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三環 小雪 -跟計劃的不太一樣

R.K | 2024-03-13 09:51:35 | 巴幣 2 | 人氣 46


屍夜行軍
這是每年都會發生在沛拉森冬天的事件,在沛拉森東邊有個洞窟,裡面滿滿的喪屍,什麼種類都有,非常危險,曾經多次派人調查,但一次比一次慘烈。
而冬天,裡面著喪屍會傾巢而出,就像海一樣,他們追著生命到移動,最後古老的智慧,將它們引導到沛拉城,這塊神靈地。只有這裡是安全的地方,喪屍得以被打倒,不知道是沒地方跑堅守在這裡,還是乾脆在這裡迎擊,這些都沒人知道。
紅月還會使它們變的更瘋狂,更飢渴…。
最終,大家也都習慣了,這每年最後的盛世。
吟遊詩人 陶哈洛
---------------------------------------------------
深黑的夜晚,雖然城牆上打著燈,但些許的濃霧,還是讓眼前一片霧濛濛
喬安娜大喊「快!補充油桶阿~。」
喪屍群,成堆的出現,塗抹了黏米漿的城牆,的確抵擋住了喪屍,讓它們不想觸碰,但就如同羅爾所說,當數量一多,一個壓一個,還是有辦法堆屍體的方式,慢慢爬上城牆。
假仙大喊「這裡~,快,他們要爬上來了。」
一隻喪屍旁道牆邊,讓假仙跌坐在地。
拍拍拿著長槍刺向喪屍一邊激動的說「給我下去~。」槍頭發出雷光,將喪屍烤成焦黑,拍拍順勢將槍連著喪屍丟(推)出牆外。
「讓開!!」雙甲鳥大身一喊,拿著兩把斧頭跳下城牆,落地後,全身發出紅色的氣光,開啟了狂戰士模式,瘋狂亂砍,試圖清出一個空間,但數量還是太多了。
~~~~~~~~~~~~~~~~~~~~~~~~~~~~~~~~~~~~~~~~~~~~~~
早些時候,天空出現一條紅色信號彈,那是資深群山人巴維爾(老巴),所發出的訊號,通知所有人,喪屍開始批量出沒。
黛絲看著羅旁邊人說「快敲鑼阿。」
然後一邊大聲說「做好準備,有小規模的喪屍群出現。」
~~~~~~~~~~~~~~~~~~~~~~~~~~~~~~~~~~~~~~~~~~~~~~~~~~~

胖達拿著油桶跑過來說「呼,這裡是油桶。」
拍拍說「快~直接丟下去。」
胖達奮力將油桶往城牆丟下去,說「火呢?誰點?」
拍拍拿起匕首,這匕首上面塗抹著碧露露製作麼的魔能膏,雖然不是魔法武器,但多少可以讓魔法在劍上面殘留,雖然一流的魔法師也不需要用這種東西也可以做到,但沛拉城卻沒有這方面的人材。
拍拍射出小刀同時一邊喊「快回來,雙甲鳥。」
胖達一邊丟下繩梯,火焰燃起,越燒越大,雙假鳥瞰著著火後往回跑,沿著被喪屍殘骸推起的屍推往上跑,一邊踩著腳上的火,然後往上跳。站在城牆邊,有些重心不穩,拍拍連忙抓著他的腰帶想把他拉回來
「你還真重耶。」拍拍說
雙假鳥說「呼,謝了。」
胖達拿著燒一半的繩梯傻眼看著雙假鳥說「虧我幫你丟了繩梯...」
雙假鳥說「謝了,不過…這比較快。壓哈哈哈~」
兩人互微笑
