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法血脈與聖靈契約 (28) 貴族的驕傲與平凡的勇氣

東宮太子 | 2023-06-16 15:00:06 | 巴幣 2006 | 人氣 401

連載中《魔法血脈與聖靈契約》
資料夾簡介
在這個由魔法所建構萬物的世界中,由鄭氏後人所建立的東寧帝國也跌跌撞撞地走入二十世紀。在國破家亡與世界秩序崩壞之際,少年少女們又將如何反抗自身的命運?

  「妳說……妳是苑定誼的孫女?」

  菖蒲的表情從嚴肅變為震驚,她瞪大著眼睛以不可思議的口吻反覆喃喃自語著;弦雅則咬緊牙根正襟危坐,一副戰戰兢兢的樣子。

  苑家……宛姓……在我的印象中並沒有接觸或聽說過姓苑的魔法貴族成員,不過從這個改姓的規則來看,苑家以前應該是葉家的家臣。

  因為按照「言靈血契」的規則,只要臣服於葉家成為其家臣,葉家當主就會賜予對方草字頭或木字偏旁的姓氏作為證明;反之,如果家臣從葉家脫離或是被解除君臣契約,其姓氏中帶有「艸」和「木」的文字部件就會被奪去,成為該名家臣與其一族永久的烙印。

  以葉家的地位與規模來看,其複雜的家臣組織可說是經常變動;截至目前為止解除君臣關係的中級以上家臣,沒有一百少說也有八九十人,至於離開葉家後又回來謀求一官半職的人更是不在少數。

  不過仔細想想,竟然能讓菖蒲感到如此驚訝,想必苑家不會是因為普通的過失而被遣散那麼簡單。

  「菖蒲小姐,妳知道弦雅的家族嗎?」

  「嗯,人家曾經聽羽華大人說過:在大約三十年前,前當主宗德大人廢黜本家繼承人,正式成為瀛北葉氏當家時,輔佐上位的有功家臣共有七人,宗德大人打算對這七人大加封賞;可是居於首功的一名家臣在奪位過程中與他產生嫌隙,在辭去豐厚的賞賜後舉家遷往南方,君臣兩人不歡而散。其餘六人便平分了那名家臣的賞賜,那六人最終建立了自己的幕府,成為草冠六家的雛型。」

  「妳的意思是說,原本草冠六家應該是七個家族,而苑家當主……弦雅的祖父就是那位替宗德大人立下汗馬功勞的家臣嗎?」

  我看著坐立難安的弦雅,想起她曾經脫口說出的話:

  「為了一群非親非故又不知感恩的人犧牲奉獻,即使努力付出不求回報仍會被嫌不夠,一片赤誠換來的卻是弱者的譏諷和嘲弄,到頭來受傷的還是自己!爺爺他……嘖!總之妳簡直不可理喻。」

  原來她口中的爺爺……苑定誼,指的就是那位奠定葉家基業的頭號功臣嗎?

  可是等等,既然苑家對葉家的貢獻如此巨大,那為什麼我以前在魔法學院讀書時都不曾聽聞過苑家的事蹟?就像這個家族的一切都被某人刻意地從帝國的記憶中抹去一樣,根本找不到任何隻言片語的紀錄。

  看來苑家當主當初之所以離開葉家,這件事當中充滿了許多不為人知的秘辛,又或者是……羽華大人應該知道些什麼,不然怎麼會把這件事情告訴菖蒲呢?

