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顧天晴的生活札記】我們在傘下如此執著凝望

顧天晴 | 2023-09-17 09:00:08 | 巴幣 38 | 人氣 176

  前情提要:我是一個住在雙北的花蓮人。
  或許是受到颱風餘災,又或者是為了紀念2023年即將來到尾聲的夏日,總之,前陣子的雙北很常下雨。
  人類終究該生存在陽光底下,雨天並不是我所嚮往的居所。
  什麼意思?
  一下雨我就發懶的意思。
  當然,我這麼久沒更新和雨天並不直接相關,是真的有很多發生在現實世界的現實事讓我頭很痛,但不管怎麼說,一個多月過去,再怎麼便秘也該擠一篇東西出來。
  然後,就在某一個滴答滴答滴的雨天午後,我忽然想到了這一次該寫些什麼。
  靈感如雨,來的突然,讓你來不及喊「不要不要」。
  自從大學階段移居台北,至今這麼多年過去,我有一個很意外的發現。
  我懷疑每個雙北人都是天賦異稟的武林奇俠。他們雙手握力驚人,體態穩如泰山,天生就是要來幹大事的,什麼一把捏爆一顆橘子根本就是信手拈來。
  畢竟,住在雙北的這些年裡,我在路上跟人撞傘,竟然從來都沒贏過。
  不論對向走來的是青春少女、肌肉猛男甚或是一個普通到不行的普通歐巴桑,每當兩方狹路相逢,兩把傘碰在一起時,但凡是個人模人樣的生物體,永遠都能把我的傘撞他一個歪哥七挫,而他們卻半點屁事都沒有,晃都不晃一下。
  以七龍珠來說,我大概就是個飲茶,還沾沾自喜跳上擂台,打算跟西魯大戰三百回合最終奪勝。
  靠北的還不只如此。
  我的傘都已經被狼狽地撞開,稀哩嘩啦淋得滿頭是水,可悲到自己都覺得想笑,對方竟然連看都不多看我一眼,就這樣給我直直走過去,一句拍謝都不說。
  很好啊,這些下至十五歲上至七十五歲的雙北街頭霸王,根本就沒把我這個噴裝仆街的可憐蟲放在眼裡。
  我就連一台砲車都不如,只是一個可有可無的近戰兵。
  你可能會記得你一場遊戲拿了10殺,其中一次還是屌炸天的四連殺,也會記得你曾用一隻預示者連撞好幾座塔,一路貫通直達主堡。
  但你會記得你吃了幾隻近戰兵嗎?
  不會,因為你只在乎你自己。
  只有Toyz和謝和弦在呼而已。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玹竹以墨
藍受QQ
2023-09-17 11:46:37
顧天晴
難受ㄉ也許不只有我,還有我被撞飛ㄉ可憐小雨傘
即便滿身是傷也要盡力為我遮風避雨,哦,這難道就是暖男傘嗎
2023-09-18 00:31:50
小蛇hebi(詩音)
真的有感,在台北拿雨傘要有拿兵器的氣勢,否則下場就是被人砍得一個歪七扭八
2023-09-17 12:27:47
顧天晴
真ㄉ
其實也不僅限於拿傘,有時候在小條路上擦肩而過,兩邊根本也在比誰脾氣比較硬,先讓路ㄉ就輸ㄌ
2023-09-18 00:32:52
虛五boundary
神奇的台北人與雨傘
2023-09-17 14:38:01
顧天晴
但每次撞起來都是我慘敗,該不會奇怪的是花蓮人與花蓮傘......
2023-09-18 00:33:15
人生的容錯率其實很低
哎唷~~你講這個幹嘛呢?
沒有人要聽這個嘛,趕快生女兒啦天晴兄。
你看,下面這個小女孩多可愛呀~~~哦~~~~叔叔融化了~~~~~^0^
https://www.youtube.com/shorts/34clBeH_kew

不知道為什麼,無法直接在巴哈顯示,之前明明可以啊...@@
2023-09-18 12:32: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