假仙說「你鞋子都燒壞了,你不要命了阿~。你們這些狂戰士,都跟瘋子一樣。」
拍拍說「留在這邊的我們,每個都像是瘋子~。」
「你說的對。」雙假鳥用臉在拍拍臉上磨擦
拍拍一邊抵擋一邊說「夠了,你去噁心別人,別來找我。」
雙假鳥看著假仙
假仙說「你夠了,東 踏 取 蜜,眼前還有一堆喪屍呢~瘋子鳥~」
他們起身看著牆外,這波火焰短暫的讓這邊的喪屍進攻面的緩慢。
--------------------------------------------------------------------------
五塔說「喬安娜,不好。」
喪屍堆裡出現一個畸形的喪屍,跳上城牆
阿波波連忙衝出來「我來跟你比力氣」,阿波波張開雙手,跟畸形喪屍互頂。
「撐著。」五塔死命衝過去,用他的肩膀將喪屍撞下城牆。
他們看著下方方「還沒完呢?」 五塔說
畸形喪屍一邊啃蝕附近的喪屍一邊看著城牆,隨時都想要跳上城牆的感覺
喬安娜跳下城牆,一邊用十字光圓盾照射神光,畸形喪屍身體閃躲。
喬安娜另一手拿著流星錘,她不停的轉。喪屍跟她雙對望,其他喪屍不太敢接近喬安娜身上發出的光芒。
喬安娜衝上前去,流星錘炸像機型喪屍的臉部,讓它重心不穩,不過跌到前隨手一揮,即使喬安娜用盾牌擋住,身體也微微歪斜。
喬安娜很快的恢復作戰姿態,連忙用流星錘攻擊畸形種的關節。「給我躺下,不要起來,怪物。」 她拼命猛攻後,畸形種還是在那抖動
黛絲跑過來說「不夠,快去拿長槍,快阿~」
五塔拿著長矛桶跑過來
黛絲說「賽沃爾呢?那個小廢物呢?」
賽沃爾說「在這裡,Boss。」
黛絲急忙的說「快阿,用你那個自傲的魔法,將矛附上火焰魔法。」
突然一隻喪屍跳出來衝撞喬安娜,喬安娜閃避不及,撞倒在地,嘴巴流血,但她馬上發動神光,讓喪屍不敢接近倒地的她,她眼前的是一隻動物形喪屍,像是雞冠恐鳥,比一般的喪屍大,而且活動力也比較高的喪屍,簡單說比畸形種更完整的喪屍,畸形種大多就是不完全成形的特別喪屍,也比一般喪屍強大。
喬安娜馬上起身,舉著盾,一邊旋轉流星錘。雞冠恐鳥喪屍對她吼叫,不知不覺喪屍群也將喬安娜包圍。雞冠恐鳥頭低下,身體出現腫脹,像是將什麼東西推出來,然後吐出一個紫色物體,喬安娜一閃,那個物體擊中後方的喪屍,喪屍被腐蝕,地上還殘冒著紫色的泡泡。
喬安娜心想,有毒,趁喬安娜分心,雞冠恐鳥向喬安娜跳過去並伸出它那強而有力的腿,喬安娜向旁邊翻滾閃避,抓準時機,用流星錘攻擊它的腳步,留下重擊的痕跡,但雞冠恐鳥沒有倒下。
它雞冠恐鳥兩腳站穩,快速轉一圈,它的尾巴向喬安娜用力甩過去,喬安娜上身一傾,些微閃過,馬上拿著盾牌衝撞雞冠恐鳥,一邊說「聖父阿~我需要您的力量,更強大的力量。」
十字盾牌的光芒比剛剛的還要強烈,向前方射過去,雞冠恐鳥的身上出現十字光照射下的燒焦痕跡,恐鳥向空中大叫,甩開喬安娜,一跛一跛的移動,並看著喬安娜。
喬安娜呼吸越來越急促,綁著辮子的頭髮在她臉龐邊擺動「可惡!」
城牆上的他們,舉起長矛,黛絲大喊「喬安娜~~」
