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創作日記1 考慮多寫點左膠

爆炸哥布林 | 2023-09-25 05:48:51 | 巴幣 0 | 人氣 130

  幾個月過去了,我還在想過世的狗狗。今年我大概是走不出來的,幾次大吃大喝又沉溺於電玩也無法讓我感覺好過多少,喝酒後感覺更糟,因為是那種很難喝醉的體質,所以黃湯下肚後只覺得傷胃,沒有任何值得一提的治癒感,倒是越來越討厭這個世界。

  所幸又找到一些新的興趣,是能夠讓我轉移不少。我發現精進外語能力確實很能給我帶來成就感,日語真的很好玩,英文也不要說脫離學校就不再管了,再多背幾百個單字,不要因為頻繁使用聯想法而怕羞,感覺心態變得比以前要開明,不少缺少翻譯的YOUTUBE影片也變得比較好理解了。

  遠離社群網站等真的會比較輕鬆,當然我很意外怎麼推特最近壞消息不斷,但西方世界的混亂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了。像左膠最近又開始針對日本麥當勞的廣告,之中的原因很複雜,因為日本的風格就是賣舒適感,裡面一男一女組成家庭,大人和小孩一起和樂融融的用餐,這又讓一堆堅稱一定要有黑人和同志的社運渣渣感覺自己受冒犯。

  資料整理影片在此:
在巴哈姆特裡也有相關討論:

  這些平常不是在期待暴動就是在美化校園槍擊案兇手的王八蛋就跟網路上一堆異常同情鐵道殺警案兇手的白痴差不多。要知道,當年幾個自認超覺醒的社運邊角料基本上都覺得自己也有點精障殺人的潛力,所以看人家有可能無罪便向周圍的正常人大聲咆嘯,等發現無罪被收回後就哭鬧得更厲害,屬於反社會巨嬰中的精品,該給做成標本來給大家研究的那種。

  他們追求影響力和強調一定要讓他們有代入感之類的通常跟挑戰藝術高度無關,只是一票癩皮狗劍了什麼都想先撒泡尿。我就不詳細敘述他們把自己搞得如此纖細是在圖什麼,我們只要之道,以為自己和人渣組隊後就一定會成為唇齒相依或雨露均霑的關係算是現代網路垃圾的通病。

  這在日本那邊被叫成感受暴力團,基本上除了情緒勒索和試圖透過撒野來重新塑造遊戲規則外別無強項,無論是十來歲還是五十來歲,沉溺其中的社運爛貨多半心智不成熟,也可能真的腦袋有洞,所以除了浪費健保外還可能握有免死金牌。

  也難怪,他們總愛暗示自己該發威幾下,好證明社會跟他們之間不可能有恐怖平衡,但畢竟還願意當藥罐子,腦袋不是那麼不清楚,所以去支持真正的犯罪者,既是為了意淫,也是為了累積威脅社會大眾的資本。

  謝天謝地,現在左膠更被大家視為是比瘟疫還糟糕的存在,這個世界的下一步一定是把大量社運爛咖和他們的爪牙給消滅。我真的不認為有多少所謂的覺醒什麼鬼會在多長幾歲後意識到自己當年有多離譜,能夠跟紅衛兵差不多糟糕的那一群就算轉移陣營,也不等於有反省。他們就是換個地方吸血,像蚊子那樣。

  說句老實話,美國的民主黨真是糟糕透頂,樂於利用極左社運來獲得主動權,把加州搞成那副德性,然後還把這套毒素向外推廣,鬧到現在雖然歐洲人已經出來表示抗議,但台灣這邊還是有背景可疑的社運敗類在試著推廣包含膚色在內的更多亂七八糟,還透過定勢效應等方便責任外部化的東西來鼓勵和美化犯罪。沒錯,這就是人渣和我們的距離。

