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Consciousness 轉之章】28. Outbreaking

樂之 | 2012-02-07 11:55:31 | 巴幣 2 | 人氣 359


 
 
========================================================================
 
28. Outbreaking


我們一步一步慢慢接近『他們』,我將手電筒照去,見到了一張之前看過的警員臉龐。但這時他已經面容慘綠,嘴角還滴著黑色的血,而那扣子鬆開的襯衫頸部,赫然是一道『惡魔』留下的可怕烙印。

雖然已經司空見慣,但是琉平的手還是一緊。我回頭看向他示意不要緊張,他點點頭。四周非常的昏暗,全憑我手上唯一的手電筒光源。但我知道,只要我們到了外頭,就不會有黑暗的問題。

…………嗯!

由於『他們』距離樓梯實在太近,我覺得若是直接經過的話太過於危險,但我不能放開琉平的手獨自前去驅逐『他們』。我根本沒想到要這樣。

……………..我們是一起的!

於是我拉著琉平稍稍後退,然後以非常低的悄聲向他說道:「琉平,跟緊我,我把它推開。」
「好!」他握著我的手晃了晃。

「噗咚!」
「!!?」聲音是從我們走來的方向傳出。我將手電筒往琉平身後一照,只見兩個『他們』不知何時出現,正搖搖晃晃地往這走來,景象就像恐怖電影裡班的駭人。

…………什麼…時後來的……..?

…………..你們後退!

說也奇妙,經我這麼一想,兩個『他們』停下了腳步,在原地搖頭晃腦,似乎是對這道有意識的『信號』感到徬徨與迷惑。

「走!」接下來我想也不想,直接拉著琉平朝警察走去。距離他只剩一公的距離時,我抬起右腳狠狠的抵住他胸口,用力一踹!

「吼嗚!?」這個『他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只有呆滯的向後倒去,趴在地上一時起不了身。


…………………嗯…………如果我也能如此的鎮住一百隻…..一千隻……..

…………………….如果…………………


我頓了一下再不遲疑,抽出劍,拉著琉平往一樓走去。走下數十級的階梯要在無聲的狀態下其實非常的累人,當我們到了樓中的平台稍作休息時,我見到琉平用手摀住嘴努力不讓喘息聲透出。

「別緊張,目前一切都還順利。」我握住他悄聲說道。「我們繼續吧!」
停了差不多1分鐘的時間,我拉著他來到了一樓。


…………………


兩邊都是狹窄昏暗的走廊。右手邊,往穿堂的方向,有差不多8隻。左手邊,往未知的方向,則是黑壓壓擠著一群。


我不再說話,甚至不再放出信號,只是對琉平做了個絕對禁聲的手勢。
他索性也不點頭了,眨眨眼示意他了解。



我們踏出樓梯間右轉,貼著右邊的牆壁走。只有一個『他們』在這一側,我知道我大概可以把他推開。只要能到達穿堂,我們就有出路!



一步、兩步、三步。

我努力讓自己死去的心靜下來。儘管現在的我根本不會有這種反應,但是我內心深處的意識卻提醒著我,『我開始流冷汗』、『我開始心跳加速』。這種本能,只有『生物』才具有的。

所以我好佩服身後的他。


「!」突然間,就在我們倆貼著牆經過一扇門時,它竟然自動打開了。


…………………….

「啊啊啊啊~~~~!!!!」

門無聲的敞開。正當我在慶幸也許是巧合時,從門內居然傳出一聲悽慘落魄的男性尖叫聲,接著一個披頭散髮的男子直接衝出來!我趕緊拉著琉平後退一步免得被撞到。這是個活人!他似乎被手電筒的光吸引出來。

…………..我………….我怎麼就沒有想過這種可能性!!

「噁喔?」「嗚?」「嘶?」

男人看了我們一眼,轉身向穿堂跑去,口中能不停發出尖叫。這時我能清楚地感覺到四周的『信號』突然多了起來,複雜了起來。那男人跑著、跑著,直到撞到一具『他們』,摔倒,然後被三具『他們』壓倒在地上、撕裂。

嘰喳………嘰喳…………

整個空間,開始扭曲,開始混亂。


「……………………..光……………」琉平只來得及發出了這個音,我就將手電筒往他手裡一塞,抽出劍同時急促說道:「拿好!我揹你!幫我照路!!」我再也不管聲音大不大了。「好…………」

………………………..我們走!!