喬安娜再次將圓盾注入力量,照射雞冠恐鳥喪屍,讓它不由得退後幾步
黛絲說「各位,各位….就是現在。」
黛絲五塔,他們全部都拿著點火的長矛,用力往城牆下方的喪屍射過去,命中畸形喪屍跟雞冠恐鳥喪屍,但效果有限
黛絲馬上說「阿波波~」
「屋哈,看我的~」阿波波用力舉起油桶,奮力將油桶丟向喪屍。
喬安娜抓準時間爬上繩梯。
畸形喪屍跟雞冠恐鳥喪屍,想要逃跑,但他們的移動越來越緩慢,接著奄奄一息的躺在那邊,
黛絲說「差異一點。」
五塔伸手將喬安納拉回牆上,
賽沃爾說「Boss,你看那個。」
黛絲用他有點老花的眼睛,想要看個清楚,她很清楚,雖然這不是她擅長做的事情,但她還是指細看了青年跟佛林給的資料,黛絲說「快,射擊那個核心,就是那個東西。」
五塔想要拿著矛給賽沃爾上火焰
喬安娜搶過長槍說「不用,我來,那傢伙跟我有仇。」
五塔張嘴大笑。
喬安娜將矛注入聖光,矛的前端發出耀眼光芒,她算準時機將矛射出,在空中劃出一條線,成功刺穿核心,神光也同時引爆核心。
眾人歡呼,大喊 喬安娜 喬安娜
喬安娜說「還沒完呢,各位。」
黛絲像喬安娜微笑
----------------------------------------------------------
「ㄟ...羅爾教官~」
「.....」
「ㄟ...羅爾教官~」
「.....」
「ㄟ...羅爾教官~」
「.....」
「ㄟ...羅爾教官~」
「.....你要呻吟去找女人啦,叫我名子做什麼,有病阿~我有老婆的,好嘛!。」羅爾說
青年嘟著嘴巴說「我待在這邊真的好嗎?」
「你要相信他們。」羅爾正在看沛拉城的地圖,上面放了滿滿的旗子,包含了喪屍群的位置,油桶、武器桶....的位置,很方便看得清楚,手邊還有什麼
「可是,他們打得好像很激烈,還有幾隻不完整的巨人喪屍(畸形喪屍),或者說其他外型的喪屍。」青年透過貓頭鷹看到
羅爾說「你要出動,可以,要滿足幾個條件,那就是現在是沒人守城牆,不然就是出現巨人喪屍,但你很好運,那個喬安娜多少可以抵擋,所以在老巴還沒回來前,你都給我坐在這邊,無聊,可以去做個運動或看本書…之類的。」
青年嘆氣,看著假仙跟其他人來到帳篷回報狀況,每次回報,羅爾就開始修正地圖上擺設
羅爾說「你要知道,現在要做的都是為了資源調度,運氣好很,目前只有人受傷,還沒有人死亡,而這些只不過是剛開始到小群體,到時候…嘿嘿,就有你忙了。」
「可是有的都爬上牆了。」
「沒辦法,這些都集中那幾個點,所以...以後要思考看看那些黏米漿的塗抹比例,正常要引導到大門才對,現在剛好都集中在東北邊的門。」
「所以又是我的問題,那要去刮除嗎?」
「不用了,早跟你說那層薄膜撐不久,再說也不是特別要那樣用的,過幾天自然而然就沒有效力了,太陽還這樣曬!。」
「想不到,還有這樣。」
「戰場上都這樣,不代表每個優勢,隨時都是優勢,有時那個優勢也可能變成弱點。」
「好啦,了解啦,真是的。」青年一邊說,但一隻腳卻動不停。
