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極短篇】時間機器

樂之 | 2015-06-02 12:32:03 | 巴幣 108 | 人氣 937




Can Never Wait






  哦……小寶貝,妳知道嗎?

  我雖然抱著妳,用奶嘴逗著妳,但我等不及了。

  妻子不在了,我的耐心已被寂寞給磨盡。我想念她,然而走片天涯海角,卻再也找不到她。

  幸好,她懂我,為我生下漂亮的妳。妳有她精巧的鼻子,小小的酒窩,還有清澈的碧綠眼瞳。她非常懂我,把我對她的思念,寫在給妳的基因裡頭,她明白相簿裡再多的照片,也及不上妳嬌聲一笑。

  哦,小寶貝,妳知道嗎?失去她,我好痛苦,得到妳,卻好幸福。

  可我實在等不及。



  隔壁的房間裡,有一台機器。白金的支架撐起它纏繞的圓環,萬顆螺絲以及千具齒輪將使它如飛輪一般地轉動。我鑽研理論,又蒐集材料,在昨天終於將它完成。只要插上電源,打開開關,它就會散發白光,嗡嗡地高速運轉。

  看,多漂亮哪,小寶貝。那道光,與妳雙眼中對這世界的好奇是一模一樣。喜歡嗎?我也很喜歡,但是妳不能碰它。那金屬滑亮的表面比熱鍋還要燙,妳若受傷,就是我不可赦的罪。

  我從床上抱起妳,打開隔壁房間的門。我啟動機器,呆望它耀眼的光芒。

  哦,小寶貝,請原諒我。我無法告訴妳它為何而存在。

  我更無法告訴妳,它的裡面有一張椅子,我一坐上去,時鐘的指針就會飛也似地跳躍。聽著它嗡嗡的巨大噪音,我將拋下這間房間,放棄這棟房子,離開這個世界,前往遙遠的明日。只要按下機器上那顆金色的按鈕,我將一去不復返。

  請原諒我,這種事,我說不出口。

  但是,為什麼呢?

  為什麼機器沒有兩張椅子,一大一小?為什麼我不能替妳綁上安全帶,一同踏上嶄新又刺激的旅程?

  哦,小寶貝,妳知道嗎,那是因為我好愛妳。



  我必須把妳留下,因為妳得平安地長大,唯有長的夠大,我才能愛妳。

  我已經準備好最高級尊貴的手編籃子,鋪上最柔軟舒適的小被。我在籃子上面裝設小傘為妳遮擋炎熱陽光,精巧的樹枝綁上香料小包,它將引來鳥兒駐足,為妳歡快的歌唱。

  我將捧著籃子出門,放在城裡最溫暖的孤兒院門口。請別擔心,籃子裡的信和支票會為妳解釋一切,編織妳接下來的人生。

  哦,小寶貝,請原諒我,在妳還不會說話的時候,聽我說這些。請相信我。我的私心,我的夢想,永遠都有妳的一份。



  當坐進機器裡的那一刻,我將身著婚禮當天的黑禮服,手捧鮮花店最昂貴的玫瑰,戴上最神聖的純金鑽戒。一切已經設定完成,機器將忠實的運轉,帶著我飛向十六年後的今天。

  我的小寶貝,別哭,別哭。那個地方,我已去過好多次。我清楚孤兒院的格局與庭院,它東側的高塔樓和諾大的後花園。屆時,一座更大的噴泉池將會出現,那是妳最喜歡的水流聲音,不是嗎?

  哦,小寶貝,所以,妳乖乖地睡吧。相信我,妳幸福的基因,會帶妳到全新的世界。



  我期盼亭亭玉立的妳,臉上精緻的鼻子,可愛的酒窩,眨著迷人碧眼。

  我願意付出一切地愛妳,我實在等不及。



(完)


創作大廳小說類徵文

主題|禁斷的戀愛

創作回應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開門!查水表!!!!!!!!
2015-06-02 13:11:37
樂之
是間空屋!
2015-06-02 13:15:25
羽月
感覺很像某部電影的某些情節www
2015-06-02 13:48:30
樂之
@Q@ 哪一部XDD?
2015-06-02 13:56:05
羽月
我不太記得了……只是這段跟故事結尾時男主角做的事情一樣,這樣……
2015-06-02 14:00:08
樂之
蹭蹭蹭
2015-06-02 15:22:08
liber
超愛時間穿越的,
穿越未來三部曲、時間機器、穿越時空的少女,這些都超愛


作者過去要是女孩已經Q口Q
回來再用一次.....(毆

話說主角是鬼父吧....=口= [e28]
2015-06-02 15:19:59
樂之
是不是就任君自由想像了XDD
2015-06-02 15:22:17
Sayaka
覺得厲害!(剛進來還以為是病嬌之類的,結果是好親情的一部!(X
2015-06-02 23:42:09
樂之
嘿嘿OwO 感謝妳喜歡~
不過這並不是親情喔XD
2015-06-03 01:23: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