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29-嘲諷,合乎邏輯卻仍是謊言。[日更挑戰875]

aeronongalax | 2024-03-23 23:13:11 | 巴幣 112 | 人氣 68

連載中NEW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
資料夾簡介
整合魔法覺醒Magic Awakened的特點,加上魔法旅程數次資料更新,新舊資料修改而成,重新開始的魔法旅程。 並以深層心理學,各種靈感與個人各種碎片為主的衍生小說。

「我知道你在玩甚麼把戲,小鬼,你真以為憑一個人能牽制我們全部,直到你的同伴找到教授,通知魔法部阻止我們嗎?你早該聰明點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過就是盜獵,值得你賣命逞英雄?你是葛來分多吧,真愚蠢。」
暴雨模糊視野,昏暗的森林只能靠燃燒的木屋殘骸與隆隆陣雷曝亮,肯恩握著極短的魔杖隨同伴搜索「意外」,不時靠輕微的肢體動作,幾個明顯的眼神,示意分區包圍夾擊。就像抓無知的奇獸寶寶有甚麼難的。
「你們無權破壞任何生命幸福安好的家庭。我記住你們每個人的長相特徵,教授們很快就會來,你們每個人都會進阿茲卡班。」
這麼說著,但事實上這些巫師都集體穿著紅袍,唯一能區別得特徵是臉部與身材,然而在暴雨中這非常模糊。
榎木•雷克塔背靠著堅實木幹,雨水不斷穿過葉縫傾瀉在身上,黑袍失去水火不侵咒保護逐漸變得沉重。因紫色帽兜袍包裹昏迷巫師而換上的霍格華茲儀式校袍成了醒目的身分,顯著的誘餌。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榎木順勢沿著對方的誤判,將非法盜獵巫師們引離火勢漸小的木屋殘骸,持續掩蓋地下室入口的存在。
話語間雷聲大作,風聲呼嘯,含糊與清晰同時,嘩啦水響更難以判明方向,只能捕捉大概的方向。
「我就跟你們說別拿下面具,如果伯尼知道……」
「閉嘴!蠻,你個牆頭草,應聲蟲!那悶得要死當然得喘口氣!」
「Reducto!嘖,沒打中。」
不管是不是虛張聲勢,聽著就是煩,在同伴爭執過程中,中等身材,側額有道疤的迪倏地施展爆裂詛咒粉碎可能音源的岩石,威力之大讓一旁受波及的樹也硬生缺半塊幹身,而機嘎傾倒,沙沙掃過葉叢,轟聲撼動大地,濺起大量泥水。
然而沒聽見任何哀號,讓迪嘖聲,暗自可惜。
保持冷靜,即便爆破就發生在附近,榎木仍不為所動,感受著附近的動態,知道自己將被包圍,對話不過是為了分神。
但不只是你們這麼做,我也是。
「Waddiwas……Oppugno。」
「哈,你真以為我們會……Petrificus、該死!」
視野死角暗處傳來窸窣聲,盜獵巫師群反射哼笑,這種聲東擊西最好會上當,這小伎倆,肯定是反方向。雖然只有一瞬間,但身材高大也最老練的肯恩隱約捕捉到高速飛行的殘影,是飛濺惡咒,那擊發位置就是……揚開嘴,嘴角的細疤被觸動而歪斜,才準備哈!的用魔杖擊發攻擊咒證明自己獵人的敏銳,倏地就因占據視野的景致而破口大罵。
準備捕獲獵物的黑巫師來不及切換施展防護咒。
「Confringo.」
溫和嗓音在轟隆白雷大作中沉穩念咒,利用攻擊惡咒追蹤定位每個巫師,藏在雨滴間的碎石群隨即連環爆破,瘋狂彈射,其中甚至有金屬物的鋼釘飛射釘入軀體作為連續引爆點,精準重傷目標。
嘩啦雨中爆破詛咒帶來同樣瘋狂的淒聲厲絕的慘叫。
竟然把整盒釘子都用作攻擊惡咒的道具,該死!