----------------------------------
天空慢慢變亮,陽光線快速的掃過沛拉城,那些堆積的喪屍,沒有地方躲的喪屍,差幾步就可以躲在土裡的喪屍身體隨著光芒的造射灰飛煙滅,隨風而去,大家眼睛看著這漫長的夜晚,終於得以喘息。
黛絲慢慢走回帳篷,看著青年坐在那邊一臉按捺不住的表情,她也只能搖搖頭,她跟羅爾說「這一波撐住了。」
羅爾說「很好,但這只是剛開始,屍夜行軍的大部隊還沒有出現。」
黛絲搖搖頭後,走向鋪在地上的草蓆,將毯子披在身上,一邊打哈欠說「什麼時候,要放哪小子出籠?」
羅爾說「對了,你醒來吃些粥或跟沛拉米有關的食物,那應該可以解毒。」
「了解。」黛絲說完就睡了
羅爾走出帳篷,叫了傳令兵說「請薩爾瓦多會長準備沛拉米煮成的粥,讓今天夜班的人吃,也傳令下去,每個人都一定要吃,可以解屍毒。」
青年走到羅爾背後說「為什麼突然這樣說?」
「突然想到的,這裡的傳說被你驗證後,代表這裡的人都比較不會怕,而且死後也不會成形那麼多喪屍,以前都認為是太陽跟燒掉比較有影響,可能還有一部分這裡人的體質,本身就有對抗性。」
「那我呢?」
「問你自己啊,我又不是三環,再說三環死後,又沒屍體~」羅爾說
--------------------------------------------------------------------------------
晚上又再次奮戰,
五塔說「那邊也有一隻畸形的...」
假仙拿著望遠鏡說「不只,有好幾隻...。」
五塔說「這麼暗你看的到?」
假仙將望遠鏡拿給五塔說「我沒什麼本事,就眼睛好,尤其在晚上...。」
五塔沒有接手說「你貓眼阿。」
假仙聳聳肩。
黛絲走過來說「夜貓子,呵呵。怎麼現在不演了?」
五塔說「那該怎麼辦?要是真的很多隻...跟昨天一樣嗎?」
假仙拿望眼鏡給黛絲,黛絲也跟他搖搖頭後說「各位...有很多畸形體,我們送他們去見媽媽。」
眾人大聲吼叫
假仙低聲地說「他們有媽媽嗎?。」
五塔說「繼續拿著你的望遠鏡吧,誰管他們,打就對了 呵。如果有爸爸,也一起送過去。」
一隻雙手跟一個人一樣粗壯,但是下半身短小的畸形喪屍,用著他的雙手爬過一邊的喪屍群。它對著城牆上的他們吼叫,一邊留下無數的口水。然後奮力衝向城牆,撞上城牆,讓城牆有些微晃動。
五塔說「好大的力量...。」
假仙說「你的肩膀撞擊輸了...。」
五塔傲氣的說「那是我沒人認真...好不好...,哪天撞破城牆給你看。」
黛絲敲了五塔的屁股後說「你們兩個別說廢話了,還不快點,人家都在下面等著吃你們的"棒棒"呢~。」
兩人苦笑一下後,連忙跑過去拿長槍。
黛絲拉住假仙的衣領說「你等等,你有別的工作...。」
「可是阿,Boss,我....。」
黛絲說「我都還沒說,你怕什麼?」
假仙身體縮起來
黛絲將假仙拿在手上的望遠鏡,連著他的手放到假仙胸口後說「這才是你該做的。」
黛絲放下假仙的衣領,假仙看著手中的望遠鏡說「可以這樣子嗎?」
