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25.『亡霊の騒乱』.闇彩の再來

神鳴.久遠 | 2024-04-10 09:02:29 | 巴幣 0 | 人氣 19

完結S1-彩り君臨Ver2.0-
資料夾簡介
傑可羅拉群島篇2.0 經過一年多後決定整個改寫

「沒想到,『他』也會上這艘郵輪阿。」
「萊恩船長,真的沒問題嗎?」夏思索著:「還是我們把『他』綁起來-」
「不。」萊恩船長起身道:「至少『他』是以『客人』的方式上這艘船的,只要沒有犯法,我們沒有權利將他禁閉。」
「但、但是-」
「嘛,他會在這裡一定有他的理由,況且這裡還有著各種『高手』呢,想必他也不會亂來吧。」
「我、我知道了
萊恩船長走向窗戶,望著航行路線道:「那麼『你』會怎麼做呢?」
Ch25.『亡靈騷亂』.闇彩再來
「沒想要你也有『船票』。」一眼蒼藍一眼黑的異色瞳少年看著眼前的利亞里堤道:「而且還是那位『預言師』給的。」
「想不到吧?」
利亞里堤撥了撥自己那一搓藍色劉海,得意的邪笑著。
兩人的對視,瞬間將艙房的溫度降至低溫。
「不過我也沒想到『你』會突然變成這樣。」雙手握緊,撐著臉的看著眼前的異色瞳少年笑道:「到底是該稱你為『響也』呢?還是『響夜』呢?」
「不論哪邊,都是我喔。」
「那就稱呼你為『小響』吧。」
陷入沉默的兩人,讓房艙裡的溫度持續下降著,其他人都不太敢插嘴,深怕一個弄不好,他們倆對視所產生的火花會炸開來。
索性就這樣繼續讓兩人持續對視著,就這樣沉默的以眼神針鋒相對著。
「算了,反正你也有『自己的原則』。」
終於,小響率先開了口,打破一片寧靜。
「這點我可是很清楚,誰叫你是我那討厭的『八哥』呢。
「你理解就好,ククク
「還是一如既往的笑的很邪惡呢。」
「那我先回房了。」小響起身,牽著艾斯卡的手走向房門。
「怎麼早就要走啦,不敘敘舊嗎?」
「我還有事要做,可沒那種伊修時間。」
小響揮了揮手,走出房門並關上。
艾斯卡看著格外安靜的小響,開口想要說些甚麼,只是看著小響那異常認真的臉,讓他將張開的嘴巴閉了起來。
兩人沉默的搭上電梯,來到位於15樓,屬於他們的專屬艙房。才剛一進門,就看到渡羽衝了過來。
「響也哥!」開口的是祐樹,他忿忿不平的道:「為什麼要讓那『混帳』上郵輪!」
「等等,祐樹,響也哥哥或許也有他的苦衷。」
「可、可是
「不然我們先等響也哥哥解釋,如何?」
「嗚
「看來這邊的這對兄弟倒是挺成熟的。」
小響走進房艙,關上了房門,來到客廳坐上了沙發椅,閉上了雙眼。
「那麼接下來該從哪裡說起呢?」
在一旁的雷恩喝了口茶道:「再解釋之前,不是應該先介紹新同伴嗎?」
「對呢!」
小響把那隻黑眼變成了蒼藍色,接著扔出球道:「出來吧!」
一隻色違的拉爾托斯從球中跑了出來,看到響也便『ラルラル』的開心叫著。
「這孩子確實是-」
「阿,雷斯特島收服的,我給它取了個名字,叫做『約書亞』。
「ラル!」
響也與艾斯卡的搭檔們全都靠了過來,各個發出鳴叫聲,歡迎這位新同伴。
「所以阿,希望你也能在場聽一聽。」響也的雙瞳變成黑色的模樣道:「確實他在之前幹了不少壞事,不過他也是個受害者。」
響夜起身拿了熱水,接著泡了一杯茶,坐了下來。接著拿起一包餅乾,咬了一口,再喝一口茶,待餅乾與茶水嚥下肚後,他繼續緩緩的說著。