「蠻和普克曼倒下了!」
「混蛋!混蛋!該死的渾蛋!崔癒合他們的傷勢,迪用復甦咒,我去解決那死小鬼!」
我絕對要讓你死得連家人都認不出來!即便隨即舉起雙臂阻擋,肯恩仍感覺到熱焰轟灼臉部,那刺人的疼,手掌抹過沾染的鮮紅都催使憤怒直逼臨界點,壓垮理智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同伴驚慌地戰況通報。不過是區區小鬼,肯定是走運才蹭到這好運!
細小的聲響,當看到幽暗交錯的樹林中,那身影惹事後顯得著急地轉換陣地,肯恩逕自做了計畫,獨自追擊。連續施咒後,要追擊也得等一陣子,沒能一次解決我們是你的錯,大白癡,你的好運終究到頭了!
確實榎木•雷克塔魔力將盡,火災中的傷甚至未曾施咒癒合,將自我繃到極限,不斷靠著高聳繁多的樹木掩蔽迴避,很勉強才半轉身無聲擊發紫光攻擊咒,但卻撲了空,肯恩笑出聲,更加速步伐,知道霍格華茲小鬼疲勞又技窮。獵物就該有獵物的樣子。
「哈哈!我會追上你,然後折磨你,小子!」
即便深夜的暴風雨讓視野嚴重受阻,然而泥濘揭露深刻的動向線索,大概也意識到這點,年輕的巫師看到盤根錯節的巨木與岩壁組成的轉角就像找到一線生機的拐進去。
想靠轉彎甩掉我沒那麼容易。
肯恩舉著魔杖,盡全力衝刺,準備一通過轉彎,就直接發射詛咒。
「死吧!」
你肯定是跟我……開玩笑……瞪大倉黃色的眼睛,只見銀白被雷光曝得銳寒,正如那鑲有合金的長靴厚跟,倏地狠狠踹上面容,肯恩的頭飛快受擊後撞上一旁的岩壁,極短的魔杖騰空飛進高及小腿的陰暗雜草叢中。
冰涼抵上頸部,鉻鉬鋼被餘雷勾勒出致命的輪廓。
「肯恩你那邊解決了嗎,我讓崔繼續治療他們,但他也傷的不輕……」
「Stupefy Tria.」
當迪意識到夥伴傷勢嚴重就算癒合好也難以甦醒,索性就放棄夥伴的計畫,一路跟著跑,然而才喊著拐過彎,就被強力擊暈咒的靛青光束狠狠擊飛,咚地撞上樹幹,這下若沒人施展復甦咒,大概能昏迷到隔天。
這個大白癡。肯恩還是忍不住暗自大罵這同伴就是管不住嘴,總甚麼情報都說,一切陷入沉重靜謐,乾嚥唾液,這瞬間才知道剛才全是演的,這小鬼是狩獵者而非獵物,他一直都在耍著我們團團轉,無論是慌張的態度還是打偏的攻擊咒。
那冷冽的姿態在狂風雷雨中看著非常不祥。
「嘿……我們談談,我把龍蛋給你,我們就當這一切沒發生過,我走,你也走,怎樣?」
當冰涼的「死亡」更緊壓上頸部,肯恩現在也顧不得面子,很快舉起單手投降,另一手很緩慢的從長袍內拿出一顆橘紅帶綠,菱形紋的蛋,放到一旁,而後就空著兩手舉著。
短暫的沉默,在死亡邊緣要不惶恐失措就是極度專注,肯恩發現眼前的霍格華茲學生鼻腔流出些許血液,濕塌夜黑髮絲襯著的銀白雙眼沒剛才銳利,此刻顯得茫然。
該不會……
「別別別!我沒想做甚麼,就只是手抽筋,你和我都累了,這很正常!」
