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23 10月動畫心得總評

泡菜牛肉鍋 | 2024-01-01 00:00:16 | 巴幣 2374 | 人氣 346



 
 
 
 
 
 
心得百分百有雷請斟酌觀看
 
 

 
 
 
一、Dr.STONE新石紀第三季(下半部)
 
 
來到了寶島篇的後半也是最精采的地方!整體來說觀感都很不錯科學解釋的地方也有篇幅能解釋得比漫畫還要詳細,情感渲染上動畫有CV加持真得更有感覺,熱血的橋段老實說除了冰月復活戰伯勞和千空對荊棘這兩段我覺得漫畫比較爽外,其他部份都是加分居多的特別是銀狼遇害那段張力和情緒都很棒,而做為新石紀最邪惡的反派荊棘的狡詐和慎重真的表現得很不錯。
 
雖然我覺得戰千空那段漫畫比較爽,但不代表動畫表現就差特別是和千空互相鬥智算計時也是看得很精彩,而改動方面新增的內容細節上一些動機和反應也比較通順一些基本沒問題,戰後協助島上拓展科技樹和舉辦祭典再帶到千空小時候和百夜一起的時光做得很感人,最後司復活可以說是第三季的一個重要目標至此之前的紛紛擾擾也徹底畫下句點,新石紀故事也正式步入後篇之後美國篇動畫再見啦!
 
 
二、葬送的芙莉蓮
 
 
開播前就備受矚目討論不斷雖然受眾方向不算大眾題材故事也平穩慢熱,但帶給觀眾的趣味性和思考價值卻完全值得這一聲量,可以說原作就常透過角色之口說出許多能讓讀者深思或直接拿來當座右銘的金句,而動畫製作上只能說完全昇華了本就優秀的原作,精彩的打戲改編(費倫超帥)、細節和順序的改動、情境畫面的塑造及原創,甚至只是修塔爾克穿件外套也能透露出製作組對作品的喜愛。
 
作者的功力加上製作組的用心讓人不自覺地想多了解這部作品的設定,人設上也是我喜愛本作的原因,豐富的同時也沒有給人反覆或拖泥帶水的情緒而是自然的刻畫出性格,用角色揭開故事世界的同時亦是用故事本身去豐富角色本身,可以說我個人完全不討厭裡面任何一個主要人物,而要我選出最喜歡的角色也很難抉擇。
 
芙莉蓮無疑是一部有冒險有旅行有魔法有戰鬥的優秀奇幻類架空世界作品,設定有條有理的同時且對人事物及時間概念的描繪又十分優秀強化了本作的許多看點,旅行是一大主軸自然有開始有結束也有下一次,基調上這既沒有短暫旅行的歡快也沒有說走就走的熱血,可它的慢熱和日常讓讀者更有沉浸感也讓人物的刻畫更深刻和多面,它或許不適合每個人觀看但喜歡這種意境表達的觀眾我強烈推薦也期待之後下半部的開播。
 
 
三、米奇與達利
 

佐野老師的逝世真的非常遺憾,我雖看過在下坂本的片段和心得但實際上卻還沒有實際接觸過,本來米奇與達利也是打算先收藏等以後一起看,後來在受推薦下決定提前接觸,整體來說我覺得是一部非常優秀的好作品也有很強的個人風格。
 
有青少年日常有搞笑有謎團有灰暗扭曲亦有人性光輝這些元素都被佐野老師結合的很有趣,縱使風格沒有第一時間吸引你也會隨著劇情看下去,而劇情中有些誇張和跳躍部分我覺得呈現上不會讓人無法接受,當作有趣的表達方式和劇情需要也完全可以接受。
 
儘管配角塑造很有趣養父母很暖、秋山超罩、河狸超爽且意外的有義氣、而華伶也很香,但回到主題米奇與達利的塑造真的很有記憶點,米奇雖然乍看之下單純又粗手粗腳的但其實情感細膩豐富,達利看似獨立強大(又很會女裝)但誰又能忍受孤獨呢?!兄弟互補的關係真的設計的很棒!而接納瑛二這個兄弟的過程非常感人明明無辜卻陷得最深,到頭來還是要面對自己的人生既痛苦罪惡也要幸福平淡的走完一生,而當他們每個角色真正意義上獲得成長時也無需過多的言語即能感受到那份溫馨,最後謝謝佐野菜見老師能帶來這樣一部好作品。
 
 
四、咒術廻戰 第2季
 

雖然是跨季連播但七月的時候沒提到就整個第二季都講一遍吧!懷玉玉折篇個人非常喜歡也是我覺得最吸引人的篇章,青春感和夏季感都很強不僅戰鬥精彩天內那邊的轉折也很有張力,個人認為該篇甚至可以單獨推薦給有興趣還沒接觸的朋友。
 
說回澀谷事變篇這邊只能說戲裡戲外震撼不斷!原作爭議及後續發酵加上製作方MAPPA爆發的事件,咒術的事可以說連許多圈外人都略知一二的地步,但不論如何完結之前都先不輕易下總評,製作上也希望每個付出者都能得到相應的回饋。
 