黛絲說「那你能跳下城牆跟那堆東西奮戰嗎?」
假仙看了下面的喪屍群跟畸形喪屍後搖搖頭
黛絲說「你有辦法扛著那堆桶子跑來跑去嗎?」
假仙搖搖頭說「輕易點的可以。」
黛絲說「那就對了,做好你的工作,通報我們,別小看這份工作,蒼可是還在那個森林裡面。」
假仙點點頭。
黛絲向假仙微笑輕輕拍的肩膀幾下,然後看著牆外面的喪屍,心想這數量也太少了,希望就這樣就好,五塔將長槍拿給黛絲,黛絲說「各位,跟上次一樣。」
五塔說「可是誰去讓他顯露核心呢?」
黛絲說「還有誰呢?還能有誰?」
喬安娜一手拿著流星錘一手拿著十字光圓盾出現
五塔說「你不是明天早班嗎?」
喬安娜說「我改了,我全夜班,不滿意嗎?」
五塔搖搖頭說「你開心就好,你想死沒人阻止的了。」
「呵呵,我可不想讓那個傻瓜領主看我們笑話。」喬安娜說完,跳下城牆,一腳用力踩著畸形喪屍的頭上,兩者跌落牆下,喬安娜向前滾幾圈,緩慢站起來,身體發出光芒,十字光圓盾跟塗抹導能膏的流星錘也發出光芒。
旁邊的喪屍雖然虎視眈眈,他們雖然有沒有智商很難說,但他們還是有一點點的本能的反應,前方的的物體(喬安娜),讓他們不敢輕易接近,因為那不是他們想要的"溫暖"。
畸形喪屍用著他那巨大的雙手緩慢起身,看著前方發光的物體,再次吼叫,手用力槌地板一下,馬上往喬安娜撲過去。
喬安娜壓低聲體,將十字光圓盾輕輕壓在畸形喪屍的腹部,借力使力的閃過,畸形喪屍重心些微不穩在地上滾了幾圈,有些不滿意。喬安娜抓準機會拿著流星錘,奮力刷著它的背,皮開肉綻,效果比上次好一些些,就算喬安娜的恩賜能讓他們恢復得比較慢,但這些喪屍才不會去管這個…傷口,他們只是盲目的追求活體,追求他們生命中那缺少的那一個部分。
喬安娜退後幾步,與畸形喪屍保持距離,一邊轉著她的流星錘,找機會下手。
黛絲在上方看到,心想,流星錘對付這些特別的喪屍可能未必有用,如果不能破壞關節,拿流星錘效果就打折了,拿長矛又不見得次的到核心,這下頭痛了。
畸形喪屍緩緩爬起,一隻強壯的手突然用力向地板一推,瞬間往喬安娜撞過去,喬安娜來不及反應,只好拿著盾牌抵擋,但喬安娜還是被推向後方,讓喬安娜嘴角滲血,她晃晃自己有些頭暈的腦袋,喪屍群圍繞著喬安娜,不知道要不要撲上去。
喬安娜拿起流星錘,向四周揮了揮,喪屍群被擊倒。
畸形喪屍兩手撐地露出胸口(胸膛),頭抬高,感覺上就像是嘲諷眼前的發光生物,心臟給你看,反正你也沒本事。
「可惡~。」喬安娜擦掉自己嘴角的血
突然間無數支長槍跟一個油桶射進畸形喪屍胸口,起火,讓畸形喪屍在地上打滾。
牆上聲音「你沒事吧?喬安娜。」
喬安娜轉頭,微微鞠躬表達感謝後,拿起旁邊一隻沒射中喪屍的長槍,她透過火光,看見了核心,她奮力將注入恩賜能的長槍,刺進畸形喪屍的核心,喪屍不停抖動身體,喬安娜努力不被它甩開,經過一番努力,費了好大的功夫,畸形喪屍終於不動了,
喬安娜向前方的喪屍群大身吼叫。
黛絲看著說假仙說「你丟的還真好。」
假仙無奈的看著手說「我有射中...只是...沒有刺進去。」
