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明月驕陽之章‧九】屬於他們的春天

樂之 | 2012-02-11 10:37:16 | 巴幣 8 | 人氣 290


 
 
 
========================================================================
 
 
晴朗的早晨,鳥兒隨著微風盪過一條條大街小巷。清新的空氣、整齊的行道樹、與那幾乎聽不見的背景聲音,令人非常難以想像這兒其實是阿斯嘉特的工業區。
 
也就是因為阿斯嘉特如此優美的環境,許多來到這兒的行商、旅者、傭兵或者新移民,在天氣良好的時候就算是望天為居、臥地為床,也不覺得自己有多麼落魄。
 
當然,這並不太適合拿來形容夜臨婕的情況,雖然現在的她整個人蜷縮在七江製造屋路邊一張大傘之下。小婕純粹是昨晚通宵賞月,到了天快亮的時候實在太累而沉沉睡去。
 
 
時間悄悄的來到中午。
 
 
偉恩‧J‧羅格似乎與人打了什麼約定,獨自駝著一隻有著美麗柔毛的白狼來到七江製造屋。只見他吃力的將昏迷的放下,在一旁粗粗的喘著氣。
「真是吃力不討好的白工...........」J看著那狼,忍不住嚷了起來:「醒醒啦,都中午了!」
 
原來,那頭狼正是曾經光臨過Euforia Bakery總店的艾希。只見她慢慢張開眼睛醒了過來,咕噥道:「唔...這裡是哪?」
 
「終於醒來了,這下妳可好了,妳做到妳想做的,但是我此刻的心都還在滴血呢。」她身旁的J苦著臉拼命抱怨。昨晚他們兩個似乎也經歷了不少事情。
「你是誰......啊,紫色尾巴的雪美呢!?你沒把紫色尾巴的雪美帶回啊?」艾希晃晃頭,伸展四肢的同時不忘緊盯著J,而後者則是有點生氣的喊著:「竟敢這樣子,本人J我做白工好心送妳回來!她沒有解決妳就已經夠好了!」接著,像是又意識到這樣說實在不妥,於是補了句:「我想她應該是不想殺妳吧。」
 
「唔嗯.....」婕輕輕地動一下,依舊熟睡。
 
「喔..........對不起。」終於發現自己所在的地點,以及意識到以前男子的苦心,白狼放低了姿態,小聲地說道:「那.....那艾希先進去等江歿哥哥和白尾巴的雪美了,感謝你送艾希回來。」說完後隨即往七江製造屋的正門跑去。
 
「保重了,真是的,做白工且根本沒睡到覺,累死我了.......唉..........」J聳聳肩,準備轉頭走人,但他的藉以見物的感知能力突然『瞄』見另一位熟人。「咦?」
 
就在這時,不知是天意使然還是其他原因,一陣大風突然吹來,吹的J晃了一下。他穩穩的站住身子,拍拍衣袖,繼續往那熟人的方向看去。
 
只見,那張原本就只是擱在地上的大紙傘,就這麼被吹得飛到了行人稀少的對街,晴天的陽光直接照射在婕的身子上!
 
「喔,是小婕啊,怎麼躺在那兒?」J認出了女子,準備走過去探候時,卻發現對方不太對近。婕開始大量出汗,呼吸也變得粗重起來,原本就蒼白的臉色竟然更加地沒有血色了。
 
「喂!小婕怎麼躺在這裡,還有妳現在是怎麼了!?」J急切的跑到婕身邊坐下。「唔.....嗚......」婕已經不是在睡了,她意識不清陷入昏迷,口中還不時發出虛弱的輕呼。
 
「喂!!振作點,昨天在店裡不是好好的嗎!?」
 
婕依舊沒有反應的昏迷著,而J終於注意隨著正午的陽光越來越大,婕的呼吸頻率就越來越急促,體溫也越來越高。
 
「嗚...........呼.......呼.........哈...........哈............」小婕深色的漢服,很快就被不正常的汗水澆的越來越濕。
 
「切!原來是太陽啊!小婕你等我一下,我馬上回來!」說完,男子沖到了對街撿起大紙傘,然後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女子身邊。
 
「嗚....」痛苦的呻吟聲已經越來越明顯,看到這幅景象的J,想也不想就將紙傘重新架好,在第一時間擋住了那劇毒的陽光。此時的J早已忘了去察覺自己仍再做白工。
 
如甘泉般的陰影撒在婕身上,傘才架好沒多久,她的呼吸就開始慢慢緩和下來,體溫也不再升高,但是人依舊溫迷不醒,漢服也是全部溼透。「呼,還真的見效呢,太好了!」J鬆了一大口氣,將傘的位置喬好後,也是疲憊地坐在一旁。
 