原本想賭看看機會,然而肯恩一動,脖子就被劃下血痕,只能恢復原本僵硬的投降姿態。看來還沒昏,得拖延更多時間。
「我……聽到你們的談話,還有其他人,伯尼,他在哪,或者他們在哪?人數有多少,把情報都說出來。」
魔力使用過度,全身都感到燒灼疲乏,榎木•雷克塔意識到思緒變得混沌不清,然而握緊手中的刀與魔杖,說完話更咬緊口腔黏膜,用更多痛楚喚回注意力。
那位受傷的昏迷巫師每兩小時就得施打治療藥,如果不先解決外患會更危險。
「別試圖拖延,給你一分鐘。我大可解決你,改問他,或你剩下的夥伴崔。」
隨話語頸部的痛楚又更大,而即便迪昏迷的身影消失在茂密的草堆裡,肯恩也知道在說他。可惡!我沒籌碼與價值!肯恩知道瞞不過,咬緊牙掙扎著是否開口。就說一些,伯尼應該不會弄死我吧。
一分鐘時限非常快,肯恩傲氣全失,顫著唇張開嘴,一旁卻傳來林葉窸窣與斷斷續續的啜泣聲,吸引注意,但兩人都只靠餘光觀察,避免被趁機襲擊。
「甚麼?你們……你們在做甚麼?」
只見有著一頭淺灰帶銀長髮的嬌小女巫哭紅眼,獨自走近,傷心的面容很是脆弱。艾薇•瓦林頓面對眼前的局勢很是困惑。
寒冷的雷雨中,穿著黑校袍的霍格華茲新生正在威脅成年巫師,這是非常奇怪的景象,艾薇認為就算做夢自己也不會選擇這種主題的夢,然而看著實在太不現實,特別這裡是偏離主道路,陰森危險的禁忌森林。
新生怎麼可能自行到這裡呢?艾薇知道自己是例外,他深記當時沒一個新生追上來才對。想到這,說實話感覺真有些刺痛。
「快逃!快去找教授!這人是黑巫師,他用『複方湯劑』竊取我的身分準備混進霍格華茲!還逼我變成他來偽造死亡!快逃!」
好機會!可不是只有你會演戲!肯恩一看局勢有機會反轉,就刻意裝著與外觀不符的稚氣嗓音連忙大喊,盡全力裝得恐慌,如同無辜的受害者卻心繫「同學」安全。
這手法還真有些邏輯。
而這「真實」的驚慌確實煽動第二個新生有所遐想,神情馬上從困惑變得緊張甚至高度戒備。
「並非……」
「放下刀!還有……魔杖!對!放下你的刀和魔杖!無論有甚麼理由都不能殺人!」
是月台上見過的女孩,看著果然和昏迷的巫師特別像,他們很可能認識,但在確保一切安全前不能讓地下室的事情曝光,會有危險。
然而榎木還來不及開口解釋,艾薇已經先做出決定,倏地舉起櫻桃木魔杖戒備。如果那個人真是壞人何必要我逃和去通知教授,而且還手無寸鐵,手無魔杖,傷得又重,但無論怎樣都先確保兩邊沒武裝才是對的!
(艾薇,你有資格這樣說嗎,你殺了我,就像個怪物……)
「我不是!那不是真的我,我能證明!」
突然「邪魔」哀怨的聲音又充斥大腦,讓艾薇單手壓著頭痛苦地大喊。櫻桃木魔杖端聚集無色的能量波,讓周遭的空氣振動。
如果我能向大家證明那篇報導上絕非真實的我,若我能有所作為,是否就能將功贖罪呢?或許大家就不會再用那種眼光看我,洛蒂也不會怕我……
朋友用恐懼的眼神看我,那讓我真的顯得像……我不是!我不是怪物!我能用魔咒做好事!
