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三環 霜降節3 - 也就這樣了吧 (秋之章完)

R.K | 2024-03-06 11:53:23 | 巴幣 0 | 人氣 31


冬天就要來了,晚上青年走在沛拉城冷冷地街上,雖然說冬天本來就冷清,但沛拉城是一直都很冷清,也有不少人已經移動到沛拉城裡面打地鋪。
他看著空中的紅月,已經變得跟月亮差不多大小,換句話說,喪屍可能已經在不知道的地方形成,然後正往沛拉森移動。他輕輕呼出一口氣,可惜還不夠冷,沒有白煙。
慢慢的走,心想,班卡會長跟他的員工們,因為整理辦公室,也來不及走,他的家人也剛好,離不開,只能留在沛拉城,這下壓力越來越重,如果被攻破,死的都是我在這認識的人,幾乎每個人的臉我都見過。
青年看著霧氣慢慢的出現,心想,就沒人想離開了,雖然白天還可以行動,但很難說,路上不會有意外。
---------------------------------------------------------------------
他走向訓練場被區分為冒險者跟民兵團的盜賊都在這邊,羅爾要他上台說什麼,但他有些抗拒,自己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還能說些什麼。
他一步一步走上簡易的看台,雙手也不知道放哪裡。
青年說「...各位,恩...,大家好...越來越冷了。」
台下沒有任何聲音。
青年說「ㄟ都,這三個月你們都辛苦啦,很可惜這不是什麼尾牙,而只不過是...當作聊天吧。」
青年看了眼前的人,有些人在注視他,這段三個月的時間哩,起碼他們也不太像一開是那樣一堆羞辱單的舉動,要說團結嗎...也說不上,多少...就像是在上班吧。
青年目光掃視他們,青年並沒有感到不自在,以前就讓眾多的瑯看著他,這差不多感覺,只是青年內心,不知道要說什麼,要激勵他們嗎?他可能比他們還緊張。
青年說「那就來聊天吧,你們多少也接受了三個月的簡易訓練,(嘆氣)那個...冒險者們...,就如一開始說的,我相信你們自己都有自己的訓練方式,反正到時候就知道了,這三個月發生了很多的種種,說白點,你們自己也知道,羅爾..」青年將目光看像羅爾後說「或許就跟他說的一樣,有或者跟很多說的一樣,我做的這些行為,只是在自我安慰而已,也就是求個心安而已,但你們也知道啦,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是很想說你們會很有幫助,但事情...,我...不知道,接下來就知道了。然後...,你們也知道,這幾個月的相處,你們也看的出來其實我真的很膽子很小...,所以我不希望出事情,所以需要一群人幫我做好...後面,反正由於我也沒遇過這樣的狀況,你們想想看,一個剛出社會的小屁孩。恩...恩...」
眾人竊笑
青年說「(嘆氣),然後接到第一份工作就是要保護一個城市,還是一個人,而且敵人還是打不死的,誰知道我有多少能力。也沒能告訴我,指我能做得到,誰都不知道是真是假,然後我又看到那個慰靈碑,上面還有不少三環...,要不亂想...。好像還真難~」
羅爾苦笑後大聲說「別想得太複雜了,年輕人,就跟你說過,沒有你想像中那麼恐怖,就一堆喪屍而已。」羅爾看著民兵團說「對他而言。」
眾人低聲苦笑幾聲。
青年想一下後說「ㄟ阿,當初的決定,的確是消滅你們,但是我看到你們有合作能力,與另外一個,也就是那位娘娘腔的犯罪組織,有鮮明差異,所以三心二意的我,最後決定,反正死馬當活馬醫,就....就...讓我回收...沛拉城,然後...以防萬一」青年無奈的聳聳肩後繼續說「恩...,我在前面抵擋喪屍的時候,有沒注意到而入侵的喪屍。所以我想到我會需要有人站在城牆上幫我管理前線,我很感謝,老羅爾...,鐵血將軍願意留下來。」
羅爾說「誰理你啊~!我是看到後面這群死人,如果還有明年,你就自己看著辦吧。」
青年向羅爾吐舌的後說「明年,就交給黛絲跟喬安娜了。」青年看著他們後說「如果你們都還活著的話,... ...應該都是還活著啦,老巴跟...都說今年可能會簡單一點,暖冬白天又少雲...,但...誰知道呢?!」