  算了,再繼續深究下去也不會有結果。

  或許弦雅對祖父有不同的看法,但光是坦白自己的身分似乎就讓她鼓足了全部的勇氣。而且我也不是特別熱衷於八卦的人,別人不願意講的事情我才不會打破砂鍋問到底。

  經過一段時間的沉默後,菖蒲首先開口發問道:

  「葉家和苑家昔日的恩怨先放一邊……身為苑家之女的妳應該明白,妳們家族在瀛北國早已沒有容身之地。往小了說是被葉家革職永不敘用,往大了說就是全族被葉家永久通緝,人身安全都無法獲得保障;但是妳為什麼還是選擇回到這裡,甚至不惜隱瞞身分也要參加魔法師資格考試,以恢復魔法師身分為目標呢?」

  「自從爺爺率領苑家離開瀛北國後,我們便受到各地貴族的排擠,家臣們紛紛出走、家族事業一蹶不振,甚至到了我這輩就連魔法師的身分都不被認可。去年雙親亡故後,家裡已經窮得揭不開鍋了,我的下面還有五個弟妹要養,缺乏一技之長的我們除了魔力比普通人要稍強一點外,與其他因戰爭而顛沛流離的難民一樣毫無謀生能力……成為魔法師是我唯一的選擇。」

  弦雅握緊雙拳、眼角泛著淚光。連我也不由得一陣鼻酸。

  或許是出於生活所迫的無奈,抑或是身為長姐對弟妹的責任,也可能是懷拽著家族昔日的榮光,此刻的她看上去堅強得令人欽佩。

  難怪弦雅對我「向弱者施以援手」的言論嗤之以鼻。飽嘗人情冷暖的她早已看透了人心險惡,遍體鱗傷的她或許已經無法再以熱情擁抱這個世界……如果是我的話,還能像她一樣頑強地生存下去嗎?

  「既然如此,那麼妳為何還要坦白自己的身世呢?妳知道如今說出這番話會有什麼後果嗎?」

  面對菖蒲的疑問,弦雅先是一愣,然後眼神變得十分柔和,語氣也放鬆了不少。

  她望著被掛在高處的梧桐,嘴角綻放著不易察覺的微笑。

  「當然知道,自從我來到瀛北國後每天都提心吊膽,深怕自己的身分被識破,也時時牽掛著在草莊的弟妹們,精神飽受折磨幾近崩潰……但是看到梧桐的那一刻,我想起與她相識的契機,回憶起爺爺生前作為魔法師的自我期許,以及苑家為拯救廣大生民而自葉家出走的理由……」

  「妳從以前就認識小梧桐嗎?」

  「嗯,因為我和梧桐過去有一些孽緣……如果放著她不管,早晚有一天會釀成大禍,真是令人頭疼……她果然還是和以前一樣一點都沒變啊。」

  儘管嘴上發著牢騷,但弦雅那溫柔的語氣中並沒有半點厭惡或責備的意味,只有對故人重逢的思念及懷舊之情。

  她將雙手置於胸前,閉上眼睛彷彿在給自己注入勇氣一般說道:

  「作為肩負榮譽、守護人類命運的魔法師,爺爺終其一生只是秉持著自己的理念行事,並沒有做錯任何事情。所以苑氏一族無須苟且偷生於陰暗的角落,應該堂堂正正地行走在陽光下!如果為了保全性命而失去曾經身為魔法師的驕傲,那就算是活著又有什麼意義呢?讓我了解到這一點的人正是妳……薔薇小姐。」

  弦雅突然把目光轉向我並呼喚了我的名字,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妳說……我、我?」我指著自己困惑不解到。

  「雖然我還是無法認同妳無差別對弱者施以援手的濫好人行為……」

  「居然說我是濫好人……」

  「不過就像妳說的一樣,妳為了守護某些事物而拚命戰鬥的背影,確實使我再次領悟到成為魔法師的意義……才讓我下定決定坦白自己的身分,拯救昔日的摯友。」

  「哼呵!」

  「幹嘛?妳笑什麼笑啊!」

  「沒什麼,只是覺得比起之前靠裝模作樣來掩飾自己,現在的妳更讓人有種平易近人的感覺。」

  「我、我哪有裝模作樣,我一直都是這樣的好嗎?妳才是,明明藏了這麼一個大招,一開始卻以半吊子的心態在戰鬥,我在旁邊都快看不下去了。這樣還想要救人?哈!別笑死人了。」

