迷宮,那即將展開的旅途?

  妳依然記著它們嗎?我……相信妳有的。

  謝謝妳記著它們。

  謝謝妳。

  我看見妳的羽翼已經成熟,就要振起高飛,我重新踏上這片土地,只為見證妳的蛻變。

  我要向妳道歉,無法帶給妳曾經的期盼。妳所經歷的一切,是不必要,也不應該,也不安全,更不快樂。

  可妳還是走到最後,來到這裡,讓我們遇見。

  我沒有資格再替妳評分,我不配,我真的不配。

  但是,我一定要感謝妳還記得妳來此的動機和對我們的希望。

  我無法償還妳更多。

  請務必,以自己為傲。



  去吧,孩子,真正的勇者──飛向無所畏懼的藍天。

  我叫艾爾帕卡,我永遠支持妳。



(全完)



❉ ❉ ❉

- Head-of-the-List -





- NPCs -



貝吉姆斯.積分
Bgeuvs Integrata

  積分同學,男,種族年齡不明,使一柄散發異光的魔法劍。亞茵在雅克作業上希望不合格的對象,「貝吉姆斯.積分」源自於她給他起的代號。神通廣大,具有領袖特質,但又不喜多事,凡是選擇最有效率、最少麻煩的方式進行,並且懂得在非常時期隱身幕後(?),是個充滿神秘色彩的人物。喜歡言語損人,並且鄙視看不起的對象,但其實會以獨特的方式位同學著想。真實身分據說是貴族(另有一說是學園島的助理教授),家財萬貫,並且交際廣泛,目前正積極接應其他同學前往學園島。





修加特.阿德曼
Schuttgart Elderman

  男,21歲,人類劍士,使一柄雙手持合金大劍。亞茵在艾爾帕卡暴走事件中於二樓男廁誤打誤撞認識的兩名同學之一。個性較沉穩,有大將的氣質,但是在性情上相當悶騷,是棵大木頭,不怎麼喜歡表達心裡的想法(本人表示武者最忌矯情)。凡是不拘小節,隨遇而安,非常替身邊夥伴著想,希望自己能保護他們不受傷害,同時也不希望帶給旁人麻煩,因此在故事前期較常獨自行動,但在後來意識到團隊重要性後,時常成為小隊中的領頭(積分不在場的情況下)。與傑卡是麻吉,稱他作「小傑」。學院事件結束後,與傑卡、米莎先行前往學園島。





傑卡.帕雷諾
Jeika Pareno

  男,18歲,人類行者,使合成尼龍繩和一柄高強度大剪刀(同時也是他的召喚精靈)。亞茵在艾爾帕卡暴走事件中於二樓男廁誤打誤撞認識的兩名同學之一。個性較浮躁,但其實是他精力旺盛,勇於嘗試的外顯表現。是個不怎麼堅持的蘿莉/正太控,這兩種奇妙的傾向在知道「亞因同學」真面目後就神奇的收斂許多,這或許是讓他可以正常交到女朋友(米莎)的契機(?)。總是待在團隊裡行動,不衝鋒也不殿後,整體說來並不突出,但在對抗雅克之戰中起到關鍵的作用。其實認真起來是個很有想法的年輕人,只是他本人不太會維持他認真的心性而已。與修加特是麻吉,稱他作「老修」。學院事件結束後,與修加特、米莎先行前往學園島。





米妲蕾杜莎.修倫蒂姆
Midahladosa Hurontimel

  女,19歲,人類魔法師(水),貴族,使一柄魔力加持的長杖。小名「米莎」,迪蘭課程中被分配組成小隊的同學之一,富正義感,明知自己實力不足的情況下,也願意為夥伴付出。傑卡的女友,平常在小事情上關照傑卡,但是在關鍵大事上被傑卡保護著。在認識他的故事前期時常受傷,本人也因此相當困擾。暗暗憧憬著亞莎,希望自己能成為像她一樣溫柔的醫者,因此在亞莎背叛之後傷心至深,將自己的這份情感隱藏在心中,一直到開導亞茵的時候,方才釋放出來。在團隊中定位為控場,但是為亞茵以攻擊手段同樣能實現控場的技術深感折服。學院事件結束後,與修加特、傑卡先行前往學園島。





巴瓦德.瓊
Bayward Joune

  男,133歲,精靈召喚士,操縱一隻烈光屬性的貓型使魔。迪蘭課程中被分配組成小隊的同學之一,暗暗喜歡多瑪,熱心,但衝動,臉皮薄,正邪感強,對自己認定的夥伴傾全力協助,而對敵人傾全力打擊。部族的長老讓年幼的(相當於精靈部族中的年齡)他來到艾爾帕卡磨練身心,與小隊其他人認識後,就幾乎不曾落單,成為團隊中不計積分攻擊力最強者。非常支持亞茵,但曾因為多瑪的死而失去冷靜,怪罪無法幫忙的亞茵。事後感到非常懊悔,向昏迷的亞茵偷偷道歉。學院事件結束後,先行返回部族,再行前往學園島與其他人會合。





尤金.伊爾瑪塔
Jukim Ilmatar

  男,年齡不明,半獸矮人族食匠(戰爭廚師),使一柄會變形的南瓜大槌。迪蘭課程中被分配組成小隊的同學之一,相當神秘,而且幾乎不說話,是典型的無口屬性人物,連操作者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隊伍中的主要輔助者,雖然幾乎不溝通,但是在行動上卻非常到位,總是能保持與其他隊友們相當高的協調性。在必要場合會負責團隊中的伙食(含零食、飲料等)。學院事件結束後,先行返回部族,再行前往學園島與其他人會合。





畢業。

時至今日,

我仍想念那曾經的朝陽,

以及她照耀之下的學院時光。





❉ ❉ ❉


創作回應

蘇雪
哇喔!帥氣的便當後續,角色收得很值得,謝謝樂樂!
2015-06-29 21:32:17
樂之
拍拍複製的唯唯QAQ 希望本尊出來說點話XD
2015-06-29 21:43:21
蘇雪
我、我遊記寫完就會開始補完了!w
2015-06-29 21:45:22
樂之
加油OwO[e22]
期待喔XD
2015-06-29 21:49:16
小文
太少交流,雖然有一起打最終BOSS(不過有大TK....)所以醬油了XDDD
2015-06-29 21:48:59
樂之
亂蹭OwO
2015-06-29 21:53:41
羽月
超爽快的洛洛OWO+
2015-06-29 21:58:15
樂之
來去自如OwO 非常乾脆~
2015-06-29 22:11:16
生不如死兔兔砲
owo((蹭蹭
2015-06-29 22:06:18
樂之
蹭蹭布依絲~!
2015-06-29 22:11: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