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初夏漫遊】日常與異常的間奏曲

作者:無名Z司│2017-09-09 01:21:33│巴幣:24│人氣:205


(開頭防雷圖)




【綜合文化區】【木觸手小吃店】

【蓋章條件】:消費一下,至少看見木觸手





  「這裡就是你對我提出的『隱密、重視當事人隱私的地點』的答覆?」綜合文化區【木觸手小吃店】內部,以金屬眼罩遮蔽獨眼的男性正嚴肅地緊盯用筷子夾住……被店員稱作木觸手的植物的風衣男性,後者還反覆地讓觸手逼近眼前的高湯湯鍋又迅速遠離。

  一副抓到獵物的貓咪,玩弄老鼠的惡趣味。

  作為服務生端上木觸手(料理)的觸手(員工),早已被男人的劣根性嚇得逃離包廂,留下吳名士與獨眼男在和室風格的用餐間相處。

  「害怕了嗎?一點也不像我以前認識的你。」晃晃手中的肉粉色觸手,吳名士微笑反問;無視不斷蠕動的姿態,勉強能當作涮涮鍋主菜裡面的薄肉片自我催眠吧?

  「多年再見,竟只有口氣變得狂妄,當年沒讓你入夥看來個正確決定。」

  放棄關注即將成為食物的不明植物物種,獨眼男人嘆氣回想……新南方曆2017年六月下旬,他從組織的對外聯絡信箱,收到一封由某個發布任務的委託人寄出,指名找他的信。

  像他一樣的管理階層,近年鮮少和非成員的「外人」直接接觸,多半由部屬作中間人傳遞消息。最近一次收到陌生人的信是多久前的事?檢閱信封後獨眼男發現,收信人的匿名,以及自己那欄收信人稱謂,都是令人懷念的舊稱。

  基於當年的情誼,他特意騰出時間,以「委託的匯報與結帳」為理由,把空檔時間轉寄給吳名士,要他準備適合會面的場所。一方面也可能是,想親眼看看吳名士放棄復仇之後的轉變。

  就像回憶並模仿兒時遊戲的大人,不過是重溫外勤人員親身蒐集情報,接觸第一手訊息的瞬間……帶來的直觀震撼,獨眼男如此解釋自己的舉動。

  期許後輩能有預期外的長進的些微期待感,就在吳名士端出一盤活蹦亂跳的木觸手當作涮涮鍋主菜,還熱情邀約自己共食的畫面衝擊下,被言語難以定義的「震撼」徹底打碎。

  「那件事過後我也想了很久,就算加入你們,借助你們的力量得到情報甚至報仇,我最後也會因為失去目標或理念不合退團吧,長時間待在相同位置為某某陣營長期效力不合我的行事作風。」屏除仇恨等極端感情驅動的理由,吳名士認真答覆眼前獨霸地下世界一方的領導。

  「你錯過了拓展自我潛能的黃金期。」當年決裂後,即使吳名士沒有以正規成員身分加入由他領導的組織,獨眼男仍暗中關注這位熟人暨前部屬的動向,利用組織本身的情報網。

  從部屬們手中接過調查報告,得知吳名士復仇無望後,除了作家正職還經手包含冒險者在內至少數十種不同領域的工作或兼差;『浪費才能』是獨眼男瞬間閃過的念頭。若是把那些時間與精神,專心地培養在地下世界活動需要的軟硬實力,讓他當自己的副手也不是不行。

  可偏偏這樣一位自己看重的人才,過去卻因為仇恨蒙蔽雙眼,無法看穿組織為他準備的考驗,甚至間接犯下「殺害同伴」的重罪,只能將他革除。

  「對我來說,力量、手段、資源……只是達成目的的手段,過度追求就本末倒置了。啊,可以開動囉。」

  吳名士挑起被他玩膩的肉粉色木觸手放進湯鍋中來回涮動,沒過多久觸手的色澤就變成肉片熟透的淺灰色,還可以透過透明的湯汁窺見觸手從劇烈掙扎到動也不動的過程。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來,不習慣的話就從體積較小的觸手開始嘗鮮。」一口咬下,變成外殼吸收了湯汁顯的脆而軟,而外殼是木觸手汁味,裡面也是甘甜的汁液……勉強算是甘甜吧?把殼剝開,或是切成片段可能比較好入口。吳名士默默咀嚼著涮觸手,努力定義初次接觸的食物的味道。