來談戲裡可以說該篇是血戰中的血戰一口氣下線多名角色讓人非常不捨,但也因此讓該篇的故事精采萬分,看著反派方整密的計劃既有趣又讓人恨得牙癢癢的,而所有的戰鬥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有真人的戰鬥了,說實話真人根本是要噁心觀眾的角色卻又同時充滿看點,能力有趣多變個性純惡戲謔一身都是戲難殺的特點也讓我非常噁心,看到最後慌亂逃竄和被搓成球時著實解壓但可惜不是被虎杖收掉的!結尾的部份有點倉促,感覺可以收在乙骨接到殺虎杖那裡或乾脆做到兩人遇上互看作結尾,但這樣又要帶到禪院家的事情篇幅也不夠,總之下季再見吧!
 
 
五、哥布林殺手 第二季
 
 
時隔五年這次的討論度已經沒有以前高了,這次因為換製作的關係頭兩集的畫風沒有到很習慣但後來也能適應,打戲和細節是沒有以前那麼出色加上時間過了有點久這部的設定有點忘了,所以沒有到看得很爽個人認為還有一點是沒有看到像第一季一樣團隊的強力配合和戰術設計,同樣在危機感這方面這季劇情裡女神官有超強新技能最後那場又有聖女帶人救場沒有太強的團滅緊張感。
 

劇情上前面法師和帶新人那裡看到不少人說對新人法師煩躁,但我認為衝突塑造還算有趣後來歌布林偷襲營區那段也有點第一季的感覺,而後來森人婚禮和救公主這兩段反而有點過於平淡,也不是說不好看可只能說中規中矩穩定發揮,而登場人物上因為我沒追原作不清楚後面的劇情,如果沒有關聯或直接連動的話我覺得外傳角色出場沒有很大的必要性,整體來說這季雖不難看卻也沒有第一季表現精彩。
 
 
六、女朋友and女朋友 第2季
 
 
這部的第一季我以前沒有提過就一次說吧!女朋友and女朋友是一部作者個人風格強烈的作品,特別是搞笑這點上有點對電波式的類型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能覺得好玩,但我自己是笑得蠻開心的它厲害的一點是將真后宮番這點當作特色,早年不管是原創或是輕改扣除里番不談大部分的後宮題材都是假後宮真黨爭的類型,前面不管認識多少女孩子跟多少人觸發好感事件跟多少人約會過幾乎到了結局都只有一位正宮和男主在一起。
 
而這部女朋友and女朋友則是直接大膽地開後宮的同時常常略顯嚴肅地討論腳踏兩條船這件事,雖然角色邏輯動機搞笑的現實中不太可能發生但有些問題也能讓觀眾停下來想一下,雖然也不是說什麼教育意義這麼誇張但也是對戀愛觀的一種探討,可以想一想但基本上角色性格和動機都不現實就是了。
 
雖然說是真后宮番但裡面的福利也只有擦邊而已沒有到真的怎麼樣,多數時候是讓四個個性鮮明的女角和男主間的互動產生的化學反應來推動劇情和搞笑,劇情也很青春但校園只是會用到的場景擺飾基本沒在上課XD角色上萌屬性很明顯,觀眾可以各取所好推喜歡的我自己是覺得紫乃很色很香。
 
 
七、超超超超超喜歡你的100個女朋友
 
 
欸欸欸!!!前面剛說完這部更扯(以下簡稱超戀100)如果說女朋友and女朋友是在誇張的非現實中尋求一點現實,這部超戀100則是一開始就超展開且連招不斷,打破第四道牆、致敬其他作品、連ED都拿來玩即使這些很多作品也玩過,但怎麼說呢超戀100就是由搞笑、超展開、要素過多、解壓、真后宮等元素下的一部作品。
 
從現在的觀點來看這部其實蠻不政確的但那又如何?它真的很好玩啊!本來就是創作上的自由所以看到網路上有人拿這點來說不是很認同,總體來說我還蠻推這部的笑梗的,很適合壓力大或想大笑時看看,至於福利鏡頭上我倒是還好主要是這部人物都有點可愛風我無法和色色做連結。
 
 
 
好的本來到這裡也差不多到了一個段落但今年2023都要結束了我順便說一下兩部想提的作品和尚未補完或還沒補的作品。
 
 
 
殭屍100~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100件事~
 
首先就是這部殭屍100可以說多災多難,原作炎上、製作方趕工、真人版也沒有起舞帶動熱潮、動畫後來疑似也炎上,前後發生的大小事也讓更多人放大這部作品人氣也有點高開低走,而本來也不是這個季度的番卻因為種種因素到了12月完結這季真的坎坷。
 
本作人設上我沒有特別喜歡誰,主角團也是經過最後這次回家鄉歷險這段才讓我喜歡上,前面社畜那段狠心酸中間只是覺得搞笑和有點末日旅遊的刺激感,主角輝回老家那段可能是因為最近才補完印象最深刻,老實說雖然劇情蠻簡單的但算有燃到。
 
