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33-闇黑怨靈,掙脫禁錮的自我。[日更挑戰890]

aeronongalax | 2024-04-07 18:00:16 | 巴幣 106 | 人氣 51

連載中NEW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
資料夾簡介
整合魔法覺醒Magic Awakened的特點,加上魔法旅程數次資料更新,新舊資料修改而成,重新開始的魔法旅程。 並以深層心理學,各種靈感與個人各種碎片為主的衍生小說。

我可不願因為任何無謂的情緒錯放真正的兇手,甚至丟失任何關鍵訊息,這就是為何我只信任「真相」,那才是最重要的。我永遠不能再犯那種低級錯誤。
然而有時真相以外的「事實」更加重要,藏在細節中的魔鬼。
「快恢復心跳,你這大麻煩新生!」
手臂打直,森•克拉特克與昏迷的榎木•雷克塔保持垂直,掌根隨上半身重量施力反覆按壓。
當地下室的「災厄」一消除,趕回去的森就只看到「壞消息」,瓦林頓雙生昏迷,而另一個則毫無生息的「死亡」,那沒戴手套的白皙手緊握著嬌小的白奶油色手,詭異的黑痕開始蔓延全身。
你真的做了最糟糕的決定!
森推測榎木•雷克塔很可能將薇妮芙蕾德•瓦林頓的闇黑怨靈「轉移」到自身,這導致所有的魔法都被抵銷,只得用麻瓜的心肺復甦術,然而那副被詭異黑痕「浸染」的面容毫無血色的蒼白。
闇黑怨靈,又稱默默然,根據「魔法國會」記載,通常是年幼巫師遭受虐待,過度壓抑魔法能量,缺乏引導,產生的黑暗魔法聚合物,具有龐大破壞性的威力,而根據魔法天賦與精神情緒狀態強度大小會有極大不同。
平常寄宿年幼巫師「默然者」內心深處,藉由情緒失控爆發,會摧毀周遭與憤怒的目標,外觀宛如黑色焦油狀火焰,通紅不斷燃燒的核心,有時也能呈現宿主的樣貌。


