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2.『龍召』と呼ばれる魔術師

神鳴.久遠 | 2024-04-10 16:40:52 | 巴幣 0 | 人氣 33


「朝陽!該起床囉!」
嗚嗯
「在不起來,你就沒有悠的手作便當囉!」
聽到『悠』這個字,朝陽便從床上彈了起來,馬上脫下睡衣,換上學校制服,急急忙忙地跑下樓。
「悠!早安!」
「早安。」
朝陽一下樓便開心的喊著,手舞足蹈的模樣,讓一旁的姊姊搖了搖頭,嘟起了嘴。
「沒想到才經過一天而已,可愛的弟弟竟然忘了姊姊的存在
「我、我沒有忘啊,早安,姊。」
「你看,連道聲早安的順序都變了。」
「日向姊,你的便當好了。」
Thank you!真不愧是悠醬!」
「你、你不也一樣嗎?才經過一天,就跟悠親親熱熱的!」
朝陽看著日向,也就是他的姊姊抱著悠的模樣,不滿的嘟起了嘴。
「好啦好啦,那我先出門囉,記得出門要鎖門喔。」
日向擺了個『耶嘿』的表情之後,便拿著悠的手作便當迅速退場,留下了尷尬的寂靜。朝陽看著姊姊離開,馬上意識到在場剩他與悠兩個人的朝陽,搔了搔臉的看著悠製作便當的模樣。
做完便當的悠,看了看朝陽一副呆愣的模樣,便把身上的圍裙脫下來,接著伸出了雙手。朝陽見狀吞了吞口水,只聽到悠說了一聲『哪』,便開心的抱了上去。
Ch2.被稱為『龍召』的魔法師
「所以你是因為父母在國外工作,才轉到這學校來嗎?」
「有一半來說是,另一半是我自己想要來這所學校的。」
「咦?為什麼呢?」
「秋葉原。」
也是啊,畢竟悠也是男性,對於男性而言最有魅力的,就是男性向的商品了。
「這樣啊也是呢
「沒特別頃向於男性向的ACG商品,只是在這裡買ACG商品很方便罷了,尤其是星焰計畫的點數卡之類的。」悠補充說道:「還有就是溫泉。」
「悠喜歡泡溫泉?」
「是啊,尤其是露天能看雪景的。」
朝陽一副理解的表情道:「嘿~溫泉啊
想跟我去嗎?」
「咦?
「到學校了,待會見。」
朝陽先是發出單音節的疑問,之後又緩緩的應了一聲,就像在表達著他想跟著悠一起去享受溫泉。
只不過剛好到達校門口了,於是悠率先往前跑並對他揮了揮手。朝陽也伸手揮了揮,接著聳了聳肩,嘆了口氣。
「怎麼啦?小朝陽。」
這時一個紅髮的少年從他的背後冒了出來,搭上了朝陽的肩問著。
「不要突然冒出來啊,雅嗣。」
此人正是朝陽的好朋友-雅嗣。
「抱歉抱歉,那個人莫非是新目標?」
沒錯,這人也是唯一一個知道朝陽性向的人。
「怎、怎麼可能嘛
朝陽乾笑了幾聲,不過依照雅嗣對朝陽的了解,這幾聲乾笑就代表著自己猜對了。
於是他道:「你可別讓對方為難啊。」
「知道啦!」
朝陽自己也很清楚,畢竟還不清楚對方是甚麼取向的,要是黏得太緊,恐怕會有反效果。而他又嘆了口氣,就好像在哀愁著又落空了一樣。
「別老是嘆氣咩,總會找到對象的。」
你倒好,有個女朋友
「剛好臭味相投咩,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個正常向的腐男子?」
