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明月驕陽之章‧十】幻影的騎士

樂之 | 2012-02-13 00:47:47 | 巴幣 4 | 人氣 245


 
 
 
========================================================================
 
 
「客人謝謝惠顧。」目送一連7位互相認識的學生客人離去,分店長亞茵回到櫃台邊坐下,心裡很是滿足。
 
『嘻嘻..』
 
在這個暫時沒有客人的空檔,亞茵為自己泡了一杯紅色的『緋雲』,就在櫃台邊小口小口的啜飲起來。「唔嗯.....」她一邊喝著茶,一邊操作著收銀機電腦,查看今天一整天下來的收支。這是在她有來分店工作要回家之前一定會做的事。
 
「嗯.....」看到那亮眼的數字和上升的曲線圖,分店長滿意的點點頭。她關起螢幕,準備把茶喝完做最後的整理工作。
 
但就在她站起身之時.........
 
 
「主人,今天也是滿載而歸的一天呢。」
 
 
毫無預警地,一道有著磁性的男聲突然在只有少女在的小店裡響起。亞茵被嚇了一跳,被自己的熱茶一嗆:「咳....咳.....」
「是.....是誰?」咳嗽完的亞茵拿起小手帕擦著自己的小嘴,疑惑的聲音中帶了點緊張。她的聲音剛落下,一位穿著休閒但不失風度西裝的金髮男子身影就在少女的身前快速地凝聚,他的臉上帶著真摯的笑容,手裡還拿著一張更大的手帕。「主人、屬下驚擾到您了,屬下對不住。」
 
「你....你是誰?」亞茵更加迷惑了。眼前的男子似乎認識自己,但自己從來沒有見過他。定睛一看,這個男的其實長的挺俊,高挑的身材、成熟的五官和碧色的雙瞳。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整個人看起來似乎有些透明,有那種虛無飄渺的感覺。
 
「主人,屬下名叫攸符利亞,是這間店的職員。」男子將手帕放在桌上,彬彬有禮的朝亞茵一鞠躬。「日前白流羲先生將屬下分配到這裡來,尚未告知主人,屬下深感抱歉。」
 
「大哥哥...讓你來的嗎?還有亞茵是....主人?」一頭霧水的少女試著理清自己的思緒。
「在屬下心中,亞茵‧阿爾西亞小姐就是主人。」男子繼續說道:「所以白先生讓屬下來到此協助主人,屬下深感榮幸!」
「是....是嗎?」終於理清思緒的亞茵點點頭。對方完全沒有惡意,而且似乎是自己最敬愛的大哥哥派給自己的助手,於是慢慢地放下心來,原本皺起的眉頭也漸漸舒緩開。
 
 
『噹啷啷.....』小木門被推開,一名銀髮少年走了進來,他身邊還跟了一隻黑色狐狸。少年一進門就伸了個懶腰,喘道:「呼......總算回來了........」
亞茵還來不及向啻煌打招呼,金髮男子立刻就開口說道:「瑟雷斯.本.啻色煌炎先生,學園島中等部的資優生,歡迎來到EB分店!」然後他的身影竟突然消失,瞬間又在啻煌地身邊重新出現。
 
「啊!?」亞茵又嚇了一跳。『那是什麼?他能夠直接移動??』
「..........嗚呃?請、請問..........我們認識嗎?」啻煌也被嚇的夠嗆,支吾著不知該如何應對。他後退兩步,晃晃腦袋,似乎對這感應不到魔力波動的移動感到非常震驚。
「還有彼列.薩菲托斯先生,歡迎光臨啊!」攸符利亞開朗的說道,同時伸手招來兩杯不知道什麼時候泡好的『綠火焰』。「兩位請慢用。」
「呃呃........謝謝......」
 
『心靈致動!?他也會用大哥哥的能力!?』亞茵驚訝地看著攸符利亞,似乎忘了要招呼啻煌。這一切給她的衝擊似乎太大了些。
 
而狐狸見到這番場面,只是微微著揚起嘴角,意味不明的笑著。「呵呵...」
 
「嘿~攸符利亞知道兩位是學園島的重要人物。」男子彬彬有禮的鞠躬,然後又突然消失,再度出現在訝異的分店長身前。「您說是吧,主人?」
「呃.....」少女不知道該怎麼接,於是看向啻煌說道:「啻煌,你認識他嗎?」
 
只見少年在原地端著那杯『綠火焰』發起呆來,並且小聲地說著些什麼,沒有注意到亞茵的問題。「是誰把個資外漏出去嗎?」
 
「呵呵呵呵~~~」金髮男子看著啻煌,發出與店主人相似的笑聲。
 
「我才想問亞茵小姐認不認識這位先生呢........」啻煌終於意識到亞茵在問他問題,於是便走到她身旁,貼著少女的耳朵小心翼翼說道:「他不是叫亞茵小姐『主人』嗎?」
「他說是大哥哥派他來的。」亞茵似乎忘了這麼近的距離該感到不好意思,也是輕聲地說著:「而且亞茵覺得他的能力跟大哥哥好像。」
 