  大致上看來,後疫情時代不是一點好消息也沒有。讓我不僅精神有機會放鬆,焦點的轉移也都還算營養,就是前陣子開始常跑唐吉軻德之類的地方東買西買是會花不少錢,且可惜的是台灣唐吉軻德有不少便宜可撿是真的,但主力商品不可能像日本自產自銷那樣划算。去找零嘴會很開心,蜂蜜蛋糕等也賣得不算貴,同樣的商品比百貨公司美食街要來得低價,不過章魚燒一盒賣得比豬排飯還貴是真的太誇張了,難怪有大板YOUTUBER建議台灣人該選CP值更高的商品。

以下影片可提供不錯的參考資料:

  另外,前陣子我試著挑戰一下描寫左膠主角,一下還弄出不少篇幅,連試著整理一下設定都會花掉我不少時間,很過癮,但也真是很缺乏看頭又很噁心的玩意兒,很難說有哪邊符合市場需求。

  首先呢,把他設定成長期失業,多數時只在藝文園區活動,要不就是睡公園。他沒錢了還會跟住天橋下的流浪漢混一起,可能還跟他們共享一碗泡麵,若實在太餓就乾脆回老家一趟。他永遠不跟親人說自己沒工作,卻連油都加不起,還把姘頭丟給老媽幫忙養。

  這個一頭長髮的假嬉皮有一堆前女友,多半都是在聽團圈內認識的翹家少女。他總強調自己是在做好事,但實際上付出最多的一定是他老媽,不用說,是被逼著自願付出的。他家不是只有他這一個兒子,他也不是長子,所以想快點生下繼承人這種說法基本上騙不了太多人,更別提他的妹妹還比他早結婚。

  他有不良用藥習慣,因為嫌大麻貴所以專攻阿拉伯茶。他把省錢心得分享在網路上,內容當然不涉及毒品,也不會談到自己老媽,都是強調自己吃飯不依賴別人,願意親自下廚才有可能存錢,但實際上和多數毒蟲一樣,他總是口袋空空,總是缺至少五千塊花用,要不是老家的冰箱還有存糧,再加上他遇上的幾個嬉皮都還算善良,他真的有可能會餓死。這傢伙實在缺錢時會去吸強力膠,附近的雜貨店老闆都知道有這號人物,但都選擇避談。

  他因為到處欠錢又沉溺於上網打筆戰,所以不僅感情談不成,在同學眼中也是麻煩人物。不少曾和他共事的人也把他看成是瘟神,是那種社群網站用到最後被孤立,乾脆把留言區鎖到只許親友使用,又在自我介紹欄那邊強調自己同溫層的人來往,還把一堆2017年寫下的文章給重設為私密,只因為裡面的內容多半強調他有多狼狽,又特別強調他的自殺傾向。

  他本名叫馬家軍,改叫自己芹仔是為了讓自己聽起來像吃素的。只要是能夠討好假嬉皮和假文青的他都願意嘗試,不因為別的,就他的下半身總是很癢,還被不少人私下取了像是淫蟲和噁男等綽號。

  他的親戚中有警察,這讓他不被一些小規模的地下革命組織接受,但總是太閒又急於尋找下個姘頭的他,還是試圖跟一些身在其中的社會邊緣人交朋友,那會讓他感覺自己沒那麼魯。雖然他不認為台灣會出現共產主義格民,卻很期待能夠發生大停電,也比誰都積極模擬如何在那種環境下成為靠打砸搶致富。他的不少狐群狗黨則是期待在革命真的發生後會有機會混個公職來做,幾年前的他也是這樣。

  他口中的革命往往概念模糊,主題混亂,就像他對社會的理解一樣,摻有太多的共產主義思想,甚至混入無政府主義概念,所以他就算表面上會跟著綠營的支持者一起反共,但他骨子裡就是個小粉紅,甚至更接近低級紅。他是所謂的本省人,卻比中國人要更懂革命熱情,也把幾套鬥爭道,甚至常引用毛澤東的名言。