黛絲說「瑪~瑪,結果好就好。」
「我不幹了。這真的不適合我~我大概這輩子離不開這裡了~」假仙拿著望遠鏡看著喬安娜,在看著她的前方後說「不好,喬安娜快回來~你前方有好幾隻畸形的。」
喬安娜嘴巴慢慢閉上,黛絲大聲喊「先回來~~快~~~」
五塔丟下繩梯,喬安娜往回跑,差點就被其他畸形喪屍抓到。
喬安娜上塔后說,一邊喘氣一邊說「好了...下一輪?」
五塔一邊扶著喬安娜,一邊搖頭苦笑後說「OK...你說的算。」
黛絲看著他們沒事後,對假仙說「先想著活下去吧,還有撐過這次冬天,再去理解什麼可以還債吧,應該不是只有殺喪屍才算,看看契約內容吧,這不是你最擅長部分?!。」
假仙無奈地搖搖頭。
黛絲說「那接下來呢?還有多少隻畸形種?」
假仙拿起望眼鏡尋找「嗯?奇怪…不見了。」
黛絲疑惑的問「不見了?」

--------------------------------------------------------
天上的月亮造著沛拉城外的土地,旁邊還有著跟他比大小的紅色月亮,這裡的晚上不是寧靜,而是滿滿的吵雜聲,人們互相講話的聲音,喪屍們用他們那不完整的聲道發出的奇怪聲音,鐵器互相敲擊的聲音,各種魔法的聲音,同時還產生五顏六色的光芒。
天空中出現折射光的劍,或者說劍本身就發著光,兩把劍上的盧恩字母發著耀眼光芒,其中一把上面寫著Who AM I, Where AMI。另外一把寫著Why me?。
持劍者朝著地面上的畸形喪屍落下「看我的 十字斬。」
畸形喪屍被切成四塊,瞬間持劍人看了喪屍身體內部抱怨的心想,可惜,沒中。嗯?,他很快都就發現體肉的核心,馬上簡單的將劍刺進去弄碎。
這一個瞬間就打倒了一隻畸形的喪屍,那個人就是青年,沛拉城領主 亞歷山大。
他看著四周,穿著冒險者的衣服跟面罩,心想,這樣應該可以吧,現在的我可是冒險者阿爾喔,跟領主什麼的沒有關係喔。
他轉頭看著喪屍群,他們猶豫了一下,很快就撲向青年,青年向後跳心想,你們就交給牆上的人處理,不要來,我只接受金髮大胸部美女的追求,他看了一下旁邊,有隻喪屍看著他,雖然只有一隻手臂,彈頭上有些許金髮,眼珠少一個,另一個還凸出來,青年心想,別看了...你這傢伙沒有胸部,PASS,去找別人吧,我很專情的。
突然間兩有個畸形喪屍對青年大吼,然後衝過去
青年心想,我都敲敲溜出來了,好歹讓我是去看著窗外的美女示愛,而不是你們這些瘋狂的...追求者,好把,其中一個有...超大的胸部,但是...還是PSSS。
青年將劍平舉,注入了氣力,跟剛剛不一樣,這次他沒有控制氣力,反而放出氣力,直接將畸形種橫砍,只留下上下的一點皮膚,核心跟中間直接消失。
青年心想,呼,如果你們全都是熱愛我的追求者就好了,或者我有想要追求的對象也好,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我為什麼在這裡,還要在後面帳篷等得發慌。做事情種是要有理由對吧?