「嗯,不只是能力...........嗚啊啊!抱歉!」終於又發現了什麼,啻煌慌張的退了一步,紅著臉小聲的續道:「笑聲......也蠻像的........」
 
 
男子只是微笑不語。接著,店裡面所有架子上的全部點心忽然通通飛起,在空間裡四處飛舞,畫出一幅幅七彩夢幻的圖畫,彷彿沐浴在夢境當中。最神奇的是,居然沒有任何點心掉下一點碎屑。
 
 
『這...........』亞茵看的一楞一楞的,目眩神馳。
「哈哈~好像以前看過的戲團表演啊.......」見到這番景象的啻煌拍手笑道,試圖掩飾尷尬,只不過臉上依舊通紅。
 
 
點心在飛舞了一分多鐘後在少女還來不及反應之下突然全部歸位,整整齊齊地排列在正確的位置。攸符利亞眨眨眼,『瞬間移動』到櫃檯邊的黑盒子前。「主人,啻煌先生。屬下的本體就在這。」說著,男子指了指那黑盒,而亞茵則是不解的道:「本體.....?」
「本體,附在著黑盒子上?難道先生是靈體?」
 
「靈體做得到這種事嗎?呵呵...」說完,攸符利亞居然就變成了啻煌的樣子,模擬的完全沒有破綻。只是如果仔細看的話,就會發現他在轉變時身子閃動著異樣的擾動。主人,薇塔小姐早先將這盒子交給您的時候就已經不小心洩漏了天機,只是那時您沒有察覺。」『啻煌』拿起小茶杯,對雙眼大睜的少女禮貌的一舉。
 
「嗚呃!魅妖?」啻煌又是一驚,還差點打翻了手上的茶杯。這時他身旁安靜許久的狐狸終於說話了:「吾主,這應該叫做『資訊』才對。」
 
「『資訊』?」
「嗯,簡單來說就是人工智慧,我沒說錯吧?這位先生?」狐狸淡定地笑著,盯向虛假的少年說道。
「唰!」『啻煌』消失不見,『攸符利亞』直接出現在狐狸身前一鞠躬:「很精闢的見解,彼列.薩菲托斯先生。」然後他轉身向亞茵繼續說道:「主人,屬下是流羲創造的人工智慧體,簡單的說就是『機器裡的靈魂』。而會飛的點心並不是屬下的能力,而是這間店本來就有的東西。」
「本來....就有?是指『技術致動』?」亞茵點點頭繼續問著。
 
「......技術.....致動?...........『心靈致動』..........?」
 
 
「呵呵呵....」不知從哪裡飄出的幾顆小球就這麼來到男子手中,開始憑空轉了起來。「主人,屬下就是黑核。黑核網路系統的中心。」
「咦....!?」根據大哥哥教導自己的知識,亞茵很快地就發現問題。「可是.....技術致動不會瞬間移動的、還有....為什麼你可以變身?」
 
「主人,因為、屬下只是一道幻影而已。」攸符利亞收起微笑,將小杯子舉到嘴邊開始喝了起來。果茶水並沒有向想像中的一般被喝下,居然直接從他突然變得有些透明的身子裡墜下,一直落進了另一個不知何時出現、大概在胸腔位置的杯子裡。
 
「那不是靈體嗎?」少年歪著頭執迷不悟的喃喃說道,狐狸則是露出無奈的神色,跳到桌子上伸出前腳對少年的頭捶下去:「看來吾主需要找個時間進修南方科技。」
 
 
「啊!?」亞茵驚呼一聲,抬起手摸向攸符利亞的臉。只見那纖纖玉手竟然就這麼穿過男子的眼睛,伸進完全沒有觸感的虛空。『你....?』
 
「亞茵小姐!!這很樣對靈體是很沒禮貌的,也許這位先生不是靈體,可是對沒有實體的生物這麼作,對方應該都不會感到開心的!!」啻煌趕緊上前來拉住亞茵的衣袖喊道。「是....是嗎.....」被拉住的少女愣了一下,趕緊雖回了手。她似乎也覺得自己太莽撞了。
 
「主人。」男子的身形突然消失,只剩下帶著磁性的聲音迴盪在小店裡,但那兩個杯子依舊在原處飄著。「這只是投影而已。攸符利亞透過精密的技術致動實現各種模擬『生物』的動作和行為,就像是喝茶那樣。啻煌先生,你不需要這樣,攸符利亞並不是靈體。」
 