「因為『我』『我們』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有著缺陷的人工生命體』-『十二黑天(ゾディアック.クロ)』。」
「那個我記得是
「那個時候的
零司與祐樹兩兄弟看著響夜,憶起了當初在與利亞里堤戰鬥前,響也與他的對話。
雷恩靜靜的雙手抱胸,看著兩位的搭檔們的反應。
而艾斯卡緩緩地閉上了雙眼。
「就像他所說的,我是『最終失敗作』,本來是應該要在『出生時』就被『銷毀』的。不過-」
響夜站起身,伸出了右手,纏上了黑氣,最後變成了一把黑刀。
「多虧這把刀,我才沒被銷毀。」
看著黑刀的刃與艾克斯發出了鳴叫聲,而響夜與艾斯卡的搭檔們聆聽後,也發出了鳴叫聲,雖然大家的表情變的驚訝,但那也只有一瞬間,馬上就變回與往常一樣,看向這把染著不詳顏色的刀。
「『過強的破壞力』,這就是你的缺陷嗎?」
「對,只是,這把刀貌似『別有用途』。」
「別有用途?」
還沒有講利亞里堤的缺陷呢。」響夜把刀收了起來道:「他的缺陷阿,是『記憶喪失』、只有『仇恨』會留下。
「記、記憶喪失
「ああ,他的能力是『將幻影變成真實』,去煽動別人的『恐懼』與『憎惡』。
「這麼邪道的能力
「這就是他生為『天蠍座』的能力與缺陷,所以其實他,也是個失敗品。」響夜笑著道:「另外米艾哥-尤米艾的能力是『共感與治癒』,缺陷是『視覺與聽覺的喪失』。」
「不過之前聽,覺得你們還能好好的溝通呢。」
「那是因為阿,他能直接『感覺心聲』阿。」響夜看著渡羽笑道:「可別被抓到把柄了喔!」
渡羽從響夜的笑容中感受到一股惡寒,稍微抖了一會兒。
【叮咚各位貴賓您好,即將到達下一座島,岩流島
雙瞳變回蒼藍色的響也『哈哈』大笑後,吃完餅乾、喝完茶水,『哈』了一聲道:「接下來該去解除封印了,走吧。」
響也向著艾斯卡伸出了手,而他也回應著,將伸出的手輕輕地疊在響也的手上。
一下郵輪,他們便看到了這座島的君沙迎面而來,向他們行禮著。
「ねえ?真的不用我們跟著嗎?」
剎那看著響也與艾斯卡,接著一臉嚴肅,看向即將要跟著他們一起去的利亞里堤。
「真是的,就說了,『在解開封印前我甚麼都不會做的』。」
「這也是你『平常的行為』所至呢!」響也看著聳肩的利亞里堤笑道:「放心吧,遵守諾言,是他『唯一的優點』。」
「真是不可愛的傢伙!」
「要你管!」響也笑著反駁,看向同伴們與雷恩道:「『這裡』就交給你們了。」
說完,便轉向君沙與之行禮。君沙邊說著『這邊請』邊伸出手,三人下了郵輪,跟著君沙前往最後的封印地點。
他們經由廣場前的樓梯走了上去,來到一個石碑前,那石碑被一條黃紫漸層的鎖鍊圈住。
艾斯卡突然感受到頭暈,用手扶著額頭。
響也見狀馬上上前攙扶著,然後看向那不停散發著黑彩之氣的石碑。
【以前這裡可是很壯觀的喔!四條不同顏色的光鍊與有著黑彩的石碑。】
一隻站在尾巴上的雷丘,從他們走過的樓梯飄了上來,停在三人的面前。那雷丘對著君沙點了點頭,君沙便行了禮後走下樓梯。
【雖然『時間』不多了,但還是歡迎你們。】
「好久不見了呢!萊伊。」
【嗯,不過我也說過『時間』不多了,敘舊就到此為止吧。】萊伊看向響也道:【那就麻煩你了。】
「嗯,不過在這之前-」響也轉向利亞里堤道:「你是站『那邊』的對吧?」
「ククク就是這樣。」
利亞里堤回答完,便走向石碑旁,接著轉過來看著他們與萊伊。