因為默默然誕生於痛苦與絕望,強烈的黑暗也會時刻燒灼宿主的靈魂,產生侵蝕,導致「默然者」幾乎活不過十歲,但超過時限的案例依然存在,或許只要條件吻合,誰都有可能成為「默然者」,或被「默默然」寄生,而當宿主快被殺死時,能經由「轉移」默默然到其他親人,例如兄弟姊妹身上讓瀕死的原宿主倖存。
至少這是現有資料紀錄的一切。
身為雷文克勞,森•克拉特克思索自己或許太執著於現成的書籍與文獻,但對於這種極少被記錄,一出現就急著被剷除的「魔法世界危害」,闇黑怨靈,世人知道的實在太少。
「振作,榎木•雷克塔!你這樣是要給瓦林頓創傷嗎!」
肯定是講對點,又或者是這段轉移過程總算結束,在掌根第一百次壓上胸骨時,底下的人總算咳氣,蒼白恢復些許溫度。
些許雨水流過階梯,讓地下室潮濕,榎木撐起身與那嚴厲又錯愕的鐵灰色對上視線。
「我們該提早帶艾薇和薇妮芙蕾德就醫,他們受到不小的衝擊……」
「認真的?你才死裡倖存,第一句話是把別人送醫?你肯定是缺氧到腦都壞了,榎木•雷克塔你剛才都梅林該死的死了!」
就像沒事人一樣,榎木很快靠近身旁昏迷的雙生姊妹,接著從口袋挑選適合作為港口鑰的物件,然而森完全不領情,甚至直接把綠蝴蝶結包裝的柑橘硬糖打進積水浸泡。
熱辣的在仍鈍感的肌膚蔓延,森也感覺到那冰冷的手,至少證明對方是實體不是甚麼妄想或靈體。這一次誰都沒死。
「我感覺沒死……我大概昏了一陣子。」
「你是『現在』沒死,當你把默默然從原默然者身上轉移到自身,或許能讓瀕死的原宿主得救,然而承擔為『新宿主』的你之後也會死!你個大白癡!但,如何做到?你甚至非他們的家屬!」
榎木翻動手掌看著闇黑怨靈侵蝕的痕跡開始消退,思索著自己在『意識交流』時做的決定,那淡然讓森忍不住想用食指狂戳這遲鈍傢伙的額頭,或許他會清醒一點。
這種破壞常理的「神奇」可要不得,根本是自殺。
森•克拉特克總算理解「天敵」的預感怎麼來的,榎木•雷克塔就是個動不動走盡找死路線,卻又讓自己想去拯救,但很難救外還容易反覆選擇自我犧牲的大傻瓜!
是自己最看不慣的類型,完全不理解若總選擇做正確的事,自身也該成為存活的一方,反而將自身的命看低,總承擔不屬於自己的職責,是最浪費重要人力資源的當事人……
「抱歉……前輩,宿主這個詞不太正確,寄生這種說法是將闇黑怨靈視為一種病毒,甚至是具危害外來侵略物產生的,雖然確實能用『共生』這個說法,然而經由創傷催化而來的闇黑怨靈,是魔法受高度壓抑,無法正常釋放最終凝聚而成的『力量』。這樣說還是有些含糊,闇黑怨靈,默默然是默然者分裂出的『魔法型態』,兩者核心是同樣的。」
是種闡述澄清也是自言自語的分析,榎木•雷克塔拾起掉落的紫榆木魔杖,裡面的魔法物質杖心正是闇黑怨靈,然而帶來這魔杖的渥爾敷先生從未說是誰的……那聲音說請幫助「我們」的朋友,或許就是榎雷,另一個時空的我。
突然的學術交流讓森重新找回平靜,特別是自己正好想知道這部分的情報。
「繼續」鐵灰色的眼神如此傳達,白皙的手輕揮,雷文克勞五年級級長這次沒打掉甚麼表達怒意。
「默默然是默然者壓抑後變異的能量,所以默默然與默然者本就是一體,所以並未有外界認為的那種寄生,確實當一方死去另一方失去供給聯繫,很大機率跟著死去,但默默然與默然者若發展出獨立意識就能分離存在,無論哪一方消亡。」
「你是指分裂的『完整度』攸關兩者能否獨立存在。」
森很快就理解這其中的意思,當巫師魔法本質驟變會導致一部份自我分裂,而分裂出的會是「純魔法能量」,這種缺乏意識與引導容易顯得狂躁的型態,就像精神分裂,但絕非病毒,然而聽起來卻像失控或毀損的細胞,仍需要被清除。
「一個巫師不可能輕易割捨『禮物』,闇黑怨靈確實像疾病,即便我更容易稱為『潘朵拉盒』。」
似乎揣測到前輩的想法,然而新生僅淡淡說著,卻沒過多談論自己私人的想法而回到原先的分析。
「獨立與共生的闇黑怨靈更類似『解離性身分』,然而大多案例更像是『思覺失調』『侵擾性情緒失調』,這就導致擔憂的傷害外界與嚴重侵蝕自身的情況。嚴格來說當魔法化作闇黑怨靈,運作方式已經非自然,除非真能各自獨立存在,達到某種和諧共震,不然完整不完整結合都會對靈魂造成傷害,因為那也是種靈魂分裂,互相撕裂,而殘缺的靈魂無法長久倖存,這也是為何本體會衰弱而亡,但確實燃燒魔法核心與生命的能量波會非常強力而龐大,紀錄所謂高危險的黑魔法實體,就是垂死時的能量釋放。」
有些深了,凝視那雙認真的銀白專注看著魔杖,森•克拉特克意識到榎木•雷克塔有著更直接的研究樣本以及親身經歷。
你是非典型,以及獨立分離的闇黑怨靈。
這已經不只疾病,精神心理分析,森認為其中還用天文學與靈學來解釋,探究魔法的本質,從巫師天生存在的「禮物」直至核心扭曲毀滅,消亡的過程。
「前輩你說想要所有情報,所謂轉移的真正定義是『分擔』,家屬作為可能更親近陪伴者能有效舒緩,但這不一定是指一定要是親人,任何足夠『親近』的生物甚至物件都有這樣的轉移性。我確實『轉移』,但,是分擔薇妮芙蕾德的『痛苦』,他並未真的形成完整的闇黑怨靈,這是過渡期,要形成闇黑怨靈還是沒那麼容易,薇妮芙蕾德還有著支持他的『光明』,他並未完全無望分裂。」
榎木沒說出口的是,闇黑怨靈需要共生體才能「無敵」,缺乏聯繫則脆弱,本體相同,而目前還未有闇黑怨靈強迫轉移的案例,但若真要用寄生一詞,肯定是有巫師被迫植入這般失控的魔法能量實體,但……誰知道呢,那種殘忍的事是否真在某處發生過。
若完整結合,自知是寧願獨自承擔,這種續命方案絕非自己的考量。
外頭的嘩啦暴雨聲與隆隆雷鳴停歇,白皙的面容還是難以恢復健康血色,但揚起很淺的溫和笑容,他伸出手,掌心放著另一顆蝴蝶結包裝的柑橘硬糖。
「能送艾薇和薇妮芙蕾德到『聖蒙果魔法疾病與傷害醫院』了嗎,前輩。」
聽著那溫和,看著那毫無笑意的嚴肅,森•克拉特克反射哼笑,認為自己太早讓護法咒阻止後援,甚至驅逐任何不速之客,他感覺真該讓更多級長看看這傢伙是多麼不祥的危險。
「哈,就當剛才的事扯平,Portkey。」
攜帶昏迷的人隨行現影容易導致對方分體,特別是虛弱的情況,而私自創建港口鑰,這可犯了一堆規定,但森從沒自認非問題生,反而有認知自己也是大麻煩,而且說實話,魔法部抓到這魔咒被濫用的次數少得可憐,真正的問題是,很多巫師不會想冒這種風險,也難以安全的製造港口鑰。
情況緊急,肯定是要這樣做。
確保牢牢固定好昏迷的薇妮芙蕾德•瓦林頓與艾薇•瓦林頓,避免雙生在過程中被拋飛而死亡,榎木•雷克塔與森•克拉特克確保四手都握緊糖果,地下室頓時空無一人,只剩積水泛起陣陣漣漪。