「是是,真好啊
「再嘆氣,好運就會逃跑喔,那我先走啦!」
雅嗣拍了拍朝陽的肩膀,快跑離開了,然後像是想起甚麼似的回頭大喊著:「朝陽,別忘了今天要攻略新副本喔。」
「啊!對喔!今天有更新嗯!」
朝陽大聲回應著,然後邁步走進學校。
早自習時段-
「大家早安,首先呢,要先通知大家,今日有個轉學生要轉來我們班喔!」
台上的老師邊寫著『白夜.悠』三個字後,請他進來教室裡。
「白夜.悠,請多指教。」
悠平淡的介紹著自己,而他的外表,也讓在場的同學們各個面露興奮與期待的神情,除了朝陽外。
畢竟他從昨天就知道了,悠要轉進他的班級。
而悠現在的表情跟早上的哀愁模樣相同。
「請多指教。」
朝陽聽見聲音一抬頭,便看到悠那彎彎的嘴角勾勒出好看的笑臉,此時他趕緊低下頭應了一聲『嗯』。
這時全班都是驚訝的聲音,萬萬沒想到有人能讓被許多女孩子愛慕的他臉紅。很多人開始低語討論著『這名少年到底是何方神聖』。
而這話題也馬上傳開來,一直到下午都還是有人圍在悠的身邊追問著。
兩人就這樣沒講到話,一直到了放學。
「抱、抱歉。」
「嗯?」
悠看著與自己一起回家的朝陽低下頭道歉著,一手摸著下巴思索著。
「那、那個,讓你被追問到下午
這時悠才意會過來,伸手摸了摸朝陽的頭道:「喔,那個阿,其實我是有意這麼做的。」
「咦?為什麼阿?」
「為什麼呢?」
「告訴我嘛!」
只見悠將右手食指擺在嘴唇前,於是朝陽嘟起了嘴表示不悅。這時悠伸出了手摸了摸朝陽那橘色的短髮。被摸摸頭的朝陽此時顯得超開心,合不攏嘴的燦笑著。
「說起來,沒人說你很呆嗎?」
「我、我才不呆呢!」
「哼~」悠語氣上揚著,看著前方道:「你今晚有要做甚麼嗎?」
「抱歉,要跟朋友一起攻略新副本。」
「這樣啊」看著朝陽帶著歉意的笑著,悠淡定的道:「嘛,需要幫忙的話就找我吧,只要不超過10點都有空。」
「嗯!」
回到家的兩人,吃過晚餐後各自回到了自己房間裡。
回到自己小窩的朝陽立刻開啟電腦,雙點遊戲程式,待遊戲更新條跑完後,馬上登入到遊戲之中,然後藉由傳送點來到集合地點。
「小雷!」
一個紅色短髮、背上背著騎士槍的少年,向雷昂揮著手。
雷昂見狀便快步走了過去,看著眼前的紅髮少年與同伴們道:「光一!大家!安啊!」
「安啊!」
他叫做瑞文,綠色長髮綁了個馬尾,常用的魔導書是流浪奏者的聖奏曲型-『戰歌』。
「貴安。」
她叫做莉絲,有著黃色的長髮,常用的魔導書是光輝神官的神聖歌型-『天使聖歌』。
「說起來,你寫完作業了?」
「怎麼可能呢!」
這紅色短髮的人叫做光一,而他其實就是雷昂在現實的朋友-雅嗣,而他也沒有專屬的魔導書,常用的魔導書是守護騎士的光護剣型-『神聖劍』。
「嗯?艾莉卡還沒來嗎?」
「奇怪了,這時間她應該到啦
這時,光一聽到了訊息聲,打開短訊一看。
「看來她今天沒法來了。」
光一邊說邊將訊息視窗轉向他們,那上頭寫著-『抱歉!今天臨時有親戚到家裡來,我必須陪那些小孩子們玩,你們先打吧。』
「不會吧
「嗯要延期嗎?」
「可是我想今天攻略副本呢。」
「那個