「對不起....攸符利亞...」「咦?我......我不是在罵亞茵小姐.......」
 
「不會的,主人、啻煌先生。」男子再度出現在亞茵身旁。只見他緩緩舉起雙手,只見少女嬌小的身子竟然就這麼飄了起來。
「咦!?」少女又是一驚,僵直著身體不敢亂動,生怕就這麼掉下去。「主人不用緊張。」男子溫柔地說道,將少女以公主抱的姿勢『橫放』在手裡。
 
『唔嗯......悠符.....利亞?』
 
被抱起的亞茵滿面羞紅。她雖然感覺不到對方的體溫,那『被托起的觸感』卻是完全的感受到了。「這就是技術致動。」攸符利亞深遠地說道。
 
『這種感覺.....好熟悉.....』少女紅著臉想道。
攸符利亞緩緩放下亞茵,在左手現出一束鮮花,以騎士的跪姿將花獻給分店長。「主人,攸符利亞永遠追隨您。」
 
 
在一旁的啻煌和狐狸靜了下來,默默的看著這一幕。
 
 
『...............』似乎有什麼東西在少女的眼中打轉。即使她不再記得了,也依然對那冥冥的遙遠思念動搖了心境。『這是......是......小.......』亞茵的臉色忽然變得有些蒼白,似乎是想起了某個人。
 
 
『......我......啊.....』
 
 
突然之間,在兩人身前的攸符利亞變成了白流羲的模樣。只見『店主人』伸手『摸了摸』少女的臉頰,開口說道:「亞茵,我們都在這,妳不害怕的。妳也很努力了呀....」竟然是完完整整白流羲的聲音。
 
「呃........亞茵小姐.......」
 
「大....大哥哥.....」亞茵迷濛的雙眼看向前方那熟悉溫柔的藍髮青年,他臉上還掛著那招牌的微笑。
 
『.................嗯.............』
 
「.....嗯.....亞茵沒事了,謝謝你,攸符利亞。」亞茵一眨眼,微微的水氣瞬間消失。男子笑了一聲,又再度變回原本的模樣。
 
「喂!你究竟想幹什麼!?」蒙眼大叔指導員開門進店就見到這番景象,他立刻跳起來喊道,神態緊張。「呵呵。」金髮男子瞬間又在亞茵面前消失,然後出現在大叔面前,還伸手扯了扯衣服上的名片。只見名片上寫著:『分店店員 AI‧攸符利亞』
 
J也是嚇一跳,愣了幾秒,不過當他感應到對方臉上那人畜無害的表情,以及那精美的名片之時,也是歪了歪頭,戒備之色立刻消失。
 
「偉恩‧J‧羅格先生,代號蒙眼大叔指導員,我是攸符利亞,從此之後就是你的同事了!」男子燦笑道。「原來是新進員工啊,請多指教,我的名字叫J。」
 
「......嗯.....啻煌對不起,讓你看到亞茵這副模樣。」平復情緒的少女端著一杯茶來到她的學長身邊,輕輕說道:「這杯是你的。」
「啊.....嗯!謝謝!」少年道謝接過,然後對大叔打招呼:「好久不見了!F先生!」
「阿啻啊,好久不見了,有沒有被我準備的驚喜而感動呢?」說也奇怪,這次J對啻煌罕錯他的名字並沒有感到生氣,只是嘻皮笑臉的問著,而啻煌在臉上出現了幾條黑線的同時,也是強笑著抓抓頭:「哦~那個啊!我很喜歡!!哈哈哈!」
「下次做一個更厲害給你當驚喜,哈哈哈!」
 
「呵呵,白先生認為J先生應該能夠快速地理解什麼叫做『人工智慧』,所以我就這麼說吧,我是這店裡的人工智慧。」金髮男子爽朗地說道,手上不知何時出現一柄小紙扇。「哇塞,人工智能诶! 只有聽過沒有看過!」
「啊...J先生也來了。」亞茵終於發現了J,於是她也快速的又準備好一杯果茶。「稍等一下、茶很快就好。」
「沒關係!」
 
「為了不讓還是學生的主人那麼忙碌,白先生指示攸符利亞進駐分店,好分攤主人的工作壓力,她並不需要每天都來這兒。」男子友善的補充道。「咦...?」聽到這,正在準備茶的亞茵轉頭看向男子,而後者指只是眨了眨眼。
 
「哈哈哈,那我可以把事情交給他嗎,這樣我就可以在一旁睡覺了。」J又是恢復嘻皮笑臉的狀態開玩笑道,攸符利亞則是乾脆招來了原本擺在陽台的『大叔躺椅』,隨即大喇喇的躺在上面深了個懶腰。「哈...呼...大叔,我也有想睡覺的時候啊...」
 