青年望向遠方的畸形喪屍,它好像也發現了,青年露出邪惡的微笑說,別看,我這不就來了嗎?別被我的熱情嚇到,我可是很溫柔的,只會痛一下下。
青年衝向那隻畸形喪屍,內心意識到自己多少有些變化,開始跟那些人(盜賊團成員)說著他本來不會這樣說的語句。
---------------------------------------------------
假仙拿著望遠鏡說「...是新人,或者說....。」
黛絲搶過望遠鏡一看後將它用力的還給假仙說「看不到,真是的,他太早進入了。」
黛絲看著其他人,其他人也都在等著黛絲著指令
黛絲說「別看了,我們有空檔了,五塔趕快準備下一波可能的畸形種,其他人,處理牆下的喪屍,快...。」
喬安娜說「那個領主?」
黛絲說「別裡他了,雖然沒按照計畫,但他可是領主,誰能拿他怎麼辦。」
假仙低聲說「他又能怎麼辦?」
黛絲看著假仙深呼吸後,跟喬安娜說「你先休息,然後去拿導能膏,你的流星錘上面的糕都掉光了。」
喬安娜問「還有更好的方式嗎?」
黛絲說「沒有,那個鐵血將軍也是這樣說的,只能說我們都不夠強。」
------------------------------------------------------------------------
有人跑到帳篷通知羅爾「那個,羅爾將軍,有傳言,那個小屁...不對是亞歷山大領主出城了。」
羅爾皺起眉頭看著旁邊的椅子,上面蓋著毯子「什麼?Why?」
士兵以為羅爾想要拉開毯子,就先上前拉
羅爾說「不用了,留著吧。隨便他,他果然還是個剛長毛的小孩,這也沒辦法。當作熱身運動好了。」雖然羅爾這樣抱怨,但內心卻沒有不愉快,反而很開心,唯一的不愉快,就是他沒有聽命令或者提前說出他的動向。
-------------------------------------------------------------
青年處理完畸形喪屍後,悄悄的回到帳篷,心想,呼,好險,這些畸形的喪屍不夠完整,皮膚只有幾隻比較硬,跟巨人喪屍差太多了。
然後青年就悄悄地自以為沒人發現的坐回他的椅子,裝睡。然而這些舉動都在羅爾的掌握下,但他不發一語。
---------------------------------------------------------------------------------
天亮了,民兵團跟盜賊團,從沒有這麼感謝白天的來到,他們原本都躲藏於黑暗中,做著不為人知的壞事,但現在的他們,卻看著太陽光流淚。
黛絲用力拍拍手,其他人都看著她,黛絲說「好了,大家為自己歡呼吧,然後...休息,真的還沒來呢...。」
假仙準備走回去,回頭一看,亞歷山大領主戰鬥的痕跡看清楚地在那邊,地上的刀痕,被挖起來不平的地面。她不由得心想,如果這只是剛開始,那我們可以撐到最後嗎?新人最後要面對的狀況,可能就是我們現在正在面對的狀況,只是規模的差異。他不禁打個寒顫。
--------------------------------------------------------------------------------
佛林洗把臉,如往常一樣,巡視沛拉堡,看看每個地方是否完整。
有位僕人跑過來說「報告,佛林先生,前線目前沒事,據說已經出現了幾隻不完整的巨人喪屍或者說是畸形種。」
佛林點點頭
僕人繼續說「還有...鐵血將軍說,希望可以弄些沛拉米煮的飯,方便前線的人員消除體內的毒素。」
佛林一邊思考,一邊拿下眼鏡擦拭後,戴起眼鏡很紳士的說「了解,還有其他要回報的嗎?」
僕人摀著嘴吧說「據說....領主有偷跑到牆外...。」
佛林露出的微笑的笑容後說「謝謝,剩下的我來處理,然後去請班長來找我。」
僕人說「收到。」
佛林整理好衣服,站在沛拉堡前面
班長慌慌張張的跑向佛林後說「抱歉,佛林先生,什麼事情這麼急?」