「喔,是我誤闖你的領地,太接近你巢穴裡的寶寶們了嗎?那個我很抱歉,但我想這已經遠離非常遠了,銀光老鷹媽媽或爸爸,我想你甚至都離得你家太遠了!」
洛蒂•特納還沒從上一次奔波緩過來,又開始另一場激烈的奔走,這次還是反方向。原本想去找「朋友」釐清現況,卻突然從雷雨中俯衝閃爍非常亮眼光芒,沒被雷光掩蓋的銀色老鷹,而後就緊追著不放,那充滿威懾的壓迫力不斷驅趕,追趕自己,還怎麼繞都甩不掉。
溝通無效,銀光老鷹彷彿發出尖銳的聲音,卻只是亮起更大的光芒,洛蒂感覺背部被一股熱氣所推動。
這並未造成傷害但意思足夠明確。
快跑。
「好吧,雖然我父親過去總稱呼我『親愛的小蜂鳥』,老鷹也容易追捕小型鳥類,但我很肯定我是個女巫而非真的鳥,你知道麻瓜自然界老鷹甚至會和蜂鳥當鄰居嗎?牠們處得可好了,你能別再追我了嘛!」
就算努力保持正面,絕對還是有些怒意了,特別是拿鐵色眼睛重新看到清晰的霍格華茲輪廓。我肯定是不可能去找艾薇和榎木了!
或許唯一的好消息是天氣變好些,洛蒂脹起臉頰,憋住更多抱怨,乾脆捉緊插畫本直直往學校衝。
好吧,被一隻魔法老鷹趕回學校參加分院儀式,這還算新鮮,而側看還挺藝術又浪漫。藝術家讓自己看開的方式就是如此自然。洛蒂樂觀地想。




所以,接下來將是這屆新生的分院儀式,終於,他們即將開始新生活最重要的第一步,在霍格華茲的「家」,認識新「家人」,雖然很多巫師最終認定的存在並非同學院,而是與自己更深刻關聯的關係,然而這終究是重要的轉捩點,由分類帽透析至今以及未來可能發展,選定最適合的學院。

未來會是因而清晰還是更加迷茫,這就是新生巫師們的成長課題。

這次用不同的方式提早講述「闇黑怨靈」,因為這與許多事件深刻關聯,但,我認為原版也有些值得紀錄的介紹方式,不同的是,我終於研究理解到「不死」的合理路線。

對這感興趣的好閱覽者,感謝觀看,預祝愉快。
願好能量體一切安好。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和好旅行者愉快健康,安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