「抱歉,我不能照做,他是盜獵者,但你確實該去找教授,這裡並不安……」
「Evanesco!」
知道盜獵巫師的盤算,榎木絲毫沒移開瑞士刀,反而更緊壓著頸脖,確保維持僵持,但意識到「同學」此刻精神不穩,盡可能輕緩地說出自己為何這麼做,話還未說完,無形的強大魔力波就襲來。
是必須提供幫助還是希望能有所作為,艾薇•瓦林頓當時並未有餘力思考這件事,這充滿壓迫力的強大消失咒,更多是隨痛苦記憶與想融入團體的壓力不自覺所為,飽含著施咒者的掙扎與渴望改變一切的希望,即便真正的目標並非這裡。
「Impedimenta!」
發現消失咒對準自己的魔杖,速度飛快,威力強大,榎木•雷克塔反射施展障礙惡咒減緩消失咒,就在頸部的威脅壓迫鬆開瞬間,肯恩找到機會狠狠起身撲撞霍格華茲學生,而瑞士刀則被消失咒俐落的清除存在,連細塵都不存在。
一瞬間戰況反轉。
「這是回敬你綁架我,該死的黑巫師!休想對我們學校動手!」
持續演著戲,肯恩狠狠抓住榎木的頭就往地上砸,準備往死裡把對方撞到頭破血流,最好就此死去。沒趕緊殺我,是你的錯,蠢小子,下輩子記得別再犯一樣的錯,大傻瓜!哈哈!
背對著艾薇,肯恩戲謔的表情藏在黑夜中,但雷光清晰顯現給榎木看對方的得意與殺意。
「Relashio……」
失血與頭部重創讓思緒暈呼呼,但榎木仍勉強念出抽離咒解開束縛,惡咒強硬讓兩人分開,彼此都彈飛一段距離,然而即便暫時脫離傷害卻無法輕易起身,最終倒在地上,氣若游絲。
快到極限了。
然而保持戒備,榎木知道這會令對方不得不採取別的方案,無法用情緒失控來掩飾殺戮,他肯定會先對那女孩動手,在回頭解決我。持續裝作昏迷,銀白從溼透的夜黑髮絲間凝視,隨時準備施咒反擊。
「一切都安全了對吧?他似乎昏過去了,我們該趁現在趕快去找教授!」
緊張的事態看似解決,至少一人昏迷,但艾薇保持舉著魔杖來回對著兩人,一個看著就像學生即便剛才明顯是襲擊者,另一個就像成年巫師即便表明是學生還被挾持。
雖然魔藥學並非艾薇在行的學科,甚至很難理解釀造的作用原理。那實在太難理解了,我更擅長魔咒與決鬥。然而奶奶解釋過「複方湯劑」變身水,能讓飲用者神奇地變成另一人,無論是特徵,性別,年齡,甚至殘疾都會百分百相同,然而若在變身過程死去,會永遠維持變身的樣貌。
只是沒想到真有黑巫師會想到這麼變態的手法,偽裝成新生闖進霍格華茲,還讓新生變身成自己來假造死亡,如果真讓他得逞,肯定是大危機!