「....噗....」亞茵忍不住輕輕笑出一聲,然後她趕緊摀住嘴巴,頭轉向一旁,剛好瞄到啻煌一楞一楞的模樣。
 
「......呵.......還只是個愛玩的小子啊........」又是許久不說話的狐狸轉了轉眼珠子,對少年認真說著:「吾主....在下先去忙了。」然後身形就突然消失不見。
 
在不住出言反駁的大叔叫嚷之下,起身的男子朝狐狸消失處舉杯示意。亞茵在一旁微笑看著,與新同伴初見面的那種驚訝之情已經慢慢地消退了。「哈~~~......呼........」突然間,少女打了個好大的哈欠。
 
「主人,您累了。」
「那個可是我的專屬躺椅,請記住!咦?小亞茵?」
「亞茵小姐累了嗎?先回去休息吧,亞茵小姐今天沒課吧?」
三人見到強撐眼皮的灰髮少女,不約而同的關心問道。
 
「亞茵今天沒有課。」穿著制服的少女點點頭,接著她看向AI說:「亞茵可以的,攸符利亞不用....擔心......哈.....呼.....」
J似乎想起了早先的經歷,聳聳肩向少女建議:「我之前沒睡覺都在做白工,妳累的話可以先睡我的躺椅,我來顧店就行了。」
 
「大叔,這麼晚了店也該打烊了,你也歇著吧........而且,難道你想讓她自己一人疲憊的開車回總店的家嗎?」男子聳聳肩,然後轉頭對另一無人之處接著說道:「薇塔小姐,妳到哪兒了?」
 
「罷了,我也有點累,就由你這個小子看店吧。」J似乎不在意就睡在店裡,而且他知道身為AI的攸符利亞不可能會累的。
「硬撐可是不好的喔!亞茵小姐。還有攸符利亞先生,我能送亞茵小姐回去啦!」語畢,少年從包包中拿出一張紙牌。
「J先生...啻煌....真是對不起...亞茵真的累了....」少女低聲說道,一邊疑惑攸符利亞在向誰說話。
 
「咦...是這樣的啊!」男子對啻煌眨眨眼,然後又對著虛空講著:「啻煌先生表示他能夠幫忙,不麻煩薇塔小姐了,妳也先回去休息吧。」
 
「那就麻煩你送主人回總店了,啻煌先生。感謝。」結束通話的AI有禮的一鞠躬,同時把眾人喝完的茶杯通通收回櫃台。
「果然厲害,我現在的通信工具是我的雙腳。」
「連遠距離對談都會啊......」少年一邊喃喃自語,手中拿著正確的卡片走向亞茵交給她。「呼~亞茵小姐。對於第一次使用的人,可能會不太習慣喔!等等傳送成功可能會有輕微暈眩,休息一下就行了。」說完,啻煌邊在地上畫了個簡單的法陣,並示意亞茵站上去。
 
「咦....好....謝謝你。」少女站進法陣的中心,閉上雙眼等著。一旁的金髮男子則是感興趣的看著這一切。
「阿啻,要是小亞茵有什麼萬一,我一定準備一個超大景喜給你,呵呵.....」J在一旁詭笑,儘管原意應該是提醒的意味,言語上卻不願放棄任何可能的機會。「那麼各位,既然沒事,我就先去小睡一下了,晚安。」說完,J直接走到躺椅旁邊脫掉了鞋,雙手枕在後頭躺了下去。
不到30秒,J的鼻子上就一個泡泡忽大忽小,而一張質料舒適的毯子接著就被隔空蓋在J的身上。「呵呵......不蓋被可是會感冒的。」
 
 
「把牌放在胸口,亞茵小姐準備好了嗎?」
「亞茵準備好了,啻煌。」少女輕輕微笑道。
 
「好.....」啻煌也笑著回應,接著口中念念有詞,雙手不住比劃:「【小丑戲法】!」語畢,分店裡冒出一陣煙霧,而亞茵原本站的位置剩下一張紙牌。
 
「謝啦,啻煌先生。你也別太晚休息了。」堅持在人前以『人類型態』做各種事的攸符利亞邊洗杯子邊向少年道謝。「不會!店裡就先麻煩您了!」語畢,啻煌走出分店,朝學生會教室的方向走去。
 
 
 
「晚安,啻煌先生,歡迎再度光臨EB分店。」男子摘下了頭上不知何時出現的禮帽,對著少年遠去的方向一鞠躬。
 
 
 
========================================================================
 
 
本節出現角色:亞茵‧阿爾西亞AI‧攸符利亞啻煌彼列‧薩托菲斯偉恩‧J‧羅格
本節出現場景:Euforia Bakery 學園島分店
特別感謝:啻、雲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