「嗚.....」婕慢慢地動了一下,眼皮微微的一晃。「......是......誰......」
「妳醒了啦,真是太好了!哈哈~」J憔悴的笑道,而小婕終於睜開眼睛,虛弱的說著:「.......是........J.....?我.......怎麼了.....?...........你........你救了我.....?」
「沒錯,當然是我啊,妳剛才因為雨傘被吹走而差點導致意想不到的狀況呢,哈哈!」
 
 
 
「謝謝..........你..........」婕低下頭以極小聲的音量道謝,也不知是過於虛弱、亦或是羞愧,但是她看向對方的時候,臉上表情是那麼的溫柔與淒美。
 
 
 
曾經在教堂主廳開導過夜臨婕的狐狸彼列‧『本體』‧薩托菲斯悄悄的來到附近,又無聲無息的站到兩人身側。「唔................是....狐仙前輩......?」女子睜開一半眼睛,低聲問道,同時很艱難的掙扎坐起身。「前輩.......對不住.....讓您見到小女子.......這模樣.........」
 
狐狸甩甩尾巴沒有說話。
 
「對不起.....小女子.....昨晚賞月......清晨在這.....睡著了.....結果.........」婕微微臉紅的低下頭,一旁的J跟著打斷她的話說道:「下次不要再犯了,這樣非常的危險。」
 
「對不起....要不是J,小女子就.....就.....」這時候的女子想起了那三位初到米爾斯星上因不適應恆星光而不幸死去的族人。
 
「不過沒事就好,下次至少都準備萬全之後再睡覺吧。」J語帶關心的安慰著對方,而婕則是輕輕點點頭,向狐狸問道:「前輩....您什麼時候來的呢?」
 
「吾今日一直都在廣場。」彼列平靜的回答。J不是沒有發現這隻奇怪的狐狸,只是因為他疲累加上不認識對方,而不太想打招呼罷了。
 
「是嗎.....」一直坐著的婕覺得自己在前輩面前應該要立著,於是她雙腳用力想站起身,但還未痊癒的身子軟弱無力,就這麼不小心的撞倒在身邊的J懷中。
 
「......汝啊....」狐狸吐出意味不明的話語。
 
「啊....」喊聲傳進了J的耳裡。
 
「呵......」
 
「J......前輩......對.....對不起.....」緊張的婕掙扎著想要起身,但又怕動作幅度太大跑出了大傘的遮蓋範圍,一時間進退不得,尷尬無比。反倒是J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他輕輕的將婕摟在懷裡,同時抓穩的她的傘問道:「小婕沒事吧?」
 
「小女子...不要緊......嗚.....」渾身乏力的婕如此說道,但很明顯的不是那麼一回事。「身體還是不好的話,妳還是繼續休息一下。」
「小女子....知道的.....」婕喘著說道,揮揮手想招換個水球解解渴,卻是因為虛弱而一時間施展不出魔法。
「汝......不該在太陽底下的........」狐狸眨了眨眼睛,語氣維持一貫的平靜。
 
「唉......都是婕......太大意了.....」J懷中的女子哀怨的看著自己蒼白的手,而前者笑了笑,摸摸她的頭安慰道:「妳就不要放在心上,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啊,只要知錯能改就好了。但是妳最好不要再犯現在這種錯誤了,不然真的出了個萬一的話,妳沒辦法手護妳重要的人。」
 
「對不起......」婕小聲慚愧地說道。
 
 
『殿下......我........我.......』
 
 
「不過這也不是妳的錯,打起精神來吧,嘻嘻。」J又是摸頭,又是玩著她的頭髮,使得婕越來越尷尬羞愧,但是苦再渾身都沒有力氣,無法抗拒。這一切都被狐狸看在眼裡,不過他似乎認為這樣不會有什麼大問題,於是只丟下一句話,就緩緩轉身離去。
 
「下次,在好好道歉吧..........」
 
 
『.............前輩再見..........嗚.......』
 
 
小微風再度吹過。
 
稍微恢復的婕終於成功地離開J的懷抱站起身來。她紅著臉轉身,探視性的揮揮手,發現自己的魔力也慢慢地回復,至少能夠操縱那其實是法寶的雨傘的程度。「婕...好多了,謝謝你,J。」女子輕輕理了理自己情緒和衣裳,朝J盈盈一拜說道:「.....婕應該能夠自己回....學校。」
 