  「哼,這有什麼困難的。」獨眼男想也不想,直接用指甲剝開觸手表皮,將整根豬肋排大小的觸手肉隨意咀嚼後直接生吞入腹,吳名士彷彿看到觸手在對方口中活蹦亂跳地,作無謂的垂死掙扎。

  只有熟人或觀察力敏銳者才能注意到,獨眼男的瞳孔不明顯地收放。

  「真難得看到你的臉出現動搖的反應,預約這間餐廳還真是值了……雖然連我也不能肯定你是否以真面目示人。」

  很久以後,吳名士才因為工作等機緣,從情報商口中得知,獨眼男擁有變形系的能力,後天改造還是類似精靈加護等魔法的祝福就無法肯定;早期流通的訊息已被組織回收、抹消,若說有誰知道獨眼男能力的底細,恐怕只有長年跟著獨眼男,代號電眼的親信。

  獨眼男從公事包內拿出收據明細並交給吳名士,打斷他思考:「閒話家常到此為止,這張是你雇傭我的部下們,在文尼熙亞內戰時期進行情報戰還有蒐集情報的報價單,傭金還是老樣子,匯到上面寫的指定戶頭。」

  為獨眼男的現實碎碎念數秒,吳名士收下收據,想起什麼地開口:

  「能跟你額外打聽個組織成員的消息嗎……好像叫朵莉夏吧?本名我就不確定了你也知道的。」進入那個組織的所有人,一律使用匿名、稱號,最下位的基層成員甚至只有亂碼當作識別稱呼。

  「妳說那個騎士水都的新人?她最近去吉伯埃出任務,因為之前請長假處理故鄉的私事,現在要努力補回積欠的工作量。」

  「我還有工作要忙,先走,」迅速吃完吳名士替他準備的食物,獨眼男起身準備離去:「雖然你無法再加入組織,但簽訂合作契約的外部單位不在此限,要不要考慮一下?」

  不注重食物美味,狼吞虎嚥的習慣一點也沒變,吳名士心想。

  「我結婚很久了,很多兼差都放置甚至推辭……」吳名士搖頭婉拒,卻被獨眼男直接打斷。「你不是那種甘於平淡的人,日子久了,肯定還會從異常的變故中尋求刺激。」

  「49,這個數字代表你結婚以後,對『家人』隱匿的,灰色地帶的危險委託的件數。」獨眼男刻意將家人兩字重音強調。「跟你家那群小朋友們有直接關係的只有8件。」

  你的靈魂始終屬於「這邊」,認清現實吧。正因為是沒有理由、無意識抉擇下累積的結果,才能真實呈現人的本質,獨眼男僅存的目光閃過嘲弄,要吳名士自行思考。

  對於獨眼男戳破的事實,吳名士僅維持一但的平靜微笑應答:「沒想到日理萬機的BOSS會關注我這圈外人的動向,路上小心。」

  「別忘了組織的『本業』,你該慶幸這點小事對我而言沒有索費價值。」獨眼男的身影融入背景,臨走前留言道:「雖然無法共事,但有需要的話歡迎你隨時開口求助。」

  「再繼續下去我看我會先破產,文尼熙亞內戰的時候已經很捧場了。」揮手目送獨眼男離開,吳名士對前任上司的位置自言自語。

  從初遇時的針鋒相對、寫成合作念成利用的共生關係,到現在能與獨眼男同坐一桌甚至讓他吃驚(雖然起伏極小)……回想過往的感性被滿桌食物打斷,放棄深究人際關係劇變的吳名士,慶幸當初有自備食材煮湯。

  主食(木觸手)的口感過於……奇妙,並非難吃但就是無法適應,餓到皮包骨才有可能列入選擇。連昆蟲料理都比較方便入口,嘛,這個城市有很多奇人異士,終有一天會找喜歡這些食材的傢伙吧?

   「我的話,僅此一次的嘗鮮足矣。」

(全篇完)

  ※:吳名士與獨眼男的恩怨請參照這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5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漫遊阿斯嘉特|初夏漫遊

留言共 1 篇留言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看來 主角收山很久了 ! 不過正如獨眼上司所說 他真的能夠屬於平淡嗎? 就近是命運的捉弄還是情感的糾葛 讓我繼續看下去![e1]

09-11 23:09

無名Z司
個人認為呢,光看創作會有很多劇情的闕漏喔
因為創作都是我用來填補用的,我的腳色主要活動的範圍
還是以公會的世界為主WWWW"09-11 2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aru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角色Fate/Gran... 後一篇:【RPG公會】【初夏漫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