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中文填詞】迷星叫

倉旂瀞 | 2023-10-14 16:10:03 | 巴幣 2014 | 人氣 379

緊牽著彼此的手  在迷惘中繼續前進

原曲:

BanG Dream! Special☆LIVE Girls Band Party! 2020→2022 Ver:


十字路口的正中間  人群魚貫地掠過我身邊
想要避開迎來的視線  所以不斷盯著腳尖
在路上聽到的流行樂  無法訴說我內心的感覺
似乎對於周遭的一切  距離越來越遙遠
難以向誰傳達的那些想法  筆記本上逐日增加
藉著文字勾勒出的世界啊
也許只是我填補寂寞的想像

赤裸的詞彙  全部宣洩  全部宣洩在這個瞬間
曾放棄(曾放棄)曾逃避(曾逃避)  曾經覺得一切沒有意義
但是妳告訴我儘管去迷惘  牽起我的手走向了前方
就算狼狽又怎樣  帶著徬徨高聲歌唱
那就是我們的歌啊


在那張進路調查的表單  總留有好幾處的空白
寫不出自己滿意的答案  只好一而再地塗改
為什麼大家能如此簡單  向他人談起自己的未來
隨提問湧上的壓迫感  沉重地讓人想逃開
那些散亂在文字旁的塗鴉  隨著心情愈漸混雜
倘若能夠先收集淚水的話
悲傷的時候我也能落下淚嗎

踮起了腳尖  只是因為  只是因為想成為人類
越模仿(越模仿)越渴望(越渴望)  越賣力越看不清前方
就算是這樣痛苦的日常  依舊用盡全力地拼命掙扎
與其將腳步停下  乾脆就繼續迷惘
那就是我們的歌啊


把每個瞬間  慢慢堆疊  慢慢堆疊就成為永遠
曾哭泣曾失去  但是如今我們都在這裡
懷著一顆滿懷傷痛的心  將所有的話語全部傳達給妳
緊牽著彼此的手  在迷惘中繼續前進
這就是我們的歌啊


◆追記◆
填詞彩蛋重新發布於此。
◆雜談◆
一切都是從york那句「你為什麼要填春日影啊!」開始的(。
當時在螢幕前我笑了好久,想說真虧他能把到這個梗玩到填詞上,殊不知就在之後我們一邊討論著春日影的填詞一邊玩MyGO梗圖大戰時突然被說了一句「有點意外你反而沒填這些歌」,這讓我才又一次意識到自己喜歡燈以及MyGO的原因絕大多數源自「她的歌詞很大一部份就是我想寫的東西」。
我追番的歷程在噗浪應該是有目共睹,尤其第三集開頭如果在感受悲傷前能先收集淚水的話,我心想不知道這樣該有多好」這句話出現的那刻我就確信自己的本命一定是燈,而隨後也毫無懸念地明白她看世界的方式和我近乎如出一轍然後八成也是個INFP,並讓我對劇情以及歌曲的投入程度又更進一步,只是這也讓我有種「她把我想說的話都唱出來了」的滿足感以致缺乏動機。
但就如你們所見,當初的玩梗最終還是成了兩篇完整的填詞CRYCHIC也分裂成了MyGO!!!!!和Ave Mujica。至於為什麼選擇「迷星叫」而不是作為片頭片尾的「壱雫空」與「栞」或其他插入曲呢?答案很簡單,當然是因為我喜歡。
雖然早已經是不會把「永遠」這兩個字掛在嘴邊的年紀,但迷惘並非專屬於誰的特權,而做夢這種事也沒有年齡限制,於是我試著以自己的方式去表達一些本該親口說出、卻被人用盡全力吶喊的話語。此外,作為MyGO的小粉絲,自是理所當然地在填詞裡偷渡了不少台詞與場面,雖然想說所有的解答都在那裡然後就帥氣的結尾,不過最後還是乖乖地發了篇噗浪的填詞解析,真是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