 
「我也要回學校呢,讓我陪妳一起走吧,免得又出事情了,哈哈!」J爽朗的笑著,疲累似乎已經離他遠去。
 
『J.......』
 
「....嗯...好、謝謝你....」婕撐起傘,向J露出一朵美麗的微笑,並且輕輕牽住J的手。「嗯,那麼就一起走吧。」
 
 
 
身世背景相差極遠的二人,就在這吹著小風的午後,互相牽著手朝學園島走去。
 
 
 
========================================================================
 
 
 
一直以來孤獨的J,就這麼經歷了一次春天氣息的一個午後。但他不知道的是,艾希口中那『紫色尾巴的雪美』,將在同一天下午遇見另一位他熟悉的人。
 
 
3:10 pm。
 
薇塔‧阿露西安與趴在她頭上的小貓灰毛來到這間名叫『毫無異樣屋』的店門口東張西望。不久前她早就注意到這間實在說不出是什麼感覺的店,對它感到非常的好奇,於是今天便抽空來參觀
 
『嘿嘿~~』
 
她推門進店,第一眼就看到五彩繽紛的商品架。「哇喔!」被挑起興趣的少女因而忘了去注意到櫃台邊表情凝重,似乎在談著什麼大事的一男一女,只顧著自己逛著商品架,而小貓也好奇地四處張望。
 
兩人當中那留著長髮的男子只是朝薇塔這看一眼,接著櫃台另一邊,一名店員打扮的瘦弱男子便湊上前來小聲的說道:「有、有甚麼需要服務的可以說。」
 
「好~~」薇塔心不在焉的應了句,視線只顧著聚焦在似乎是藥水的各色液體上,同時左手輕輕玩著小貓垂下的尾巴。「喵~」灰貓指著貨架似乎說了什麼,但由於他說的是貓語所以粉紅髮少女聽不懂。
 
這似乎是一間賣各種魔藥和藥水的商店,在這看似正常的小店裡,還是能感覺到這間店有著很詭異的氣氛,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長髮的店長從頭到尾就只有看薇塔那一眼,他似乎只在意身邊那有著紫色尾巴的年輕女子口中道出的各種消息。
 
「哦?」少女瞄到小貓伸出前腳指著貨架上的瓶子,於是便拿下拿貼有『動物藥水』標籤的其中一瓶。「這是什麼呀!?」薇塔頂著頭上的小貓,用小籃子裝著各一瓶『靈透、睛亮、無息和動物藥水』向那應該是店員的男子開口問道。
 
突如其來的問題,讓店員緊張到有些語無倫次,照著順序的回應著少女的問題:「這個可以變鬼,這個可以讓眼睛變亮,這個可以變雕像,這可以變動物....」
 
『動物藥水!!嘿嘿~~喝著個應該就能聽得懂灰毛的話了!』
聽到這種有趣的解釋,薇塔偷笑了起來,雙眼閃爍地看著籃子裡那瓶動物藥水。她似乎只注意到了名稱和有效時間,不小心忽略了灰毛那略帶驚奇的叫聲:「喵~喵喵~~~!!?」
 
「我要買這些!」少女微笑對店員說道,同時拿出可愛的小錢包。「好、好的,一共六十金幣!」
「嘿嘿~」薇塔算好了錢,交給店員,同時又摸了緊盯著藥水的小貓一下。
 
「謝、謝謝惠顧!」路人男子用一個看起來很精緻的紙袋替薇塔裝好藥水後,便遞給對方。長髮店長再度不經意的看了少女一眼,小小的「咦」一聲,似乎是覺得她有些面熟。
 
「謝謝你!」薇塔又對男子笑了笑。接著她走到一邊,摸了摸小貓問著:「灰毛,薇塔喝這個應該就能懂你的話了!雖然只有半小時。」說完,拿著動物藥水在小貓眼前晃了晃,後者則是本能的碰一下那玻璃藥水瓶。
「嘿嘿~~」玩心重的薇塔將其他藥水都放進小包包裡,接著打開動物藥水的瓶子,一口氣喝了下去,腦中還想著灰毛的模樣。「咕嘟~」才喝完最後一點,薇塔立刻產生了變化,先是頭頂冒出了一對貓耳,尾巴也跟著出現,突然一瞬間便消失在原地,只剩下一團裡面似乎蓋著什麼的衣服。
 