  「蛤啊?妳也是半斤八兩好嗎?偷襲梧桐失敗就算了,還用那種連疾風都斬不斷的鋼絲去救人,結果自己反而差點被勒死。要不是託我的福,妳現在早就死於摯友之手了。」

  「吵死了,濫好人!」

  「閉上妳的嘴巴,裝模作樣的女人!」

  「……」

  「……噗!」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相互拌嘴的我們被對方嗆得啞口無言,但都被彼此口中的自己所犯的愚蠢錯誤給逗笑了。

  面對相視而笑的我跟弦雅,菖蒲露出欣慰的微笑。

  原來……在別人眼中我那些衝動莽撞的行為,正是許多人自始至終都沒能跨出去的艱難一步。儘管會收穫一些人的冷嘲熱諷,但同時也賦予了一些人自信和勇氣。

  這不是自我滿足,而是藉由行動將自己的意志傳達給其他人。凡受到善行與義舉所鼓舞的人們,也許在未來人生中面臨某個重大抉擇的時刻,這些情感與記憶會成為推他們一把的助力也說不定。

  剛才肉體的疼痛與精神的自卑感,全都溶解在我和弦雅的歡聲笑語中。我想我們應該會成為不錯的朋友。

  「好啦!女孩子們的愉快互動就到此為止。」菖蒲拍了拍手,示意我們停止聊天並朝她這邊看過來。

  她回到平時親切甜美的樣子,臉上堆滿笑容對我們說道:

  「小弦雅的狀況人家已經明白了,雖說苑家的情況比較複雜,但再怎麼說都曾是昔日尊貴的魔法世家,只要家族沒有被魔法師公會除名,理論上其魔法貴族的身分都還是會予以承認。如果小弦雅願意在下次審判中作為證人出席,這部分人家會負責處理。」

  「嗯,儘管菖蒲小姐沒有介入我們跟梧桐之間的戰鬥,但梧桐作為主考官的失職部分還是會被追究。我會盡力說服公會的審判長,讓他們做出正確的判決。」

  「看來是自信滿滿呢。那麼關於苑家如今的處境,等一下人家會單獨對小弦雅進行約談,並將實際情況上報給羽華大人,相信英明聰慧的她能夠對流落在外的苑氏一族做出正確的處分。希望妳能配合我的調查。」

  「……我知道了,還請妳多多幫忙了。」

  雖然弦雅看上去面有難色,但最後還是點頭答應下來。果然想要這麼快就放下對葉家的猜忌與恨意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吧?

  「嗯嗯,就這麼說定嘍~那麼……接下來就輪到小薔薇這邊了。」

  「我?」

  「那當然,妳現在不正被兄長士澤大人給通緝著嗎?」

  「糟糕!經歷這麼多亂七八糟的事情,我居然把這麼重要的事給忘了啊啊啊!」

  我抱著腦袋發出慘叫,為自己的愚蠢感到羞愧不已。

  原本梧桐答應要幫我躲避蕭家的搜索並予以相應的庇護,可是現在的她都成了那副樣子……難道我又要回到華家給凜音她們添麻煩嗎?啊啊啊啊啊!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啊!

  「小薔薇的話嘛……人家記得小梧桐在白石龍館內的警衛宿舍有一套個人單間,要是妳不介意那邊的環境可以先在那裡藏身。之後人家會派人把行李和生活用品給小薔薇送過去。意下如何呢?」

  「當然好!沒問題。啊不過……要是我住了梧桐的房間,那梧桐該怎麼辦?」

  「那個單間小梧桐原本就不太使用,因為那裏距離羽華大人居住的府邸太遠。她通常會在當主府邸附近的巡邏值班室簡單過個夜……真是的,要不是小梧桐無論如何都要人家向羽華大人保密,否則那樣的居住環境就連讓人好好睡上美美的一覺都沒辦法,假如羽華大人知道了肯定也不會答應。」