正當大家討論要怎麼辦的時候,雷昂緩緩地舉起了手,緩緩說著:「我想找個朋友來,可以嗎?」
三人互看了一眼,然後瑞文與莉絲看向雷昂道:「你交新朋友了?」
「嗯
光一搭上雷昂的肩道:「該不會是早上我在我們校門口看到的那位?」
「嗯?你怎麼知道
只見光一沉默地笑著,故作神秘的模樣讓雷昂有點不悅的嘟起嘴。
「還是同學校的?」
「而且還是有著『龍召』頭銜的魔法使喔。」
「咦?」
前面已經著實讓莉絲與瑞文異口同聲地發出訝異的聲音了,然而光一對此人的瞭解,更讓雷昂感到驚訝。
「那就讓小雷來叫他吧!」
光一一說完,雷昂不好意思的搔了搔臉,點了點頭道:「其實是昨天剛認識的啦。」
「莉絲跟瑞文覺得如何,我OK喔!」
「如果能夠攻略副本的話我是無所謂。」
「我也OK。」
「那我叫囉。」
看著三人都沒意見,雷昂啟用了念話系統。
「亞修。」
「怎麼了?」
「那個-」
雷昂邊小聲地講著念話邊走到一旁,其他三人互看了一眼又看了看雷昂那講著念話的背影。
「可以喔,先去副本門口前等我吧。」
「嗯!那我們在副本門口前等你。」
念話完之後,雷昂轉身走了回來,比了個『OK』的姿勢,接著一行人便到今天才剛更新的副本門口前等待著。
過了一會兒,亞修來到了他們的面前。
「久等了。」
三人仔細一看,面無表情、黑髮黑瞳、身著深藍色大衣與背心、脖子上圍著圍巾、深藍色的長褲與黑色皮鞋,整個穿著打扮彷彿就像紳士一般。
「這個人就是有著『龍召』頭銜的魔法使?」
「那是別人隨便取的,叫我亞修就好。」
「亞修?好像在那裡聽過
亞修禮貌性的點了點頭。
瑞文聽到他的ID便歪著頭思考著。而光一則是很自然地走過去搭上了肩,接下來說出口的話語,再次讓雷昂感到驚訝。
「呦!好久不見了,亞修。」
「你確實是光一,自從『愛莉絲的夢境』以來嗎?」
「對對,你還記得我啊,真是榮幸呢!」
原來光一早就認識亞修了。這讓雷昂好看的臉垂了下來,一旁的光一邊觀察著他的表情變化邊道:「那,出發?」
見四人都點了點頭,一行人便進去了副本裡。
「小雷!出小怪囉!」
「交給我!」
雷昂用左手拍打著刀柄,放出波動,使怪對自己的仇恨值上升,也對自身附予『武將紋』,這就是武士的坦克姿態-『武士的挑戰』。
接著他開啟了防禦模式-『凪之障壁』,讓自己的防禦力上升,然後衝進眠羽蛾群裡。
「話說回來,他蠻厲害的嘛!」
莉絲邊忙著替友方回復血量與上輔助,邊看著亞修的動作。
在雷昂開啟『武士的挑戰』的同時,亞修馬上對著BOSS怪施放1次『水晶雷射』,回收『水紋章』後,立刻轉移目標到小怪群上,叫出了『水龍利維坦』,其『入場曲』-『冰結矢雨之時』,冰箭從天而降,宛如下冰雨般,將大部分的眠羽蛾瞬間凍結。
「『龍之魔眼』。」
亞修邊平淡的說著,邊睜開眼睛的瞬間,他的雙瞳變成蒼藍色的,而這一刻開始,所有的小怪包含BOSS怪的狀態欄上,都標有『畏怖』的圖示。
「這個不是一般職業魔導書的技能!」
「他拿的可是『專屬魔導書』喔!」
光一這一講,瑞文與莉絲都不由得佩服了起來。
持有『專屬魔導書』到底是怎麼個令人欽佩的事呢?
