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三環 立冬-here we go

R.K | 2024-03-11 09:05:05 | 巴幣 2 | 人氣 40


伊塔世界裡的肯西亞大陸,天空除了太陽,還有三個月亮,白色,青色與紅色,三個月亮都有不同的故事與傳說
紅色月亮,會讓魔族相關的生物陷入亢奮,興奮狀態,使用天文眼鏡觀測,還需要解析,除了白月外,另外兩個月亮,看起來都是自己散發出光,看不到本體的樣子。

魔研觀測所
……………………………….
清晨濃霧瀰漫,現在已經在休耕了,班長如往常一樣來尋水田,但他特別小心,因為昨晚紅月已經快要追上月亮的大小,雖然離最大還要一段時間,不過現在如往常一樣沒有多少變化,班長走著走著突然間聽到奇怪的聲音,舉起手上的燈想看清楚,而濃霧裡出現一個人的身影,班長瞇著眼睛仔細看,那個人走路一拐一拐的,班長自言自語的說「出現了嗎?」
突然間,地板伸出幾隻手臂。班長馬上往回跑,但他一點也不緊張,反而很謹慎,因為這只不過是每年的例行公事,班長看著寮望塔的人(民兵團的成員),班長大聲叫「快敲鐘,快敲鐘,喪屍出現了,快通知領主。」
塔上的人還不知道發生什麼,頭往下看問「怎麼了。」
班長說「敲鐘就對了,有喪屍...你們這些新來的~」班長在對塔吼叫時,突然發現有個人衝過去,撂倒了喪屍,然後出現,班長瞇眼一看,出現的是...
喬安娜大喊「你啊,別再混了,耳朵浸水了嗎?,敲鐘阿,有喪屍,冬天來了。」
班長說「喬安娜 小姐?這麼早?」
喬安娜說「我在跑步,剛好遇到。」
班長說「那現在要等領主到嗎?應該很快吧。」
喬安娜哼的一聲說「他早就到了,真不知道他有沒有在休息。千眼人還真的不是說說而已,那個屁孩。」
------------------------------------
早上青年洗完澡,佛林出現在他房門,青年認真地看著他說「出現了,差不多了。」
佛林一邊收拾青年一大早一邊吃早餐一邊在牆外處理幾隻喪屍的碗,一邊點點頭說「這些只是剛開始,或者說只是個小預兆,屍夜行軍的大軍跟前導都還要幾天才會出現。」
青年想一下說「恩,那好吧,今天就穿得帥一點~吧。不過,老巴幾天前說,今年比以前晚一點有"預兆"。」
佛林微笑,將青年的裝備被好
青年穿好後接過佛林手中的劍後說「那就交給你了,以前怎麼做,現在就怎麼做,都做這麼多年了,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完全不會有問題。」
「恩,反正我也沒有要改動什麼,樵夫一家跟老巴呢?回來了嗎?」
「他們應該已經在做巡山人的工作了」
「很好,必要的話可以讓葛利特跟漢賽爾先到沛拉堡進駐。」
「了解。」
「那...我去找那個"三季醉鬼"了,掰。」青年要離開前說「喔,對了,如有急事,敲鐘跟巴弟說,我讓狼群四散在沛拉城裡。」
佛林點點頭。
青年往沛拉森前去
--------------------------------------------------------------------------
沛拉森濃霧開始淡去,雖然是冬天,但今天依然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青年一邊走一邊觀察,果然城牆外才有喪屍出現的痕跡,沛拉城真的是神靈地,不然就是以前人的經驗,沛拉城的屍體都集中處理燒掉了。
他小跳步的前進,看到了準備休息的老巴。
老巴一臉睡意的看著青年問「有事嗎?」
「關心你一下。」
「你前幾天才來過,你不會是沛拉城跑過來?」
「我有先吃過早餐跟洗過澡了。」
老巴搖搖頭說「這裡好歹要半天的路程,你夠了,多留點體力,之後可有你受的。」
「聽不懂,所以呢?在你睡覺前,有什麼要說的嗎?今天凌晨出現了幾隻喪屍了。」
老巴說「那是正常的,總是會有脫隊的,或荒地生成的。」
「還有呢?」
「目前還沒觀測到有規模的團隊,而現在是白天,所以也不用擔心,然後蒼...(嘆氣)...」