  天啊……即使我認為自己對梧桐的忠心耿耿已經深有體會,但沒想到她竟然連住的地方都這麼不講究,並且無時無刻不在為羽華大人著想……這種境界可不是任何人都能達到的。

  「而且小梧桐的魔力已經被蜘蛛之絲榨乾了,大概需要三到五天的時間恢復,才能出席公會對崔海城的審判。這段時間讓她在人家那裡休養,也比在那種破舊的宿舍中要強。」

  「有道理,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我接過菖蒲從乳溝裡取出並遞過來的宿舍鑰匙。呃……關於她在胸部裡面藏了多少東西這件事我已經不想去細究了,可是她為什麼會有梧桐房間的鑰匙啊?

  總覺得這之中有些什麼不得了的秘密,但目前還是暫時先別想這些了。

  「最後是關於考試的部分。剛才在與其他監試委員們短暫地討論過後,大家一致決定取消這次考試,之後再擇日舉辦……那麼人家先去向白石龍館和魔法師公會那邊告知今天發生的詳細情況,小薔薇和小弦雅先在這邊稍候片刻,妳們要好好相處喔!」

  在朝我們拋了個媚眼後,菖蒲踏著輕快的步伐轉身離去。布滿褶皺的裙襬隨著身體轉動而翩翩起舞,優雅的腳步與她那高挑的身高形成強烈對比。

  「菖蒲小姐還真是個心理素質強大的人啊,面對剛才那種驚險萬分的情況竟然還能處變不驚……」

  「我覺得她只是普通的少根筋而已吧?」

  弦雅的吐槽一針見血,我們兩人不禁發笑。

  「好吧!那就來回收我的妖精之淚吧……」

  我走到不省人事的崔海城旁邊踢了幾腳,確認他已經被蜘蛛之絲吸乾了魔力而陷入深度昏迷後,於是便對弦雅大聲喊道:

  「弦雅,能過來幫我一下嗎?我一個人搬不動他。」

  「妳使用肉體強化魔法增強肌肉的力量不就行了?妳剛才從菖蒲那邊補充了大量魔力,又吸光了梧桐和崔海城的所有魔力,扛起他來應該很輕鬆吧?」

  儘管嘴上這麼說,但弦雅在拾起雙刀收回斗篷下的皮鞘之後,還是慢悠悠地朝這邊走了過來。

  「話不能這麼說……『盤絲洞』是由數萬條蜘蛛之絲所構成的技能,僅僅是觸發技能就需要耗費大量瑪那;之前從菖蒲那邊得到的魔力大多都用在盤絲洞上了。至於從兩人身上吸取的魔力,因為我現在手邊沒有魔導演算器,身體又處於相當疲憊的狀態,沒辦法直接吸收他們的魔力並加以使用。」

  「是嗎?還真是麻煩……妳去抬那邊,我們就順著這個方向把他翻過來。」

  「好,數到三我們一起用力。一、二、三──」

  我和弦雅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將束縛住崔海城的絲線全部去除,並將他魁梧碩大的身軀翻到正面來。

  「唔呃!他的表情好可怕。」

  「大概是被梧桐魔力中毒的樣子給嚇到了吧?我當時也以為自己會被她給殺掉。」

  弦雅摸了摸自己的脖子,似乎還心有餘悸。

  我搜索著崔海城上半身的每個口袋和夾層。我記得這傢伙把妖精之淚塞入了腹部位置的口袋……啊找到了!

  「但是……拿不出來!」

  仔細觀察才發現,他當初將妖精之淚從我的脖子上硬扯下來時,本體與鍊子連接的鐵環部分已經變形斷開,而他一把胡亂塞進口袋後,鐵環斷裂的尖銳處正好勾破了上衣的布料,與布料的纖維纏繞在一起,根本取不出來。

  「弦雅,妳先壓住這裡,我試著用更大的力氣把它拿出來。」

  「這樣沒問題嗎?要不然直接把他的上衣脫下後再慢慢拿出來……」

  「我才不要脫他的衣服,噁心死了!」

  弦雅對我翻了個白眼,但這種事情我是不會妥協的!

