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32-心碎,即便無藥可救仍選擇去愛的真心。[日更挑戰887]

aeronongalax | 2024-04-04 15:51:06 | 巴幣 1006 | 人氣 61

連載中NEW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
資料夾簡介
整合魔法覺醒Magic Awakened的特點,加上魔法旅程數次資料更新,新舊資料修改而成,重新開始的魔法旅程。 並以深層心理學,各種靈感與個人各種碎片為主的衍生小說。

白皙的臉被黑暗的痕跡侵蝕,「快走」夕陽色的唇無聲說道,一個翻身,雷文克勞校袍的天青被焦油焰火掃過,劃出破痕。
「該死,Protego Totalum,Fianto Duri。」
至少盡職到最後,森•克拉特克保持沉穩念咒。很多巫師都不知道全面防護咒不只用於抵禦外敵,也能封鎖內部,不讓任何活物與魔法從中脫離。在熱氣漣漪完全罩住前,修長結實的身影躍出地下室,幾乎不到一秒,身後就傳來猛烈的撞擊與崩碎聲,當「闇黑怨靈」即將撞裂魔法屏障,陣陣漣漪在及時施加的強化咒輔助,只泛起非常大的光波,堅實的撐住。
「我希望你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榎木•雷克塔。」
即便說著,但森不認為有誰能從這種燒灼宿主生命,失控的渾沌魔法中倖存。
凝視階梯深處,最終黑暗壟罩,一切陷入無光絕望。

那是個失去時間,失去邊界的「空間」,沒希望,沒救贖,自心碎開始的無止盡折磨……
「我很抱歉,薇妮芙蕾德!無論我做了甚麼,我真的很抱歉!」
就算記憶受損後容易恍惚,但艾薇•瓦林頓很清楚自己本該在森林木屋殘骸中的地下室,而非「自己的房間」。焦慮的環視,發現本該只有一人居住的臥室出現第二張床,艾薇對著空氣懺悔,即便不知該怎麼正確的道歉,依然甚麼都想不起來,那一夜的真相。
「你傷害了我,你『殺』了我,為何你恨我,艾薇,為什麼?」
純白女巫低垂著頭現出形體,彼此生活的足跡同時布滿房間,投影似的,半透明的年幼雙生姊妹開心的生活在一起,攜手奔跑,靠著一起閱讀,練習魔法,用蠟筆繪畫,為彼此梳著長髮,在母親住院後孤獨的夜裡相擁入睡,為彼此拭去淚水。
「不……你是我姊姊,我不恨你……」
本該堅定反駁,然而自我懷疑與對家庭產生的不信任讓艾薇沒底氣,明明彼此過去曾相安良好,為何會一夜改變呢?
「你說謊……騙子……」
怨恨的嗓音響起,那些過往的美好景致逐漸扭曲,歡樂嘻笑聲都成了指責,此起彼落,譴責妹妹的不誠實,而所有目光都變成銳利的湛青色。
阿……這就是自己為何既喜歡有時又恐懼魔杖底座的裝飾,那就像薇妮芙蕾德•瓦林頓的眼睛顏色,總能讓我感受到重要的姊姊,就算記憶消失。
「薇妮芙蕾德,這其中肯定有誤會,我永遠不會……」
「騙子!我乞求你,我求你留下,但你還是決定離開我,就像奶奶、爸爸,還有……媽媽!你們讓我孤獨一人,你們只在乎自己,多麼的自私……」
艾薇•瓦林頓試著解釋的話語被厲聲打岔,白髮女巫抬起手,房間中央出現那一夜的「真相」,最嚴重的一次爭執。
距離開學只剩一個禮拜,雙生姊妹卻只有一個行李箱能被裝滿。
不只麻瓜的父親,就連負責教導魔法的奶奶都只允許艾薇•瓦林頓就讀霍格華茲,而薇妮芙蕾德•瓦林頓注定將與魔法無緣,明明同樣收到霍格華茲錄取通知書,卻無法同樣享有女巫身分。
這不公平!
白髮「女巫」既氣憤又傷心,但更多的是害怕,看著雙生妹妹逕自收拾著行李,準備過一個沒姊姊的「自由」人生,那喜孜孜的側臉都刺痛著內心。
我也想去,為什麼我不能去?
薇妮芙蕾德反覆揪著四月二日就收到的魔法學校信件,自母親死後,好不容易總算有件事能稍微感受到「活著」的生日禮物,然而卻只是將心情推入更底的深淵。
「別走,艾薇,你答應過我,我們會永遠在一起。」
如果連你也離開我,我就真的只剩一個人了,我不想一個人待在這個家!拜託!
內心的激動讓手勁加大,略厚的羊皮紙都被指甲壓破,薇妮芙蕾德心跳越來越劇烈,已經能想像到這個房間將變得多冷清,而房外又是多麼排擠自己的高壓。
「不,我不想留下,我想去就讀霍格華茲,那是我的權利!姊姊,那些話都是小時候的事,根本算不上約定,你也該長大了。」
碰的用力關上行李箱,艾薇大口嘆息,真是受夠姊姊的不成熟,總是這樣黏人又討厭,我都沒自己的空間了!
「去霍格華茲本來也是我的權利,拜託你別走,艾薇,別走!」
薇妮芙蕾德討厭約定總是說說而已,氣的拿起魔杖,認為如果那討厭的行李不見,妹妹或許會改變心意留在自己身邊。


