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防疫尾聲時的時事評論4

爆炸哥布林 | 2023-07-12 04:39:38 | 巴幣 0 | 人氣 150

  上次寫下的內容當然還是有點小缺憾,像是我其實想講講習慣分兩種類型,學會略過與學會欣賞,只是我這類文章寫煩了就不想再延伸,反正一堆人也不需要我指點,筆記類的東西有個大致就好。

  另外我也想多講講不寫實帶來的好處,像是直接在對話過程中把是非、目的和角色定位都講明,便可以在提高資訊密度的同時還讓故事變得較好理解,不過仔細思考一下又覺得這類東東該適可而止了,就作罷。

  以上不過是小屋裡的幾篇貼文,個人覺得創作心得分享其實還沒有ACG相關介紹要有趣,可能出現幾段讓路人有共鳴的,但多數時真的就是自HIGH產物,就算我不這麼認為,也會被歸類到那邊去。以上,沒什麼好不承認的。

  我接下來考慮翻譯一些國外講社運的文章,多半來自YOUTUBE,不過這類內容就算不難理解,出處又很詳細,但一定比較具有負能量,而且多半描述的都是已經實際造成的傷害,不存在多少救贖成分。
雖說目前不少人也都看出,西方覺醒三小等社會亂象也已經進入尾聲,但戰場好像前幾月開始是從美國轉到歐洲,結果最為糟糕的浩劫是大型圖書館又給燒了一座。這之中除了絕版書之外還有一堆中世紀的手稿。照理來說遷怒圖書館是很不應該的,但極左的鬥爭向來以破壞文化為主,所以在這之前是美國的圖書館給摧毀,日後的攻擊重點鐵定也脫離不了博物館、學校等等。

  歐美上世紀的形象是財大氣粗,確實,他們在征服和蓄奴等過程中搜刮了不少,之中無論是否該屬於自己,現在也肩負起保存的義務,未來看是要協助歸還,還是繼續放置在自家博物館等場所,這些都有得商量。

  我們相信還是會存在不少爭議,但就算多贏的局面不可能存在,給文明人掌握也好過在黑市流通。結果幾個徹底失控的人渣可以一把火就把幾個世紀累積下來的財富給摧毀殆盡,事實證明日本對移民不那麼歡迎是對的,未來只該把門檻再次提高,而不是學瑞典等國那樣放行。也難怪極左善門往往針對移民和犯罪者,因為鬥爭不可能不借這些人的手,而他們也確實最好被挑起革命熱情。

  近代的許多革命都還是十分依賴最低級的挑撥手段,所以單只針對階級是行不通的,還要給犯罪者加倍人權並把破壞行動重新定義為合理補償才有機會玩下去。

  台灣為了避免共產黨更好滲透也是用心良苦,得罪香港等地的左膠再讓自家社運咖不高興遠比真的把治安玩砸要好太多,但全球亂象不斷的今日可能下一步就是更積極複製歐美社運邏輯到亞洲來。

  這些活動家相信自己有夢想,且現階段都樂於假扮好嬉皮的形象, 能夠真正意識到他們就是幫恐怖分子提鞋的人在最近是增加了,但還是不夠多,且曾經給他們汙染嚴重的那一票至今就算表面脫離了,仍會藉由複習當年勇來間接鼓勵下一票社運咖去參與破壞行動,像噗浪河道上還有人在那邊替SJW洗地,強調就是有SJW大家才有BL本本可看。幫人渣提鞋的是匪類,深入理解到底誰比較敗類是很浪費時間的,只要知道他們永遠處於脣齒相依的關係就好。

  移民中腦袋最不清楚的大概真沒意識到自己只在最初是客,到後來該追求的就是徹底融入,而不是美化恐怖主義再把打砸搶視為是階段性勝利。

  現在美國的回教徒和基督徒站在一起,為的就是把極左相關法案給趕出去,因為最初許多亂七八糟的指控聽來是極右在幻想,可事實證明他們自己嚇自己的那套還不如最近的彩虹黑手黨可怕;各位要是早幾年說跨性別的免術群體可能加入女性賽事和使用女廁並帶來許多尷尬,那鐵定會被以為是腦袋有問題,如今的許多新社會亂象顯示人類的賤沒有底線,只要物理上有可能,那最終實現只欠東風而已。

  那些成天譴責媒體沒幹幾件好事的左膠一看自己力推的東東果然製造大量犯罪者,還讓犯罪天堂成為事實,就一個又一個的躲起來。有些在社運期間助紂為虐到了一個可怕的地步,如今意識到自己繼續偏左好處不多,但強調自己偏右又好像哪邊看來不太對勁,乾脆就當個隱形人。

  之中最要不得也最沒腦筋的還是會上網出征說他們不是的人,像反疫苗的那一票至今仍覺得自己只是要大家注意風險,而非書讀太少所以藉著賣弄偽科學來搞多重勒索,也很樂於加倍譴責當初堅持站在他們對立面的人,說反對者都是資本主義的打手之類的。