  嚇啊啊啊啊啊!

  我拽住妖精之淚,使出全身的力氣將它從口袋的破洞中取出。

  「唔啊──」

  「咿呀!」

  在一番糾纏過後終於把妖精之淚拿了出來,但由於太過用力致使我整個人往後摔了下去。

  「啊……痛痛痛……咦?奇怪,居然不會痛?」

  摔倒的我不但沒有感受到一絲疼痛,背後甚至還傳來一陣柔軟的觸感。難道之前有人在這裡鋪了軟墊嗎?

  慢著,話說剛才我好像聽到了一陣微弱的悲鳴聲。該不會……

  「那、那個,不好意思……薔薇小姐,能麻煩您起身嗎?您壓到我了……劍鞘戳到了我的肚子……很痛的……」一個泫然欲泣的嬌弱女聲如是說到。

  天啊!我壓到人啦!

  「唔呃!不好意思、對不起!我沒想到後面有人……咦?」

  我連忙彈起身子向對方鞠躬道歉,當眼角的餘光掃到那個人時,她那陌生又熟悉的面孔不禁令我大吃一驚。

  我抬頭一看,發現她不正是前些時候被我救下的短髮少女嗎?

  只見她一邊揉著肚子,一邊拍去身上的灰塵從地上站起,整個人看起來像是沒事一樣,而且傷勢居然比我還輕。

  「妳就是那位和金髮少女……雪麗搭檔的考生嗎?可是妳剛才明明被崔海城打得遍體鱗傷……」

  「沒錯,若不是薔薇小姐的及時搭救,我和盈盈恐怕早就被那個暴力狂給殺死了。她說無論如何都要向妳表達感謝,但又怕打擾到妳們說話,所以才一直在旁邊鬼鬼祟祟的,嘻嘻。」

  聲音從短髮少女的身後傳來,雪麗在另外兩名女性考生的攙扶下向我們走來。儘管她的傷勢要稍微嚴重一些,可是與剛才相比已經明顯好了不少。

  「雪、雪麗!這麼丟人的事就不要當著薔薇小姐她們的面說出來啦……」

  「好好好,對不起嘛。」

  雪麗將摀著臉的短髮少女摟入懷中,並溫柔撫摸她的頭輕聲安撫到。

  「請問妳們兩位是?」之前一直保持沉默的弦雅出聲詢問到。

  「您就是苑家的千金苑弦雅小姐對吧?很高興認識您,我的名字叫做閻雪麗,這位怕生的孩子叫做焦盈盈。我們兩人來自瀛中國偏鄉的平民家庭,從小便是青梅竹馬。雖然同樣都是十六歲,但我比盈盈還大三個月;然而論魔法能力與適性,盈盈則比我要強更多。」

  「妳們的感情相當要好啊……話說從兩位傷勢痊癒的情況來看,莫非在監試委員中有人是治癒系的魔法師嗎?一般應急用的治癒魔法可沒辦法達到這樣的恢復速度。」

  弦雅來回打量著雪麗和盈盈,發出了跟我相同的疑惑。

  「這都多虧了悠依和璉香。她們和我們一樣都是出自平民家庭的考生,但似乎特別擅長治癒魔法,完全不會輸給公立醫院的治癒魔法師喔!」

  盈盈興奮地拉起攙扶雪麗的兩名考生,並將她們推到我和弦雅的面前。兩人也順勢簡短地做了自我介紹。

  「齁呀~我是田悠依,姓田的田,悠哉的悠,依靠的依。初次見面妳們好喔~」

  「幸會,我的名字叫做覃璉香,請多指教。」

  她們二人的年紀相仿,身穿不同款式的西式中學制服,看上去比盈盈她們稍微年長一些。

  名叫悠依的少女頭髮凌亂、身材嬌小,雙手時不時揮動著過長的袖子,眼神還總是一副愛睏的樣子;另一位叫做璉香的少女則綁著馬尾辮、鼻樑上戴著眼鏡,銳利的眼神和嚴肅的面孔乍看之下就是一副優等生的形象。