「嗚啊~~~~」

那一群『他們』像活塞一樣壓了過來。我藉著怪力,直接用左手把琉平揹起,轉身就向穿堂跑去,右手的劍不時揮舞、驅趕著擋道的『他們』。


………………………..你們都給我滾開!!!
 
=========================================================================
 

我揹著琉平跑到了穿堂,發現『他們』零散的分布,但是都被我的腳步聲所吸引,一律睜著空洞的雙眼看過來。我一咬牙,朝著最亮的室外跑去。一路上,我閃過了接應我的警官、擊退了煮湯的志願婦女、還繞過了那背對我們來不及反應,替我做檢查的女警。

「嗚……..嗚………………..」


…………………………………都是……………….滴著黑血的『他們』。

……………………………………大家都…………..死了。

………………………………………但是我們不能死!!

………………………………………….不能死!


我跑到了室外,虛偽的世界又變的光明一片。稍稍一頓,我揹好了琉平繼續朝大門跑去,繼續閃過更多零散的『他們』。

「光!加油!」他貼在我耳邊如此輕喊。
我沒有答話,只是一直跑、一直跑。直到閃出了鐵門,朝街道左邊轉去…………


接著我看到………….她。


……………….小奈子!!


宮崎奈子』衣衫破爛,露出身上四五道黑色的裂口。「咿…….呀………..?」


……………..!!


不知道為什麼,恐怖電影中的小孩子殭屍,總是比大人更令人畏懼。

「奈………」我脫口叫出『』的名字。
「光!」背上的琉平則是不斷的提醒我:「光!背後!!『他們』靠近了!」


………………………….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瞬間的我,無法動作。

「咿呀啊~~~~!!!」

奈子怪叫一聲,張口朝我走來。

………….我………….我…………

……………….我不要…………….

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開始動搖!


「小光!!醒醒!」琉平終於大聲地叫道:「她死了!妳還活著!而妳要活下去!!」

……………..啊……………


我一愣,然後轉頭往後看去。無數的『他們』也慢慢地走來。


「我相信妳的!光!」琉平閉上雙眼,輕聲說道。

………………………………..

……………..相信我……………….對!

…………………我不能再退縮了!


「咿啊!!!」小女孩的叫聲越來越淒厲,但我的心卻神奇的靜了下來。

接著,我繼續開始跑,同時舉起了劍,對準她的頭。


「光…….妳做得很對。昨天夢裡的修作,要我向妳道謝。」


我身邊的空氣又開始舞動。


「奈子!!姊姊我很高興認識妳!」



「啪!」


『要快樂喔!妳的爸爸一定跟我的媽媽一樣很努力的喔!悶悶的他們也會不快樂呢!』

我經過奈子,黑色的血液向上噴出,帶著一縷魂魄飛向藍天,迎接淨化。

『答應奈子喔,打勾勾。』


………………………………


「奈子,姊姊我答應妳!!」





沒有停下來。

我揹著我的希望一直跑、一直跑。

跑向我對倒下人們的承諾,

跑向我對全世界的賭注。

========================================================================
 
 
 
 

創作回應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頭香殺手!
2012-02-08 11:56:04
樂之
喔喔!!
2012-02-08 12:01:03
翊楓
莫名就看完了(抹臉)
這部我還滿喜歡的,這種設定真令人感到驚奇www
這部裡的世界觀真的會看到非常多的人性與瘋狂的獸性(?)
不知道會是怎樣的結局呢
期待後續[e19]
2012-03-07 18:32:00
樂之
哀呀XDD 最近脫稿拖很大說QAQ 我會加油的~感謝支持[e12]
2012-03-07 21:30:36
[e3]還蠻喜歡奈子的..RIP

感覺很像原作裡的小女孩(名字忘了=ˇ=)

欸?我是頭GP嗎?
2012-03-31 13:32:17
樂之
XDD...對呀QAQ
可是我脫稿真的脫很大=ˇ=
怎麼辦..
2012-03-31 20:28:36
嗯..

還有我真的覺得大大應該能去申請小說達人了吧?也許只差沒有精選的作品..
2012-03-31 13:34:54
樂之
我不知道耶@@ 現在是還沒有精選啦,可能沒那麼厲害=ˇ= 但起碼這部要先給它完結
2012-03-31 20:29:12
樂之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持續性@@ 不太確定自己是否能定期生出好作=ˇ= 暑假比較空時再來看看XD
2012-03-31 20:45: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