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23小屋年度檢討 感謝各位支持

泡菜牛肉鍋 | 2023-12-29 15:58:53 | 巴幣 2698 | 人氣 289



2023小屋年度檢討及2024新年期許





今年是民俗中逢太歲的一年或許真有其道理,我在生活和精神上都遭受到了許多打擊,從家庭到街訪親戚再到社交和就業及身心健康上一路可以說處處受到挑戰,特別是原生家庭的部分兩年多來多次的家庭革命般的事件,我多麼希望這只是一部鄉土劇的劇本但確實發生在我的生命中,精神上的負擔讓我一度很懷疑自己。



回憶一下一段時間以來工作反反覆覆主要是心情也跟著煩躁,待業時我是米蟲是他人嘴裡的好命少爺,有工作時我依然是家庭眼中的社會底層領著基本薪資根本沒有辦法再給家裡什麼資源更別提孝親費之類的,不是嘆氣就譏笑親戚看都不看一眼即便我真的很沒用也不希望自己連人格都被踐踏。



今年幾乎是放棄了所有遊戲連FGO也只是睡前偷閒的時光,所以很抱歉今年小屋沒有什麼遊戲心得,而就當自己連看書和寫文的興趣都要被檢討時就真的忍不住了,我知道大環境不好生活不易但看著也不是多努力奮鬥的家庭一直檢討著我的人生自己不想一直活在擺佈之中,年薪該多少?!要不要結婚?!生不生小孩?!幾歲能買房?!這些都是我自己的自由才對吧!



生活困難更應該盡力去過得快樂我是這麼想的,於是下半年我在沒有更新的時間都一直都在思考一件事,最終得出了只有不斷精進和學習強化興趣愛好才能告訴自己告訴別人我本人是有在成長的,或許這些短時間無法提升經濟環境但卻能提升自我,我也認為不斷學習的心態在這個時代下總會有用武之地的,至少也能打破自己學歷不高這個瓶頸,當然我會把訓練工作和生活相關的技能和個人興趣分開,過去怕興趣變質所以一直呵護著可這麼一來又容易怠惰。





抱歉一開始抱怨就扯了那麼多XD回到小屋這邊來說點正面的






先說今年不含本篇共發文26次其中插畫10篇各類文章16篇,和去年20篇相比算是有進步但和前年40篇比還是有差,之後打算持續擴大一年發文的總篇數除了閒聊的以外作品比重會增加,類別上每項類別至少更新一篇這點也有做到雖然有點低空飛過就是了。



繪畫上有提過今年主要更新人物為主!但實際上只有Q版人物和一點人體部位練習其他時候都還是我當下想畫的,這就不太及格了但好處是上色和基本功有進步不少也有開始加入背景,小動物和食物的練習也頗有進展也有想過要不要等熟了試著出一下貼圖,總之插畫的環節雖然跑偏了一些但好在畫技和配色概念有進步。



文章方面今年試著整理了歷史人物資料、寫了書評、分享生活愛好這些都很舒服明年也想增加更新量,然後是歷史這塊我當時寫那篇資料是讀過幾篇就寫了有點欠考量以後一定會研究更仔細再寫,遊戲方面提到了MD的走向和多年來玩FGO的心得,視聽心得這區洛基2不僅好看到爆心得還讓我衝上熱門非常厲害,動畫心得上拍謝更新篇數沒有達設定標準,但整體來說今年寫得心得風格上本人更滿意了,以後也會區分出補番心得系列和當季追番心得的類別。



總之今年真的也是謝謝大家的來訪、交流、鼓勵成為我繼續保持正向觀念的契機之一,也是因為你們的支持我成功申請達人、成功連任達人、申請成特約作者、文章第一次上熱門創作頁面,即使這些和真實生活沒有多大關係也是我從未從未想過的事情,請原諒我的詞窮只能用不斷道謝來表達!幾年了有的朋友少用巴哈,有的朋友退出巴哈有的帳號可能直接被車了,縱使緣分來來去去我始終記得每一個問候。




紀錄是抒發是見證是協助回首過往的明鏡,即使我的文字是從自嗨和幹話開始一路走來依舊如此,巴哈對我來說很特別它是我在高一時才正式註冊的網站也曾是我上課偷滑手機時的首選,大三那年偶然開啟了經營小屋的道路雖然一直都是玩樂心態卻也逐漸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我希望以後除了哈拉以外也有機會推出完整的作品集,之後也打算把自學的一些技能和心得寫出來。


但願明年創作的品質和數量都能提升,能續約達人再上熱門還有插畫能登上精選閣樓!其他的平台也會陸續動起來,當然這是外在層面內在上希望自己文章技巧和繪畫功力及資料整理等技能都能更上一層,也會想分享培養新的興趣來交流總之就這樣吧祝各位新年快樂!!!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翼決(KYC)
看來泡菜也面臨了挑戰,不過能在創作上得到鼓勵也是不錯的,希望明天也能夠有所突破,加油!預祝新年快樂喔~(≧∀≦)
2023-12-30 20:21:21
泡菜牛肉鍋
我會加油的!也祝翼決新年快樂喔[e35]
2023-12-30 23:08:05
珀伽索斯(Ama)
泡菜牛肉鍋,辛苦囉!新年快樂[e12]
2024-01-03 22:25:54
泡菜牛肉鍋
新年快樂喔[e35]
2024-01-03 22:27:08
疤疤
大大,新年快樂喔~
2024-01-05 13:02:16
泡菜牛肉鍋
新年快樂喔~ 疤疤

祝你今年一切順利事業發達 ٩۹(๑•̀ω•́ ๑)۶
2024-01-05 13:40:23
祜塵
從我前幾年公布自己的興趣時,在家庭聚會上被嘴得一無是處時我就學會閉嘴惹~
(′゜ω。‵)到底關他們什麼事,新年快樂哇,我們一起往前[e15]
2024-01-07 08:18:32
泡菜牛肉鍋
是啊因為類似產業在臺灣不發達,連帶相關興趣與技藝都不被認同,長輩最常說得就是那能幹嘛?能賺什麼錢?有那個時間不如怎樣怎樣……的有夠煩


什麼都不懂沒關係但一副瞧不起的去數落子女真的很要不得,好笑的是我爸前幾年還在嘴yt上一堆年輕人不務正業整天拍些有的沒的,後來知道很多油土伯賺了很多才又嘴我怎麼做人都沒有方向。

看看人家有眼光吃喝玩樂也能賺錢,幹!根本沒他想得那麼容易好嗎?每次都只看到輕鬆的一面忽視辛苦的地方,我如果當年在yt草創期選擇加入肯定也會被吼罵有夠無言


抱歉一抱怨就打了一大堆新年快樂喔!祝一切平安順利 ٩۹(๑•̀ω•́ ๑)۶
2024-01-07 11:38:47
祜塵
沒關係的,有煩惱或壓力就要適當分享出來,這樣對身心比較健康~
2024-01-07 11:42:34
泡菜牛肉鍋
好的謝謝祜塵!我寫出來舒服多了(≧ω≦)/
2024-01-07 12:01: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