  這兩人還真是給人截然相反的印象呢。我在心裡面嘀咕著。

  「可是我記得當梧桐因魔力中毒而陷入狂暴狀態時,菖蒲與其他監試委員就立刻疏散了所有考生到外面去……難不成妳們一直留在原地繼續替她們兩人治療嗎?」

  「……是的,雖然菖蒲大人要我們立刻撤離,但根據我和悠依的判斷,當時治療才剛到一個段落,無論我們中途離開還是貿然轉移傷患,都有可能對患者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

  看起來像是優等生的璉香如此答覆到。可是就在她的話音剛落,身型嬌小的悠依便迅速湊了上來,以慵懶的聲音接著說道:

  「璉香她很厲害喲~雖然有菖蒲大人的結界保護著我們,但魔力釋放的強大震波還是給治療造成很大的困難。如果沒有璉香對雪雪和盈盈採用較為複雜的治癒術式,她們很有可能會留下後遺症的。」

  「妳的表現也很出色啊。瞧妳一副懶洋洋的樣子,當妳說要過來幫忙時我還有點不放心,結果沒想到妳居然能把我交代的每一個步驟都順利完成,對魔力的控制也相當熟練,一看就知道在治癒魔法方面下了很多努力。」

  「這沒什麼啦~我在老家的鄉村醫院經常擔任魔法師先生的醫療助理。他非常可靠喔~不但用魔法替我們村子打造了電力系統和水利設備,還負責村民們的衛生醫療工作……我的許多知識跟技能都是跟他學來的喔~」

  「什麼!原來妳沒有受過任何正規的治癒魔法教育和實習,就能有這般精湛的技術嗎?簡直就是天才……」

  「嘿嘿~怎麼樣很厲害吧?可以再多誇我一點喲~」

  看著悠依和璉香的談笑互動,我不禁對眼前的這兩名少女心生敬意。

  身為平民的她們平日裡很少會接觸到魔法,明明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強大的魔力反應,卻能憑藉自身意志力克服想要逃走的本能,並順利完成傷患的醫療工作。究竟內心要有多強大才能像她們一樣呢?

  「悠依、璉香,妳們兩位無疑已經具備魔法師的資質了呢……在面臨危急關頭時毫不退縮、遭遇突發狀況後仍有辦法保持冷靜,能夠有效使用複雜的魔法術式並成功救治了傷患。與妳們比起來,我在心理素質這方面還差得遠呢!」

  對啊,僅僅是妖精之淚被奪取就瞬間亂了方寸,在梧桐因魔力中毒而暴走時沒能冷靜應戰。可見無論是心志還是魔法,我都必須更加磨練才行。

  聽了我的話後,悠依和璉香互相對視了一眼,隨後兩人不約而同地朝我展露笑顏。

  「『將本應屬於自己義務之內的事丟給其他人,以弱小為藉口躲進舒適安逸的地方』……實在是振聾發聵的肺腑之言啊。」璉香雙手環抱胸前點頭說到。

  「唉?」

  「小薇是想用戰鬥的方式來告訴我們,既然選擇了魔法師這條道路,就應該拚盡全力去守護珍視的人們與事物,哪怕自身的力量再弱小,也一定要始終保持著戰鬥的覺悟,以及面臨困境時永不屈服的毅力與恆心,對吧~」

  「悠依小姐……」

  「不只是我們,在親眼目睹了您全力戰鬥的身影後,大家都獲得了很大的激勵,也開始反思自己並逐漸端正心態……我從小生長在普通的平民家庭,由於雙親都是醫生,我從很小開始就經常接觸病痛與死亡。然而與平民缺醫少藥的情況不同,魔法師和貴族們擁有先進的醫療設備和治癒魔法,同樣的疾病使用中位階的治癒魔法,其療效和痊癒速度是傳統醫術的十倍不止。在親眼見證治癒魔法所帶來的奇蹟後我便下定決心,一定要成為出色的治癒魔法師,為這個世界上飽受病痛折磨的患者們根除這纏綿病榻的痛苦。」