「他...怎麼了嗎?」
「沒事,他走得太前面了,不過技術還不錯,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青年點點頭後覺得奇怪問「對了,我有一個小問題,為什麼我不能在那邊直接處理喪屍?」
老巴躺在樹上綁好的吊床一邊說「別讓費力氣了,在紅月的時候,不管你打倒多少,他們都會爬起來,但是在沛拉城就不一樣,會成粉飛上天。」
「什麼意思?」
「簡單說就是在沛拉城打倒的喪屍不會那麼容易復活,雖然還是需要靠神聖魔法來淨化土地。」
「喔...也就是說,恩...當初沒注意,不知道列艾多那邊有沒有在做淨化。等等...我們去的道路也有...該不會?」
「別擔心啦,只有那個洞窟很容易產生喪屍,不然很多地方紅月很大的時候,都應該要有才對。」
「可是...聽說紅月會讓一些種族或生物陷入瘋狂。」
「那是不是我們現在在談論的。」
「(嘆氣)也是,那你睡吧,我去找蒼好了...」
「隨你~不過建議不要,他現在很好...。」
「是嗎...好吧。」青年看著老巴在休息,也為難他了,一把年紀,要熬整夜。
-------------------------------------------------------
青年回想起夏天那隻在列艾多的人造巨人喪屍的畫面,的確,被小白兔拔出核心前後,都有那些粉塵,大概就是一邊被太陽淨化,還好當時沒有搞到晚上,雖然有些陰天,那個列艾多的騎士長在沛拉城待過,應該是會知道如何處理後續,希望沒有問題,再說那邊一堆宗教團體,應該是不缺淨化術。
青年看著天空的太陽心想,今年的冬天還真熱,希望能保持下去
------------------------------------------------------
羅爾穿上簡易的盔甲,站在牆上大聲說「各位今天已出現零星的喪屍了,開始按照計畫輪班,大家要開始習慣晚上的生活,不過你們不像我,老人家通常晚上都睡不著。」
其他人發出些微笑聲
羅爾繼續說「各位,我這老東西都留下來陪你們了,不管你們以前做了什麼,幹過什麼,現在也都不重要,(停頓),各位你們現在要做的事情就只有,活下去,這裡不像你們以前那個陰陰涼涼的洞穴,有山壁保護,這裡什麼都沒有,你們可以依靠的只有自己,還有你們的同伴,那個小屁孩別太指望了...,山塌下來,他也不會有事。」
其他人也開始竊笑。
羅爾繼續說「各位,你們也都知道我是誰,一個老態臃腫的退休人士,運氣好做的一個小將軍。」
其他人,你別謙虛了~將軍
羅爾說「這當然是謙虛,你們這群死小子,我告訴你們,其實我很自戀,而且自戀到不行,我可不希望我在我死前留下一個汙點...,那個羅爾老了就沒用了,被喪屍啃食屍骨,你們不會想讓我這樣吧...,願意幫我這個忙嗎?我們將會成功度過這個漫長的冬天。」羅爾環視四周,看了黛絲跟喬安娜一眼「我相信你們,雖然我們只有短短三個月的相處,不過也夠了,雖然這是老到不行的屁話,但團結,才能讓我們度過眼前的難關,團結也才能讓我們活下去。」
台下不發一語
「各位,你們不用為了我,為了你們自己,要你們犧牲奉獻,這太難過,要你們為了自己比較簡單...。各位為了你們自己,賣力將自己的工作完成吧,我們會活下去的~~是不是阿~~~」羅爾大聲說
台下一陣吼叫
「有點小聲,看來我晚節不保。」
台下更大聲的吼
「恩,還可以,吼這麼大聲,我的耳膜都要破了。」
台下一片笑聲
「好了,廢話不多說。」羅爾看著黛絲後說「接著~就交給你了,黛絲女士。」羅爾走下樓梯。
黛絲大聲說「好了,各位壞孩子們,該休息的去休息,該站哨的站哨,我們開始有得忙了。」
說完,大家都開始移動,在野帳篷休息的休息,準備食物的準備食物。
---------------------------------------------------
羅爾往第二防線移動,冒險者公會會長薩爾瓦多向他走過去面帶微笑的說「鐵血將軍名不虛傳,連這裡都聽的到你們的聲音。」
羅爾說「呵呵,那些都是騙小孩的玩意。」
「大家都知道,但有你在這裡,對大家影響都很大。」
