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MerryWorld】回禮與感謝

無名Z司 | 2021-01-04 20:13:06 | 巴幣 10 | 人氣 102



陽一收到的交換禮物

外觀:
紙盒外被小碎花的包裝紙包裝著,並且打著十分經典的鮮紅緞帶蝴蝶結。上頭有張小卡留著羽毛筆留下的字,字跡卻有一點未乾時被抹開的暈痕。上頭留言:「祝福您手心暖暖的,心裡也能暖暖的。」

內容物:
一頭乳牛造型的羊毛氈,似乎是純手工的,形狀並不算完美,牛的眼睛不太對稱且無神。剛好是能夠被兩手捧起的大小,但卻意外有些重量,羊毛氈裡頭似乎被塞了某種奇妙的礦物,在被人拿起的時候,會緩緩地加熱,在寒冬中有著保暖的用途。



  「辛苦你了陽一,這是你這個月工作的報酬,核對一下數字有沒出錯。」從負責領隊的義勇軍成員手上接過現金支票,白髮的青年先是點頭道謝,才匆匆瞥過支票一眼上的金額,看似心不在焉。

  眼見對方歸心似箭,領隊成員笑罵:「你小子就是趕著回家,最重要的吃飯錢也先算清楚啊,事後才發現有誤我們可不隨便補償的。」

  「那個,我其實心裡知道的,謝謝你的關心。」青年不以為意地受教,再檢查一次數額後才慎重地收起支票。

  義勇軍領隊搖搖頭,和陽一搭起話:「這次的節慶(聖誕節)你也不打算外出,只想在家裡過節嗎?」

  青年點頭,一點也沒有自己這樣做可能得到尼特族的評價的自覺。

  實際上很清楚陽一家庭狀況的領隊沒有再多說什麼,只在這個要兼多份工作謀生的青年準備離開時,說了句「新年時來我們的餐會聚聚吧,可以帶你的家人或朋友一起參加喔。」

  「謝謝你。」陽一這次沒有說「我再考慮一下」,應該是有機會吧,看著應該是往理解廣場前進的背影,領隊心想。

  用跑的跑到標的聖誕底下的白髮青年微微喘氣,他把自己的機龍坐騎交給妹妹使用兼防身,在沒有其他交通工具代步的情形下,從城邊的守望處短跑跑到中央處,對有鍛鍊身體的戰士仍是個負擔。

  細雪緩慢飄落,對超能力偏水性的陽一來說不但不覺得冷,甚至還有些親切。這時左顧右盼的青年終於在一處有樹枝樹葉擋雪的角落看到他的機龍,還有被機龍用雙翼遮擋風雪的妹妹。「二夜我回來了,輪到我拿交換禮物了嗎?」

  「哥哥你如果再晚一點點到,可能就沒有禮物可以拿了。」冰冷的天氣讓二夜看起來病懨懨的面容又更蒼白了,她身上還多了許多不屬於她的防寒用品如圍巾、暖暖包、絨毛護耳套等物。

  對這親妹沒辦法的青年苦笑不語,如果不用打工就有錢,他也很想待在家裡陪伴他世界上唯一的親人。

  這時,二夜才帶著陽一,到聖誕樹下隨機交換禮物,雖然這棵樹還是很大很亮,可是缺少一開始人頭湧湧的人潮,還是有少了什麼的空虛感,不在意但還是感覺到歡愉的氣氛變淡的女孩,任由哥哥牽手,在雪中散步。

  在工作人員各種「怎麼能讓處在幼年期的生物種獨自在外」「先生你這樣做很危險知道嗎」「不可以再有下次了」等輕聲細語但嚴厲的話語中,陽一接過他的禮物,若不是二夜也有幫陽一解釋他們的處境,以及她自己也不介意獨自一人等待哥哥,高瘦的青年說不定會被工作人員訓得更慘。

  「二夜,這是我拿到的禮物,妳覺得如何?」轉過身,陽一對靜靜看著整個過程的二夜快速地吐舌作鬼臉,才把他拿到的禮物慎重地秀出來:

  禮物用小碎花點綴的包裝紙,外面打著鮮紅色蝴蝶結,中規中矩的禮物盒,拆封以前吸引陽一的反而是一張用羽毛筆書寫的小卡片留言:「祝福您手心暖暖的,心裏也能暖暖的。」

  「我猜是暖暖蛋,哥哥你說呢。」二夜沒有直接表示喜歡或不喜歡,反而藉由卡片上的字和哥哥猜起內容物,因為禮物是送給陽一的,她喜歡與否沒意義。

  「直接拆開看不就好了。」陽一抓抓頭,像是在進行什麼神聖的儀式,禮物盒的內容物很快就呈現在兩人眼前:乳牛造型的羊毛氈,從不對稱的雙眼可以推測這應該是純手工製作的產物。

  「這個,有點重呢哥哥。」在陽一許可下,二夜撈出那個禮物,禮物意外地有著不符合它的材質的重量,裡面似乎塞了其他事物,沒有透視能力的陽一也不好意思拆開來看看內容物。

  陽一輕輕碰了下小牛無神的眼睛,笑著陶侃妹妹:「我覺得它的眼睛很像二夜……痛。」

  話還沒說完,頭頂就被妹妹隨身攜帶的長杖頂敲打,行兇的二夜像是沒事般說道:「裡面似乎塞了蘊含火屬性的礦物,弄得我招喚出來的幽靈通通都跑走了。」

  輕捧起讓二夜拿嫌大,自己拿又略小的羊毛氈,陽一心想或許是東方的曆法在明年會進入所謂的丑牛年,禮物製作人才會選擇作成牛的造型?感受羊毛氈緩緩發熱的熱度,陽一緩緩說道:「他們或許只是因為有人來照顧妳了,才認為自己任務完成的消失離去。」

  二夜伸出小手摸摸正在為兩人提供溫暖的小牛,抬頭問道:「那哥哥你對這個禮物滿意嗎?」

  「很滿意啊,有什麼讓人不滿意的地方嗎?」青年回答,只是馬上就得到乃妹的反擊:「就算別人送你一顆糖果,哥哥你最後也是會說滿意吧唉。」

  「我是真的這麼覺得,也沒必要騙妳。」陽一緩緩起身,二夜也很乖巧地從他腿上跳下來,兩人隨意在廣場內散步,感受場中溫暖正向的氣氛,就連一向生人勿近的二夜,在陽一關切下和幾個發宣傳品的工讀生招手表達善意。

  機龍沒有立刻收回,像隨從般跟在兩人身後遮風雪。

  決定了聖誕節大餐要去哪裡享用前,一直沈默的二夜忽然問道:「有找到爸爸媽媽的消息嗎?」

  陽一停下腳步,對二夜的提問搖搖頭,露出有些疲憊和失望的表情說道:「還是只有媽媽的片面訊息,爸爸那條線始終沒有頭緒。」

  「這樣啊,」二夜的回應語氣沒丁點起伏,雖然當初是她要求自己的哥哥帶她外出找人,卻是她最不在意探詢的結果:「如果哥哥累了,只要說一句『放棄』我們就回家吧,等這波災難結束以後我想先回去看看如月阿姨過得如何,我有點想她。」

  聽到二夜的回話讓陽一一愣。「诶、這、這樣啊,」想著既是監護人又是傳授戰鬥技術的恩人在另一個世界的身影,陽一續道:「真的沒有任何進展再說吧,雖然是二夜提議的,但我也對爸爸原本是什麼樣的人很好奇呢,所以我也不會覺得很勉強。」

  儘管青年跟女孩都知道,不同世界的相同人,一定會因為機緣、抉擇等因素使得性格經歷等特質發生改變,但兩人暫時都不打算放棄。

  沉重的話題點到為止,接下來是二夜的任性時間:

  「哥哥我要吃那個。」「可是等等不是要吃大餐嗎。」「我不管那個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等吃完飯再說吧。」「那我不想動了機龍也不准跟過來。」「吼--?」「哀等等吃不下飯我可不管你了。」一大兩小的身影,緩緩從理解的廣場離去,彷彿從未造訪過此處。



(非自繪刊頭)

字數(含符號):2272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