這景象對店長來說就像是在尋常不過的事,他第三度看向這兒一眼,然後又轉頭同紫尾女子繼續交談起來。
 
 
「喵~~~喵呀!!!??」原本趴在少女頭上的小貓突然失去支撐往下墜,接著迅速藉由本能穩穩站在地面上,但他竟然聽到了另一道更加柔弱的貓叫聲。
 
「喵嗚!?」
 
「!!」這充滿雌性誘惑的叫聲,讓灰毛渾身的毛像觸電一般的翹起,連尾巴也高高的舉向天花板!
「喵嗚!!?」從柔軟質料的衣服內滾出一隻非常可愛的粉紅色小貓,她瑟瑟發抖、緊張的縮成一團,閃爍液體的雙眼看向灰毛。「咪~?」
 
「喵喔喔!!」見到天真的薇塔姊姊居然變成漂亮的女生貓咪,灰毛親暱地蹭上去,伸出長長的舌頭就舔起了對方的耳朵、脖子和背部。「喵嗚....」粉紅小貓不敢亂動,任由灰毛舔著自己,隔了很久才試探性的發出一連串輕微的叫聲。「喵喵喵~~~?」
 
「喵喵~咪喵~喵喵!!」對於薇塔那一連串意味不明的輕叫,灰毛也是只是發出一連串同樣意味不明的回應。
 
『嗚呀.......我不能說話了!!不過灰毛這樣人家好舒服喔................不對、為什麼.....為什麼薇塔聽不懂你在講什麼!!?』粉紅小貓哀怨的看著灰毛,低下小小的頭。看著變成跟自己很相似的薇塔,灰毛高興地繼續熱情的蹭著,雖然少女貓聽不懂灰毛說什麼。
 
「喵嗚....喵喵......」原本沮喪的薇塔覺得被這樣蹭著舔著實在是很舒服,於是瞇起了雙眼,又是發出一連串聲音:「喵喵喵~咪喵~~」
而灰毛像清潔自己一樣舔上了薇塔貓的爪子,仿佛在教導薇塔怎樣當一隻貓。
 
 
『嘿嘿~~好好玩喔!』
 
 
「喵喵!(嘿嘿~!)」薇塔似乎忘記了要煩惱,把小臉湊到灰毛面前,用舌頭舔舔自己的鼻子,又舔舔對方的鼻子。「喵。」
終於蹭夠也舔夠了,灰毛往貨架的方向走去,轉頭揮揮前腳示意薇塔跟上,兩隻小貓就這麼在這間奇妙的店裡閒晃起來。
 
一時間,場面變得有些溫馨。
 
『哦喔.....架子好高哦,那個人也是!嘿嘿~~我的手變得好短哦,而且還是粉紅色的!!而且四周的味道似乎變得很清楚喔~還有突然覺得灰毛變帥了耶?為什麼呢!?』粉紅小貓薇塔的小腦袋中出現了各式各樣的揣測和幻想,直到灰毛帶著她跑回掉在地上的衣服處。
 
「喵~」走到薇塔圈成一團的衣服上,灰毛開始起愉快的翻滾。薇塔好奇的看向灰毛,但是由於是自己的衣服,所以她還是跟著過去。
「喵喵?」
 
粉紅小貓看著打滾的灰毛,心裡覺得很有趣。但突然之間,她的雙耳豎了起來,意識到一個嚴重的問題。『耶?我的....衣服?』
 
「喵呀!!!」只聽得一聲很大聲的貓叫聲在店裡響起,粉紅小貓滾過來撞走了待在衣服上灰毛,著急的想鑽進去。見到薇塔這麼奇怪的舉動,一頭霧水的灰毛也跟著鑽進。同時,這聲音也終於吸引了櫃檯邊談的正歡的兩人注意。
 
 
「嗯...?」紫尾女子轉過來盯著這團衣物,眨眨眼睛露出不解的神色。
 
 
「噗!」「呀啊!!!」突然之間,黑色的長T恤一鼓,接著從裡面伸出粉紅髮少女正常的四肢和頭,接著,衣服內的灰毛發出一聲尖叫,似乎被某個突然高起的東西給夾住了。「嗚....頭好暈....」薇塔癱坐在地上揉著太陽穴,沒有注意到灰毛的情況。突然退去皮毛、變回人形的她只覺得全身涼颼颼的。
 