而且那太恐怖了,被迫用非自己的姿態死去。艾薇光想就不寒而慄。
「謝謝,你救了我的命,我剛才都放棄,覺得自己肯定會死在這裡,我明明期待入學這麼久……」
雖然認為應該趁早銷毀夜黑髮巫師的魔杖,想現在就把這討厭的礙事者殺掉,特別是報剛才竟敢威脅自己的仇,但肯恩知道這時候持續「裝」才是最好的選擇。那小女巫隨時會發現異狀,我可不想親自挨剛才那一招。
竟然會消失咒?這屆霍格華茲的新生都是怎樣的「怪物」……
肯恩刻意感激的說著,單手掩著臉發出哽咽,輕緩走幾步,接著假裝腿軟的跪跌進雜草叢,另一手則暗地慌忙地尋找自己的魔杖。
現在分秒必爭,一直有種那「狩獵者」小鬼還醒著的感覺……
「我救了你的命嗎?我是說……我確實做了,那我們快離開吧,看教授能不能幫你提早解除『複方湯劑』效果,說不定還趕得上參加……分院儀式……」
雷聲轟隆,被閃電曝亮的視野,魔杖端就直直對著自己的臉,湛藍帶紫堇的雙眼不敢置信的看著,雨水沿著額頭,滑過鼻尖,接著凝聚滴落,那極短的魔杖散發著陰寒的氣息卻蒸發靠近的水滴,漸漸亮起幽綠的光芒。
「是阿,救命恩人,看在這份上,我不會讓你太痛。Avada——」
在致命的時刻,爍亮之間,短暫黑暗,一道紫光纏住魔杖倏地從手中飛離,快得無人發現,而雷光再次大作,視野再次被強光曝亮,肯恩卻驚駭地發不出聲,瞬間就失去發聲功能,但自己根本沒中沉默咒!而視線也越變越低……
「阿你個頭,大智障,既然你無法複雜思考,只會幹盡蠢事,還是別當人吧,反正你也不配。」
隨狂放的聲音不以為然的嘲諷響起,肯恩發現雙手開始萎縮,接著完全消失,雙腿黏在一起,身軀也變得越來越軟爛,好像全身的骨頭都沒了,牙齒也像被吸進體內一樣,最後整個人都變成褐色蠕蟲「黏巴蟲」。
「別吃太多植物,到時候爆炸。算了,你乾脆就直接吃到腐爛,我對腐朽墮落的生物不感興趣。」
金黃的美洲花椒木魔杖隨旋轉散發劈啪電光,森•克拉特克看著迅速遺忘巫師身分,開始猛啃雜草吃的「黏巴蟲」肯恩很是不屑,提醒對方此刻不可能聽懂的語言,而後又覺得沒趣的懶得管。
「新生,你們可真都是群『大麻煩』。榎木•雷克塔,到霍格華茲翼醫院療完傷後,你最好完整詳細的向我解釋這一切怎麼發生的。而你,艾薇•瓦林頓,我值勤時,你還沒失蹤,路上你有很多時間能解釋為何擅自違規跑進禁忌森林。對了,我記得還有一位失蹤的,丹尼爾•佩傑,他在這附近嗎?」
得救了,校袍內襯天青色,是雷文克勞的前輩。艾薇•瓦林頓瞬間癱坐在地,還處在死裡逃生的震撼中,無論森如何揚著嚴肅或傲慢的臉孔,說著責難的話語都無法輕易回應,而耳邊嗡嗡響,也甚麼都聽不清,唯獨湛藍帶紫堇色的雙眼輕緩眨動,接著不知怎麼默默凝視向不遠處。
本該昏迷,躺臥在地顯得高䠷的身影,濕透的不對稱夜黑髮絲遮掩雙眼,或許本是白皙的膚色現在非常慘白,獨頭部流淌的鮮紅讓一切有了色彩。
只見人影緩緩站起身,此刻手中卻有兩根魔杖,一根很長,另一根則極短,短的魔杖與剛才成年巫師威脅自己的魔杖非常相似。是甚麼時候?艾薇還未來得及釐清,他嘴裡似乎在呢喃甚麼,抬起手臂,舉起魔杖,漆黑筆直的杖身對準……
難道這個人也不是無辜的?該不會其實兩個都是壞人!