  我見過廢死的人堅持把隨機殺人的受害者家屬說成共匪,早有為他們準備的認知洗腦片是把受害者家屬與新聞業結合在一起的,只是他們見這類假文青成分滿滿的東西也很有共產黨的氣息就開始找白冰冰的麻煩,以為罵過氣藝人風險比較低,說人家復仇女王一定能給自己賺形象分數,等最後真召喚出一個精障要對她不利就又覺得這個社會缺乏溫暖,跟自己不存在多少共識,顯見人渣中的邊角料不僅道德低能,還乳臭未乾。他們之中住國外的還在推特上堅持造謠說她當初很樂於藉由犯罪者的手去擺脫拖油瓶,一票社運小朋友相信自己這條人權之路就算獨行也十分正義,忘記自己其實應該有底線,不應該為了護面子不擇手段,那只會讓自己看起來跟紅衛兵差不多。

  為了護人權而選擇令衝突加劇的小畜生在後疫情時代依舊很常見,在台灣大概自認為反共的那一票尤其危險,如果他們真的常常提到民進黨有多棒,那大概也替民進黨蒸發了不少選票,也認為一票不老實到家的在野政客更有投資價值,不因為別的,就左膠多數時一定與左膠站在一起,屬於滿口烏托邦但拒絕相信自己其實快比紅衛兵還賤的那一群。

  他們看上去好像站在極權對立面,但為了能夠搞永續社運和迫使夠多的人不停讓步就選擇擁抱無政府主義。這根本不存在多少自我陶醉空間,可邪教化的各類社運圈根本沒在管什麼道理的,只希望在一片混亂之後能撈到些什麼。

  說得更清楚點,社運咖執迷不悟又缺乏道德底線到最後一定謊話連篇,且越是長期經營就越是樂於舔共產黨的腳底心。

  這類例子讓不少人直到最近才驚覺,原來像彩虹黑手黨等是可以有鐵鎚和列寧等相關旗幟飄揚的,聽起來很奇怪,因為無論是列寧還是切格瓦拉都不曾善待同志族群,但現在極左社運的問題不是缺乏眼光,而是他們只想讓鬥爭的結果有利於自己,不在乎真相,更不在乎正義。

  說共產黨一開始就介入其實也不正確,社運團體百百種,多數上不了檯面也不值得投資,只要短期內表現得夠像癌細胞,贊助者再開始借力使力就好,像下面這篇整理:


  不難發現所有針對中國的檢討都有機會大轉彎,模糊很多初期焦點且顯然還提供更多攻訐西方社會的潛力,意味著本來針對新疆等地的譴責如今不僅少有存在感,還可以在政治正確走入極端的過程中多次獲得形象分數。

  這就最傳統的共產黨攪渾水伎倆,順便還把疫情發源地等問題給淡化了。會上這種當的人多半不是智商不足,而是人格有問題,骨子裡的下三濫習性藏不住,然後在返社會的過程中找到的唯一出路就是極左社運,沒有例外。

  再強調一次,會用講究人權甚至愛國等藉口來協助撕裂社會且不停自我陶醉的通常是因為骨子裡邪惡,沒可能只是單純被騙。參與者不用每個都領到錢又或者在掠奪戰利品的過程中獲得些什麼,只要夠畜生夠不講理就已經算是扮演好棋子的角色,足以讓真正的極權代表笑出來。沒有實際認清到這一點,或試圖幫忙洗地的多半也是因為卑鄙,而非單純的社會經驗不足。

  當然歐美的問題也得怪尋常百姓太過神經大條,對假道學過分容忍,以為屈服於會說漂亮話的惡勢力就能換來和平,導致他們對長期人禍普遍缺乏想像,也沒意識到文化倒退帶來的影響有多嚴重。

  純粹不想活得太緊張,結果長時間缺乏警覺心,這是很不正確的。無奈所有亂象開頭都是被動的,終點往往是等燃燒殆盡後再用修正過的一套社會教育方式來協助調整,溫和、緩慢且已經足以讓下一代被嚴重洗腦,更不用提一樣的民主自由空間還是有利於極端主義發展。

  另外,為了對抗極左而選擇擁抱極右是不划算的,儘管情感上合理,某種程度上也符合最近的歐美選舉走向,可別忘了,中間路線會在這過程中被多次犧牲,以毒攻毒帶來的結果是好是壞,目前沒有多少人可以預測。

  從目前的彩虹黑手黨對校園槍擊案和各大賽事的態度可以看出,為了一堆上不了檯面的主張去美化恐怖主義對他們來說不算什麼,甚至是他們樂見的。就算沒那麼嚴重,像國內各個政黨這樣選擇對極左輕輕放下,也是會讓他們繼續活動。等於他們階段性的破壞一定可以獲得默許不說,還有機會再次茁壯。

  就算不那麼悲觀,我們還是得認清,政治正確說穿了就一套找碴手段,邏輯跟碰瓷等詐騙差不多,常見於文革時期,等於市井無賴的活動延伸,絕不應該受到鼓勵。

  美泰兒等玩具公司也常受到此類騷擾,算是衛道人士的活動重點。各位要是有興趣收集這類資訊,我推薦先看下面的影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