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23 四月新番個人總評

泡菜牛肉鍋 | 2023-07-03 16:49:30 | 巴幣 462 | 人氣 523




時間也來到七月了呢!雖然脫離學生身分的我已經沒有暑假了,但說到能暫脫痛苦現實的慰藉那也無須多問,入宅十一年對動畫的喜愛始終不因年齡改變特別是今年七月超強超多我想看的啊~~~



可話雖如此對四月新番的尾聲也該來好好總結一下自己的心得了,這季度我看得沒有很多現在也幾乎只在動畫瘋收看,所以當季沒有上架的動畫除非不看會無法生活不然都是等之後或巴哈上架的那天,也因此自己到現在還有一份很長的待補動畫清單這又是另一個話題了。






※以下為四月本人收看的各作品總評理論上完全劇透請斟酌觀看※
















一、Dr.STONE 新石紀 第三季


首先就來一個我愛的啦~不得不說前面先推出得龍水篇真的是很棒的操作,畢竟寶島篇在原作裡是我非常喜歡的章節,也是我希望能改編得符合自己期待的一章,藉由這個特別篇來銜接二三季的間隔也算預熱,而龍水這角色作為到故事後期都很活躍的存在,自登場後就有許多鏡頭如果第三季是先從幫他解除石化開始,那勢必會對寶島篇進行一定程度刪改~而藉由龍水篇的故事本身也讓觀眾能對這個中途加入卻能迅速進入領導核心層的角色有更多認可,這點也是原作後面登場的幾位新角色缺乏的。


說回第三季本身製作上不論是名場面的還原還是改動的地方個人都算很滿意,雖然在爽快感上沒有第一季那種歷經波折終於搞出什麼科技的感動,可現實來講在人力和科技能源都有所突破的情況下,又有千空這樣的人型百科全書作為引導,文明發展會突飛猛進也是在常理之中的為了更快推進劇情和製造爆點,作品的發展節奏出現改變也是必經的過程這也是原作沒有辦法避免的問題。


動畫表現上看得出來還是很用心該輕鬆時笑點都還是一樣到位,認真講科學相關知識時也有補充畫面,至於這次OP、ED曲風上我更喜歡ED 『Where Do We Go?』也已經加入歌單了,主線上帶出了幕後反派why man那集情緒渲染得很好,而寶島篇反派荊棘大叔這個角色本身也是個人認為Dr.STONE裡刻劃的最好的惡人,可能是動畫用色上的關係漫畫裡的荊棘壓迫感比較強,至於船上船員石化那段也是覺得原作比較震撼,但我想那也是因為已經知道劇情會這樣演才會受影響,而總體來說我依然很期待第三季後半部的表現!(個人巴哈評價五星好評)。




二、【我推的孩子】


儘管很多人批評赤坂アカ老師在作品中的各種操作,且事實上也的確有不少令讀者粉絲不滿的時候,但我要說的是老師他的作品始終都是有爆點也有看點的,直接說不論是輝夜還是我推自己都只是一個動畫黨,但毫無疑問的是我喜歡這兩部動畫,當然動畫製作團隊的努力和CV的詮釋也是我十分喜歡的主要原因,可怎麼說呢能讓動畫製作組那麼高規格的去對待赤坂老師的作品,他的故事絕對是有亮點的。



在看我推時可以看到許多熱門創作元素都包含其中,愛的人設從橫槍老師筆下的外貌加上赤坂老師為其注入的性格,能讓觀眾對這個人物產生很深的印象,初看我推時也在醫生死後的反轉下認為接下來不會再有重要角色登出了吧!但顯然這樣的下意識並不正確,不得不說我推透過加長第一話讓觀眾一口氣接受反轉又反轉的劇情這操作真的很厲害。