【原來如此,這就是你『出現的打算』呢。】萊伊看了看利亞里堤,接著再轉回來道:【說不定會有變數呢,不過如果是兩位的話-】
響也與艾斯卡相互對視點頭著。響也率先伸出了手,釋放出來的黑氣,圍繞著萊伊,而他身上散發出來的黃色與薰衣草紫的光芒也越來越強烈。
接著艾斯卡叫出了星,看著星出來的萊伊,便將自己那兩種顏色的光芒傳遞到星身上。
此時星身上散發著淡淡的彩光,與那鎖鏈消失的石碑裡所散發出來的闇彩共鳴著。
これは(這是)そか(這樣啊)…真似した実験品(仿實驗品)…
那個闇彩從石碑裡跑了出來,變成一隻大伊布的模樣,將響也、艾斯卡、星與利亞里提映入眼簾。
「早安,『怨靈之王』,可悲的『多重屬性融合&變化實驗』的『實驗品』。」利亞里堤鞠躬道:「阿,麻煩的古代語就免了,想必你在這其中也『學』了不少吧。」
你還真敢說。】怨靈看向利亞里提,一臉憎惡的詢問著:【身為『十二黑天』的一人的你,到底想幹甚麼?】
「我只是想在最後『自由』的大鬧一場。」
那你呢?】怨靈接著看向艾斯卡道:【難不成事到如今還想著要阻止我嗎?『第零冠』!】
怨靈憤怒的釋放著龐大的靈壓,吹襲著整座島。
艾斯卡蹲了下來,一手擋在頭部一手扶著星。
「小艾!」
聽見響也正呼喚著自己,他睜開一隻眼抬頭看著響也,笑著點了頭,看向前方道:「是的!我就是為此而來!」
接著響也散發出黑氣,讓闇彩的靈壓『逆轉(ブラックリバース)』。艾斯卡緩緩的站起,與怨靈對峙著。
雙方互不相讓,兩邊的氣場互撞,使現狀陷入膠著。
「兩邊都很厲害呢,不過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吧。」利亞里堤的拍手聲打破了沉默,他笑著道:「我這裡倒是有個提案。」
怨靈收起了黑彩氣場,歪著頭看向利亞里堤。而響也也同樣收起了黑氣,與艾斯卡一同看向他。
「反正都要對戰,不如找個人多聚集的地方,作為最後的戰場如何,也是個讓大家見見怨靈的恐怖之處。」只見他往某方向指著道:「你看!那裡就有個很棒的『場所』!」
響也、艾斯卡、星與怨靈,接朝著利亞里堤所指的方向看。響也的表情轉而變的憤怒道:「利亞里堤,你
「『很適合』對吧?那艘『郵輪』,好像叫做『薔薇王子號』來著。」
【原來如此,確實很適合,就在那裡做個了結吧,『第零冠』。】
原來利亞里堤所指的方向是響也們搭著的『薔薇王子號』,而怨靈講完話,便直接向著郵輪跳躍過去。
正當艾斯卡、星與響也要追上去時,利亞里堤派出了呆河馬。
「亞茲拉爾,精神強念(サイコキネシス)。」
利亞里堤一下指令,名為亞茲拉爾的呆河馬便對著自己使用了幻象光,朝著響也的方向衝過去。
「刃,用波導擋下來!」
刃一出來,便一揮手,釋放波導,擋下亞茲拉爾的攻擊。
「響也!」
「沒事!你先走!」
「嗯。」
艾斯卡回過頭喊著響也的名字,只見響也將拿出來的四顆寶貝球扔向他,他接到後,看了看響也自信的笑容,於是頷首,轉身往郵輪的方向跑。
「你啊最初就想這麼做吧?」
「我不是說了嗎?我想要『自由』的大鬧一場。」
「好吧,我就稍微陪你大鬧一場好了。」
利亞里堤從身上釋放出藍色的光芒。
非常清楚利亞里堤要開始使出全力的響也,也釋放出大量的黑氣,兩邊的能量正互相衝撞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