  璉香向前邁出一步,以堅定卻又不失溫柔的眼神注視著我和弦雅,她在扶正眼鏡後接著說道:

  「薔薇小姐、弦雅大人,當妳們為了保護考生而奮力與強敵戰鬥時,傷患正徘徊在生死邊緣上等待救治。倘若我在那時因害怕而選擇逃避,恐怕以後都沒有臉面站在妳們的面前,更對不起那個昔日立志成為治癒魔法師的女孩。謝謝妳們讓我意識到了自己的不足,我會將今日發生的事永遠銘記於心。」

  語畢,璉香朝我們做了個九十度的鞠躬。真摯懇切的言詞令我為之動容,而一旁的盈盈早就哭成了淚人兒。

  「璉香的志向很遠大呢~我的話只是想在成為魔法師後利用魔法改善村民們的生活,讓大家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至於戰鬥之類危險的事情以後還是盡量避免吧~」

  「那可不行,」弦雅從斗篷下掏出一把棒狀的尖錐暗器,作勢朝空氣刺了幾下並說道:「在魔法師的資格考試中,實戰測驗是評分占比最重的項目;將來在與主家締結契約時,戰鬥更是不可或缺的必備技能。為了導正妳那懶散的態度,在下一次考試開始前我會拚了命地鍛鍊妳,做好覺悟吧!」

  「怎麼這樣……拜託饒了我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鬥志高昂的弦雅與一臉絕望的悠依,令在場所有人都發出了愉悅的笑聲。

  相比於華麗但卻壓得讓人喘不過氣來的貴族社交界,或許這樣的空間更能讓我感到自在吧!



大家好,我是太子。

繁忙的期末總算告一個段落了~不過想到暑假之後就要開始寫論文,心情就輕鬆不起來啊

沒想到繼繪師sart醬老師那邊太忙而啟動雙周更後,我也因為學校課業的關係而暫緩更新,結果雙周更模式就這樣固定下來了......看來之後得好好審視一下更新頻率的問題

最近為了犒賞自己期末的辛勞(滿足一己之私),我委託了老師繪製羽華的「福利圖」(好康的),昨天收到草圖後覺得驚為天人!等完稿後會同步更新到臉書和巴哈這邊,喜歡羽華的讀者們肯定不會失望!

然後最後一件事就是,前天我發現「魔血」這部作品居然符合kadokado的百萬小說創作大賞的參賽條件!(字數八萬以上沒有上限,在其他平台公開過、未完結亦可參賽)所以我就報名了,參賽作品名單如下,歡迎各位也去捧個場喔~

創作回應

Tank
沒想到一下子又竄出了四個路人角色啊www(被揍)。不過真心希望在之後的審判中梧桐一夥人能夠順利+讓那個A-hole暴力狂付出代價(握拳
BTW這一集的氛圍真的是目前我看過最激勵人心、最勵志的,畢竟現實中要挺身而出也是非常不容易(欣慰~
2023-06-16 15:28:23
東宮太子
既然都有台詞和形象了,那就不會只是單純的路人啦!(應該吧[e21]
你之前才提到過魔法師都是貴族出身,這次的故事也從側面描繪了平民立志成為魔法師並付出的努力,以及在面對危險時必須展現出的超凡勇氣[e19]
2023-06-17 01:21:55
亞爾斯特
太好了!拿回妖精之淚了!而且也交到一些新朋友。
這些對薔薇而言,全部都是最重要的經歷。
2023-06-16 17:22:21
東宮太子
是的,而且她們是薔薇決心離家後第一批結識的朋友,所謂患難見真情,她們都擁有很深厚的感情[e12]
2023-06-17 01:15: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