「小心!前輩!」
當看到漆黑筆直的魔杖下旋揮出,艾薇連忙提醒,意外的,森連頭都不回,甚至在指間把玩的魔杖僅僅停頓,任由炙熱的火光從彼此身邊穿過,隨暗處嘶聲,崔握著被除械咒擊傷腫痛的手腕哀鳴,現形。
「多事,我還在想要讓他變形回他最真實的模樣。」
說是這樣說,但森有感覺這新生知道變形咒的作用原理,若非剛才那巫師早被削弱更多,要這麼輕易瞬間變形資深巫師終究有一定難度,這攸關抵抗的魔力量。
「變、變形?不要……我不要!放過我!你說甚麼我都照做!」
就算面前都只是些學生,然而崔一看到泥地上有隻胃口大開的黏巴蟲,使勁往溼答答的雜草蠕動進食,軟黏的背卻有夥伴肯恩的圓形蟹足腫,馬上理解現況,瞬間嚇得求饒。
年紀最輕的崔自知在團隊裡已經不算強,又總被笑瘦如乾柴,體力差,魔法也不夠在行,真被變形咒打到肯定遭殃。
「有自知之明,饒你一命,把你的夥伴帶著,跟好。你們兩個也別怠慢,要休息還早得很。嘿,榎木•雷克塔,別裝了,我知道你是甚麼,這點傷害不可能對你產生……」
天才誤判,這可是恥辱。完整的水火不侵咒讓森櫻粉色的頭髮與身體都保持乾燥,在甜美色系隨風飄逸間,鐵灰色卻看著死亡的氣息在眼前蔓延,一切都變得無彩。我最討厭想救的人在我面前死去,這些永遠都不該再發生。
榎木•雷克塔是闇黑怨靈宿主,不可能輕易死亡,甚至只需一縷就能重生,直到闇黑怨靈將宿主的靈魂燃燒殆盡才可能真正消滅,本該是這樣,魔法國會的紀錄是如此描述。
除非榎木•雷克塔根本沒真正與闇黑怨靈結合。
想通的森•克拉特克倏地衝到後輩身邊,朝受傷的頭部施展癒合咒,同時發現對方身體多處傷口,腹部,手臂,看地板的血跡,或許背部也有。
「Episkey!艾薇•瓦林頓過來,治療他其他受傷的區域!」
「Episkey!」
這次在呼喚中恢復意識,艾薇趕緊握緊專屬魔杖也加入治療的行列。
我搞錯了?我又犯錯了?我真的是……
「地下室……你的家人在地下室……他需要施打藥劑……」
淡藍光輝中,還帶有些血疤的手指向一處,火光早已熄滅,然而仍有人在那等待,榎木•雷克塔說完就失去意識。
「我的家人?」
該不會……艾薇在一旁喃喃,森•克拉特克很快理解榎木話中的意思,消失的薇妮芙蕾德•瓦林頓就在這裡。
崔本想趁亂逃亡,森一個空檔揮杖,就讓兩隻「黏巴蟲」專注地吃草。

暴風雨越來越劇烈,在一切足跡與血痕都被沖刷的森林中,有些過往永遠都無法被洗清,然而活著去彌補去釋懷,直到一切能重回正軌。


不該擅自揣測,應該親口去問,然而洛蒂•特納沒邁出步伐趕到「朋友」身邊。
本來熱血的奔走,在那無謂狂風的優美綠光蝴蝶指引下,洛蒂看著那一切發展,三人的僵持,艾薇施咒,榎木與成年巫師短暫纏鬥,距離遠得聽不到內容,甚至遠得自己無法被發現,但足夠清晰捕捉事發經過。
拿鐵色眼睛看著壞天氣中的一切,思緒卻回到沾滿顏料的手被榎木握住回應,以及與艾薇一起共用包廂快樂享用糖果的時光。
最終跨出步伐,決定前往兩位朋友的身邊。
肯定是誤會一場,好好談談吧。




情勢壓迫使人無法理智思考。
這屆霍格華茲新生即將全員到齊,然而痛楚的過往也將深刻伴隨。

瓦林頓家的那一夜或許只剩薇妮芙蕾德•瓦林頓能清晰記起,又或者情緒仇恨會扭曲事實,而艾薇•瓦林頓能否恢復真實的記憶與姊妹真正重逢。

對這感興趣的好閱覽者,感謝觀看,預祝愉快。
願好能量體一切安好。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和好旅行者愉快健康,安好。



特別紀念「詭藤鏖戰」稱號「除惡者」獲取,當時就決定拿到加入魔法覺醒衍生小說,
特別感謝摯友提供草藥,謝謝。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