「別說了,你這邊呢?沒想到,那小屁孩讓你這個會長顧第二防線。還真是個無賴。」
薩爾瓦多微笑的說「還好啦,那孩子就是讓人覺得可以幫忙。」
「別相信他了,天真的小鬼。」
第二防線,在河道後方,也就是實際上沛拉城的城牆,這裡原本都要依靠佛林來指揮,但也由於當時恩諾瓦爵士一個非常有經驗的三環,而且擁有極高的移動力才可以這樣做。所以青年再評估後,委託會長協助待在第二防線,而民兵團跟冒險者(原盜賊營成員)大多都待在第一級防線。
羅爾問「那小子呢?」
薩爾瓦多說「沒看見,應該是到沛拉森了,」
「是嗎,還真…不意外,他真的想太多了,擔心太多了。」
「他還年輕,這也不是什麼壞事,起碼他始終都站在第一線。」
羅爾看著薩爾瓦多微笑後說「就別聊他了,你這裡還可以吧。」
「你看~」薩爾瓦多帶著羅爾看著二級防線現狀,村民堆沙包的堆沙包,用木板將門釘好的釘好,索古莫這在清點物資,送到沛拉堡的物資 跟這裡還有前線需要的食物。「村民們根本都是老手,他們很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守望相助隊,雖然沒有戰力,但還是很有用處。」
「這就是所謂的強龍不壓地頭蛇,他們都在這裡生活一輩子,該懂得都懂,不懂的也懂。」
「不過據佛林所說,這次大家都很想要幫助領主,而且也更有活力。」
「呵,別讓那個小屁孩知道,不然他又不知道要表演什麼了。」
-------------------------------------------------------------------------------------
過幾天的夜晚,有人正在搖鈴「這裡發現喪屍。」
喬安娜上前一看說「奇怪,它也沒有接近城牆。」
五塔說「然後呢?一樣處理?」
「我來。」喬安娜接過弓箭,準備要射
五塔說「不要點火嗎?」
「我不用。」
「不要沒射中阿。」
「哼。」喬安娜的弓箭發出光芒,射出,直接接命中遠方的喪屍後說「下次別換我笑你。」
五塔接過弓後說「算你厲害,到時候隨便射,也會中的啦。哈哈~」
-----------------------------------------------------------------------------
青年躺在前線帳篷的躺椅上說「那個…我一定要坐在這邊嗎?羅爾教官...」
有個人通報羅爾後,羅爾說「你要開心,你還可以坐在這邊。」
「ㄨ,剛剛是什麼事情呢?」
「你不是聽到了嗎?你耳朵那麼好。」
「正常程序,不是一個報一個嗎?」
「你開心就好,就跟之前一樣,零星喪屍出現,但也都沒有靠進城牆。」
「這代表,那堆沛拉城種的黏米漿,有效果。」青年露出邪惡的笑容
「誰知道,可能多少有些用處吧。」羅爾聳聳肩的說
「怎麼說?」
「當數量多到一定程度,我可不覺得那層"薄膜"會有多大效果。」
「We will see。」
-----------------------------------------------------------------------
小丑面具 無面「喂喂喂,你怎麼讓那些東西跑掉了。」
小丑面具 亂牙「那些不重要啦,眼前的這些正要完成,這可是曠世巨作喔」
小丑面具 無面「我們弄成這樣應該沒有問題吧?」
小丑面具 亂牙「沒有問題,嘻嘻,就跟計劃的一樣,破壞。」
小丑面具 無面「我想也是,這個數量,我看了都怕。」
小丑面具 亂牙「嘻嘻嘻,還好不是我們要碰到,那可真的會頭疼呢~。」
小丑面具 無面「真是可憐那個人,完全不知道自己一開始就面對這樣的命運。」
小丑面具 亂牙「所以說阿,中獎未必都是好事呢...,幸好。」
小丑面具 無面「...」
小丑面具 亂牙「他要是有點實力,就會是別人了,真可惜,這麼年輕。」
小丑面具 無面「...那我們呢?」
小丑面具 亂牙「等吧...紅月還不夠大,嘻嘻嘻。」
小丑面具 無面「... ...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