首先就得從遊戲系統說起,在『星焰計畫』的一般的職業裡,共分為9個職業,3個坦、3個補與3DPS,而每個職業都有三種類型的魔導書。
而『專屬魔導書』,即是將一種類型的魔導書藉由『特殊情況』,從而產生的另一種魔導書,用簡單的說法來說,就是所謂的『自己的原創』。
說起來挺簡單的,但能做到的人其實並不多。
而亞修的『特殊情況』嘛-
焔竜の爪で切り裂け、ブレイズクロー(以焰龍之爪將其切裂吧,烈焰爪)。」
沒錯,亞修的發言非常之中二,中二到就連一般人也不敢大喊出來的程度。
他舉起握著手杖的右手,輕輕往前一揮,『碰-刷刷刷』,打中其中一隻眠羽蛾的同時,爆發出來的火焰,每三個火花成一組,如同爪擊的軌跡般,隨機襲向目標周圍的眠羽蛾身上。
「這傷害量還真是壯觀阿。」
「要是不快點打捯的話,會全滅的。」
光一看著每個眠羽蛾的血量,轉頭向亞修擺了個佩服的表情。
亞修只是平淡的說著,攻擊動作可沒停下來。畢竟這眠羽蛾最麻煩的就是那具有深眠效果的粉末-『入夢羽粉』,要是不快點打倒的話,全隊都會進入深眠模式,相當於全滅。
「依舊不變的平淡語氣呢!」光一揮動著騎士槍道:「前面那一句,可是連我聽到都會覺得害羞呢!」
「不要顧聊天阿,BOSS有新的行動模式了。」
正當光一與亞修邊打邊聊天時,這BOSS又有了新的動作,地圖上出現四個圓圈,完整分布在戰鬥場地的四個方位。
「糟了,來不…Zzz
BOSS詠唱完的那一刻,莉絲剛好來不及逃出圓圈範圍,而進入深眠模式。
「哇哩!這下可好了!」
「沒事,交給我。」
光一大喊著不妙,亞修這時放出了兩次『水晶雷射』與一次『飛翼獵風』,然後道:「その竜、厄を払いの鬼、『鬼符竜シャオカ』(此龍,乃驅除厄運之鬼,『鬼符龍紹卡』)!」
亞修一念完這神秘的咒語,就從他身旁跑出多個靈符,從中間生出一個看似中國龍的黑龍。祂一出場,即刻對全員施展HP回復,並消除我方每人各一項異常狀態。
「嗚早安。」
「好了啦!還不快幫忙上輔助!」
瑞文在一旁喊著,不過看起來倒是挺游刃有餘的。仔細一看BOSS的血量以低於20%,照這樣攻擊下去就會過關。
「差不多了呢。」亞修收拾完眠羽蛾群後,大喊道:「輪到你出場了,月龍。」
這次是有著白銀色龍角、淡藍色短髮的少年跑了出來,施展了兩次追月後,月龍少年進入了滿月模式,手持的冰刀也變成了大太刀。
「天晶爆發,夢傾天河。」
那月龍跳向空中,拿著大太刀往下一斬,多個冰月刃從天而降,給了BOSS一記尾刀,BOSS倒地後隨之消散。
「啊!我想起來了!」
「嗯?」
瑞文突然大喊著,吸引了莉絲的注意。
「亞修,『龍召的亞修』,全伺服器唯一一個會召喚各種龍的龍召士!」瑞文邊發抖邊說道:「好可怕啊,還好他是『我方』。」
「嗯
莉絲也在一旁猛點頭表示贊同。
「哈哈,不愧是我們之中唯一的DPS職業。」
「雖然沒有你說的這麼厲害。」亞修望向瑞文與莉絲平淡的說道:「倒是那兩位補師也挺優秀的。」
「又來了,真是謙虛。」光一搭上亞修的肩說道:「他們可是玩了很久的老練奶媽喔,常常在副本裡拿到『讚』呢!」
聽到他們正在討論自己的瑞文與莉絲兩人,互看了一眼,馬上對著亞修猛搖頭。
「說起來我完全忘了
亞修走到雷昂的面前,伸出手摸了摸雷昂的頭髮。
「耶嘿嘿~」
一個動作馬上讓雷昂露出笑容,果然很好對不是,對旁人來說是有夠呆的。
「那個,想再打一場。」
「我雖然沒問題
亞修聽了雷昂的願望,面向著其餘三人。
「咦~!?」
三人異口同聲發出長音的疑問句。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