「爸爸和奶奶說的對,薇妮芙蕾德你無法控制情緒,你根本不適合魔法,你該接受自己得一生都待在麻瓜世界!」
「不!」
發現姊姊竟拿起魔杖想消失行李給自己困擾,艾薇忍不住哼笑,也迅速抽出專屬魔杖對抗。奶奶總說我更優秀,我才不會輸。
薇妮芙蕾德討厭「魔法」被剝奪,每個人都說自己不適合魔法,然而麻瓜世界又有哪裡容得下自己這種「怪物」?
激昂擊發的無光魔咒倏地被另一道魔咒抵銷,雙生姊妹的默契一向很好,就連對決時都是彼此難纏的敵人。
「艾薇,留下來,我求求你,我不想在一個人,那樣就跟殺了我一樣!」
「薇妮芙蕾德,或許你從沒存在過對誰都好,那樣你也不用再這樣像個膽小鬼。」
「艾薇?」
顫抖的握著魔杖,湛藍的雙眼都被淚水模糊,聲聲乞求卻只換來冷酷冷漠的陌生。不同的,非常肯定平穩地舉著魔杖,湛藍帶紫堇色眼睛的眼神很是不屑,臉上完全沒笑容。
「Evanesco!」
清晰直接地唸咒,薇妮芙蕾德•瓦林頓就此被消失,而艾薇•瓦林頓告別姊姊,「哭」著喚來肯定會支持自己的家人。
「永遠不見,薇妮芙蕾德『姊姊』。」
即便是半透明的影像卻讓人難以忍受的深刻,艾薇不敢置信自己會如此邪惡的笑著,說著做著如此惡毒的事,這根本像……
「怪物。」
純白髮的女巫說道。
彼此的過往遠去,房間的「牆」開始倒塌,一切來到今天,就在許多新生聚集的霍格莫德村車站,殘忍的襲擊再次發生,艾薇試圖用消失咒解決金髮女巫與自己的衝突,所有人都無法置信這嚴重攻擊輕易發生在眼前。
暴雨也無法掩蓋的罪惡事蹟。
「就像你對我做的,艾薇,你是真正的怪物,無論怎麼偽裝,你都是如此自私,總想將所有不合意的人消失。」
「不!那不是我,我不是這樣的人!就算我和你有紛爭,我也不可能會那樣對待你!我不想傷害任何人!」
艾薇•瓦林頓感覺一切「記憶」都變得過於侵略,試圖讓自己相信一個「錯誤的真相」,可怕的是自己還真的開始相信,而只能抱著頭喊叫,希望「姊姊」能放過自己,希望有任何不同能證明自身的無辜。
「這些都是意外,他說……」
艾薇捉到一線微光,想起那願意相信自己的存在,這些畫面有著與「事實」不合之處,然而在轉念之前,純白的壓迫倏地直衝到面前,雙腕被握緊,拖著自己淪陷黑暗。
我們這種怪物不會擁有救贖。
「沒人真的相信你,你也是孤單的,艾薇,你的朋友怕你,他們確實該怕,因為你該被鎖起來,就像你和爸爸、奶奶對我做的,我們都該從這世上消失。」
「不!」
在遠去的景致中,所有新生都轉身離開,有震驚有恥笑,但最無法忘懷的是新朋友洛蒂•特納恐懼的神情。
雙生就此一起墮入彼此的心靈監獄,無處可逃,耳邊只剩憤怒咆哮與刺耳的笑聲。


