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Netflix《從前從前謀殺案》無雷不負責任心得

菜有蟲 | 2023-09-20 21:57:34 | 巴幣 0 | 人氣 733

開頭看到小紅帽在森林中遇見女巫的鏡頭,馬上就知道導演是福田雄一,滿滿的勇者義彥感,互動套路完全一樣,因為勇者第一部每集開頭都會強調自己是低成本製作的節目,所以當下立即冒出個心得,這根本是高成本製作的勇者義彥。視覺特效真得很不錯,連演員穿的中古歐洲服飾與打扮都很合日本人身形,不會有違和感,看得出來Netflix給的預算不低。
也不意外,福田的固定班底美列布室剛,佛祖佐藤二朗都有出演。之前看新聞只注意到橋本環奈有要演,完全沒看到導演跟其他出演演員是誰。看完後真覺得果然是福田,最近難得有片可以讓我一口氣不間斷看完。福田+橋本環奈果然很對我電波。最近很夯的海賊王我還沒看完勒,單單第一集就看了好幾天才看完。也不能怪我,最近政論節目超好看的...天天有爆點。
福田的風格就不用特別說,但自從看了《銀魂》後,橋本環奈在我心中完全變成諧星了,每次看她的顏藝都覺得很好笑,她好像也變成福田的搞笑班底,一連演了好幾部福田的片子,已經完全無法聯想到千年一遇的美少女。本片雖然收斂很多,沒有挖鼻孔,呲牙裂嘴的畫面,但橋本的臉部表情還是很豐富,收發更自然,完全被福田開發了。
本片除了滿滿福田風,喜愛福田式表演的一定要看,演員陣容更是美不勝收,另一個女主是很會演楚楚可憐的新木憂子,另外還有桐谷美玲、山本美月等參演,幾乎都是美少女模特兒等級出身的。看這些演員穿上那些華麗的禮服真的是很賞心悅目。
除了演員與導演很值得觀賞,本片結合偵探懸疑與童話新解兩種類型,對這兩種類型片有興趣的也滿適合看本片。不過因為是改編自小說,所以觀看前我就已經知道兇手是誰,只是有多添加了一些王子戀情的東西(還特別去查了一下小說確認是否是我忘記了有這些劇情),本來是感覺有點畫蛇添足,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要拍成電影規格,原本小說故事內容太短,所以要多加一些新的東西,拉長劇情時間。其實原作小說有好幾個小故事,除了本片的灰姑娘,還有糖果屋,睡美人,賣火柴的女孩等故事,拍成迷你影集可能更適合點,每集一個小時就可以講完一個故事。
順便推薦一下青柳碧人寫的《小紅帽,在旅途中遇見屍體》與《從前從前,某個地方有具屍體……》這兩本書,當時我是因為兩本書一起買有大特價,所以貪便宜買回來看,然後一看就入迷,讀起來很流暢,一個晚上就可以看完一本,看完一本時間大概只要兩個小時,可以很速食的啃完。非常值得推薦這兩本小說。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