青年越說越無奈,很多的人都這樣說,但他自己就不覺得,青年繼續說「好了,反正說到最後,...總之...說這麼多,我之前也說過,我不是真的要讓你們晚點死才到這裡的,而是讓你們繼續活下去,所以大家就各自努力吧。(嘆氣)」
青年看了台下,一點反應都沒有,他真心覺得自己不是這塊料,要鼓舞士氣。青年看了幾眼後說「好了,接下來就交給...」青年看了一下羅爾,羅爾眼神示意,青年微笑後說「那接下來就交給黛絲跟喬安娜了...」
青年轉身後帶著微笑後默默地走離開台下
他聽到黛絲說「各位,嘿嘿,就別理他了,跟我們之前的計畫一樣,他會去做他的事情,我們做我們該做的事情,各位」黛絲停頓看了眾人後說「我們一路走來,非常辛苦,包含這三個月的訓練,你們看看我,雖然沒你們做的多,肚子也都小一點了。」
眾人笑
黛絲等待笑完後說「然後...我們也不是第一次在這裡過冬,那邊的你們幾個新人,抱歉阿,不過你們也都不用緊張,我們會沒事的,就如同以往一樣,我們會沒事的。對不對阿...各位。」
喔喔喔~,眾人開始慢慢有活力
青年站在下方,看著眾人吼叫,就跟當初在山洞裡時一樣,黛絲還真厲害,羅爾真的就一路裝死,不過真的指揮的還是他。青年悄悄得離開訓練場。
--------------------------------------------------------------
青年來到老巴的小屋,探頭看了一下,看到老巴穿整套搭的裝備。
青年問「你現在要去巡山嗎?老巴。」
老巴轉頭,青年嚇一跳,雜亂的鬍子剃掉了,頭髮往後梳,重點是沒有酒氣,這個是一整年都在喝酒的傢伙。
青年問「你酒沒了?」
老巴說「工作的時候不喝酒。」
青年笑著說「你不是一整年都在工作嗎?」
老巴說「嚴格說來,現在開始才是我的工作時間。」
「喔,阿尼加,那就...恩...山里就麻煩你了...。」
「還有...蒼。」
「恩,是的,交給你們兩個,那樵夫呢?」
「漢斯一直以來都是做為我的中繼點,我發現什麼會放狼煙、信號彈或其他的,他在將訊息傳遞回沛拉堡。」
「了解,你說話這麼正常,還真讓人不習慣喔。」
「那就不要習慣,我可是一直都很安靜的。」
「理解,虧我還在想你要如喝一邊喝醉一邊巡山...」
「我還沒想要把自己賠上去,要犧牲也要有價值。」
「不會啦,你會安享晚年的。」青年內心很清楚,老巴一直都是屬於活死人狀態,萬萬沒想到,老巴的意志力這麼強,真不愧是當初的調查團一員,一個心死在喪屍洞窟裡的人。
青年看著老巴不發一語
老巴穿起他的外套後說「還有事情嗎?接下來的日子,我應該都不在。」
青年說「沒是,希望你什麼都沒有發現。」
老巴微笑後說「這有兩種意思?」
青年苦笑後說「當然是喪屍不要出現啦,看你目光有神,可能連山裡的螞蟻都逃不過你的眼睛。」
老巴想青年微笑,兩人離開房子,老巴將門擋放好,因為他不能確定,屍夜行軍出現的時候,他來不來的都來得及回來,雖然都這樣想,但老巴每年也都來得及跟樵夫一家,一起到沛拉堡避難。
老巴跟青年說完話,就到森林裡面與蒼跟漢斯會合
青年心想,看來大家都準備好了
------------------------------------------------
青年看著越來越大的紅月心想,每想到今年的訓練就是為了現在,也才短短9個月,青年腦中出現訓練畫面,但全部不是被打,就是注入氣力基礎的訓練,還有那奇怪的訓練,背羅爾甩來甩去,真的有用嗎?羅爾教官一招半式都沒有交給他,還有被抓起來到處甩,被推來推去
青年伸伸懶腰心想「看來...無聊的日子要結束了,接棒的也許也不是刺激的日子。」
---------------------秋之章 完~
筆者:好累阿,終於要來到最後的冬之章了,一點也不可喜,也不可樂,之後節奏會變得比較快,篇章也比較短,大概跟春之章差不多,不過,整體過程,就像是跑馬拉松,或者說根本就是跑馬拉松,青年,也就是亞歷山大領主,要開始面對他來這裡的目的,故事也終於要開始些動作場面了,青年也要露出自己的"真面目",那個那個恐怖的...然後對羅爾比...再說劇透,就慢慢看下去吧。 XD

~感謝大家看撐到這裡,希望還能撐下去。
目標三月完成四季篇,也剛好連載一年。(加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