滴答,水聲在思緒泛起漣漪,而後感覺意識越沉越深,在深的無底的水中不斷下墜,冰冷而窒息的壓迫,最終一切麻木。
反正從未被期待降生,為何不就此消失,永遠的沉睡,獲得安寧……
「醒來,別休息,請幫助『我們』的朋友。」
在黑暗中,魔杖端湧出夜紫霧焰,帶來縹緲的幽幽微光,接著一切變得刺眼,榎木•雷克塔意識到自己正身處在一間純白的醫院,而不遠處有個家庭正擔憂卻又歡笑著相處。
「別擔心媽媽,我和艾薇會一起治好你!」
與母親長得非常相似的年幼女巫如此發誓,即便嗓音稚氣卻是真心承諾,他努力揚著大大的笑容,接著帶頭轉身跑離病房,那避開所有視線的瞬間卻是無比的脆弱無助,他其實知道自己就要失去最愛的人。
榎木跟隨薇妮芙蕾德•瓦林頓的步伐穿過病房大門卻又回到原位,這一次雙生的母親麗娜•瓦林頓顯得憔悴無比,臉上的笑容是如此虛幻,皮膚幾乎貼在骨頭上的乾瘦,短短一陣子就惡化的如此之快。
這是最後了,無論雙生用甚麼咒語都無法挽回母親的生命,既定過早離別的命運從未改變過,麻瓜父親努力跪著向雙生女兒解釋這一切的「正常」,但誰又能輕易接受所愛離去。
薇妮芙蕾德揮開父親的手,那是第一天「災厄」發生。
隨純白長髮的女巫痛苦尖叫,燈光閃爍,物件飛舞,玻璃也瞬間裂開,魔法曾經的美妙成了恐怖嚇人的威力,在那瞬間,薇妮芙蕾德看見父親眼神深處的恐懼。
種子已被播種,而後不斷迅速生根萌芽,綻放於最糟的那一天。
與和熙的陽光不同,空氣中瀰漫著血腥味,榎木•雷克塔發現自己正站在陌生的社區,視野變低,身軀變得嬌小,踩過草皮,透過窗面看著約七歲的面容,理解這是「時間」。
不遠處傳來淒厲難以止息的尖叫哭喊,行人卻都沒發現的持續日常作息,然而「當事者」的巫師則能看穿抗擾咒掩蓋的真相,斷臂的麻瓜男孩正大失血,慌張的成年巫師們試著彌補「意外」,雙生哭著期望這一切從未發生,而屋裡的麻瓜父親……他嚇壞了。
那天夜裡,瓦林頓做了艱難的決定,薇妮芙蕾德•瓦林頓是必須被鎖住的「生物」。
是臥室也是監獄,白皙的手卻輕易地轉開本該牢牢鎖住的門,裡面是布滿焦油的黑暗,而中央是那純白年幼的孤獨女巫。
「為什麼他們都這麼不公平,他們總是欺騙我,剝奪屬於我的一切!」
隨憤怒的哀怨,焦黑變得波動滾燙,讓行走變得困難。
「媽媽也是,媽媽好自私,如果他都知道自己這麼快就會死,無法陪伴我長大,為什麼要生下我,讓我感到痛苦和寂寞,為什麼他要這樣恨我!傷害我!」
薇妮芙蕾德•瓦林頓無法諒解母親的決定,這一切真的太痛苦,從那天就心碎得喘不過氣,這樣的人生自己完全不想要!
激動翻騰焰火掃過身軀,在同樣年幼嬌小的榎木•雷克塔身上留下漆黑的傷痕,灼熱的刺骨,然而步伐沒停下。
即便我從未感受何謂全然被愛,但,我知道愛或許該有的模樣,何謂去愛。
思緒如此說著,榎木沉默地來到女巫面前,接著跪著給予擁抱。
就算並非體會最極致的痛苦絕望,也不用如此,我已經親身理解「無藥可救」,那是我永遠不希望發生在任何我在乎的存在身上的壞事。
但,薇妮芙蕾德,你和我不同,我感覺得到你還有希望,你還具備為自己創造未來的「自愛」,現在你只是暫時忘記。
「當失去令你如此痛苦,那是因為你的母親全然的愛著你,而你知道這點。是的,他確實無法陪伴你到最後,然而你就是他所有『愛的具現化』,他期望給你的是他永遠無法享有的『未來』,擁有時間自由選擇自己想要的發展,看更多,走更遠,那就是你母親最希望給予你的機會,因為他是如此愛你。」