雖然第二集開始跟風的人越來越少讓整體人氣沒有開始時呼聲那麼高,但討論上也沒有起初那麼多釣魚文或謾罵這也是不錯的,這年頭作品紅起來的確需要承擔更多輿論;最後來說一下動畫表現首先OP、ED不用多說了吧網路上一滑要原唱要cover都有滿滿選擇,動畫演出上也非常優秀露比、佳奈、茜都很婆CV演出功不可沒,內心戲刻劃的很好而茜想要自殺那段壓抑感也表現優異讓觀眾有共感,最後一集的演出亦是讓人印象深刻總之對接下來的第二季充滿期待,也希望原作能有一個完美的結局(個人巴哈評價五星好評)。



三、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



可以說自從無限列車篇後鬼滅現象級的影響力漸漸退去,本身為少年漫畫可和其他長篇相比原作篇幅並沒有很長,這次第三季過後主線也逐漸收束接近尾聲,動畫方面幽浮桌出品畫面上自然很厲害可是說真的第三季的劇情看得不是很過癮,文武戲的斷點劇情故事發展等都比一二季帶出的吸引力低,簡單說就是看點沒有之前那麼多。



第一季對上下五累一戰成名畫面經典、第二季和音柱聯手對上妓夫太郎雖然也有流暢上的問題可至少該爽的地方都有爽到、可第三季對上的半天狗剛好能力又很煩,又因這季打戲少了善逸和伊之助的出場和輔助讓前期一直處於被動的感覺,然後畫面一下炭治郎一下無一郎又還要介紹玄彌和蜜璃的身世背景,另有背景的刀匠村要描寫這季只有十一集欸,雖然鬼滅一向有大量的回憶和解釋性對話但放到這季裡明顯會被放大檢視。


話雖如此最後一話還是看得蠻興奮的,克服陽光和無慘回憶這兩段情緒氣氛我給好評,終於宰了難搞的半天狗也讓人爽快了一把,總之這次我對第三季的評價雖比前兩季低可整體還是有達標就看之後的篇章作得怎樣吧!音樂方面好聽但這次沒有特別喜歡哪一首就不多評論。(個人巴哈評價未評分)




四、為美好世界線上爆焰



這部直接五星不用解釋了吧






欸~不是,美好世界身為一部曾經讓我笑到從床上滾下來的動畫,它在我心裡的地位本身就難以撼動,的確我們都知道爆焰是講述惠惠遇到和真等人之前的故事,也確實本來的主角團元素人渣、智障、斗M變態、中二病是完美的核心,少了四分之三的元素後惠惠和紅魔族的梗不一定能打動所有的原受眾,可是我偏偏就愛這味。


爆焰的核心價值上讓我們更能理解惠惠和芸芸的關係,也更能體會惠惠對爆裂魔法的執著,前期的校園學習至遇到危機在搞笑和胡來之餘也帶來了精彩和熱血的元素,這也是我喜歡美好世界的原因在搞笑的過程中講好一個完整的故事。


畫面和CV演出上還是和本傳一樣或類似的風格,高橋李依和豐崎愛生兩位的演出只能用精采和賦予靈魂來形容,音樂方面OP、ED、BGM皆喜歡其中特別喜歡ED很有歡樂之後結束的感覺,總之期待之後本傳第三季的製作與播出。(個人巴哈評價五星絕對五星)





五、在異世界獲得超強能力的我,在現實世界照樣無敵~等級提升改變人生命運~


這部我光是能把它全部看完都覺得不可思議,很奇怪的是它每周更新我都一定會收看,這部雖然有異世界卻因為可來回的關係少了穿越和轉身的元素,照理說作為有兩個世界線的故事要描繪出樂趣的同時還要兼顧主要劇情,但這部神奇的地方就在於它似乎從沒有想經營好一個故事,有點像把無腦爽文加中國幹片揉成一團再加速展開。