紫尾女子趕緊跑過來用她毛茸茸的長尾巴將薇塔整個圈住,戒備的看著一派輕鬆的長髮店長。
「咦?姊姊?」突然就被溫暖毛茸茸的尾巴圈起來,薇塔好奇地看向身邊有些面熟的女子。「哦......」
 
「嗯....先把衣服穿好吧...」對方輕輕的笑了笑,溫柔的對自己如此說道。
 
『............?』
 
「耶呀!!衣服壞了!!」終於發現黑色T恤上的可怕裂痕,粉紅髮少女趕緊用手遮住了自己的胸前。接著她似乎摸到一個比平常更加鼓起、還不時在亂動的東西。
 
「喵!」掙扎了一番,灰毛終通過那山谷,從薇塔的衣領爬出來掉在地上。
 
 
「咿呀~~~!!!」
 
 
一聲比剛才貓叫聲更大的聲音從毛茸茸的狐狸尾巴中傳出。
 
「看來....反正..剛好..」看來是血拚完才來這裡的,紫尾女子從神奇的空間裂縫抽出一件黑色長袖襯衫扔進尾巴裡給瑟瑟發抖的粉紅髮少女。「嗚...謝謝姊姊....謝謝姊姊!!」少女趕緊將長袖襯衫晚自己身上一套,然後又以非常快的速度將白短裙穿起。
 
 
『嗚.......』
 
 
「衣服穿得還好吧?」女子待薇塔打理完畢,這才鬆開了軟澎澎的尾巴。「謝謝姊姊!這....這個給妳喝!」穿好衣服的薇塔紅著臉從小包包中拿出自己最愛喝的罐裝小紫花汁交給雪美,當作是謝禮。「嗯.....不用了,上次妳也幫過我,還有這樣穿會不會冷呢?」
 
「噢!」
原來,眼前的女子正是自己曾經在法理斯廣場上安慰過的龍姬雪美,而那一邊慢慢走來,臉上還帶著神祕笑容的長髮店長則是上一回光臨Euforia Bakery總店的愛契斯‧牡木,而他一過來就笑著慰問:「小美女,下次不要喝的這麼急,要看場合的。」
 
「.....薇塔不會冷,謝謝姊姊!」少女接著她看向牡木,慌張道著欠:「對....對不起!!」同時使勁點頭。
「愛契斯...你別欺負她了。還有,這事我會記得的,那麼我先走了.......」雪美也湊過來摸摸薇塔的頭,一時之間成為焦點的少女有些不知所措。附近,灰毛仍沉醉在某個夢想之中,在原地搖頭晃腦的低著口水,絲毫不因自己被冷落而不高興。
 
「姊姊....下次再見囉....」聽到恩人要離開了,薇塔平常的淘氣,非常有禮貌的欠身,就像她的好姊妹一樣。
 
「這麼聽話,這就送妳吧。」見到薇塔適才認命的樣子,心情似乎很好的牡木便拿出兩罐藥水,交給對方:「一罐是剛剛的動物藥水,另一個是可以『聽懂』動物說話的藥水。這應該就是妳想要的東西了吧?」
 
「嗯...謝謝你!」薇塔接過動物藥水時臉色又紅了一下,但在當她接過『正確的藥水』時,藍色的雙瞳閃過一絲光芒。「就是這個!謝謝你!」看著神奇的藥水,一切的不快順邊被拋到腦後。灰毛也終於清醒,跳回快樂少女的頭上重新窩成一團,但從他的眼神看來,他似乎非常期待著什麼。
「喵。」
 
薇塔摸了摸頭上的小貓,輕快的對店長說道:「那薇塔也先回家囉!」
「再見,歡迎下次再來。」牡木沒多問甚麼,只是笑笑的對著薇塔回答。
 
 
「嘿嘿~~掰掰!」粉紅色的身影離開了神奇的藥水店。終於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薇塔踏著輕快的小碎步離去,在這個晴朗下午的歸家途中,輕歌雀躍。
 
 
 
「啦啦啦~~」
「喵喵。」
 
 
 
========================================================================
 
 
本節出現人物:艾希偉恩‧J‧羅格夜臨婕彼列‧薩托菲斯薇塔‧阿露西安灰毛愛契斯‧牡木店員龍姬雪美‧裏
本節出現場景:七江製造屋附近、毫無異樣屋
特別感謝:雲侍、風語、啻、龍姬雪美、貝里昂
 
 

創作回應

雲老皮
J的確是一個窮鬼大叔,背景相差極遠呢[e3]

不過J對感情的事情都看得很開XD

頭香!!
2012-02-11 13:25: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