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老人黨與革命社》〈02.再見阿妮〉卷四

超過敏少年夏雨韋 | 2023-12-28 12:00:16 | 巴幣 10 | 人氣 79

連載中《老人黨與革命社》
資料夾簡介
2069年臺灣,從事間諜活動的少女「花園」,負責替老人黨滲透黨外的革命社,卻在某天早上看見黨主席被暗殺的新聞,頓時陷入內戰的臺灣讓花園也想擺脫老人黨的掌控。



  離眼前那座島還有多遠呢?花園的腦袋就快陷入空白,血滴不停地打在踏板上……明明就近在眼前了,何時才能抵達呢?

  「我不想再殺人了,拜託,讓『旅程』結束吧……」

  因為我受夠了啊。我受夠了。

  我根本就沒有任何朋友。即使有,也都是暫時的。說起來,我就像一個透明的人。

  花園的神智正在消融,卻也逐漸喚醒體內的另一種自己,那個雙眼瀰漫紅光的自己。她不自覺抬起右手,厭惡地,後方的雙翼轎車也跟著升高了。



  住手……

  妳終究是他們的敵人。

  快住手。

  妳是笑裡藏刀的騙子。

  住手!

  至少,死在有人支持妳的那一邊吧。這樣一來妳就不會這麼孤單了。

  妳不屬於這個世界的任何一員、任何片刻。

  當車輛的陰影覆蓋阿犬時,花園放下了手臂。



  是啊,你我同樣沒有容身之處。因為,從誕生到這個世界上的那一刻起,我們就被冠上戴天之仇;我想要消滅國家的存在,因為人自出生便無祖國……

  但是,你說有。你說它存在於你們心中,卻不曾圓滿。



  「阿犬!」查勞將蛙臉男擊斃後轉下把手,試圖拯救那位少年。在轎車墜落之際,查勞幾乎快要跳出車外,卻想到後座還有剛救起的鹿女,於是他猶豫了──

  轟。飛車如隕石般墜落,將大海撞出一束噴泉,男人的眼前僅剩細雨。花園的餘光瞥向後方的查勞,難受地喘著,只見他愈來愈遠……愈來愈遠,停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花園回過頭來,別去查勞惶愣的身影,還有鹿角少女脆弱的哭聲,她的腦袋瓜趴在車頭上,用盡剩下的力氣,點擊上方的螢幕,讓它繼續向島飛去……

  「如今,在這矛盾的內心世界中,這些積累……內疚、恐懼和傷痛,最終逼我發瘋了。」

  我把他們變成怪物,我是怪物。

  她想。她就要睡著了。

  她憶起阿連睡著的表情,也憶起阿妮微笑的表情。那些最為甜美與孤寂的回憶,浮現在和煦的陽光下,闔上雙眼。


  「我也很高興,最後是和妳待在同一個地方。」






原作 超過敏少年夏雨韋
*插畫及封面皆由 超過敏少年夏雨韋 繪製

作者本人ㄉIG: jardin_novel
沉浸式閱讀平台(內有配樂)/EP艾比索:
Kadokado角川平台:
原創星球(尖端出版):
鏡文學:
POPO小說原創:
方格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