榎木的擁抱並不緊,然而話語卻深刻,而思緒傳達的意念同樣撼動起漣漪,薇妮芙蕾德也捉著對方的背,在溫暖中痛苦的哭泣卻也憤怒的反駁。
「不!你說謊!爸爸、奶奶、艾薇都害怕我,放棄我!就連我最後的魔法都要剝奪!媽媽明明說過我的魔法很棒很美妙,但事實是,我是個怪物!而他也拋下我獨自面對這一切!」
滾燙的焦油開始湧起,緩緩將兩人吞噬,沒人能從這無解的心碎痛苦中逃脫,無人能抵抗這般失去的絕望。
除非願意擁抱這一切,選擇不斷去愛。
「而你又懂得甚麼!你根本甚麼都不知道,你不過是個陌生……」
「這並非怪物,這是『傷心』,這很正常。我知道悲痛是人們都想避免的情緒,然而這並非需要對抗的感受,那是我們一部份,當我們失去珍視的一切,愛過喜歡過,忠誠過時這是伴隨而來的代價,然而這並非全然的壞,這意味著我們的生命曾經如此豐富過,感受到一生無法再擁有的珍貴,你的母親愛你,薇妮芙蕾德,而你也愛著他。」
不介意這些情緒如此燒灼,溫和的嗓音顫抖中仍帶著堅定,更深的給予「朋友」擁抱,憤怒的抗拒被「相似」卻不同的「抉擇」溫柔包覆。
「薇妮芙蕾德,你並非壞孩子,你正經歷非常劇烈難解的情感,這對許多人都不容易,甚至或許需要一生去學習理解,但,感到痛苦並非錯。」
而威嚇中的脆弱無助被看見。
「其他人難以理解是因為他們也需要時間,每個人應對痛苦的方式不同,而你也只是需要時間,談論,消化,沉浸,而後你能重新感受到你母親留給你的一切。」
「媽媽……留給我的?」
當渴望知道答案,薇妮芙蕾德•瓦林頓漸漸冷靜下來,隨他鬆開手,榎木將那滿是淚水的面容輕緩抬起,柔軟的銀色布料貼上肌膚,很輕的吸走淚液。
手帕有著某種淡淡香息,薇妮芙蕾德感覺到些許熟悉,焦躁與痛苦舒緩些。
「是的,薇妮芙蕾德,在你心裡,我知道你從未遺忘,那全然無悔的愛。」
湛藍與銀白對視,心裡泛起陣陣漣漪,原本漸漸模糊卻重新清晰,曾經的美好正輕緩解開漆黑沉重的壓力束縛。
「薇妮芙蕾德,再次喜歡上生活,再次歡笑絕非背叛,你的母親就是這樣期望的,因為你與他是如此相像,他滿懷愛意誕生的存在就是你,還有你的妹妹,你並不孤單,面對創傷導致的情緒波動大小不代表誰是錯誤,誰是對,但當你推開這一切,你傷害到自己,也傷到同樣失去母親的艾薇,你們都關心著彼此,趁還沒太晚,回來吧,薇妮芙蕾德,他在等著你,他一直在等著你共創屬於你們未來。」
這個家沒人該被拋棄,大家都失去最愛,然而也都感受過那深刻的真愛。
隨白皙的手牽引,站起,身軀恢復成現在的樣貌,十一歲的彼此攜手邁步,高高湧浸整間房間的焦油被驅散開,在痛苦的一端,艾薇•瓦林頓獨自環抱著身軀哭泣,嘴裡不斷喃喃著致歉,向著重要的姊姊。
看著這樣的艾薇,薇妮芙蕾德•瓦林頓意識到自己也對妹妹做了殘忍的事,趕緊衝上前擁抱那虛弱無助又冰冷的身軀。
「抱歉!艾薇,我不該那樣說那樣想,那是意外!我知道那是意外!你一直都努力試著對我很好!」
「姊姊?我不該真的想著獨自離開再回來接你,抱歉!我真的很抱歉!」
當艾薇本期望先到霍格華茲請教授們向父親求清,看能否讓姊姊順利入學,但對恐懼孤身一人的薇妮芙蕾德卻成了背叛的訊號,壓垮最後的不安,無法掌控的失控情緒讓一切急速惡化,姊妹倆罕見認真魔杖相向。