佛林面無表情的說「放輕鬆,跟我走一趟鐵匠屋,我們去看看他能不能給些幫助。」
他們倆個來到鐵匠屋,班長幫佛林開門,佛林優雅地走進來,看看四周的環境
班長發現沒看到鐵匠,連忙到房子裡找,發現還在睡覺的鐵匠夫妻
鐵匠妻子,奇怪的臉看著班長
班長不好意思的說「抱歉喔,妳老公借我一下。」
鐵匠睡眼惺忪地說「又怎麼啦,你怎麼可以亂闖我夫妻房門,還是喪屍?。」
班長不好意思的說「抱歉啦,改天請你吃飯,佛林先生在外面等。」
「佛林?」鐵匠連忙起身,穿起衣服
班長帶著鐵匠來到打鐵的地方,班長說「抱歉,佛林先生,這傢伙還在睡覺。」
佛林看了一下鐵匠後說「抱歉,這麼早來打擾你。」
鐵匠衣衫不整地說「沒事,佛林先生隨時都可以來,歡迎歡迎。」
佛林看了一下四周
鐵匠疑惑說「請問...有什麼問題嗎?還是農地...那邊...有...。」
佛林閉齒想一下後說「我記得...你這裡是不是有一台老舊的設備,可以將米弄成一塊一塊的。」
鐵匠說「什麼東西,我聽不太懂。」
佛林說「我沒記錯就是會碰的一聲,有點記不得了。」
「恩?什麼東西會碰的一聲 ?」鐵匠疑惑的說
班長心裡默念,米...一塊一塊的,碰,「阿阿阿阿,就是那個啊!」
「哪個啊?你這做班長的阿,誰懂啊?」鐵匠抱怨說一邊打哈欠
「就那個阿,我們小時候,你爸經常拿出來嚇人的那個東西...,應該還在吧?」
「哪個東西啊....,小時候....喔,那個東西阿。」
「對阿,就是那個東西,還在嗎?」
「還在阿,丟在倉庫,現在要嗎?很久沒用了。」
他們看著佛林,佛林向他們微笑後說「車輪餅跟胡椒餅你們都搞出來了,再多搞一個吧。」
--------------------------------------------------------------------------------
羅爾拉開青年蓋著頭的毛毯,青年被下午的太陽照射臉龐。
羅爾說「你有做什麼嗎?睡到現在。」
「什麼?我聽不太懂。」青年看著旁逼
羅爾嘆口氣後說「有人來找你。」
青年說「誰?哪個大...。」青年看著帳篷外那著東西的班長
班長客氣地笑著說「領主大人,我們這裡有東西給你吃。」
青年走過去一看,什麼東西,拿起來,一塊一塊的,問「這是什麼東西?」
班長說「米香,爆米香?」
青年好像有模糊印象,有聽到碰碰聲,但是沒有理會,因為也沒有人有反應。「什麼是米香?」
羅爾說「吃就對了,你管是什麼。」
班長說「根據鐵血將軍的要求,要前線這邊有米來解毒,佛林先生就帶著我跟鐵匠一起搞了這個東西。」
羅爾拿起來吃,一邊說「呵呵,真不愧是佛林,這東西還真方便,可以隨時吃。」
青年心想這種特殊時候,他們要做也都很能做。
班長繼續說「那個鐵匠的設備老舊,連佛林先生都捲起袖子一起幫忙整理喔。」
「真的阿,那這東西還真的太神聖了。」青年說
班長說「佛林先生還到處找工具跟會做的人來做,畢竟鐵匠的父親很早就走了,沒人會用。」
青年看著米香後說「還真是辛苦。」青年一邊啃起米香覺得就是個食物「這...還蠻特別的,真想看看那台設備,要如何將米搞成這個樣子。」
班長說「原理很簡單啦,就將米放入一個有爐子內,然後滾動爐子一邊加熱,然後米裡面的水在鍋子內受熱後,....,然後還會產生碰的聲音。我們以前常常被這個嚇到。鐵匠老爸最愛看大家被嚇到的臉。」
青年一邊啃一邊說「喔,我想還是改天我去看一看好了,這麼複雜的原理,班長你懂?」
班長笑著說「現學現賣的,哈哈,我哪搞這些,都是佛林先生說的。這在我們小時候就叫做砰米芳。鐵匠老爸每次都會說要碰了,哈哈。」
「恩,還真是有趣的童年,所以這又是古老的點心!」青年心想,該不會以前也有用這個解毒吧,因為有了淨化魔法跟....之後都恩諾瓦一個人打,所以就慢慢消失了。青年將米香轉來轉去,一邊觀察,心想沒想到佛林會將這個東西挖出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