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驚聲尖叫6》沒令老粉失望

海闊天空 | 2023-03-11 23:00:33 | 巴幣 2450 | 人氣 7003

回想起我會接觸《驚聲尖叫》系列,是因為當年就讀大一,在學校附近的唱片行看到有便宜賣《驚聲尖叫》一到三集的正版DVD,然後又看到第三集的中文副標題是「終結篇」,想說既然已經全系列完結了,就三集都買來看吧!(這三集的DVD到現在都還保存著)
沒想到大四去香港旅遊,在地鐵站赫然看到《驚聲尖叫4》的廣告看板(當時拍的照片至今也還留著),才知道居然要出第四集了,而且三大元老角色(席妮、杜威及蓋兒)都是原班人馬回歸演出,已經看過前三集的我,自然不能錯過,所以第四集當年就有和朋友去電影院看。
更沒想到十幾年後會繼續出《驚聲尖叫5》及《驚聲尖叫6》,身為老粉的我當然都有去電影院看了,先說結論,我覺得《驚聲尖叫6》是目前六集裡最好看的一集,真的沒令老粉失望
《驚聲尖叫6》的故事背景是設定在《驚聲尖叫5》一年後,四位在前一集倖存的新角色離開伍茲伯勒鎮,到紐約展開新生活。
本片一開始,在《弒婚遊戲》擔當主角的薩瑪拉威明(Samara Weaving)就慘遭毒手,領了便當,接著鬼臉殺手拿下面具露出真面目,並換了衣服離開現場,當下我心想「這集難道跟韓版《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一樣,一開始就讓觀眾知道凶手是誰,並以凶手的視角進行後續劇情?如果真是這樣,還真難得」,結果當然非我所想,沒幾分鐘這個跑龍套的鬼臉殺手就領了便當,真正的鬼臉殺手身分如同前五集,要到後段劇情才會揭曉,在那之前,觀眾只能邊分泌腎上腺素,邊猜凶手到底是誰,光是這個過程再搭配數個原班人馬的回歸演出,就足以值回票價
三大元老角色裡的席妮雖然沒有在本片登場,但在劇情上還是有合理交代她的去向,而非毫無理由的消失,因此我覺得雖然席妮沒出現很可惜,但算不上是本片缺點,而且新一代的四個角色表現得可圈可點,也是本片好看的主因之一,相信未來如果有續集,新一代的角色也會漸漸取代元老角色了。
另外本片有蠻多劇情是與前五集所出現的九個鬼臉殺手有關,雖然即使沒看過前五集,也可以直接將第六集當成一部精彩的砍殺爽片來看,但如果能在觀賞本片前先看過前五集,在觀影體驗上應該會更加分!
不得不提,《驚聲尖叫6》是目前六集裡唯一有片尾彩蛋的一集,所以有打算去看的人務必要留到最後!
最後,如果要以一句話來作為《驚聲尖叫6》的觀影心得,我會引用《驚聲尖叫5》裡,我最喜歡的一句台詞,「永遠不要惹連環殺手的女兒」

感謝各位的閱讀,同時也歡迎按讚追蹤我的FB專頁「阿培嘎嘎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
留言

創作回應

中野二樹
前幾天電影台整天連播前三部曲的時候有追完,不過中華mod沒4只有5,害我不知道要不要跳去看5。
2023-03-12 19:48:03
海闊天空
可以直接看5喔,因為其實去年看5的時候,距離我看4也相隔將近11年了,對於4的印象也僅限於記得鬼臉殺手是誰,以及三大元老角色有出現這樣,所以我覺得沒看4直接看5,影響不大!
2023-03-12 20:01:49
溫開水懂我
我知道這種片的套路 手機沒電 停電 車子不能用 警察來都會死 殺人魔無敵型態 歪掛就是鬼扯蛋 讚
2023-03-12 20:35:41
海闊天空
看來《驚聲尖叫6》真的是打破以往的套路了!
2023-03-12 21:46:58
塔拉夏
我比較想看驚聲尖笑
2023-03-12 22:59:44
海闊天空
《驚聲尖笑》系列我倒是沒有完整看過,只記得有一集是有惡搞《奪魂鋸》,哈哈。
2023-03-13 06:29:03
狠心先生
前天看完了,我很滿意^^甚至覺得有超越前四集。
感覺得出來交棒的味道越來越濃厚了,而且也很深的著墨在姊姊黑化這部分,這點真的很帥。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前幾集的黑色幽默,不過血腥的畫面倒是很滿意。
此外蓋兒果然展現了元祖生存者的氣勢,反擊的好,還順勢反殺,真的表現出元祖生存者與菜鳥的不同。
很期待第七集
2023-03-13 11:18:09
海闊天空
有同感,而且這集除了姊姊帥之外,我覺得妹妹也很帥,妹妹的體術大幅進步,不像第五集這麼軟,如果有第七集,真的期待她們的表現!
2023-03-13 17:29:23
✨運命抱きしめた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同意樓上上 希望驚聲尖笑也跟著出6
2023-03-18 22:02:20
海闊天空
感謝贊助喔!
剛剛查了一下,《驚聲尖笑5》距今也將近十年了,如果也跟著《驚聲尖叫6》出第六集,感覺也挺不錯的!
2023-03-19 06:51:0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