那一夜,雙生魔杖施展的魔咒互擊時引起強烈的魔法反應,特殊的符咒倒轉,痛苦而無法擺脫,只能任由魔杖在掌心燃燒,看著燦金色的光束蔓延,交織成彼此所有的施咒歷程,而後直至一方的魔杖損毀或落敗,然而當時還未具備健全魔法掌控力的薇妮芙蕾德與艾薇,在無外力介入的情況更無法中止這段過程,最終當雙生最擅長的魔咒被迫引導而出時,薇妮芙蕾德的魔杖燒毀,最悲傷的意外就發生了。
瓦靈頓雙生知道從未想真的傷害彼此,然而他們真的好傷心,失去了母親,家庭壟罩在死亡的陰影中,喘不過氣的沮喪讓壞事接連發生,彼此都無暇好好照顧彼此,卻不知該如何是好。
「談論吧,薇妮芙蕾德,向我們說說母親曾帶給你們的任何回憶,儘管談論你的心情,我想聽,我們會認真聽,而我們會幫你一起記住,就像你們的母親從未離開,他對你們的愛將一直都在。」
這次輕巧的坐下,榎木•雷克塔揚起溫和的笑容,這時薇妮芙蕾德才意識到那清淡的香息,薰衣草,母親喜歡的花之一,每年結婚紀念日總會噴些薰衣草香水與父親共舞.就如同他們初次相遇那一天,還有決定有我和艾薇的那一天……
「我想講,讓我說,我知道很多母親的事,非常非常多……」
薇妮芙蕾德•瓦林頓用手背一次次抹掉泛出的淚水,而身旁妹妹渴望知道的視線讓他也意識到自己早想講很久,當無法控制的情緒導致格格不入,造成恐懼,然而那些迴避與沉默只是徒增痛苦,惡化情勢,自己從不想只是悲傷,更不想只是任由時間遺忘美好,但,薇妮芙蕾德感覺現在準備好了,我能適應這心碎的痛苦,因為母親其實已經給我相對應的愛。
不只如此……湛藍色眼睛凝視面前的兩人,自己有非常重要的雙生妹妹陪伴,以及有雙專注銀白的眼睛,笑容非常溫和,願意為我,為我們而來的你。
我想,我感受到你希望給予我的未來了,母親。
隨那些豐富清晰的回憶被講述,黑暗緩緩消退,或許不會完全消失,或許有天會重新壟罩,然而他們知道自己曾有造光的能力,就還能再次燃起,那一切都會沒事,就試著如此深信。


而從非真的孤獨,無論是否看似一人,體驗的珍貴豐富在心靈,無論是何種情緒都共同建構生命奧妙難解的一面,讓我們心中擁有專屬的微型宇宙,從中找到規則與待解答的神秘,這種未知有時嚇人,卻是必要的旅程,或許將發現能刻畫靈魂的美好收穫。




他們的未來會一切安好嗎?當然一切仍是未知數,然而現在他們安好。

薇妮芙蕾德•瓦林頓與艾薇•瓦林頓都承受很多,之後肯定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雙生重新相聚,攜手相伴,不確定是否能共同邁步直到永遠,卻足夠彼此重新感受愛與生活。

榎木•雷克塔的內心確實有著難解的黑暗,然而這從未影響他看待何謂愛,在榎木的觀念中,愛仍是純潔無瑕至高的感情,就算可能永遠不屬於自己,但他總期望自己關心的存在能擁有專屬的愛,屬於他們一切安好的未來。

而後,榎木肯定會找時間建議薇妮芙蕾德去彌補那位意外受傷的麻瓜孩童,用不公布魔法世界的方式。

對這感興趣的好閱覽者,感謝觀看,預祝愉快。
願好能量體一切安好。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和好旅行者愉快健康,安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