同樣地邏輯爆炸這照理說應該是一部創作要盡可能避免的問題,可這卻成為了本片的特色讓人不知怎麼吐槽,我沒有看過原作小說所以不知道但光動畫來說真的給人一種認真滑稽感,加上大量像是套用知名設定模板的設計不誇張地說每集彈幕都能猜到要搞什麼,猜不到的就是展開太過離奇和可笑。


這種動畫演出很難評價我不知道該怎麼定位這部,如果有讀者很喜歡原作小說或者原作其實很好看的話我在這先說聲抱歉,說起來我常常是在下班後感覺被社會毒打的時候看這部莫名會笑得很開心就是了,動畫表現畫面上還不錯但也有不少靜態崩壞其中有一集幾乎PPT式的製作,CV表現上男主是大家都熟悉的松岡,對我這個粉來說算是有救到這部一些。(個人巴哈評價未評價但想給一星)



以上就是我對有收看的2023四月新番總評最後來介紹一些還未看的作品


(未看完) 熊熊勇闖異世界 PUNCH!


一部有趣歡樂的異世界動畫整體輕鬆有看到一些蘿莉和輕百合元素,整體故事和人物關係並不熟悉不多做評論。


想看還未看:天國大魔境、地獄樂、海盜戰記、我家的英雄


具有高人氣或高討論度的作品,動畫演出上目前只聽說我家的英雄製作經費上比較拮据,其他的不是有平台獨佔就是還在清單上未看自己也會找時間補完吧!


以上就是此次的心得總評歡迎各位加入討論與分享~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麥先生
真是不錯的心得,其實這部在異世界獲得超強能力的我,在現實世界照樣無敵我中途放開腦袋來看xd,除了人物邏輯沒有條理外,其他部分就音樂或作畫是可以的,沒有到能推薦別人程度,只要不尷尬就能看得爽片,至少我滿喜歡優夜的性格,其他人物劇情部分到還好就是沒有很吸引我,爆焰和刀匠村還沒看,不過會找時間來看,目前正補我的英雄學院
2023-07-03 17:50:10
泡菜牛肉鍋
感謝麥先生的鼓勵,這部我想到未來也會是令我難忘的一齣,也有不少劇情安排讓我笑到很舒壓,音樂方面op有看到不少人稱讚,我也覺得不錯聽只是沒有到很喜歡。

爆焰是個人很推薦的輕鬆向外傳作品,我英自己完全沒看過,如果之後要追可能需要不少時間 ✧٩(ˊωˋ*)و✧
2023-07-03 18:21:37
K
天國大魔鏡真的好看,可惜被米老鼠綁架了..跟當初的夏日時光一樣,另外推薦一部 無神世界的神明活動,這部製作團隊很ㄎㄧㄤ 根本經費鬼才,動畫超窮但很好笑
2023-07-04 20:42:12
泡菜牛肉鍋
好的感謝椰子推薦,我剛好有迪士尼的帳號只是之前都拿來看美劇和漫威,之後該來看動畫了夏日時光我也還沒看。


好的無神世界我晚上就來看看
2023-07-04 22:15:25
翼決(KYC)
都還沒看,不過續作大部分還滿強的,新作我推還沒出之前就想看看,感覺介紹很有意思,其他的還在觀望XDD
2023-07-15 12:21:23
泡菜牛肉鍋
原來如此希望這份心得能提供參考!

雖然追當季更新的作品很有參與感,也有期待每週更新的興奮感,但慢慢補番可以照著自己的時間一口氣追尾也是很爽的一種體驗方式。
2023-07-15 13:10:52
珀伽索斯(Ama)
這些我都有在看,都很不錯[e34]
2023-08-21 08:28:59
泡菜牛肉鍋
是啊~謝謝分享
2023-08-21 08:50:34
千緒
我也推個天國大魔鏡 劇情表現和轉折都很精采~!
2023-10-03 15:43:45
泡菜牛肉鍋
好的感謝推薦一定會找時間補的到時候再寫心得
2023-10-03 22:02: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