  芹仔知道自己不是什麼好東西,其他人也很清楚,但哪怕是進入後疫情時代,這一票人也只是變得越來越反社會,又越來越常計畫著要透過隨機殺人或縱火來表達政治訴求。

  不意外的,他們都討厭警察,除崇拜那些派人幹掉警察的黑道人物,還更喜歡拿刀刺警察的精障。也正因為如此,芹仔乾脆把那位親戚家的備用鑰匙偷來,就為了方便那一票嬉皮前去偷盜。他沒料到他們會縱火。

  芹仔很恨自己的母親,總強調她不過就是個家庭主婦,過於傳統、死板,常常一句話就冒犯一堆人,從來不在乎政治正確,也不可能跟他一樣覺醒。不僅如此,這個女人還力挺警察,又總是敵視那堆上新聞的精障人魔,讓他有點期待自己有一天得剝下她老人家的頭皮才好跟一票朋友證明他對革命事業絕無反心。

  芹仔雖然看來不修邊幅,還戴著看來很可疑的嬉皮士眼鏡,但這傢伙的本業是剪接師,使用的筆電特別昂貴,還在分期付款,代步用的機車則是偷來的。多數時他根本欠債,所以車子幾乎都是用推的。他之所以沒有隨便找個地方扔了,是希望有一天能夠賣給某個不挑的嬉皮,哪怕他也曉得,多數人如今看不上鼓煞車,更看不起他,所以根本不會跟他交易。

  他有一堆戀童癖朋友,有不少曾在牢裡蹲過。為了和一堆左膠打炮的他,不僅記下一堆死刑犯的伏法日期,還想和服刑中的煙毒犯保持聯絡。他廢死聯盟說啥就信啥的傻瓜,還曾經抄襲別人看完與惡的新得只為了假裝自己也很認同裡面的種種。

  他除了對現在的極左毒素充滿信仰外,還常常計畫要殺掉自己的哥哥。他哥哥是個白領,常常瞧不起他,幾次看哥哥回家一趟根本不是為了給老媽錢,而是為了狠狠嘲諷他,說他是個吸膠的爛人,還強調他就是沒出息才會拒絕工作。

  芹仔曾經參與性犯罪,還跟一票革命同志賣過不少假藥、偷過不少農作物。他在一次精神問題出狀況後,夥同一票朋友把同居人帶來的孩子給埋了。從那天開始,他常常滿口人權,且堅持廢死,還常常鏟子不離手。

  不意外的,他也是個常常浪費醫療資源的藥罐子,但不是真的需要抗憂鬱,只是把一堆處方藥混在一起,再和蘑菇、私釀酒精等搭配,好讓自己能夠長時間活在幻境中。

  劇中他的幾位左派同志要嘛自殺、要嘛給逮捕,還有些永遠得住在療養院中,狀況好一點的則是選擇退出。芹仔視自己為革命份子,和那些玩假的人特別沒共識。他特別欣賞幾個形象特別糟糕又異常頑強的戰友,像是拼圖弟,一個說自己圖文雙修皆不專精的GAY,混在宅男圈之中但因為支持火燒京阿尼的敗類而受到譴責,這讓他更常鬧自殺之外,還習慣在床底下囤積大量汽油彈。

  另外一個叫阿劼,是個在國外參與人口買賣的狠角色,得了性病所以回到台灣長期治療,手機內有不少來自暗網的色情圖片,也是個沉溺於極左思想的小彩虹,有著病態的說謊習性。他收藏的音樂和深處藏有幾根木乃伊化的手指頭,明顯是來自孩童。

  在我的印象中,少有故事完全以這種社會敗類為主角的,有也不是專門以描述左膠為主,而可能是談黑幫、地下錢莊或西部牛仔。我需要多一點的練習,才有可能在正式開始時好好下筆。另外,這幾位噁心到家的角色我都有參考對象,只在一些地方多加工了幾下,所以嚴格來外型方面我不怕太難設計,就是很好奇到底除了我之外還有誰會對這種故事有興趣。

  至於阿拉伯茶是什麼東西,參考資料在此: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