日慕那段很多人說什麼強制洗白和主角聖母之類的,我到覺得主角不是聖母只是他的情緒反應有點太快接受一切了,要不要共情是一回事但正常人剛經歷完這種情況,面對主謀就算脾氣再好也會給個一拳或大罵一頓當情緒反應才對,而主角直接去理解犯人有點奇怪明明前面都忘記見過這個人了,而日慕他也不算洗白也是有付出生命代價只是和自暴自棄的自己和解了所犯下的罪刑並沒有消失。
 
最後這部雖然原作還沒有完結但種種經歷要出第二季可能不是換製作就是要沉寂幾年了吧!我覺得殭屍100是一部雖有不少吐槽點但還是很不錯的作品,希望還能看到第二季動畫的消息。
 
 
進擊的巨人The Final Season完結篇後篇
 
遙想2013巨人的一季首播到現在陪伴了許多人的時光,它的火熱程度、劇情、音樂及討論度能聊的東西太多了,分成十篇來寫也都還很有空間的一部大作,但我今天不想提那麼細也不多做介紹了(還需要介紹嗎XD)。
 
11/04十年的旅程終落下了句點!創哥、霸權社、MAPPA和每位參與過進巨製作的成員都足以載入動畫史,此前一切關於劇情和製作的爭議我覺得也沒那麼重要了,我們會隨時間淡忘一切以後也將出現下一部大作取代大眾的視野,就如片尾一樣人類總是重複相通的循環,但歷史存在的意義便在於此!未來當有人提出有哪部人生值得一看的動畫時,別部先不說但我定會將整部進擊的巨人送到的他們的面前,最後謝謝製作組和創哥的盡心改編還幫我最愛的兵長加戲。
 
 
※尚未看完和準備要看作品※
 
16bit的感動ANOTHER LAYER  (看簡介感覺還不錯但尚未觀看)
 
放學後少年花子君番外篇(看過原作覺得好看但番外巴哈沒上以後再補)
 
藥師少女的獨語 (熱門話題作題材也感興趣以後補)
 
黑暗集會 (看了六七集覺得非常優秀詭異的地方真的有怕到聽說後面會很神)
 
星靈感應 (百合貼貼一定要的找時間一次補)
 
香格里拉·開拓異境(看了三集有意思但後來沒有追想說有空再看)
 
鴨乃橋論的禁忌推理 (天野明老師的作品一定要的優先補)
 
 
 
以上就是這次的心得感謝各位耐心觀看也希望有推薦到各位朋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新年快樂,新的一年也請多指教囉[e12]
2024-01-01 12:28:27
泡菜牛肉鍋
新年快樂啊!句點桑也是新的一年請多多指教
2024-01-01 13:27:02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哥布林殺手和超超超100女朋友是有預定要看但還沒看的,而女朋友and女朋友雖然還沒看第2季,但第1季當時真的是邊看邊笑到炸掉的說XD
2024-01-01 17:16:22
泡菜牛肉鍋
這兩部都很不錯,哥布林殺手這季是香為主比較沒有緊張刺激的部份,女朋友and女朋友這季的笑梗感覺沒有第一季那麼豐富,但是紫乃的戲份會多很多蜜莉卡的妹妹也會登場 (〃'▽'〃)
2024-01-01 17:31:42
一劍封邪兵燹
新年快樂 很多想要看的動畫 可惜巴哈沒有代理.
2024-01-03 17:26:22
泡菜牛肉鍋
新年快樂喔!對啊真的很多好作品,有的沒代理蠻可惜的好在現在管道平台很多只是不能集中收藏要記得去補XD
2024-01-03 18:55:19
珀伽索斯(Ama)
我看了葬送的芙莉蓮、女朋友 and 女朋友 第二季,以及16bit的感動,都很不錯,
至於米奇與達利我想再找個時間來看,以前看這這作者的在下坂本,有何貴幹!?[e24]
2024-01-16 20:36:29
泡菜牛肉鍋
原來如此感謝分享,16bit大概也是放假才補了,沒辦法10月好看的太多了XD還好一月的量少很多。


米奇與達利這部喜歡能接受老師風格的應該也都會很喜歡,做為老師的遺作動畫也很高興製作組的加筆致敬
2024-01-16 20:42:54
翼決(KYC)
最近才看完新石紀,精彩的鬥智+各種的反轉好看(・ω・)b 不過我怠惰了,只看完了新石紀、殭屍100和巨人w 想看得太多,但不知為何去年開始沒什麼動力緩速補番,不過一部接續看完的好處就是…沒有戒斷XDD 祝泡菜補番順利囉~( ´ ω ` )
2024-01-20 13:32:18
泡菜牛肉鍋
推真的好看很爽~補番我都看心情XD被清單追著跑我也會有焦躁感也很難細品,而有空時連續看也是很爽以前有活力時都能追通宵 (/^▽^)/
2024-01-20 17:55: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