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寶可夢旅途]揭露寶可夢世界其實是療養植物人用的元宇宙

myrillamong | 2023-10-28 14:24:08 | 巴幣 12 | 人氣 127

從幾項寶可夢世界的設定,不難看出這是一個遊戲世界:

▪️NPC: 護士和女警都長得一樣,雖然她們說彼此都是孿生姊妹,但現實世界當然不可能生出這麼多年齡外貌相同的人類。

▪️寶可夢圖鑑的說明:“這是企鵝型寶可夢”...這個世界只有寶可夢,為何要用“不存在的真實動物”說明寶可夢呢?

代表小智等人原本是活在有正常動物的真實世界,才會在寶可夢世界中用真實世界的動物理解寶可夢。

▪️沒有預算考量:在這個世界裡的“職業”都沒有生產力,只需要體驗和玩樂、冒險,但是待遇和設備都非常好,彷彿有永遠用不完的經費,顯示寶可夢世界就是個大型的元宇宙虛擬遊戲世界。

➖➖➖➖➖➖➖➖➖➖

▪️小智的媽媽

總是有時候才會出現,並且似乎不太擔心小智從事任何冒險可能遇到危險,因為其實她活在現實世界,只有在探望小智時才會登入元宇宙,看看兒子在虛擬世界健康的樣子。

▪️大木博士

可能是這個元宇宙照護系統的主導者,在現實世界中就是醫院的院長,當他出現在研究室發第一隻寶可夢給新的訓練家,就代表今天療養院裡又有一個昏迷的病患加入元宇宙治療系統。

▪️櫻木博士和女兒小春

小智的直屬照護醫師和實習生,他們和其他研究員其實是療養院的醫療人員,在遊戲裡提供工作或任務,鼓勵患者在元宇宙裡冒險遊玩、促進心智健全發展。

小春多數說自己去上學時,其實就是登出了元宇宙遊戲,在現實世界的療養院裡進行著其它的工作。
(寶可夢世界裡也有小春的學校,老師是醫療人員,同學則有些是病患、有些是像小春一樣的實習生假扮的)

➖➖➖➖➖➖➖➖➖➖

▪️火箭隊其實是寶可夢

在現實世界其實不存在,他們是為了增加遊戲的趣味而設計的AI角色,但比起喬伊等NPC又更具備獨特立體的人設,從角色運作方式來看其實就是人型的寶可夢。

➖➖➖➖➖➖➖➖➖➖

寶可夢世界一開始被開發出來作為全沉浸式元宇宙遊戲,吸引了許多嚐鮮的一般民眾,但是由於現實世界的生活和體能狀況因沉迷元宇宙而受到負面影響,漸漸地又被世人所放棄。

而後透過與療養中心的合作,許多植物人、昏迷患者因為在遊戲中活躍,大腦皮質神經傳導豐富,而產生了治療效果,寶可夢元宇宙世界遊戲漸漸地變成了昏迷病患與家屬相聚的另一個世界。

🌷內容純屬虛構
🌷僅以粉絲的立場提供二創
🌷致敬寶可夢世界帶來的美好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腦洞大開啊!
2024-02-25 14:21: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